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性間應該如何維持友誼,和異性朋友相處,如何保持純友誼?

時間 2021-09-18 17:48:51

1樓:聽我說

只要沒有人說起“在一起”,維持關係就是順其自然的事情。

異性之間,單純的友誼幾乎是不存在的,能在一起玩的不錯的異性都是對彼此有一定好感的,或者說是比較欣賞對方的。

剛開始的時候只是友情嘛。

可是有一天友情變味了,有一個人有了想要佔有對方的想法,可是對方卻並沒有這種想法。

那麼千萬不能講出來這種單方面變味的友情,一旦說開,友情很難再繼續了,要麼變成了愛情,要麼變成了即將走散的朋友。

這就是說,不管你有沒有不該有的想法你都不能講出來。

雙方都沒有佔有慾,只是很單純地跟對方在一起相處,友情看起來就會簡單很多。

但是只要有一個人說想要在一起,但是沒有得到迴應,這一段關係大概很難維持下去了,就算沒有散也會漸漸少了聯絡。

異性之間維持友情的祕訣就是,你不要跟我說你喜歡我,而我也不會對你有任何非分之想,就只是單純的朋友。

2樓:浪跡天涯

異性之間的友誼可分為兩種:

一種是一般關係,不是無話不說,這種關係相處的時間會長一些,但隨著雙方的不斷髮展變化,也就結束了。

另一種是比較親密,無話不說,正所謂藍紅顏知己。這種關係一般相對較短,但會向兩個不同方向發展。一個是變疏遠;一個是向縱深發展,變為情人。

3樓:時光正好

異性間可以有友誼,也可以維持友誼,但是異性間的友誼必須要純淨,也要有度,想要維持好和異性間的友誼,就是要和異性保持不近不遠的距離。

異性就是異性,異性相吸,異性相引是不變的法則。別說異性也可以有純潔的友誼,異性可以有那種友誼,那也只能說是距離保持的好,如若不然就是會越界。

所以,和異性必須要保持好恰到好處的距離,才能維持好和異性的友誼,距離保持的好是友誼,保持的不好那就說不定是什麼了。

想要維持好和異性的友誼,就是該說的說,不該說的不能說,該做的做,不該做的不能做,適當的或遠或近,適時的止步會退步,毫無雜念的對待對方,這樣才能維持好和異性間的友誼。

4樓:愛讀書的加印

首先澄清一下:題主問的是如何維持友誼?但我猜測題主可能想說的是,如果僅僅維持友誼,而不變味。

我的答案就是兩個字,一個詞:剋制。

其實男女相處的時候,界線特別不好把握。玩得好的男性和女性朋友,稍稍一過線,就會“昇華”為曖昧。這時,如果有一方控制不住自己,向另一方表達了愛意。

另一方如果有意還好,如果沒有這個意思的話,這朋友多半也做不成了,會感覺很尷尬。

所以,異性朋友在相處的時候,要時刻牢記剋制這兩個字。既然是朋友,就會有很長的時間是在一起度過的。如果這段相處的過程非常開心,那就是一段愉快的、值得回味的相處時光。

日久生情絕對不是瞎說,你跟一個人相處時間長了。甚至自己大部分的空閒時間都是跟這個人度過的,換言之,你沒有機會接觸到其他的人,你對這個人有好感再正常不過了。

所以,在異性朋友相處的時候,時刻保持克制的心態,時刻保持界線感,不要做出太過親暱的動作。我知道,但凡性取向正常的男女跟喜歡的異性做出親密行為是符合人性的。但是題主想要和異性朋友維持友誼本身就是反人性的,所以還是堅持住比較好。

5樓:抗珈藍平

異性不可能純粹友情!即使當初是純粹得,時間久了也就不純粹了!

6樓:

異性之間維持友誼最基本是,保持距離,不頻繁聯絡,尊重對方,不要有非分之想。

7樓:just娛樂吧

這是事情是因人而異,如果你們彼此都用心相處,很好的呵護你們純潔的友誼,那麼可能是一輩子如果你們是為了個人某種目的相處,那麼當達到目標,或者看不到希望的時候,你們的友誼就結束了

8樓:粵講籃球

如果不能做男女朋友,也可以當互相的哥哥或者妹妹,來照顧對方

9樓:嵩山老館長

異性之間相處,不要把異性朋友的讚美與幫助,當成對自己的愛意。同時也不要過分依戀異性朋友,保持適當的距離有利於維護友誼的常青。然後注意保持心理距離,保持心理距離,並不會疏遠朋友,相反會加深友誼。

這樣既是對自己負責,要是向對方負責。

10樓:

遇事互相幫助,肝膽相照,榮辱與共。

11樓:8卦娛樂圈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在你和異性朋友聊天時不可以談論你的家事。尤其是女人在和自己老公鬧矛盾的時候,更不可以告訴異性朋友。你在你最脆弱需要人陪的時候,選擇了你老公以外的男人。

會讓你的朋友誤會,更會讓你老公沒面子。男人亦是如此,有自己的老婆為什麼還要去別人那裡尋找安慰。因此,在感情這方面要保持距離。

和異性朋友相處,如何保持純友誼?

12樓:我家有無花果

首先,和異性朋友之間需要保持一定的距離,避免尷尬的發生。

很多異性朋友之間可能確實關係比較好,所以在說話或行動上都不怎麼避嫌,如果兩個人都是單身的狀態或許還說得過去。但如果一方是有物件的話,這些行為就可能會引起外界的誤會,甚至被扣上“小三”的帽子。

所以在和朋友相處時一定要注意保持距離感,這種行為不僅可以體現出一個人的人品,而且還能讓這段友誼保持得更加長久。

其次就是不要因為寂寞而主動勾搭玩曖昧,或許有很多情侶都是由朋友進化而來的,但是並非所有異性友誼都會走到情侶那一步。

可能有的人會因為寂寞而和朋友玩起曖昧的遊戲,說一些模稜兩可的話,給對方造成一種錯覺。其實這種行為是相當不負責任的,因為對他並非是真正的喜歡,只是把這種遊戲當做了無聊時的消遣。

13樓:相伴直至遠方

異性友誼是一種美好的境界,對於單身來說,升溫為愛情這是件好事,對於已經有了戀人或者已經結婚的人來說,一定要注意保持其“恆溫”,否則會引起諸多的麻煩,還要受到道德和良心的譴責。因此要想保持好與異性的友誼必須做到:

一、不要自做多情

與異性朋友交往時,不要自作多情,不要把異性朋友的讚美與幫助當成對自己的愛意,把其當作對自己的肯定與關心就夠了。自作多情常常傷人傷已,封閉了自己與異性友誼之門。

二、不要過分的依戀異性朋友

異性朋友不宜過分的依戀。比如有些女孩子往往過分依戀男性朋友,遇見一點困難就找朋友幫忙,有一點小委屈跑到朋友裡傾訴。從心理學上,這是一種時刻尋求安全感的童稚心理。

小的時候過分依賴父母,把安全感寄託在父母身上; 長大後,又把這種安全感寄託到戀人或朋友們身上這種心理之下,異性朋友很容易升溫為愛情,更容易使友誼蒙上陰影。過分依戀的人有獨佔異性朋友的慾望,不希望對方有其他親密的朋友。

三、保持心理距離

關係再好的異性朋友,也應該保留各自的隱私。保持心理距離並不會疏遠朋友。相反會加深友誼,正是因為有一定的心理距離,才具有神祕感,才會使友誼更具有親和力。

和異性朋友的愛人建立友誼關係是保持心理距離的好方法,這樣會時刻提醒雙方不要忘記各自的戀人的存在。

四、不宜隱瞞,應該坦誠相待

與異性朋友交往,最好讓自己的愛人知道,既是正當的朋友,就不應該隱瞞。如果你的異性朋友與你的愛人不相識,應該主動介紹他們認識論 如果有單獨交往,最好也要事先告訴你的愛人,否則可能引起誤會,影響雙方感情。

14樓:love彩樂

如果細心觀察不難發現,我們身邊也有很多比較要好的異性朋友。在娛樂圈中就有很多這樣的例子,比如出演過《家有兒女》的楊紫和張一山;一起主持《快樂大本營》的謝娜、何炅;紅遍大江南北的《還珠格格》裡的趙薇、蘇有朋……這些人都維持了很多年的好朋友,而且他們的友誼已經超出了普通朋友,已經成為了彼此的親人。

所以說,異性之間也可以擁有純潔的友誼,但是需要我們用心去維持,在兩**往中,我們要把握好之間的緯度,不能太親密也不能太過疏遠。所以,我們要學會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不該做。

男女交往中,不能太過於頻繁的單獨見面。兩個人單獨出來的次數如果太頻繁會給你們的友誼帶來不小的壓力。首先,男女單獨出來一般都是情侶之間的行為,兩個人一起出去也很容易被別人認成情侶,給彼此形成壓力。

再者,過於頻繁的單獨見面,會對對方產生依賴感,把對方當成自己心靈的依靠,久而久之難免會日久生情。

我們經常看到電視劇裡的一些橋段,男女閨蜜在一起相處的時間久了,見面機會過於頻繁,又經常在一起互相排解彼此的煩惱,時間長了,他們之間就會生出一些情愫。其實電視劇裡反映的都是現實,男人和女人之間本就容易產生感情,更何況又是如此熟悉的兩個人。

在相處中,還有一件事情不能觸碰,那就是不能和對方傾訴自己感情中的問題。為什麼要這樣說呢?我們都知道,一個人在受傷時心靈是最脆弱的,這時候如果給他一個溫暖的懷抱,很容易對對方產生依賴感。

15樓:水微瀾

男生想和女生真的只是保持【純潔】的朋友關係是分各種情況的。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網上說的段子:

“男生和女生真的有純潔的朋友關係嗎?”

“有,越醜越純。”

不得不說,雖說是一個惡意滿滿的段子,但真的是無法反駁。一個相貌著實是差的人,交異性好友,確實是最純潔的,因為相貌上的差異,會讓很多喜歡起鬨異性友誼的人閉嘴,從而讓兩人的友情之路避免了許多因八卦引起的尷尬,從而格外的純潔。

相貌差異很大的異性朋友的友誼是一種簡單的特殊情況,但對於普通長相的異性朋友的友誼那就真的是複雜啦,因為很容易被人起鬨。

可不要小看這個“起鬨”,幾乎所有的異性朋友的友情之路都面臨這個難題。【除非你倆做朋友特別隱密,不怎麼被不熟悉的大眾知道】

我女生不知道你們男生怎麼想的,但反正我作為女生的角度來看,一旦有人開始八卦,起鬨你們的友誼,那很多事情都會變味。

女生可能會被動的心動,也可能因為被八卦生氣而生氣的翻船,也可能因為八卦傳到了她真正喜歡的人**而羞澀腦怒,也可能身性豪邁根本不care……

總之,發展到一定境界的異性朋友,一定要處理好彼此對外界表露出的【有關對這段友誼的態度】的方式,不要曖昧模糊,一定深刻明確。讓那些對你和你異性朋友不甚瞭解,卻參與其中的人看出來你們明顯的態度。這些他們對待你們時才會老實本分,根據你們的表態看待你們的友誼。

不作不讓你們尷尬,這種外在環境才是培養真正異性友誼成長的沃土。

當然,sb智障除外。

1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男女同學交往不僅要互相尊重,也要自尊自愛。要自然地、坦誠地、友好地進行交往,從中發展友誼。相處要文明禮貌,儀態要大方,既要講究語言美,誠懇待人,也須及時制止他人對自己輕佻的言辭和舉動。

兩性相互之間不能動手動腳,打打鬧鬧,要做到不講下流話,舉止不輕浮。

第二、與異**往要注意時間、地點和交往的方式。既要保持正常的友誼,又要避免引起別人的誤解,彼此交往應落落大方。要堅持在集體活動中與異**往,在集體活動的交往中發展友誼。

做到不單獨給異性贈送禮物,也不單獨接受異性的饋贈,更不與異性單獨相處。要珍惜自己的人格,不發生不該發生的**行為。我國有自己的風俗習慣和民族特點,不可一味仿效文藝作品中的某些細節,不要使自己置身於流言蜚語和是非之地之中,否則,對於學習和身心發展都會帶來不利後果。

第三、一旦自己覺得對另一個產生超越友誼的情感時,不要輕易表示對異性的好感,更不要隨意給異性同學寫信,要善於控制自己的感情。愛情不同於友誼,對於正在求學階段的青少年,由於自身發展和客觀條件的不成熟,尚未具備真正戀愛的條件,也無力承擔起由此而產生的種種責任。所以要把異性之間的感情控制在友誼的範圍之內。

第四、充實業餘愛好。要多參加一些有益於身心健康的文體活動,把精力用於學習上。豐富多彩的活動,充實的生活,可以淡化和轉移衝動。

對於異性之間,怎樣維持彼此之間友誼?

想要保持異性的友誼,平時應該保持距離,而且聯絡也不要太密切,兩個人的聯絡要點到為止,也不要出現一些親密的肢體動作,這樣才可以維持好一段友誼。首先異性之間要保持一定的距離,不要做一些比較曖昧的行為舉動,這樣很容易引起誤會,也要堅持自己的底線和原則。應該適當的保持距離,同時兩個人之間的友誼應該把控在朋友...

如何維持和異性朋友的關係,異性好朋友關係怎樣保持

堅持自己的原則 不僅是把握和異性之間的關係 也是處理一切關係和行為的基礎 暈 我覺得他們說的不然,異性朋友之間最重要的是坦誠吧,不要做什麼事情時都抱有什麼想法,這是最重要的,呵呵 還有就是要真心的幫助,特別是有些事情他不願說的,假如對你說了,你就應該好好想辦法幫人家解決,這很重要 至於什麼什麼,我不...

異性朋友間該不該保持界限(異性之間如何保持界限感)

異性朋友之間如何保持分寸感?異性相處向來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掌握不好距離,失去了分寸感,很容易就造成難以挽回的後果。兩個人之間的交往,只有始終限定在乙個合理的距離範圍之內,才能始終保持單純,一旦兩個人越了界,就再也回不到當初了。男人也好,女人也罷,都要明白,異性之間相處,無論你們感情再好,關係再緊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