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整骨是啥

時間 2021-07-25 01:42:20

1樓:公西幹

您好,整骨是指民間中醫專業手法**骨折,脫臼,損傷,骨塊移位的技術,即運用手法診斷**骨關節損傷使肢體變形復原位的技術。整骨不管在內科,外科,美容科基本都有一定的療效。

2樓:樑師益友一一特級專答

即整治因骨關節損傷使肢體變形復原位的一門科學技術。元代官方醫療制度中設有“正骨兼金鏃科”。因此,元代以正骨專長的醫學家危亦林在其《世醫得效方》卷十八設有“正骨兼金鏃科”以專門論述骨關節損傷及金刃所傷疾病之脈因證治。

《醫宗金鑑·正骨心法要訣》指出:“今之正骨科,即古跌打損傷之證也。”正骨中醫是一門學科,在中醫骨傷科中,正骨手法具有極其重要的地位。

古代、近代和現代的著名中醫骨傷科專家,其學術特色和診治祕訣,主要體現在正骨手法方面。

3樓:亂紅過鞦韆

哈爾濱陳氏整骨院的醫術有口皆碑。哈爾濱陳氏整骨院是河北祖傳中醫整骨世家,陳氏整骨學派歷經了七代傳人,已有200餘年的歷史。該院獨創的六大特色**法被廣大病患認可。

2023年,陳氏整骨院被黑龍江省商務廳評為“龍江老字號”。陳氏整骨院在全面繼承祖傳中醫整骨**跌打損傷的同時,又攻克骨質增生、骨性關節炎、頸椎病、腰間盤突出、椎管狹窄,股骨頭壞死等骨科疑難病證並取得了滿意的療效,使陳氏祖傳整骨醫術更加發揚光大。現陳氏整骨院具有多名骨科專家,主任醫師就診並有住院處、x光室等優良的就醫環境。

陳氏整骨重點**骨病,對於頸椎病、腰椎鍵盤突出症、骨性關節炎、滑膜炎、股骨頭壞死、創傷性關節炎等疾病的臨床診療與科學研究工作已有30餘年,對各種骨折遲緩連線、骨不連等骨科疾病學術造詣頗深,具有較高的解決骨科疑難病症的能力。成就卓著、享有極高的聲譽,學術水平達到國內先進行列。

4樓:竹華勤若雁

是指通過中醫手法和中醫藥**骨折脫位的技術。中醫骨科正骨手法門派較多。成都第一骨科醫院是屬於杜自明“杜氏”手法流派,“蔡氏”也是一種著名手法。

西醫骨科跟中醫骨科的區別是什麼?

5樓:咬牙紙紙

1、採用手術方法不同。

傳統的中醫骨科在**骨折的時候更多采取非手術方法,比如手法整復小夾板固定。西醫骨科也使用手法整復,固定會採用石膏或者其他夾板。

2、隸屬不同。

中醫骨傷是我國傳統醫學的重要組成部分,有著悠久的歷史傳統和廣大的群眾基礎;西醫骨科是現代臨床醫學中大的分支,在各個醫院都屬於重要科室。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中醫骨科在**骨折的時候更多采取非手術方法,比如手法

整復夾板固定。西醫骨科也使用手法整復,固定會採用石膏或者其他夾板。內固定手術就來自西方醫學,靠近中軸的骨折和關節附近的骨折,還是切開復位內固定手術的療效更好。

對於複雜的創傷,歐美及西方國家的**水平比較高,因此國內的骨科醫生也是緊跟現代骨科技術發展方向,以便更好的使患者恢復功能。當代的中醫骨科和西醫骨科已經沒有根本區別了,原因是西醫骨科醫生也使用傳統中醫骨科方法**四肢遠端骨折,而中醫骨科醫生也採用西方各種現代骨科手術技術**複雜骨折。

中醫健康管理雲平台是啥

下課叫我 中醫健康管理雲平台是在中醫治未病理論的指導下,對個人或群體進行健康 亞健康和疾病的監測 分析 評估,根據個體不同健康狀態提供相應的健康維護和教育方案,而雲計算以其高度的可擴充套件性和可按需提供即時計算資源等特性,將中醫健康管理的應用發揚光大,利用中醫學的優勢把科學的生活方式傳給健康的需求者...

中醫有啥優點,中醫,西醫各自的優缺點是什麼?

治病 不能就信任中醫 也不能就信任西醫 兩者結合 最好 個人覺得中醫更適合養生 西醫更適合 急診 很多如 小,簡單方便適合自學等 中醫,西醫各自的優缺點是什麼?一 中醫 優點 1 防患於未然,機體稍有功能上的變化,中醫即認為是陰陽失衡,就要適當的調整。2 治病求本,發現問題就要找到發病的根本,從根本...

什麼是中醫

定義 起源與形成於中國的具有整體觀念 辨證論治等特點的醫學。中醫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指中國傳統醫學,是研究人體生理 病理,以及疾病的診斷和防治等的一門學科。它承載著中國古代人民同疾病作鬥爭的經驗和理論知識,是在古代樸素的唯物論和自發的辨證法思想指導下,通過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