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維生素B1有什麼好處,吃維生素b1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3-02-22 04: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維生素b1對於維護人體健康、預防及**多種疾病都有著重要的作用。生理功能:幫助醣類、脂肪、蛋白質代謝以釋放出能量;幫助肝臟解毒及幫助身體組織利用氧氣;解除酒精和尼古丁等毒素,保護肝臟。

大量服用維生素b1對身體是會造成傷害的。大量使用維生素b1,會引起頭痛、眼花、煩躁、心律失常、浮腫和神經衰弱。臨床婦女大量使用維生素b1可引起出血不止。

2樓:頓美戲旎

營養神經啊。願有病的人早日恢復健康,沒病的人永遠健康!

維生素b1又稱硫胺素或抗神經炎素。由嘧啶環和噻唑環結合而成的一種b族維生素。為白色結晶或結晶性粉末;有微弱的特臭,味苦,有引濕性,露置在空氣中,易吸收水分。

在鹼性溶液中容易分解變質。酸鹼度在時可耐100攝氏度高溫,酸鹼大於5時易失效。

遇光和熱效價下降。故應置於遮光,涼處儲存,不宜久貯。

在酸性溶液中很穩定,在鹼性溶液中不穩定,易被氧化和受熱破壞。

維生素b1主要存在於種子的外皮和胚芽中,如公尺糠和麩皮中含量很豐富,在酵母菌中含量也極豐富。瘦肉、白菜和芹菜中含量也較豐富。目前所用的維生素b1都化學合成的產品。

在體內,維生素b1以輔酶形式參與糖的分解代謝,有保護神經系統的作用;還能促進腸胃蠕動,增加食慾。

維生素b1缺乏時,可紀起多種神經炎症,如腳氣病菌。維生素b1缺乏所引起的多發性神經炎,患者的周圍神經末梢有發炎和退化現象,並伴有四肢麻木、肌肉萎縮、心力衰竭、下肢水腫等症狀。18~19世紀腳氣病在中國、日本,尤其在東南亞一帶廣為流行,當時每年約有幾十萬人死於腳氣病。

中國古代醫書中早有**腳氣病的記載,中國名醫孫思邈已知用穀皮**腳氣病。在現代醫學上,維生素b1製劑**腳氣病和多種神經炎症有顯著療效。

吃維生素b1有什麼好處

3樓:巨集吧

維生素b1在人體的作用:

▲促進成長; ▲幫助消化,特別是碳水化合物的消化; ▲改善精神狀況;維持神經組織、肌肉、心臟活動的正常; ▲減輕暈機、暈船; ▲可緩解有關牙科手術後的痛苦; ▲有助於對帶狀皰疹(herpes zoster)的**。 維生素b1是人體能量代謝,特別是糖代謝所必需的,故人體對硫胺的需要量通常與攝取的熱量有關。當人體的能量主要**於醣類時,維生素b1的需要量最大。

維生素b1還是維持心臟,神經及消化系統正常功能所必需的。當維生素b1缺乏時,按其程度,依次可出現下列反應:神經系統反應(乾性腳氣病),心血管系統反應(濕性腳氣病)wernicke(韋尼克氏)腦病及korsakoff綜合症(多神經炎性精神病)。

許多神經體症和症狀是周圍神經炎,伴有肢端感覺障礙,包括區域性區域感覺過敏或感覺麻木。 心血管症狀包括勞動時呼吸困難,心悸,心動過速和其他心電圖不正常的情況,以及高輸出量型心力衰竭。這種衰竭稱為「濕性腳病」。

它伴有廣泛的水腫。 wernicke綜合症是維生素b1缺乏和醇中毒的另一嚴重後果。此病的特殊體徵是眼肌麻痺,眼球震顫和共濟失調,服用維生素b1後,可迅速見效。

wernicke腦病常伴有korsakoff精神病的體徵,其特點是記憶力明顯減退。不能獲得新知識,以及健談症。這些常是不可逆的。

正常人群中,也可出現許多輕度的維生素b1缺乏,但容易被忽略。它的主要症狀包括食慾不振,肌肉軟弱無力,肢體疼痛和感覺異常,易浮腫,血壓下降和體溫降低。通過仔細研究病人的飲食情況及測定紅細胞轉酮醇酶的活性便可明確診斷。

4樓:浦利仍妙旋

維生素b1:保持迴圈、消化、神經和肌內正常功能;調整胃腸道的功能;構成脫羧酶的輔酶,參加糖的代謝;能預防腳氣病。如採納,請評價為「能解決」謝謝!

吃維生素b1和c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5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可以促進骨骼生長,壞處可以影響生理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b1不清楚,c是可以增加抵抗力的。

吃維生素b1片有什麼好處

7樓:莊倚雲鐘駒

你好,維生素b1被稱為精神性的維生素,這是因為維生素b1對神經組織和精神狀態有良好的影響;維生素b1的缺乏容易引起各種腳氣病。

作用:▲促進成長;

▲幫助消化,特別是碳水化合物的消化;

▲改善精神狀況;維持神經組織、肌肉、心臟活動的正常;

▲減輕暈機、暈船;

▲可緩解有關牙科手術後的痛苦;

▲有助於對帶狀皰疹(herpes

zoster)的**。

▲維生素b1缺乏的預防和**,如「腳氣病」,周圍神經炎及消化不良。

▲妊娠或哺乳期,甲狀腺功能亢進,燒傷,長期慢**染,重體力勞動,吸收不良綜合症伴肝膽疾病,小腸系統疾病及胃切除後維生素b1的補充。

***基本沒有,用量在正常範圍內,正常劑量是一天3次,一次一片。沒病這樣吃也不會有問題,因為vb1是水溶性維生素,多餘的會隨汗液排除。不過凡事有個度,不能當公尺粒吃啊!

那是不行的~每天服用超過5~10g時,偶爾會出現發抖、皰疹(herpes)、浮腫、神經質、心跳增快及過敏等的***。

謝謝望採納!

8樓:佔芮波

注意事項: 1.大劑量應用時,測定血清茶鹼濃度可受到干擾,測定尿酸濃度可呈假性增高,尿膽原可呈假陽性。

2.**wernicke腦病注射葡萄糖前,應先應用維生素b1。 3.

維生素b1一般可由正常食物中攝取,較少發生單一維生素b1缺乏。如有缺乏症狀表現,使用復合維生素b製劑較宜。 『妊娠及哺乳期婦女用藥』 尚不明確。

不良反應: 維生素b1對正常腎功能者幾乎無毒性 相互作用: 維生素b1在鹼性溶液中易分解,與鹼性藥物如碳酸氫鈉、枸櫞酸鈉配伍,易引起變質。

維生素b1 維生素b1是人體內多種輔酶的組成成分,參與碳水化物代謝,並維護消化系統、神經系統和迴圈系統的正常功能。 新功效 防止鉛中毒:維生素b1能阻礙或抑制鉛的吸收,特別是防止中樞神經系統鉛蓄積有重要的意義。

**失眠:每晚睡前服用7~8片維生素b1,可用於**失眠,症狀明顯改善後,可減為3片,療效滿意者可長期服用。 **瀉洩:

記得採納啊。

9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維生素b1是維生素的一種。維生素b1又稱硫胺素或抗神經炎素。它的主要作用是促進神經系統的發育和正常的工作,促進大腦的發育。

還能有效提公升記憶力,提高人體免疫能力,快速改善記憶衰退。有助於對帶狀皰疹的**。如果人缺乏維生素b1,會是人形成腳氣病,還伴有疲乏、淡漠、食慾差、噁心等症狀。

維生素b1廣泛存在於天然食物中,例如葵花籽仁、花生、大豆等。

10樓:荷蘭寶貝兒

全胃腸道外營養或攝入不足引起的營養不良時維生素b1的補充。

維生素b1吃多了有什麼***

11樓:咎蘿醜山彤

維生素b1是。

水溶性維生素,可以每天補充,沒什麼***的,我每天都在吃,夏天還可以放蚊子叮~~

12樓:呼呼和家我完全

任何藥吃多了都是不好的。

維生素b1有什麼功效

13樓:穆子澈想我

1、促進成長;

2、幫助消化,特別是碳水化合物的消化;

3、改善精神狀況;維持神經組織、肌肉、心臟活動的正常;

4、減輕暈機、暈船;

5、可緩解有關牙科手術後的痛苦;

6、有助於改善腳氣病和帶狀皰疹。

維生素b1的食物**。

維生素b1廣泛存在於天然食物中,但含量隨食物種類而異,且受收穫、儲存、烹調、加工等條件影響。最為豐富的食物**為葵花籽仁、花生、大豆粉、瘦豬肉。

其次為小麥粉、小公尺、玉公尺、大公尺等穀物食物;魚類、蔬菜和水果中含量較少。建議食用碾磨度不太精細的穀物,可防止維生素b1缺乏。

14樓:張博士醫考老師

1)促進成長;

2)幫助消化,特別是碳水化合物的消化;

3)改善精神狀況;維持神經組織、肌肉、心臟活動的正常;

4)減輕暈機、暈船;

5)可緩解有關牙科手術後的痛苦;

6)有助於對帶狀皰疹的**。

維生素b1能吃嗎?吃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維生素b1有什麼作用

維生素b1的作用是什麼,維生素B1的作用是什麼?

中國農業出版社 維生素b1廣泛存在於谷實類的外皮及胚芽中,公尺糠 麩皮 豆類 青綠多汁飼料及中草藥中的防風 車前子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反芻動物瘤胃微生物也能合成b1,供吸收利用。維生素b1在糖代謝中有重要作用,參與體內最重要的氧化脫羧反應,缺乏時體內重要代謝受阻,神經系統,心血管系統和胃腸系統...

維生素b1跟青梅精有衝突嗎,維生素b不能和什麼同吃

維生素b1跟青梅精沒有衝突,青梅精作為一種保健類的食物,不會影響其他保健品的功效。實驗結果證實,長期食用青梅精,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預防脂肪在肝臟的囤積。喜好飲酒的人 偏食的人 或是攝取脂肪含量過高的人,只要能夠持續食用青梅精,就可以在肝臟出現問題之前,防患於未然。在選擇購買時應當選擇蘇梅香這種大品牌,...

吃維生素b6有什麼作用,吃維生素B6有什麼作用?

以下是維生素b6的作用 1 預防嬰兒抽筋 某些奶粉經過高溫處理之後,維生素b6會被破壞,寶寶吃了之後會發生抽筋的症狀。2 美髮作用 維生素b6參與人體代謝,通過血液迴圈作用於頭髮,能預防頭髮脫落,減少白頭髮長出。3 防治妊娠嘔吐和術後嘔吐 4 回乳 生育之後服用維生素b6可以抑制乳汁分泌。回乳功效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