如何維持和異性朋友的關係,異性好朋友關係怎樣保持

時間 2021-09-05 00:14:06

1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自己的原則

不僅是把握和異性之間的關係 也是處理一切關係和行為的基礎

2樓:匿名使用者

暈 我覺得他們說的不然, 異性朋友之間最重要的是坦誠吧, 不要做什麼事情時都抱有什麼想法,這是最重要的,呵呵! 還有就是要真心的幫助,特別是有些事情他不願說的,假如對你說了,你就應該好好想辦法幫人家解決,這很重要!!至於什麼什麼,我不想說太多,關鍵在於你自己的做法,比喻一下就是,你走在一條很小很小的橋上, 一不小心就會掉下去.

3樓:匿名使用者

異性朋友之間也確實存在著一個友誼與愛情的界線問題,怎樣正確地把握與異性同學交往的“度”,建議你做到以下幾點:

(1)不必過分拘謹。在與異性的交往中,要注意消除異性間交往的不自然感。在心理上,應該像對待同性朋友那樣去與異**往,不應有任何矯揉造作和忸怩作態,那樣反而會使人生厭。

(2)不應過分隨便。男女間交往過分拘謹固然令人生厭,但也不可過分隨便,諸如嬉笑打鬧,你推我拉之類的舉止應力求避免。須知男女畢竟有別,有些話題只能在同性之間交談,有些玩笑不宜在異性面前亂開。

此外,男女交往時要注意自尊自愛,言談舉止要做到莊重文雅。

(3)不宜過分冷淡。男女同學交往時,理智行事是必要的,但不應過分冷淡。因為這樣會傷害對方的自尊心,也會使人覺得你高傲自大、孤芳自賞,不可接近。

(4)不可過分賣弄。在與異性同學的交往中,如果想賣弄自己見識多廣而口若懸河,絲毫不給別人講話的機會;或者在爭辯中有理不讓人,無理也要辯三分,則會使人反感。當然,也不要總是緘口不語,或只是“嗯”、“啊”不已,如果這樣,儘管你面帶笑容,也會使人覺得你城府太深,令人掃興。

異性好朋友關係怎樣保持

4樓:sunny岸芷

要想跟異性保持好好朋友的關係,我覺得一般來說,沒有什麼異性的朋友會維持很久,其實我也很喜歡交朋友尤,其是異性的,本人覺得男人大度,多數不拘小節,辦事做事麻利有主張,我很喜歡和他們討論一些不懂得事物,可是再他們相繼結婚後我們的那種純友誼沒辦法維持下去了,因為他有了老婆,那麼得在乎,顧及哪個人呀。雖然我們沒有幹什麼,但是那說的清楚嗎?越摸越黑吧,就算和男朋友的朋友都在一起了,也會感到不能象自己的異性朋友那樣暢所欲言了,這就是人,奇怪的人,不管他是誰,有時是無法戰勝這些現象,就算是你老公的異性朋友,你能樂意他們揹著你見面、喝酒、天....

嗎?不能,不管他們說的之間有沒有什麼,但是你不能不去亂想呀。(也許開始覺得沒什麼,但是經常再一起,經常見面,你會怎麼想呢)這就是人,遇到自己的時候什麼理由那也不叫理由呢,所以叫異性朋友的把握一個度,不影響別人家庭的前提下的一個“度”!

好了,祝你開心!

5樓:

異性朋友不可能到好的程度,只能不遠不近保持普通朋友關係,因為性別不同,終有一方會起意。

6樓:

做為好朋友就要真誠相待,相互之間要信任。當某一方遇到困難的時候,要主動幫助。要經常聯絡,保持良好的關係。

7樓:秋季不冷

如果都不是單身,就不要老是單獨去吃飯,去玩,不要過於插手彼此的生活,尤其是感情生活

8樓:

異性就沒有好關係,只能做普通朋友,好關係了就不正當了。

9樓:

有事沒事多聊聊天就可以

如何維持好一段異性關係 10

10樓:迪總

三大紀律:

第一條:一切為了純友情,互相幫助才能有永久。

男女之間交朋友,是一種友誼,一種友情。所以,如果交往中滲透進私心雜念,或者為了利用,友情是很難長久的。

第二條:不拿心計對朋友,朋友對你真心又實意。

有些人在與異性朋友交往中,有心計,有自己的小算盤,這種做法不可取。其實,女同事一般不構成對你事業的威脅,也不損害你前途,既然是交異性的朋友,我認為沒有必要耍手碗,使心計,要講真誠。

第三條:一切誤會要消除,曖昧玩笑堅決不能要。

如果對方對你產生感情誤會,或者因為交往而產生的其他誤會,一定要設法消除或者解釋。特別是容易引起讓人聯想的曖昧話,玩笑話儘量少開。

八項注意如下:

第一條:做人做事要坦誠,尊重對方“非份”掉。

異性朋友起始於“緣”而終於“緣”。此話怎講?相交,相識為緣,古人云: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能在茫茫人海中相見是機緣巧合,相識更是緣,那麼相交、相處、相互交流自然應當稱為緣。朋友是有緣之人,異性朋友是有緣無分,也不想有“分”的朋友。

一旦異性談緣分,便超出了朋友的範疇。故異性朋友因緣而聚,又因緣而散。

第二條:男女有別要記牢,把握得當人稱道。

交友的男女雙方,只要出於正當的純潔的友情,就可以堂堂正正地來往。為什麼要說堂堂正正,原因很簡單,藏著掖著,會引起誤會,產生猜疑。那麼如何把握交往的 “度”呢?

第一,交異性朋友,要注意分寸,注意場合,如果可能多邀幾個朋友一起交往。第二,交往要“師出有名”,也就是要有合理的解釋,合理的機會。男女畢竟有別,如果有事無事時常在一起,難免日久生情,情不自禁。

第三,時間不宜過長,如果男女雙方交往,時常深更半夜,這種交往即使正當,也難免引起家人的抱怨,久而久之怨言可能變成怨恨,這樣就影響了雙方家庭的和睦。

第三條:有理有節莫忘了,順其自然最重要。

熟悉的人並不一定可以成為朋友,熟悉異性的人其實比熟悉同性的人更容易。男人在一起,評頭論足,談的是女人。女人在一起,同樣也會談到男人。

異性之間更容易注目,雖然異性的相識總是帶著羞澀,帶著靦腆,即使與你擦肩而過,你也會念念不忘。然而,異性之間的相互交往,卻籠罩著一份戒備,一份神祕,一份好奇,一份懷疑。異性之間的交往,如果是刻意向對方提出來,是很尷尬的。

它首先從仰慕、好奇、心儀開始,所以誰都不願意首先提出,甚至兩人不知不覺中已經到了無話不說的地步時,才發現他(她)是我的異性朋友。其次,任何一方的提出,都有可能被懷疑動機不純。所以,我們不要刻意去尋找異性朋友。

第四條:異性朋友只可遇,不可強求逞霸道。

異性是在相互關心、幫助下逐步形成的,而非一朝一夕,一見鍾情。由於男女雙方都是已婚人士(或者其中一方是已婚人士),故沒有年輕人那種一見鍾情的浪漫。一般情況講,男女之間是通過了一定的觀察、比較,認為對方某些方面的特長,性格可以互補,需要進行溝通;或者工作、學習中需要交流;或者生活中需要幫助,然後逐步增加了解,繼而形成了一種友情。

第五條:友誼愛情有界限,朋友才能做到老。

首先作為本方交友的目的要純潔,同時也得提醒和幫助對方認清雙方是純友誼的交往。否則,即使你分清了分清友誼與愛情的界限,但對方卻誤認為你們是在談情說愛,那麼用一句時髦的話說:“問題搞大了,後果很嚴重!

”因此,雙方要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只有這樣,異性朋友的友誼才維持和發展。

第六條:取長補短是根本,不可讓人吃錯藥。

異性朋友之間要有互補性,我指的互補性是指心理、性格、社交、工作等方面,也就是取長補短,只種具有互補性的異性朋友,比互相仰慕的異性朋友的友誼更加牢靠,也更加長久。相互仰慕的異性朋友容易發生轉變,而相互互補的異性朋友,雙方都有支援依靠的源動力。但這種互補是優點的互補,切不可將惡習傳染他人。

第七條:尋找博愛心胸寬,無私關懷莫忘掉。

人人有愛,有博愛,有友愛,有情愛,也有**。男女之間四種型別的愛都可能存在。愛的無私奉獻是人的美德,這就是博愛。

特別是現在只有獨生子女的家庭,作為女孩,需要一個大哥哥或者小弟弟,作為男孩他渴望有個大姐姐或者小妹妹。他(她)需要姐或者哥的呵護、關心、照顧,也需要像妹妹(或者弟弟)在兄(姐)那裡調皮、淘氣。異性朋友的相識相交,如果以姐弟、兄妹相處,不僅可以相互關心、幫助,體貼別人,學會以博愛之心愛人,找到愛的寄託,還可以提高自己心靈境界。

我是個男人,但我知道沒有當母親的女人,也有母愛。故我想,如果你是個男人,沒有妹妹,你是不是很想有個妹**她,關心她呢?如果你是個女人,你是不是很想有個小弟弟關心他,幫助他,理解他呢?

第八條:設身處地講理解,情義無價最最好。

如果你是已婚,而對方未婚的情況下,不論其是否戀人,交往都應當節制。應當設身處地為他(她)人著想,也應當鼓勵其與其他異性朋友多交往,應當引導其成家立業。異性朋友婚姻出現危機時,本人同樣認為,應當設身處地為他(她)人著想,應當規勸你的朋友,而不是煽風點火,製造矛盾。

你也可以向其告誡:朋友之間沒有法定的責任和義務,也沒有家庭的重擔,故朋友好交,夫妻難做。此時,你應當減少往來主,與其保持點距離為好。

11樓:情聲課堂

異性相處,想維持一段長久的關係,需要做到這三點

男女之間要怎樣維持朋友的界線?

12樓:辰寶

想要維持好與朋友之間的界線,那一定不能做出太多越界的舉動來,讓你們之間是存在有界線的,要讓對方知道,我們只存在於朋友身份上。

13樓:魏啟

要維持男女之間朋友的界限,以下四點你必須要遵守。

1、不要自做多情,想入非非。

生活中很多長相姣好的姑娘,身邊不乏追求者。很多人會因此產生一種異樣的錯覺,會覺得全天下所有的和自己搭訕交流的人,都傾慕於自己的風情容貌。與異性朋友交往時,不要自作多情,不要把異性朋友的讚美與幫助當成對自己的愛意,把其當作對自己的肯定與關心就夠了。

笑漸不聞聲漸悄,多情卻被無情惱。自作多情常常傷人傷已,封閉了自己與異性友誼之門,也誤會了朋友之間的純潔友誼。

2、不要過分的依戀異性朋友。

異性朋友之間的交往切莫過分的依戀。很多女生往往過分依戀男性朋友,遇見一點困難就找朋友幫忙,有一點小委屈跑到朋友那裡傾訴。從心理學上,這是一種時刻尋求安全感的童稚心理。

同樣的情況可以投射到小時候過分依賴父母,會把安全感寄託在父母身上;長大後,又把這種安全感寄託到戀人或朋友們身上,在這種心理作用暗示之下,異性朋友很容易升溫為愛情,更容易使友誼蒙上陰影。

過分依戀的人有著強烈的獨佔異性朋友的慾望,更不希望對方有其他親密的朋友。一個人最大的成熟莫過於,能習慣任何人的忽冷忽熱,也能接受任何人的漸行漸遠。不過分依賴,本就是對自己的尊重,和對他人的理解。

3、保持合適的心理距離。

即便是關係再好的異性朋友,也應該保留各自的隱私範圍和空間。保持心理距離並不會疏遠朋友,相反地會更加讓彼此的友誼變得深刻,正是因為有一定的心理距離,才顯得正式而不輕浮,同樣也會使友誼變得更具有親和力。

諸如詢問窺探別人的家事、收入、年紀,甚至是對方的婚姻狀況,都是極其無知且不尊重對方的表現。和異性朋友的愛人建立友誼關係是保持心理距離的好方法,這樣會時刻提醒雙方不要忘記各自的戀人的存在。

真正的理解,不是時時刻刻想著佔有,而是遠遠地看著就很好。周敦頤之《愛蓮說》有言,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在異性之間交往的過程中保持適當的距離,或許你會收穫更怡人的觀景。

4、不應過分隨便。

男女間交往過分拘謹固然令人生厭,但也不可過分隨便,諸如嬉笑打鬧,你推我拉之類的舉止應力求避免。須知男女畢竟有別,有些話題只能在同性之間交談,有些玩笑不宜在異性面前亂開,此外男女交往時要注意自尊自愛,言談舉止要做到莊重文雅。

很多人都會覺得異性朋友之間開個玩笑講個葷段子沒什麼,實則不然,有句話說的好,小處不可隨便。一個人在交往的細節上表現出來的認真和尊重,往往會影響兩個人交往的結果。

異性間應該如何維持友誼,和異性朋友相處,如何保持純友誼?

聽我說 只要沒有人說起 在一起 維持關係就是順其自然的事情。異性之間,單純的友誼幾乎是不存在的,能在一起玩的不錯的異性都是對彼此有一定好感的,或者說是比較欣賞對方的。剛開始的時候只是友情嘛。可是有一天友情變味了,有一個人有了想要佔有對方的想法,可是對方卻並沒有這種想法。那麼千萬不能講出來這種單方面變...

越界的異性好友,還有可能維持單純的朋友關係嗎

情語呢喃 生活充滿了選擇,選擇成為朋友,還是選擇成為情侶,都根源於你的內心。喜歡上一個人,就沒有必要以朋友的名義交往,想辦法靠近就是了。而如果不喜歡一個人,也沒有必須因為害怕傷害他,就選擇接受。男人和女人之間的感覺,要麼是純潔的,要麼就是不純潔的。不管你們是不是朋友,只要越過了男女之間的界線,那就不...

怎樣交朋友(同性和異性)如何交往異性朋友

對於交朋友我覺得我還是有自己的方法。朋友分為很多種。益友。損友。豬朋狗友。玩伴。普通朋友。君子之交 淡如水 知己。益友 是可以讓你提高的朋友。也就是說物以群非。損友 拖你後退的人。豬朋狗友 是跟你一起吃吃喝喝還可以的朋友,到關鍵時刻不會出來幫助你的朋友。玩伴 每天跟你一起上學放學,上班下班的朋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