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頭髮是看中醫好還是西醫,中醫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3-03-08 22:22:25

1樓:網友

此類毛病以中醫的效果好。首先要排除遺傳因素,再中醫考慮**。原來頭髮厚,後來出現掉頭髮,可能是頭髮的營養跟不上,中醫認為是氣血不足,不足予養髮;或血行不暢,不能到達顛頂;或血熱造成血的粘稠度太高,上行緩慢,發失滋養。

請找中醫大夫看看。

2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白髮變多一方面是年齡增長導致,這屬於正常現象,如果是年級比較輕的可能是因為熬夜造成氣血不足導致的脫髮。也有腎虛引起的。

出現頭髮掉落的原因有很多,大部分是因為腦力勞動過大造成的,但是這不是什麼壞事,因為掉發也是一種更新,只有老的頭髮掉落之後,新的頭髮才可以長出來,所以這不是什麼壞事。

然後你要做的就是保持心情的愉快這是很重要的,因為只有快樂了身心才可以健康。才會長壽。只要你覺得頭髮還是在長就不用糾結和擔心了,我朋友的故事(路煦|逆襲)你可以學習一下,對你絕對有啟發的。

將何首烏30克,大公尺50克,冰糖適量,將蓼屬植物放入砂鍋中,取濃縮汁,去渣,再將公尺飯和冰糖煮成粥煮成粥。這種脫髮**特別適合長期脫髮。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吧,現在的大醫院,就算是中醫院,也會中醫辨證加上西醫檢查的,畢竟現代科技在確定**上的優勢相比於中醫辨證是不容忽視的,所以,你可以去醫院做一下全面檢查,血常規等檢查也不是很貴的,畢竟檢查一下比較安全,自己也可以放心。確實沒什麼問題的話,再用中醫**、調理,這才是完全之策啊。

4樓:網友

記得上大學時,室友曾經正兒八經評價我長得俊秀瀟灑,所以我對本人的容顏還是有點自鳴自得的,可是想到有一天本人竟會變成滿頭白髮的樣子,那段時間不怎樣曉得的,頭髮有一半變成白色了,整個人心情都不好了,各種查閱看看有什麼方法,還好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讓我找到了《黃梭/茂發錄》一文,照著去做了,現在我的頭髮恢復到了從前那樣的漆黑稠密。如今覺得做什麼都自信了!平常要留意:

(1) 心情!很重要,每天開心;

(2)平時可以用黑芝麻、黑豆、黑枸杞、紅棗幹、黑公尺、芡實、山藥磨成粉,加點糖,每次早上衝一杯喝;

(3)培養興趣愛好,接觸正能量;

(4)每天早起鍛鍊一下,晚上鍛鍊一下,對身體好呀,出出汗,晚上泡泡腳,沒事多喝點熱水,不要老吃涼東西。

(5)平時少熬夜,早睡早起!

5樓:不吃魚的小虎貓

如果有脫髮的話,看中醫或者是西醫都是可以的。中醫強調腎主發,發為血之餘,從頭髮就可以看出乙個人的氣血。腎主宰管理頭髮,與生髮密切相關,與氣血也有關係。

所以,脫髮跟腎功能不好有一定的關係。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萃取。益腎養腎,並且可以長期服用,無腎臟負擔,同時還可以提高免疫力,減少腎病的**。

平時生活中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品。緩解精神壓力。注意休息。

戒酒戒辣。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人都容易掉頭髮,這和我們飲食和生活習慣真的有很大的關係,吸菸、喝酒、火鍋、燒烤,晚上不睡覺,早上不願起,這都是對頭髮有很大影響的,再有就是壓力太大,壓的喘不過氣來,它就像乙個雪球越滾越大,神經長期處在緊張的情況下,造成植發神經紊亂,導致頭髮掉落。這裡分想一則文張<<董玔俊日記>>,相信會了解不少實用的精驗。

其他的梳頭的力道:有一些人會很用力很粗魯地想要從上到下一次性把頭髮梳通,這樣的做法很容易扯斷頭髮,傷到頭皮。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先抓住頭髮中段,把髮梢先慢慢梳開,然後再從頭皮往下梳。

洗頭的水溫。一般控制在40-50°之間就比較合適。

7樓:匿名使用者

掉頭髮是看中醫好還是西醫?你好患者,脫髮引起的原因有很多種,長時間工作壓力大,精神緊張,不良的生活方式都會導致脫髮。建議還是看中醫,中醫是中華幾千年的傳承,可以**好。

生活中注意飲食營養均衡,多吃些含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高的食品。如:水果、蔬菜、奶製品、豆製品、蛋類、瘦肉類等。

祝早日**!

中醫如何看待掉頭髮?

8樓:帳號已登出

中醫看待掉頭髮,是因為他的腎氣不足,所以應該從食療或者是藥療上進行彌補腎氣,使自己的腎氣增加充足,這樣就不會掉頭髮了。

中醫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9樓:碧蓮盛楊醫生

掉發一般是受生活習慣、飲食習慣影響。如果是脫髮,那麼也可能受基因、荷爾蒙等因素影響。

1, 毛囊受到暫時性損傷,這種掉發主要是因為內分泌失調、營養不良等因素導致,不管是哪種原因,都是因為毛囊被過多的油脂、細菌代謝所堵塞,阻礙毛囊正常營養的吸收,從而導致脫髮。所以需要及時的啟用萎縮毛囊,補充毛囊所需要的營養,也可以多吃一些可以促進頭髮生長的食物。

2, 毛囊受到嚴重的損傷而沒有及時的引起注意,導致脫髮越來越嚴重。主要表現在前額、頭頂的頭髮越來越稀疏,主要是遺傳性因素、環境因素等導致。

如果毛囊只是暫時性的損傷,可以通過自身調節、補充營養等方法進行調節自癒,但是對於毛囊遭到嚴重損傷的患者的來說,可以植髮。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掉頭髮可能和個人的飲食、生活習慣以及精神壓力都有一定的關係。

改善脫髮建議做到以下幾點:

1、頭皮按摩益處多。

頭皮是頭髮生長的「土壤」,要護理頭髮,必須先從護理頭皮入手。按摩頭皮能夠促進頭髮的血液迴圈。

2、梳頭要小心。

頭髮需要保持一定程度的自然蓬鬆,髮絲雖然具有彈性,但長期過度地牽拉也會損傷髮絲結構,使毛囊鬆動,造成脫髮。燙髮,漂染,經常梳一些過緊的髮型例如髮髻,辮子等都會對頭髮產生較大程度的傷害。

3、勤洗頭。

殊不知如果不勤洗頭髮,附著汙物的頭皮不僅會造成脫髮,還會令新發難以生長。短髮需要每天洗,長髮最好也要隔天洗一次,若是頭髮一直保持一種比較清潔的狀態,每次洗髮也不會很費事。洗頭適宜用溫水,除非有乙個牌子特別適合自己的髮質,否則經常更換洗髮水對頭髮來說會更安全。

再搭配使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改善脫髮,早晚各使用一次,堅持使用就會緩解的。

11樓:碧蓮盛何醫生

掉頭髮在中醫理論多是腎虛、氣血不足什麼的。但是現在科學已經證明,掉頭髮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分為這幾類:

物理性,比如毛囊堵塞、牽拉、拔毛癖什麼的。

化學性,比如化療、染髮劑等損失。

病理性,其他疾病引起的脫髮。

營養性,營養不良引起的脫髮。

精神性,壓力大、熬夜等引起的脫髮。

遺傳性,也就是雄性脫髮、脂溢性脫髮。

疤痕、外傷等脫髮。

12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的主要症狀是頭髮油膩,如同擦油一樣,亦有焦枯發蓬,缺乏光澤,有淡黃色鱗屑固著難脫,或灰白色鱗屑飛揚,自覺瘙癢。若是男性脫髮,主要是前頭與頭頂部,前額的髮際與鬢角往上移,前頭與頂部的頭髮稀疏、變黃、變軟,終使額頂部一片光禿或有些茸毛;女性脫髮在頭頂部,頭髮變成稀疏,但不會完全成片的脫落。

中醫學認為脫髮有兩種原因:一是血熱風燥,血熱偏勝,耗傷陰血,血虎生風,更傷陰血,陰血不能上至巔頂濡養毛根,毛根乾涸,或發虛脫落;二是脾胃濕熱,脾虛運化無力,加之恣食肥甘厚味,傷胃損脾,致使濕熱上蒸巔頂,侵蝕髮根,髮根漸被腐蝕,頭髮則表現粘膩而脫落。

中醫認為,「人秉天地之氣而生」、「人與自然界是一整體」,因此自然界的變化與人息息相關。秋冬氣候乾燥,樹葉枯零而落、人也掉頭髮是一種自然生理現象,其原因是秋冬較乾燥,水分得不到及時補充,皮脂腺分泌減少,引起毛髮乾枯及脫落。因此每天梳頭時,都要掉一些頭髮,這也是一種正常現象。

但是,不正常的掉頭髮,是因為頭髮的生長受到了影響的緣故。頭髮的生長需要營養,而營養是靠血液運送的,如果乙個人長期多病,身體軟弱,血氣不足,身體營養很差,頭髮就會因缺少營養、生長不好而短命脫落。這樣的人就容易掉頭髮,掉的也比較多。

有人生過一場大病以後,頭髮掉得稀稀拉拉的,可能就是這個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鍛鍊身體,多吃滋陰養腎補腎的東西,比如枸杞,常吃用枸杞子燉的湯也不錯,還有每天一定要吃有營養的早餐。看下那個《董玔 俊日記》講也不錯,看到他的故事,我選擇相信,學著做,頭髮也多起來。

牛肉中含有豐富的鐵元素,而鐵元素是幫助頭髮健康生長的重要營養物質。有專業人士指出,缺鐵性貧血的症狀之一就是頭髮稀鬆。可是像牛肉這種瘦肉卻不提倡多吃,每週吃上一兩次牛肉就能滿足人體所需。

掉頭髮吃中藥還是吃西藥效果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的 情況不一定 要是你掉頭髮的病裡性導致的 那最好是聽醫生的建議了 如果單純的只是掉發是頭皮引起的話 那你可以試下這個方法 每天用生薑 擦掉發的部位 每天3次 每次15分鐘 估計乙個月就會有小頭髮長出來。

那個就是新生發 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中藥好點。中藥是慢慢調養的。

最近掉頭髮很嚴重想去看中醫,應該掛哪個科

16樓:紀念碑期腔

之前閨蜜也是有段時間掉發嚴重,去醫院掛的**科,大夫說吃因為發部營養沒跟上,給推薦的發特濃營養素,現在已經不掉發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去**科,頭髮的主要是由角蛋白構成,約佔頭髮成分的97%,還含有幾十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如果缺鐵和蛋白質就會乾枯、變黃分叉,缺維生素b群時會出現脂溢性皮炎和頭髮脫落的現象,所以出現脫髮的情況時,也是身體需要補充營養的時候。

以下簡單介紹脫髮者在生活中的四宜:

一、宜吃含硫蛋白質。

角蛋白是富含硫的蛋白質,如雞蛋、牛奶、瘦肉等,不僅有利頭髮,對整體健康也有好處。但是過量食用會導致營養失去平衡,芹菜、玉公尺、蔬果、粗糧等也可以多吃。維生素b6在食物中主要分布在豆類、花生、蜂蜜等食物中。

二、宜早睡。

不要熬夜,熬夜會降低身體免疫力,打亂生物鐘和迴圈系統,導致內分泌失調,也會造成脫髮。

三、宜鍛鍊。

適當的鍛鍊不僅可以增強體質,還能讓頭皮健康有活力,血液迴圈良好,能夠更好的吸收養分,自然頭髮生長情況也會變好。

四、宜放鬆心情。

過於焦慮和憂愁會直接影響頭髮的生長,越是焦慮,脫髮的情況就會越是嚴重,保持樂觀的生活態度。

每天可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塗抹在髮根,然後用指腹按摩頭皮,用指腹點壓頭皮從頭頂至脖頸處,來回幾次,可以幫助頭髮生長,預防脫髮。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這種情況考慮一般脫髮與內分泌有很大的關係,建議最好去中醫內科診脈看看,詳檢後遵醫囑調理即可,加強營養,避免壓力過大較好。

19樓:深圳新生植髮醫院

普通的醫院可以掛**科。

20樓:

脫髮科啊,**醫院都有的,阜陽。

2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脫髮 是屬於**科的範疇,建議患者去正規的大型醫院進行對症**。

22樓:匿名使用者

3年前因為掉頭髮,女朋友跟我分手了,所以我把重心放到工作上,想著工作上的成功會擬補掉發帶來的煩惱……兩年後,公司要從內部提拔大區經理,因為我的業績一直很好,我應該是這個位置的不二人選……結果出來後,大出我的預料,是另外乙個比我差的同事……後來才知道是我掉髮害的!從那後我決定一定要長出頭髮來,不能讓別人笑話,就這樣我用電腦查閱各種資料,偶然看到了(路煦-逆襲)一文,看得我心裡很有共鳴,忍不住照著文中說的知識做,5個多月的時候,頭髮又茂密了起來,現在愛情事業雙豐收了!

讀中醫好還是西醫好,中醫好還是西醫好?

老許願 這是一個特別愛爭論的時代,善者不辯,辯者不善。我不反對爭論,只是提醒一下,爭論者知道自己在爭論什麼嗎?經常看到兩個爭的面紅耳赤的人,靜下來發現,原來吵的不是一回事。前幾天,兩個朋友爭論中醫好還是西醫好,最後發現,一個朋友是在把中醫當做一種哲學思想來立論的,而另一個朋友把西醫當成了一種技術在立...

得了甲減後,是看中醫好,還是西醫好

louis 十八 甲減只要是因為甲狀腺內甲狀腺激素合成或分泌減少而導致的一種疾病,患上甲減後患者會有厭食 乏力 毛髮枯落 面部水腫 智力減退等症狀,如不及時 危害較大,但通過 後,可以取得痊癒。 還中醫系的學生.對你無語.甲減如果你去看西醫首先告訴你那些要都是激素,很大.中醫 對於中醫要講的一點就是...

得腎炎看中醫還是看西醫好

先用西醫鎮邪,再用中醫輔之,最後用中醫固之。 相對來說中醫好些,中醫治本為主,西醫治標為主,西醫不去根。 中醫 腎炎 我們都知道,中醫診察疾病的主要方法是望 聞 問 切四診法,即通過觀察患者的表徵,來進行對症的診斷,從而作出最終的結論。祖國中醫認為 腎炎有多種症狀表現,並涉及的病灶較多,因此不能單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