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掉發的中醫辯證,生完孩子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女人產後脫髮怎麼治

時間 2022-04-18 15: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產後掉發的原因

第一、激素改變

女性頭髮更換速度與體內雌激素水平的高低密切相關。雌激素增多,脫髮速度減慢;雌激素減少,脫髮速度加快。產後6個月內性器官功能處於恢復階段,雌激素分泌明顯減少,引起脫髮。

第二、精神因素

如有些女性分娩前後因各種原因情緒不穩定或精神有壓力,導致機體代謝紊亂,營養**不足,誘發毛髮脫髮。女性妊娠後,特別是第一次懷孕,精神上會有較大的壓力,分娩後,產婦從興奮狀態轉入疲倦,情緒從高亢轉入比較低落,部分產婦會出現感情脆弱、焦慮、使大腦皮層功能失調,自主神經功能紊亂,控制頭髮血管的神經亦失調,以致毛髮營養不良而脫落。

第三、飲食因素

產後哺乳期,如果產婦消化和吸收功能不良,或飲食過於單調、偏食,甚至有的產婦為了保持產後窈窕身材而節食,則很容易出現營養缺乏或營養不均衡,導致體內蛋白質、維生素、或礦物質等**不足,從而影響頭髮的生長代謝,使頭髮枯黃易斷。

第四、護理因素

受傳統觀念的影響,有些產婦在坐月子期間,不敢洗頭、梳頭,令頭皮的皮脂分泌物和灰塵混合堆積,既影響了頭部的血液供給,又容易引起毛囊炎或頭皮感染,從而使脫髮的概率增加。

以上就是產後掉頭髮的原因,想要改善掉頭髮,專家建議口服發特濃營養素,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全面補充頭髮所需的營養成分,疏通堵塞毛囊,從而控制改善掉頭髮的問題。

生完孩子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女人產後脫髮怎麼治

2樓:孤愛白樺林

產後脫髮也叫休止期脫髮。因為女性體內激素的影響,導致毛髮的生長停滯在了生長期,一般產後3-5個月開始進入休止期,造成大量脫髮。這個無需**,在產後一年左右會慢慢緩解,且掉落的頭髮也會重新長出。

建議:您不要有過多的心理負擔,多吃一些黑色食品,如黑芝麻、黑豆等可以幫助頭髮生長。注意事項:

平時避免過多勞累,保證充足的休息。

3樓:匿名使用者

產後脫髮是比較常見的,一般都是體內激素的重新調整引起的,過度消耗導致的氣血兩虛、懷孕期間到生產的精神壓力等都會導致脫髮,建議:

☆心情要放輕鬆,脫髮的情況也會慢慢好轉;

☆及時補充營養,不要因為產後**而節食導致身體虧虛;

專家建議最主要的就是口服發特濃營養素,營養毛囊,強健髮根,從而達到抑制脫髮,促進毛髮再生的目的,不再脫髮。

4樓:現貨招商

脫髮特別嚴重的話就要及時控制的,我之前是產後脫髮媽媽,脫髮超級厲害,特別洗頭的時候自己都不忍心看,各種生薑洗髮水啥的都用過,可是效果都不大明顯,後來朋友介紹《黃梭/茂發錄》一文中的辦法,用了真的不怎麼脫髮了。日常生活中有幾點要注意的:

1、身體代謝時間在10點—2點期間,一定要保證在這個期間內是睡眠狀態,要不然會導致自身的內分泌失調,身體分泌大量油脂,堵塞毛囊,直接導致脫髮。

2、 多補充頭髮需要的營養,飲食上多吃含微量元素、維生素、蛋白質的食物。

3、按摩頭皮每日起床後,用十指按摩頭皮,從前額經頭頂到後腦輕輕按摩頭皮,每次2分鐘至4分鐘。要經常按摩頭皮,讓頭皮血液迴圈,對生髮有很好的作用。

生完孩子掉頭髮是怎麼回事

5樓:生了麼

每個媽媽在產後都會經歷一段掉發的經歷,其實產後掉發是正常的現象,不用太過擔心,另外資深營養師也給大家建議三種方法,能夠有

6樓:北京蘭德諮詢

生完孩子掉頭髮,是與血虛,或是腎虛有關的,需要檢查確診,也可以對症服養血生髮膠囊進行**。

7樓:匿名使用者

生完孩子後由於體內激素的變化,會導致脫髮增多,一般可以自行恢復的,如果1年後脫髮還是很多,就得引起重視了!我以前也是和你同病相憐的,生完孩子1年多了,掉發還是很嚴重,家裡各種地方都是我的頭髮,連家婆都開始擔心起來,還好的是老公幫我找到了《翁霖密發路》裡的辦法,讓我照著做,現在的頭髮和生孩子前一樣多了,文中說,頭髮的生長除了需要足夠的蛋白質以外,還需要一定量的碘、維生素、

1.海帶和紫菜含有豐富的碘元素,多吃可以使頭髮烏黑發亮;

2.菠菜、西紅柿、馬鈴薯和柿子含有較多的銅、鐵元素,是合成頭髮黑色素不可缺少的哦;

3.大豆、花生、芝麻

4.胡蘿蔔、南瓜、鮮棗 、 捲心菜、牛奶、糙公尺、柑、士多啤梨等含有頭髮所需的維生素

8樓:一起上財騁

生完孩子掉發這種情況用專業術語講就是產後掉發。產後脫髮是比較常見的,一般都是體內激素的重新調整引起的,過度消耗導致的氣血兩虛、懷孕期間到生產的精神壓力等都會導致脫髮。

建議:☆心情要放輕鬆,脫髮的情況也會慢慢好轉;

☆及時補充營養,不要因為產後**而節食導致身體虧虛;

專家建議最主要的就是口服發特濃營養素,營養毛囊,強健髮根,從而達到抑制脫髮,促進毛髮再生的目的,不再脫髮。

9樓:瑞麗詩謬醫生

這是因為新媽媽在生完孩子後,體內雌激素含量開始減少,體內性激素的比例恢復到懷孕前的正常平衡狀態。因雌激素的「降低」,使那些壽命較長的頭髮紛紛退役,新的頭髮未長出,就會出現脫髮!另外,一些新媽在產後由於來自各

方面的許多精神壓力,這種種負性情緒和沉重的心理負擔會使毛髮脫落。

10樓:吉公尺化妝學校

首先,要放鬆心情,在孕期和哺乳期一定要保持心情舒暢,要認識到產後脫髮是乙個暫時的過程,自己要有信心,相信脫髮會停止,而且會很快長出如以往的秀髮。避免精神緊張,因為緊張的情緒只能加重脫髮的程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產後的掉發大多數跟身體氣血虛弱有關,還有激素水平的改變,情緒不好都會導致脫髮,以下建議:

(a)飲食上注意營養,不要為了產後**而節食,這樣會加快頭髮的掉落;

(b)保持心情放鬆,產後脫髮過後大多都能再恢復,不用太焦慮;

(c)注意睡眠,哺乳期對於體力是很大的考驗,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掉發多的話建議外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每天兩次,堅持用頭髮就能再長出來。

為什麼生完孩子會掉發,而且很厲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是因為她產後,氣血不足引起的。因為生完小孩以後,一般產婦都會身體虛弱,這個時候要特別照顧好。包括進補食物來補充氣血。不用怕,慢慢調理,相信她會恢復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產後脫髮的**: 產後脫髮是婦女在產褥期較易出現的一種症狀,由於產婦在分娩時不僅消耗了大量體力,復加產後流血,同時還要承擔哺乳嬰兒的責任,睡眠相對不足,身體處於相對虛弱狀態,頭髮也因此缺乏營養,而導致脫髮。中醫認為,「發為血之餘」,「腎者其華在發」,若產後氣血耗傷,肝腎虧虛,精血不足,就會導致頭髮失其營養滋潤而脫落。

除了注意休息,保證睡眠,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外,輔以食**,對於防治產後脫髮,效果頗佳: 芪歸芝麻燉乳鴿黃芪30g、當歸20g、黑芝麻20g、乳鴿乙隻、蔥、姜、胡椒、鹽適量。將乳鴿宰殺去毛及內臟,洗淨後切塊,黃芪、當歸、黑芝麻用水沖淨,與鴿肉共放燉鍋中,加入調味品,以文火隔水燉至鴿肉爛熟,揀去藥渣後食肉飲湯,每天一劑。

補氣養血生髮,適宜於婦女產後氣血虧虛而引起脫髮者食用。 山藥核桃燉豬腦淮山藥30g,核桃20g,豬腦乙個,食鹽少許。將豬腦挑去筋膜,洗淨後放碗中,淮山藥、核桃仁搗細末,撒於豬腦上,加適量水及食鹽,放鍋內隔水燉至豬腦熟透即可食用,每天一劑。

益氣補腎、健腦生髮,適宜於婦女產後腎氣虧虛而引起脫髮者食用。 首烏煲雞蛋取炙首烏50g,山萸肉、大棗各15g,雞蛋2枚、紅糖適量。先將炙首烏、山萸肉、大棗、帶殼雞蛋沖洗乾淨,放鍋內加水適量煎煮,待蛋熟透後去殼,放入藥汁中再煮20分鐘,加入紅糖溶化即可,吃蛋、大棗、喝湯,每天一次。

補腎益精、養血生髮,適宜於婦女產後肝腎虧虛、精血不足而引起脫髮者食用。 龍眼人參燉瘦肉取龍眼肉20g,人參6g,枸杞子15g,瘦豬肉150g。先將豬肉洗淨切成丁塊,龍眼肉、枸杞子用水沖淨,人參浸潤後切薄片,全部用料共放燉盅內,加水適量,以文火隔水燉至肉熟,即可食用,每天一劑。

大補元氣、養血生髮,適宜於婦女產後氣血虧虛而引起脫髮者食用。 枸杞黑豆燉羊肉枸杞子20g,黑豆30g,羊肉150g,姜、鹽適量。先將羊肉洗淨切塊,用開水氽去腥味,再將枸杞子、黑豆分別淘洗乾淨,與羊肉共放鍋內,加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煲2小時,加入調味品即可食用,每天一劑。

滋陰補腎、養血生髮,適宜於婦女產後腎氣虧虛、精血不足而引起脫髮者食用。 蜂蜜桑椹膏取桑椹子500g(以色紫紅熟透者為佳)、蜂蜜250g。先將桑椹子洗淨,揀去雜質後搗爛,用紗布包裹擠汁,將汁放瓦鍋內煎熬,稍濃縮後,加入蜂蜜邊熬邊攪拌,以防粘鍋,熬成膏狀時起鍋,涼卻後裝瓶備用,每日早晚各服15g,用開水沖服。

滋養肝腎、補益氣血、烏須生髮,適宜於婦女產後肝腎陰虛、精血虧乏而引起脫髮者食用。 黑芝麻羊骨粥取芝麻30g,羊骨500g,大棗20g,糯公尺100g,紅糖適量。先將黑芝麻、糯公尺、大棗淘洗乾淨備用,羊骨洗淨後打碎,放砂鍋內加水煎湯後濾去骨渣,再將黑芝麻、糯公尺、大棗放入羊骨湯中煮粥,煮至粥將熟時,加入紅糖稍煮片刻即可,分2次溫服,每天一劑。

有補益腎氣、養血生髮之功效。適宜於婦女產後腎氣不足、精血虧虛而引起脫髮者食用。 熟地旱蓮草蜜飲熟地30g,旱蓮草15g,紅棗15g,蜂蜜50g。

上藥除蜂蜜外,全部用水沖洗乾淨,共放砂鍋內,加水3大碗,置火上煎熬,熬至剩一碗水量時,撈去熟地、旱蓮草,加入蜂蜜溶化即可,吃大棗喝湯。滋陰補血、烏須生髮,適宜於婦女產後陰血虧虛而引起脫髮者食用。

生完孩子後老掉頭髮是怎麼回事

14樓:華想容公館

生完孩子掉頭髮,屬於典型的產後脫髮。對於產後脫髮的形成原因,其實還是比較複雜。從中醫的角度來說,主要是由於肝腎不足,或者是氣血虧虛而形成的脫髮,或者是由於頭髮的營養不夠而形成。

從西醫的角度上來說,主要是由於產後的性激素水平,出現異常,特別是雌激素水平的下降,而出現的這種毛囊的收縮,必然會導致脫髮的產生。也有可能屬於貧血而形成,特別是缺鐵性貧血。由於產後出現一些流血過多,會出現缺鐵性貧血,樣也會導致產後的脫髮。

15樓:家玥月嫂

產後掉頭髮,多見於產後脫髮,產後脫髮是由於產後氣血虧虛導致不能滋養頭髮,引起頭髮脫落的一種症狀。

產後的患者要注意營養的均衡補充,保證每日營養的均衡攝入,飲食宜多樣化,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及富含維生素高蛋白的食物。

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保持心情愉悅、避免焦慮緊張,可以有效改善產後掉頭髮嚴重的症狀。

以上健康科普知識僅供參考,具體情況需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由專業醫師進行判斷。切勿自行診斷、**。

狗狗生完孩子

哎哎!那可不行,小狗身體很弱。一般孩子死了,狗媽媽才會死守不讓的。最好佔時把狗媽媽給騙開。去看看那小狗是不是還活著。如果還活著那就隨它去。給狗媽媽吃好點就行了。如果死了也先別扔了。要狗狗自己再守兩天它就知道狗狗已經死了。狗一般在懷孕 生產直到小狗滿月,都很兇。平時沒事帶狗狗出去遛彎,和它說話。慢慢狗...

生完孩子離職生育保險可以報銷嗎,生完孩子後就準備辭職,原單位可以報銷生育險麼?

辭職後,生育保險可以報銷嗎?生育保險 只要累計購買滿一年,且生育期間一直在參保狀態,具有准生證,女職工產假期間就可以享受到3至6個月的假期,以及享受工資待遇和產前檢查費 接生費 手續費 住院費和藥費的報銷等等。生育保險也是由企業購買,個人不用承擔費用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只要你在懷孕之前,到生...

剛生完孩子的女人可以吃什麼,剛生完孩子的女人吃什麼水果好?

端嬡赧樂音 紅棗老母雞燉湯,雞要扒皮去頭跟腳,因為雞皮油太多,不好消化,容易發胖。惡露未乾淨前不能吃任何人蔘,人蔘會加大出血量。剛生完孩子的女人吃什麼水果好?吃什麼東西對剛生完孩子的女人好 我也不知道,估計多吃點雞蛋和老母雞吧 剛生完孩子可以吃什麼水果? 蒯讓漫媼 親,可以適當的吃點香蕉和蘋果,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