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服用維生素b1b6b12有什麼副作用

時間 2021-09-01 10:54:05

1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b1   (硫胺素) 協調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和能量的產生,維持正常神經系統所需。 缺乏易導致腳氣病、水腫

維生素b6   (吡哆醇) 參與激素和血紅球的合成,神經系統和免疫系統正常活動所需。缺乏易患貧血、抑鬱症、失眠、步行困難、**炎症。

維生素b12   (氰鈷胺) 促進紅血球的形成和再生,防止貧血;促進兒童發育,增進食慾;維持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 缺乏易引起惡性貧血、神經退化、口腔及消化道炎症等。

意見建議:還是建議從食物中攝取比較健康

因為維生素b族必須每天補充。因為維生素b族屬水溶性維生素,多餘的維生素b族不會貯藏於體內,而會完全排出體外。維生素b族之間有協同作用,也就是說,一次攝取全部b族的維生素,要比分別攝取效果更好。

維生素b1、b2、b6按1:1:1的比率攝取,協同作用效果更好。

希望上訴內容 可以幫助到你 望採納

2樓:大pp豬

吃多了肯定不好啊,給你介紹些天然的吧

vb1主要存在於種子外皮及胚芽中,黃豆,瘦肉,米糠中含量最高vb2廣泛存在於動植物中,肝腎,蛋黃,奶及大豆中含量豐富vb6穀類的外皮含量尤為豐富,平時的飲食中也含有大量的vb6,而且腸道細菌也能合成,故一般很少缺乏的

總之,平時的飲食就可以滿足機體對vb族維生素的需求了,不用刻意補啦

3樓:a紫薇

維生素b1,b6,b12能一起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飲酒前後或者飲酒時能不能吃維生素b1或b6

5樓:

那就是可以服用,同時最好分開服用是不是

維生素b1 b6 b12一起吃有什麼作用

6樓:

b族維生素具有一種特殊的氣味,是蚊子最討厭的維生素,因而具有一定程度的驅蚊效果。

其中b1促進血液迴圈,輔助鹽酸製造,血流形成,糖類代謝.有助於人體感知,並使腦功能發揮到最佳狀態;對能量代謝,生長,食慾,學習能力均起著積極的作用,幫助人體抵抗衰老及菸酒對人體的不利影響。

b6有利於鹽酸合成及脂肪,蛋白質的吸收,協助維持身體內鈉鉀平衡,促進紅細胞的形成,另外還有利於解決體內水分滯留帶來的不便。

7樓:捨不得當戀人

因為維生素b族必須每天補充。維生素b族屬水溶性維生素,多餘的維生素b族不會貯藏於體內,而會完全排出體外。維生素b族之間有協同作用,也就是說,一次攝取全部b族的維生素,要比分別攝取效果更好。

維生素b1、b2、b6按1:1:1的比率攝取,協同作用效果更好。

維生素b1 (硫胺素) 協調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和能量的產生,維持正常神經系統所需。 缺乏易導致腳氣病、水腫

維生素b6 (吡哆醇) 參與激素和血紅球的合成,神經系統和免疫系統正常活動所需。缺乏易患貧血、抑鬱症、失眠、步行困難、**炎症。

維生素b12 (氰鈷胺) 促進紅血球的形成和再生,防止貧血;促進兒童發育,增進食慾;維持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 缺乏易引起惡性貧血、神經退化、口腔及消化道炎症等。

意見建議:還是建議從食物中攝取比較健康.

8樓:翦思鬆延揚

維生素b1

(硫胺素)

協調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和能量的產生,維持正常神經系統所需。

缺乏易導致腳氣病、水腫

維生素b6

(吡哆醇)

參與激素和血紅球的合成,神經系統和免疫系統正常活動所需。缺乏易患貧血、抑鬱症、失眠、步行困難、**炎症。

維生素b12

(氰鈷胺)

促進紅血球的形成和再生,防止貧血;促進兒童發育,增進食慾;維持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

缺乏易引起惡性貧血、神經退化、口腔及消化道炎症等。

意見建議:還是建議從食物中攝取比較健康

因為維生素b族必須每天補充。因為維生素b族屬水溶性維生素,多餘的維生素b族不會貯藏於體內,而會完全排出體外。維生素b族之間有協同作用,也就是說,一次攝取全部b族的維生素,要比分別攝取效果更好。

維生素b1、b2、b6按1:1:1的比率攝取,協同作用效果更好。

9樓:聖手書生

b1可以預防腳氣病,b6參與脂肪的代謝和能量的轉換,又稱為快樂維生素,可以調節情緒,預防糖尿病和抑鬱症。b12緩解神經官能症造成的失眠、耳鳴等症。b1,b12聯合可以預防神經炎,三者合一可以提升體能和免疫力,緩解壓力。

最好能把維生素b的8種同時用,效果好。

10樓:渾含蓮

你可以問一下醫生,你一定要在醫生的專業知道下服用藥物

維生素b族能長期服用嗎,B族維生素長期吃可以嗎?

維生素b族,如果每天服用一片可以長期吃,基本沒有什麼 維生素b族屬於水溶性維生素,在體內多餘的維生素會很快被體內的水溶解隨尿液排出體外,不會在體內造成堆積,維生素b雖然是人體必需的輔酶的合成原料,但是長期使用也是沒有必要的。也是會造成金錢上的浪費的。另外維生素b族,如果是長期過量服用,肯定是會對身體...

B族維生素可以長期服用嗎,維生素b族藥物可以長期吃嗎

位之玉校楊 至於食用的時間問題和b族的成分有關係 現在的b族維生素主要分為天然的和化學合成的,其中化學合成的一定不能長期服用!肯定會有 天然的可以長期服用,但是要注意每日用量,建議就採用中國營養學會的推薦量吧,那肯定不會過量,可以起到保健作用! 玉淑琴蕭汝 小劑量可以長期服用,因為維生素本身就是人體...

維生素B12有什麼作用,維生素B12什麼作用?

主要用途。1 醫療方面。用於 和預防維生素b12缺乏症。用於胃切除或吸收不良綜合症,維生素b12缺乏造成貧血的預防。用於補充因消耗性疾病,甲狀腺機能亢進,妊娠,哺乳等造成的維生素b12需求增加。營養性和妊娠性貧血。廣節裂頭絛蟲病貧血。肝障礙貧血。放射性引起的白細胞減少。神經疼,肌肉疼,關節疼。末梢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