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治病中醫好還是西醫好呢,看病是中醫好還是西醫好?

時間 2021-07-25 01:41:19

1樓:健康之初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這個問題很難有標準答案。各有千秋,各有利弊,針對不同的疾病,中西醫有不同的效果。

大環境下,西醫盛行,中醫一片頹勢。的確,西醫理論體系完善,論治手法先進科學,**方案精準有效,而中醫理論晦澀難懂,模稜兩可,沒有專業素養的人是讀不懂中醫的。但是作為中國的傳統醫學瑰寶,中醫不能被忽視。

全國各地基本都有中醫藥大學或者學院,就可以看出國家對中醫藥的重視。

所以,不能一概而論,我們要取長補短,結合中西醫精華去辨證論治。孰優孰劣,誰好誰差,本身就是一個偽問題——不是問題的問題。

看病是中醫好還是西醫好?

2樓:金線蓮之家

中醫和西醫各有好處,急性病看西醫,慢性病看中醫。

有些問題西醫速度快。一刀下去、一針進去解決了,有些問題中醫好,中醫標本兼治,培元固本,消除病根,藥效平緩,長治久安。

中醫好還是西醫好?

3樓:鳳鳴魅力語言

看病選中醫還是選西醫?看完心裡有譜了

4樓:斜陽紫煙

這種思維方式不復合適。去看制看中醫院使用了多少現代醫療裝置。很多藥品中都使用了大量的西藥,這在成品藥中已不是新聞。

不知道為什麼,中醫西醫本可以互補而國人非要對立起來。所謂寸有所長尺有所短。中西醫取長補短才更好的服務於病人。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看是**什麼病,有些病只有西醫能治好,現在都提倡中西醫綜合**了,大多數醫院都在中西醫結合,西醫慢,對內分泌等等需要調理的疾病效果顯著,但是經驗好的中醫大夫不多。

6樓:深海疑雲

沒有可比性。西醫(即現代醫學)是醫,是能治病的醫學。中醫不是醫,中醫不能治病,中醫是文化。

7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治本,西醫治標!

所以,想病症快點消失,就選用西醫。

但如果想從根本上治好,以後少**,就選用中醫。但中醫見效慢。

要今天的社會,很多人都選用西醫來治病,但會選用中醫來養生!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選擇了。如果是慢性病,疑難雜症,可以選內擇中醫的。容如果是要動手術,抗菌消炎,打麻藥,那就選擇西醫。

必要的時候可以中西藥結合。因為各有特長,各有特點,可以取長補短的。現在很多人用藥都是中西藥結合**的。

例如**腸炎,常用若氟沙星膠囊,加上藿香正氣膠囊。這就是中西藥結合**等。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博大精深,豈是一朝一夕就瞭解的,西醫是好,但是各有各的好,一般的西醫還專行,但西藥屬

都是傷內在的,手術還不錯,但是咱們中國中醫裡面都有這些的,而且治病很多事不傷身體的,比較真說什麼亂七八糟的,哪行沒有,說點正派的厲害的中醫,都很厲害的,尤其對疑難雜症,西醫多數是沒法子的,白癜風牛皮癬,嚴重點的,西醫醫術根本跟不上。中醫的文化一輩子你都學不完,作為國人真的支援下自己老祖宗的東西,做人進步可以,但不能丟棄靈魂,忘了自己的根

10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好,看具體什麼情況

11樓:紀韶桂孤萍

中醫好!不是!你怎麼樣知自己腎虛?…用手敲敲腰眼感覺裡面有刺痛感覺沒有?有的話為腎虛!吃好的補補,生活規掌握好。

12樓:鞏峻甄霽

我是做中醫養生保健的,我感覺西醫**快性病確實好,本來西醫就是應急的,但同時一定會對我們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中醫慢慢調養又不會有***,非常適合保健和疾病的預防。

13樓:fnatic氵

這個並沒有什麼可比性。中醫博大精深,源遠流長。它已經成為一種文化。西醫注重實用。內中醫注重調理。兩者

容之間沒什麼可比性。當然也要根據不同病症選擇不同的**方式。有一些病症適合用西醫醫療的方式**。

那就不要選擇中醫。好不好是針對於什麼樣的病症來說的。單純的比較是沒有什麼意義的。

14樓:還有多少時間

,像往常一樣,我戴著耳機沿著操場跑道行走。耳機裡突然傳來一個女人優美渾厚的聲音。

看腎病中醫好還是西醫好

15樓:你你你說啥呢啊

臨床西醫常用**慢性腎炎的藥物有降壓藥、利尿劑、糖皮質激素、免疫抑制劑、抗凝和血小板解聚藥物等等。然而在**慢性腎炎的以上西藥長期使用過程中,不但加重腎臟負擔,甚至還有一定的依賴性和***。如:

肝功能損害、出血性膀胱炎、骨髓抑制、消化道刺激症狀、性機能損害、泌尿生殖系統腫瘤發生等;雖有部分***是可逆的,停藥後逐漸會恢復,但停藥期間也延誤了慢性腎炎的**。正因為西藥以上的缺陷,中藥以其服用安全,療效顯著成為目前慢性腎炎的必備用藥。中醫**腎炎需要向分清楚自己的證型,中醫診斷分為四個主證型,肝腎陰虛型、氣陰兩虛型、肺腎氣虛型、脾腎陽虛型,先確定主證型,還有兼夾證然後再對證**。

如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就用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藥物**,建議選用1.中藥組方——成分豐富、綜合配伍實現多靶點起效2.雙重調節免疫機制——確保從根本恢復機體功能3.

與化藥的協同作用,能否減少化藥的***,修復肝腎損傷4.激素撤減作用 。具有以上四點特性的華丹--腎炎靈。

16樓:

**本病使用頻率最高的藥物是健脾益氣藥,如黃芪、黨蔘、白朮、淮山藥等,其次是補腎藥如山萸肉、生熟地、枸杞子等,與此同時分別配伍淡滲利水藥如茯苓、澤瀉、車前子、苡仁及溫腎壯陽或滋陰補腎藥如附片、桂枝、肉桂和麥冬、女貞子等,再次是活血藥、清熱藥、平肝藥、養陰藥等等。 手-機↓↓↓可下-載

17樓:阿柳

抑鬱症吃中藥還是西藥好

18樓:班贍

我建議你吃一些東西,對身體好的東西。

19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可以採取中西醫結合的方式來進行**。有需要連結可以諮詢本院官網“循經護腎**”是由理論基礎的,並不是沒有依據的**。其是以中醫的經絡、傳統的子午流注和靈龜八法等學說等祖國傳統醫學理論為基礎的。

中醫好還是西醫好

20樓:環銳志寶化

這兩種醫學沒有可比性。正所謂中醫西醫,能治病就是好醫術。中醫有中醫的優點,西醫有西醫的長處。

中醫**慢性疾病效果顯著,西醫**急性疾病更加出色。中醫的理論體系更加完善,講求整體觀念,辯證論治,從不會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西醫的儀器則是絕對的完善,有ct、b超、核磁共振以及各種常規化驗手段。

看中醫來不及的病都去找西醫,西醫看不明白的病都去找中醫。中醫用中藥看病,西醫用西藥救人。中藥藥效相對較慢,但***叫小,**效果較徹底;西藥見效快,但有些藥的***也同樣明顯,治完之後也不能保證長時間不**。

總之,看中醫還是看西醫就看你的需要了。孰優孰劣自己比較吧。當然我個人偏向中醫,你要問我為什麼,因為我是學中醫的。

21樓:丙擾龍真

中醫好,98年我高熱半月掛水,驗血尿沒見好,五副中藥全愈

22樓:席雰於蘭澤

急性病症和外科優先考慮西醫

慢性和內科雜病優先考慮中醫

23樓:緱鬆陸德宇

當然是中醫,很多的**效果和其純天然的**方法是西醫不可替代的

24樓:天空時代

各有各的優勢,不能完全說那個好,那個不好

1.中醫,就是用草藥給人**,這樣的話,效果比較慢,但是效果持久,能徹底治理,不易反**作,而且重要沒***,有經濟有實惠。

2.西醫,比如藥原子,見效快,但是,易**,況且是反**作,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這個病好了,因為西藥的原因又引起

另外的病的發作,

25樓:

個人認為:

中藥療效慢,無***,但長期服用,可從內調節,即所謂治本。

西藥療效快,但偶爾會有***,只適合短期服用,治表象較明顯,即所謂治標。

26樓:不能沉淪

你沒看過廣告啊~~當然是中西結合~~中藥治本,西藥治標~

27樓:赤壽充桐欣

智者見智,仁者見仁。各有所長

28樓:喬嵐禮秋靈

各有所長,看**什麼疾病。

29樓:國醫名師大講堂

關於中醫好還是西醫好,這幾位大腕真的都很敢說

30樓:中雁卉

1.中醫,就是用草藥給人**,這樣的話,效果比較慢,但是效果持久,能徹底治理,不易反**作,而且重要沒***,有經濟有實惠。

31樓:來自五道峽強壯的木槿花

中醫和西醫各有各的好處,但是目前的狀況是看西醫的普遍性廣泛,反而中醫是越來越少,並不是說中醫的療效不好,而是現在懂中醫的人越來越少,真正中醫技術好的卻不多,老百姓感受不到中醫的療效,自然也就會看西醫,中醫很多的技術本是都是靠傳承下來的,而現在的中醫藥大學裡面所學到的內容很多都不是太正確,可以說失傳了很多東西,所以,從大學裡面畢業的學生,讓他走,到時候會長並不能達到理想的療效,還得經過後期長期的磨練,只有學到真本事,才能給患者帶來信心,我個人是非常的推崇中醫,中醫在調理身體方面確實有非常大的優勢,而且並不是說中醫療效就慢,很多次貨中醫的療效,反而要比西醫來的快來的徹底,如果中國人多,更多的好多中醫,我相信一定會給中國人帶來更多的福音。

讀中醫好還是西醫好,中醫好還是西醫好?

老許願 這是一個特別愛爭論的時代,善者不辯,辯者不善。我不反對爭論,只是提醒一下,爭論者知道自己在爭論什麼嗎?經常看到兩個爭的面紅耳赤的人,靜下來發現,原來吵的不是一回事。前幾天,兩個朋友爭論中醫好還是西醫好,最後發現,一個朋友是在把中醫當做一種哲學思想來立論的,而另一個朋友把西醫當成了一種技術在立...

失眠是看西醫好還是中醫好 失眠看西醫還是中醫好

失眠是乙個長期的過程,也是心理因素的過程,不能經常熬夜或者是心緒不寧,各種各樣的情況。長時間積累的,看手機看電視打遊戲會經常失眠。還是看中醫去調理。我上次去看的中醫調理。一次花了七八百塊錢。喝了大概10副藥,很不錯。但是這些藥藥店是不會給你藥方的,你去看看。失眠看西醫還是中醫好 失眠的表面原因是大腦...

小腦萎縮用中醫好還是用西醫好

會吃 的人 這個病目前都是採用中醫 的,但是也不排斥西醫 要根據醫生的判斷才能定,中醫有中醫的 特點,西醫有西醫的特點。第二還要根據病情來定。所以不能肓目的說是西醫好還是中醫好 中醫問診 我自我覺得是中醫的好,西醫前期見效明顯,但到了後期見效就不會太明顯了,而中醫就不一樣了,中醫效果穩固。所以建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