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二頭肌不會增大?怎麼練也沒痠痛感覺

時間 2021-09-01 12:13:36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二頭鍛鍊起來可有大學問阿,呵呵,俯坐彎舉 a.重點鍛鍊部位:肱二頭肌 b.

開始位置:坐或俯立,上體稍向前傾,一手握啞鈴下垂於一腿內側,另一手臂自然地屈肘,以手掌或肘部擱在一側大腿上。 c.

動作過程:持鈴慢慢屈肘向上彎起至胸前,上臂不準移動,緊貼大腿內側。 d.

訓練要點:當持鈴彎起時,腰背部不要放鬆。當持鈴彎起至胸前時,使肱二頭肌儘量收緊,並保持靜止3秒鐘。

然後,再慢慢放下。也可以立姿進行。站姿啞鈴錘式彎舉 a.

重點鍛鍊部位:主要健美肱肌和肱二頭肌肌群。b.

開始位置:直立或坐姿,兩手臂伸直自然下垂,手握啞鈴,虎口朝前。c.

動作過程:兩上臂同時以肘為軸經體側彎起帶啞鈴,上、前臂用力收緊,稍停2-3秒,然後呼氣,持鈴緩慢放下還原至體側,重複練習。d.

訓練要點:對握彎舉時,兩上臂固定不動,直腕握鈴,不得藉助上體擺動的慣性力。啞鈴臥推 a.

重點鍛鍊部位:胸大肌、三角肌和肱三頭肌。b.

開始位置:仰臥在平的臥推凳上,兩腳平踏在地上。兩手掌向上伸直握住啞鈴。

c.動作過程:使兩直臂向兩側張開,兩臂慢慢彎屈,啞鈴垂直落下,下降至最低處時,即做上推動作,上推時呼氣。

然後向上推起至開設位置,重複坐。d.訓練要點:

不要把背和臀部拱起或憋氣,這樣會使肌肉失去控制,是危險的7手臂肌肉手臂健美——關鍵在於多次數前臂健美——關鍵在於多次數除了脖子,前臂是人體最常顯露在外的部位,為此,今天有一小部分健美運動員不惜花大量時間來練前臂。真讓人不可理解。其實,幾乎每一項練習都已經不同程度地使前臂得到了鍛鍊。

如果你的前臂低於正常水平,你就必須把專門性的前臂練習作為基礎訓練來做。這就是說,在訓練課結束時,要做2—3組以上的前臂練習。做這些練習時,要象練其他肌群時一樣努力和認真。

一般認為,前臂是不太好練的部位,必須採用多重複次數的遞增練習方法。很多健美運動員犯的錯誤是在每次練習前臂時,用的負荷都是相同的。應不斷提高負荷,這樣才能使前臂發達起來。

在前臂練習方法中,如何安排訓練課節奏是比較重要的問題。前臂練習應做得緩慢,有節奏,應儘量減少組於組之間的間歇時間。練習時,要使前臂處於“唧筒效應”之中,這樣可使血液流入前臂,並有利於血液流在前臂肌肉裡。

一組練習後,間歇幾秒鐘,抖動一下手臂,使肌肉放鬆既可,隨即進行下一組練習。練習時,如能把負荷集中在前臂上,結果必將會使前臂迅速增長。只要堅持下去,前臂臀圍的增粗可能會出乎你的預料。

前臂圍是不易練組的,需用大負荷量給予充分的刺激。上臂健美——練出堅實的肱

二、肱三頭肌目前,上臂健美正朝著粗壯、碩大的方向發展。但要注意以下兩條:第一條就是肱三頭肌、肱二頭肌應該協調發展,第二條就是臂和兩腿以及雙肩也要協調發展,否則,就會弄巧成拙。

我反對不考慮全身的合理比例,盲目地發展肌肉。事實上,在訓練計劃裡,把腿部練習包括進去,將會使上臂圍增加15%。有許多小夥子只想把胳膊練得粗粗的,並且認為只要盯著練胳膊就能做到。

而實際上並不是這么一回事。因為只有當機體能釋放出大量的神經衝動時,肌肉才能發達起來。而腳部練習在全身所有的練習中,最能促使人體發出最大的神經衝動。

所以劇烈而有規律的腿部練習是必不可少的。當然,腿部練習不一定要和臀部練習在同一天進行,可以用交叉的訓練方法把臂、腿練習結合起來。在進行雙臂練習時,要注意循序漸進的訓練課節奏,不要突然提高練習重量,這會導致練習動作做得不標準。

應該在動作感到不必竭盡全力的基礎上,再少量地增加負重即可。但對練習的目標,仍需要繼續努力去達到。要不斷做新的嘗試,分祈在訓練中從自己身上得來的反饋資訊。

既要下決心使自己的上臂圍增粗,但又千萬不要使神經處於過分的緊張狀態。

2樓:速達_濟南天禹

鍛鍊方法的問題,可以參考以下鍛鍊方法,二頭肌增大效果比較明顯。並且達到一定的鍛鍊量時是會有痠痛的感覺的。

1、身體正坐與訓練凳,雙手放於器械,用二頭肌發力即可,做4組,一組12-15個。

2、此動作非常適合訓練二頭肌,雙手持啞鈴,雙腳分開與肩同寬,手腕側面向上,上臂不動,肱二頭肌發力帶動小臂向上舉起。

3、肱二頭肌將這些動作組合起來就非常合理了,最好一個動作做4組,一組12-15個,肱二頭肌這種小肌肉群需要經常去刺激,不斷訓練才會越來越發達,只有付出實際行動並且堅持了才會看到真正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想練習肱二頭肌,臂力器不能完全幫助你,臂力器主要是幫助鍛鍊小臂。肱二頭肌練習詳解   舷二頭肌和肱三頭肌一起練   除三頭肌外,不要將二頭肌與其它任何部位一起練。如果像許多健美運動員那樣,將二頭肌與胸部一起練,則因胸部訓練消耗了大量能量,即使你覺得已經為工頭肌付出了100%,它們得到的卻只有80%。

如果每次只練一個部位,那你將得到更好的震撼性刺激效果。   啞鈴彎舉   啞鈴彎舉之所以成為鍛鍊肱二頭肌的理想練習,是因為它們通常是交替進行,允許每個胳膊有更多的恢復時間,使你能採用儘可能大的訓練重量。 啞鈴彎舉練習肱二頭肌示意圖 啞鈴集中彎舉是個例外,這個動作過於孤立,而且無法使用大重量,因而很難成為有效的增大肌肉塊動作。

我通常用它來熱身,喜歡每次都緩慢地彎舉到掌心向上並進行頂峰收縮,這樣能產生強烈的充血。同二頭肌訓練的其它練習一樣、採用金字塔式增重做5組,每組68次,這是個有效的訓練動作,但我仍然不把它計入正式訓練。   斜板彎舉   確保在每次肱二頭肌訓練中都包括斜板彎舉,這個動作能提供其它姿勢無法做到的借力與孤立的組合。

在肘關節被支撐的情況下,它是個借力練習,但由於肩膀也被支撐著,故它又是個孤立練習。我喜歡從兩個不同的角度來做斜板彎舉,當墊子保持傾斜時,我藉助墊子的支撐,後拉身體以產生更多槓桿作用;當墊子垂直時,手臂筆直向下,槓桿作用減小,可迫使肪二頭肌更孤立地做練習。   斜板彎舉應該用單臂和啞鈴來做,或者用雙臂和槓鈴或曲柄槓鈴來做。

啞鈴可使你轉到手心向上或者進行直握彎舉,刺激二頭肌的不同區域。採用槓鈴時,所有的壓力都集中施加在二頭肌的肌腹上。   槓鈴彎舉   前面曾說過,不得在超級組訓練中採用槓鈴彎舉。

但這並不意味著永遠不用這個動作,恰恰相反,任何肱二頭肌增長訓練都離不開它、因為沒有其他辦法能促使肪二頭肌及其附屬肌群最大限度地增長。每個肌群都至少需要一個複合練習 槓鈴彎舉肱二頭肌示意圖 。

4樓:在韓國的酒窩小姐姐

為什麼你的二頭肌光練不長,這兩個原因,你知道嗎?

最近幾天練完二頭肌沒有痠痛感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練的時候前幾天會有痠痛,後來規律經常練就不會有了,練完之後只有肌肉的地方血流增多的漲感。 猛的一跑步,前幾天腿會疼,往後每天跑就不會疼了,同理的

為什麼我練啞鈴肱二頭肌沒有酸脹的感覺反而是手腕酸?

6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開始,身體稍微側身手自然的,手肘記得放到軟墊臺子上,手背平放在桌面上,感覺舒服自然為準。然後用這種姿勢聯絡肱二頭肌就不會傷到手腕了。(很簡單的,你試試吧。)

練習的時候記得要用小的4-8kg啞鈴,然後做的時間長,這樣可以健美肌肉。

練習的時候使用單個15-30kg的啞鈴,這樣做可以鍛鍊你的力量。

練習的時候用8-15kg的啞鈴,高速聯絡,可以鍛鍊你的速度。

最重要的記住,無論什麼姿勢,你總有地方得到了鍛鍊。

7樓:雜又是取名字

那就說明你動作做得不對。

為什麼肱二頭肌鍛鍊完之後很難有痠痛的感覺~只是覺得繃緊了一點~休息十幾分鍾就什麼感覺都沒有~是訓練

8樓:笑話十分鐘

需要增大訓練強度,達到每組12個,做5組,做完時再多一個都做不動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強度夠了,這是正常現象,你要是立刻就痠痛了,那可能就是你鍛鍊頻率不夠,亦或者肌肉損傷

10樓:積善好施

你好:為肌肉短時間不適應所致,個人建議運動前後應做些緩解、放鬆動動。

11樓:呂曙騰

鍛鍊的你累趴下才有效果,網上說的都是假的

12樓:

生命在於靜止,適當運動即可

我想把二頭肌練的更大,應該怎麼練?小重量多次數還是大重量

堯素琴甕卯 肱二頭肌個頭差異巨大,有人用大重量五六組就能刺激,有人需要中等重量20組以上才能充分充血,這個需要你自己根據訓練中的 幫浦感 和訓練後的痠疼判斷。一般來說,肱二頭肌是需要 雕琢 的肌肉,不以體積見長,追求的是肌峰和分離度。還需要注意的是長度,即二頭肌下緣與肘關節間的空隙越小越好。所以肱二...

啞鈴練肱二頭肌怎麼樣效果才好,啞鈴練肱二頭肌怎麼練效果好?

不知你的是30斤重的乙個還是一對喲,一口氣做快50個,難怪力氣猛長 不長肉 動作要領不得法 不是快就能長肌肉的,訓練的要領是屈臂上來時要快 到達頂峰收縮時也就是肱二頭肌收縮到最大限度時停留片刻,然後慢慢地放下來 再重複動作 動作中不能憑藉身體別的部位的力量帶上來,只能用意念想著用肱二頭肌的力量帶起啞...

怎麼用啞鈴練肱二頭肌,胸肌和腹肌。希望專業老師看完問題補充給完美的計畫。提前謝謝了

肱二頭肌可以完全坐著訓練。肱三頭肌在不使用臥推凳的情況下也沒有太大問題。只是胸肌如果沒有臥推凳的話,鍛鍊起來就相當的困難,因為不管是坐姿上斜推舉還是臥推都需要將胳膊懸空才行。力量訓練的基本原則 除腹部以外,同一部位的訓練最好是間隔48小時,腹部訓練兩次間也要間隔24小時,因此不要每天訓練!訓練時的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