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和西醫哪個好

時間 2021-07-25 01:41:19

1樓:澹臺秀雲殷冬

1中醫的理念在於扶正祛邪,西醫的理念是根據病理生理給予糾正

2其實中醫與西醫的最大不同在於理念。

中醫大多以草藥為主,為什麼因為中的理念在於補,人體缺少什麼就把缺少的東西補足了,人就自然而然好了。

而西醫大多以藥片為主,為什麼因為西醫的理念是治,你**痛我就給你治**,所謂的頭痛治頭,腳痛治腳就是這樣子。

而現在真正的中醫已經不多見了,如果樓主有關注過近來的報道,以及仔細關察醫院就會發現現在的醫院大多是「頭痛治頭,腳痛治腳。」而所謂的中醫藥方也只不過是打著中醫旗號的西醫罷了。

3相同:都有診斷

**《診斷的手段很多相同,同時中醫認可西醫的診斷結果》

不同:理論基礎完全不同,西醫是建立在解刨學基礎之上的.中醫是建立在樸素的唯物主義哲學基礎之上的

效果:預防--中醫優於西醫

**--內科各有千秋

外科-----西醫全面優於中醫《歸罪於"黃帝外經"的失傳.關公刮骨療毒曾是中醫外科的輝煌》

最後還可以這麼說:西醫是科學。中醫是藝術。

科學可以一步一步積累並發展。因此,西醫醫生比較好培養。

中醫則不同,好的醫生就那麼幾個。你讓他教徒弟他也教不出來。主要靠經驗積累和悟性。

也就是說,最好的中醫比最好的西醫要好,但是普通的中醫就比不過普通的西醫。況且西醫可以大量培養,可以治更多的人。因此現在中醫越來越競爭不過西醫了。

2樓:中醫魯健

中醫和西醫有哪些區別?西靠單純的技術和藥,加強爭取的自我防範,中醫在於治和養,加強自我的修復能力。

3樓:潘氏養生

中醫治本的理論體系與西醫治病的區別!

中醫和西醫哪個佔優勢,中醫與西醫相比較的優勢有哪些?

西醫治標,中醫治本!西醫見效快,中醫見效慢,但對身體 小,治根。這是乙個比較棘手問題,要看你涉及到那一方面的病症,一般的急診病種多數以西醫為主,但不是絕對的,中醫有不少經典方劑有的勝過西藥也不少,虛症和原發性的病症或慢性病還是以中醫條理是比較好的,它在於比較全面。中醫其特點是 見效慢,較小,西醫特點...

中醫和西醫的區別,中醫和西醫有什麼區別?

現在不少人包括部分中醫學專家其實並不明白中醫與西醫的基本關係。中醫和西醫的區別?中醫與西醫的關係?陰陽系統論 作者張睿老師認為,中醫與西醫並非水火不相容,因為中醫的天人一體觀比西醫的僅僅以人體為研究物件更高一個層次,中醫是可以容納西醫的,不過是在自己理論框架下容納,而不是矮化自己去迎合西醫,如果中醫...

中醫和西醫看病有那些異同,中醫看病和西醫看病的區別是什麼?

中西醫看病的異同,一直是十分流行的話題。要客觀地進行比較,還得從生理與病理,辨證與辨病,藥物與 等方面談起。生理方面,西醫優勢在於從血液神經 肌肉骨胳等器官組織功能上進行細緻的科學研究和分析。從這 點上看,中醫則與之相去較遠。雖然中醫也有解剖,而且二千年以前即有論述,如古代醫學巨著 靈樞經水 曾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