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你覺得合群重要嗎 為什麼 另外,請思考你會不會丟掉自我的

時間 2021-06-16 01:15:37

1樓:洛神銳銳

合群並沒有那麼重要。

首先,刻意的合群其實就是一種對團體的討好,這會讓人失去個性,委曲求全。

其次,如果一個人本身性格很好,心態也很好,為人又很和善,即使他不刻意去迎合別人,也能夠與大家相處的很好;

最後,做自己是最難的,但是我們應該儘量保持獨特的個性,不與大環境同流合汙。

2樓:櫻市子來了

人是群居生物,合群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你不合群,往往會被孤立,有什麼好事也不會有你的份,放在工作中就是幹最多的活,拿最低的薪水,黑鍋還要甩給你,獎金與你無緣。如果你不願意合群或者怕丟失自我,最好的辦法就是自己做個小生意,與世無爭。

3樓:星星閃爍飛馳

合群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你不可能一個人過一輩子。只要生活工作就可能接觸一些不認識的人。處好關係是最重要的。讓你融入他們。而不至於處處受人排擠。

而至於會會丟掉自我。我感覺不會的。因為我每時每刻都以自己為單位。任何事情。除了我以外,都無所謂。其他的也只是奉承。為了合群而已。

4樓:

在與人交往中,合群是重要的。因為你不管是讀書還是工作,都需要給人打交道。不合群,你就會被孤立起來。

另外,給人打交道,並不是自己一點立場也沒有的,人家說什麼就是什麼的,也要用腦子想一想,自己也應該有自己的想法,不能丟掉自我的。

5樓:

我認為重要,因為在任何時候我們都要融入社會,這樣你才能好好生活,但是我不會為了迎合而失去自我。

發現自己越來越不合群,越來越不會交流,究竟是什麼原因?

6樓:周小琪

首先非常恭喜你,開始慢慢認識自己,並能看出自己的問題所在。人隨著年齡的增長,會遇到很多事情,同時這些事情會讓我們看清很多自己原以為非常美好的事物,或者覺得什麼事情都應該是自己心中的那個樣子,然後當我們突然發現自己原來以為的事情不是那麼一回事的時候,會在心裡下意識地去避開世俗的一些東西,隨著時間的越長,我們就會慢慢發現自己越來越不會與人交流了。

深陷惡性迴圈的衚衕裡,不能自拔。如果當一個人出現不合群並且不太會跟人交流的時候,他就越是喜歡一個人相處,因為他覺得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非常自在,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怎麼做就怎麼做,不會有人對他指指點點,更不會有人在背後嘲笑或者譏諷他,這種感覺聽起來好像不錯,然後他就深陷其中,每天自己跟自己玩,不亦樂乎。

發現自己的問題。然後突然有一天,我們發現自己想找人一起吃個火鍋,聊個心事,卻發現竟然找不到這麼一個人的時候,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這種從人群中脫離出來的感覺其實非常差,因為我們沒有了從別人那裡聽取經驗教訓和建議的機會,所以開始思考關於自我認識的問題,自己為什麼會不合群,為什麼不會與人交流,是真的不會,還是不願意。

如何解決問題。如果是真的不會交流那麼就去學習怎麼與人交流,如果是不願意與人交流那麼就克服障礙,可以試著去結交一兩個願意真正和你做朋友的人,培養你們的友誼,慢慢的你會發現,其實沒有不合群的人,也沒有不會交流的人,只是我們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社交圈和方式罷了。

7樓:蒸栗子真難剝

有可能是自己的原因,你的生活環境變了,你要學會改變自己適應新的生活環境。另一方面就是多多嘗試與別人交流,時間長了就好。

8樓:假如我有多啦

沒有的事情,只不過沒有找到和你有共同語言的小夥伴。放輕鬆點,會好的。

9樓:我愛琳茵

自己的生活環境造成的,你可以嘗試改變一下你現在的生活方式。

10樓:村姑的小小六

說明你心理不健康了,需要去和心理醫生溝通下,把心結解開。

11樓:原來你在已不在

其實就是自己想多了,多嘗試嘗試和貼己的人說說心裡話,開啟心扉就好啦。

12樓:

可能是心理出現了一些小狀況,去看看醫生吧。

13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在時間的推移下,彼此之間的關係會越來越疏遠,自然雙方也很難再去產生交集,因為這樣的結果是雙方各取所需的結果,也是大家由於彼此認知所產生的不同差距。

那些不斷學習的人由於自己想要不斷進步與提升,所以眼光自然而然會不斷向高處移動,而那些不喜歡學習的人自身卻一直處於同一環境之中逐漸感受到了安逸與穩定,自然會對不合群的人給予異樣的對待與批判。

當別人在進步之時他們在原地,然後對他人給予一定的指責與議論,當別人通過不斷努力取得成功之後他們便會給予很大的讚美與認可,而且其中還會伴隨著更多的羨慕之情。

所以強弱只是由於自身的努力與所取得結果所判定的,而強者必然也有自身的不足與劣勢,只是由於彼此交往不多而不會輕易被發現,所以才出現了彼此認知的不同,自然出現不合群。

14樓:玲瓏淚

這是你的一種自我認知,總體來說還是不錯,畢竟你有了自己的想法,意識到自己的短板,面對這樣的情況應該學會反思自己。

可以通過不斷地學習來提高你自己的交際能力,還可以讓更多的朋友來說出你的缺點,有時候面對這樣的情況不要過於著急。只要是認真改變,所有的一切都會好起來。

有時候也是根據每個人所處的環境來決定,所以說應該學會適應環境。

你覺得一個人成熟的標誌是什麼?

15樓:迷途羔羊

一個人成熟的第一個標誌,就是脾氣越來越小。

曾經的我們,遇到令你不愉快的人,讓你為難的事,以及那些突如其來的意外和傷害,就會暴跳如雷,歇斯底里,氣急敗壞。

可是後來,我們漸漸學會了收斂脾氣。

即便內心再有情緒,也會維持著基本的體面,做到謹言慎行,說話得體,行為合理。

一來,我們開始懂得,身體是自己的,若被氣壞了,吃虧受罪的也只是自己。

況且用別人犯的錯誤來懲罰自己,是不值得的。而若是因此跟自己較勁,更是沒必要的。

二來,我們開始明白,生氣既解決不了問題,還會讓事態變得越來越糟糕。

因為無論遇到再棘手的事,你都必須要去面對,而當你情緒不好時,就更容易做出錯誤的判斷、選擇和決定。

再者,我們開始領悟,時間和精力有限,所以沒必要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糾纏不清、耿耿於懷。

也不必為了那些曲解、誤會和詆譭而大動干戈,只要做到心安和坦蕩即可。

其實脾氣越大,越暴露出你的修為不夠、格局小、境界低。

當你在社會中摸爬滾打久了以後,就會漸漸磨平身上不該有的稜角,削平身上過度的銳氣,然後心平氣和地去為人處世,而不是以脾氣去暴露自己的無知,淺薄和幼稚。

一個人成熟的第二個標誌,就是期待越來越少。

曾經的我們,對待任何人和事,都懷著滿心的期待。

我們以為只要努力,就可以取得想要的好成績。

我們以為,只要真心,就可以換來真意。

我們以為,只要做好人,就一定會遇到好事。

可直到我們受了委屈,栽了跟頭,碰了壁以後,才發現:

原來努力只是成功的必要,但不是唯一條件。你努力了可能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所以你只管去耕耘,去奮鬥,去竭盡全力,即便最終沒有如願以償,至少你也做到了了無遺憾。

原來我們待人真誠,對方卻不一定會將心比心,甚至會還以虛情假意。

所以你要降低對別人的期待,更不能高估你跟任何人的關係,因為往往期待越高,傷害越深。希望越大,失落越大。

保持一顆平常心,就會減少許多不切實際的幻想和它可能帶來的巨大的落空感。

原來,善良是我們應該有的品質和修養,但這並不代表,一個善良的人就不會遇到壞人壞事。

你沒辦法掌控別人的言行,你只能管好自己,只要心中存有正氣和正義,厚道做人,清白做事,做到問心無愧就好。

當你慢慢減少對別人,對結果,對外在一切的期待,就不會去糾纏,去執著,去強求,就會變得更加理性、清醒和睿智。

一個人成熟的第三個標誌,就是心態越來越好。

曾經的我們,但凡有點不如意,就容易抱怨。

遇到比自己過得好的人,就喜歡去比較,遇到暫時的困境,就容易陷入低迷的狀態中。

那時的我們滿身的負能量,彷彿全世界,都在跟我們作對,也沒有一件讓你覺得滿意順心的事。

可你越去指責,去攀比,去沉淪,反而會過得越來越不順。

於是後來:

你學會了不抱怨。

可以改變的,就改變;不能改變的,就接受。

不去做毫無意義的內耗,既是為了及時止損,也是為了不影響他人。

你學會了不攀比。

大多數時候,我們只看到了別人的甜,卻看不到別人背後隱藏的苦。

幸福是一種知足常樂的感受,而非溝壑難填的慾望。

你學會了往好的方面想。

其實任何事,都有兩面性,你多去關注它積極、樂觀、陽光的那一面,就能吸引來同等能量的東西。

慢慢地你會明白,其實一個人過得好不好,跟他所遇到的人,所經歷的事,所處的環境,並沒有太大關係。

而是跟他的心態有關。

心態不好,世界就會變得黯淡無光;心態好了,人生也就開闊明朗了。

而一個人的成熟,就是從內在去自省,去調整,去療愈,而不是從外在刻意尋求難以覓得的安慰和幫助。

16樓:互信互助互愛

他尊重自己的內心。 一個真正的男人不需要來自外界的讚美和肯定,他了解生活需要面臨許多選擇,他會遵從內心的聲音,並且毫不遲疑的做出選擇。他又逐漸,不盲從,並且堅定。

他能控制自己的恐懼。 恐懼會讓人喪失自我,失去平靜。他能學會通過人生的歷練來直面恐懼,不逃避、不怯懦。

而結果並不重要,也許勝,也許敗,但勇氣會讓他變得頂天立地。 他懂得接受失敗是成長過程的必需。 人生永遠都是一個試錯的過程,嘗試便於現狀更有意義。

失敗並不可怕,有一個害怕失敗的男人才是悲哀。因為他預先就把自己放在了弱者的位置。一個過於謹小慎微的人,不會擁有寬廣的人生。

而且,失敗還可以測試一個人對困境的反應,是痛哭流涕,還是樂觀應對。 他不諂媚、不霸凌。 一個成熟的男人,不會再為了現實的利益而萎縮人格的尊嚴,也不會恃仗身份對他人大呼小叫。

他和氣、言語沉穩,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既不會媚上取利,也不會在餐廳大聲 呵斥侍者。 他有責任的擔當。 在親人、朋友、工作這些人際關係中,它能讓人信賴和依靠。

有責任心的男人讓人感到踏實和放心,同事,他能瞭解這種擔當的平衡:擔起該肩負的責任,並不為他人而活著。他能剋制自己的慾望。

慾望是一種天性。對金錢、權勢、名利、肉體的渴求,是一種上天賦予的天性。但一個男人絕不能被慾望左右,而會將之轉化成一種內在的力量。

他能坦誠的面對這些慾望:追求它們,但絕不僅僅只為它們而活。他讚美生活的情趣。

他知道成功的人生的選擇,但在這個選項外,還有許多值得嘗試的內容。及時他是億萬富翁,也能自己動手換燈泡,做木工活,為家人準備一餐桌豐富的菜餚,而不是隻會打高爾夫。他閱讀人文書籍而不僅僅是商業企管,他掙錢的同時充實個人的興趣。

最後,他能平靜接受生死。 人生是一場緣分的相聚,而聚會,就一定會有曲終人散的時刻。一個睿智的男人,不畏懼親人和自己的死亡。

他了解人生要努力地活,開心地笑,而當離別帶來時,要坦然而安詳地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