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生完孩子吃什麼水果好一點,剛生完孩子可以吃什麼水果?

時間 2022-01-12 04:10:09

1樓:大黃人

剛剛生完孩子的女性身體一般是比較虛弱的,所以需要補充大量的營養物質來幫助身體恢復,水果蔬菜當然是少不了的,但是這時候償付是不能吃太涼的食物,所以吃水果的時候也要注意,不是所有水果都能吃,那剛生完孩子吃什麼水果?剛分娩的產婦吃什麼水果好?

1、紅棗

中醫認為紅棗是水果中最好的補藥,具有補脾活胃、益氣生津、調整血脈、和解百毒的作用,尤其適合產後脾胃虛弱、氣血不足的人食用,其味道香甜,吃法多樣,既可口嚼生吃,也可熬粥蒸飯熟吃。

2、香蕉

剛生完孩子,產婦活動較少,終日臥床休息,胃蠕動較差,常可引起便秘,香蕉容易消化、吸收,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潤腸通便,清熱解毒和滋補的作用,適合產婦食用。

但是香蕉屬於性寒水果,不能吃的太多,每天吃半根左右差不多,如果是在月子期間,那麼最好事先在溫水中泡泡再吃。

3、榴蓮

乙個榴蓮頂4隻雞,民間也專門給產婦吃榴蓮補身體,其營養價值極高,可強身健體,滋陰補陽、健脾補氣,適合產婦食用。而且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腹痛,改善腹部寒涼的症狀,可以促使體溫上公升,改善寒涼體質,非常適合產後身體虛弱、腹部寒涼、體力不佳者食用。

可以生吃或榴蓮煲雞。但一次不可多吃,因其豐富的營養,腸胃無法完全吸收時會上火。一天不要食用超過兩瓣榴蓮(或不超過100克)。

4、山楂

山楂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檸檬酸,能夠生津止渴、散淤活血。新媽媽產後因過度勞累往往食慾不振、口乾舌燥、飯量減少,如果適當吃些山楂既能夠增進食慾、幫助消化、加大飯量,有利於身體**和哺育嬰兒,又可以利用山楂活血化淤的作用排出子宮腔內的淤血,減輕腹痛。

5、蘋果

蘋果屬於溫性水果,適用於產婦食用。它含有豐富的蘋果酸、鞣酸、維生素、果膠及礦物質,能澀腸、健胃、生津、開胃和解暑。蘋果還能降低血糖及膽固醇,有利於患妊娠高血壓綜合症、糖尿病及肝功能不良產婦的產後恢復。

建議每天吃乙個蘋果。

6、木瓜

木瓜的營養成分主要有醣類、膳食纖維、蛋白質、維生素b、c、鈣、鉀、鐵等。有降壓、解毒、消腫驅蟲、幫助乳汁分泌、消脂**等功效。產婦產後乳汁稀少或乳汁不下,均可用木瓜與魚同燉後食用。

7、橙子

分娩後可以適當吃橙子,其含有豐富維生素c、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鐵等多種營養成份,具有促進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恢復體力,增強體質功效;而且橘瓣皮中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有利於清腸通便,防治產婦便秘。

8、葡萄

葡萄性溫,富含葡萄糖、果糖、鐵、鈣、氨基酸等,有補氣血、生津液、健脾胃、強筋骨、利小便的作用。因其含鐵量較高,可補血。對於產後失血過多的產婦,可以多吃葡萄,不但可以補血,還可驅除疲勞,有助於恢復健康。

9、桂圓

桂圓又叫龍眼,是營養極其豐富的一種水果。中醫認為桂圓味甘、性平、無毒,入脾經心經,為補血益脾之佳果。產後體質虛弱的人適當吃些新鮮的桂圓或乾燥的龍眼肉,既能補脾胃之氣又能補心血不足。

2樓:公子調皮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你的問題是剛吃完孩子吃什麼水果好,其實水果對孕婦或者產後的婦女都是很重要的,因此如果沒有什麼特別忌口的話,什麼水果都可以吃一些,但是一些有毒素的東西最好少吃一些。

比如比如銀杏果之類的就不要吃太多。

剛生完孩子可以吃什麼水果?

3樓:揍翻的小丑皇

一般來說什麼水果都事可以吃的,比如蘋果、香蕉、桔子、梨、火龍果、柚子等等,但是要注意吃的時間和吃的方法。

在分娩後前三天最好不要吃水果,尤其是剖腹產的產婦,一定要在排氣以後才能吃東西,否則會發生脹氣,因此導致便秘或者腹瀉。

在吃水果的時候,前幾天一定要少吃,比如產後第四天,如果想吃香蕉,可以吃半根,然後第五天吃3/4根,然後慢慢過渡到吃1根,一點一點增加量。而且,要注意,不能吃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水果,水果一定要放到室溫才能吃。

建議水果:

蘋果:蘋果味甘、酸、性平,有補心益氣、止渴生津、和血潤肝、解毒除煩、健脾和胃等功效。

香蕉: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補血的作用。坐月子期間,產婦常常發生便秘。

產婦多吃些香蕉能防止產後便秘和產後貧血。需要注意的是,不宜吃得太多,以半條為宜,特別是月子的前幾天,可以先在水中溫一溫再吃。

橘子:橘子中含維生素c,維生素c能增強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防止出血。產後出血較多。在這時候吃些橘子,將有助於防止產後繼續出血。另外,橘核、橘絡還有通乳作用。

菠蘿:味甘酸,性平。有生津止渴、助消化、止瀉、利尿的功效。富含維生素b1,可以消除疲勞、增進食慾,有益於產婦產後恢復。

葡萄:味甘酸,性平。有補氣血、強筋骨、利小便的功效。因其含鐵量較高,所以可補血。製成葡萄乾乾後,鐵佔比例更大,婦女產後失血過多,可以葡萄作為補血聖品。

4樓:蒯讓漫媼

親,可以適當的吃點香蕉和蘋果,如果你怕涼,可以烝熱了再吃,那時候我就是烝熱了吃的,很多老一輩的說月子裡吃涼的對自己身體不好,怕寶寶吃了奶以後會拉肚子

5樓:太叔秀雲邵鶯

產婦可以吃蘋果,香蕉,葡萄,桃子,用水泡熱再吃。

6樓:潛揚律巧春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建議可以吃香蕉,預防便秘,盡量不要吃冰箱裡的水果,也可以吃毛桃,但是也要少吃。

7樓:偉暉校夢山

可以吃些如:香蕉這樣的易消化的水果,吃之前最好用熱水泡一下比較好

剛生完孩子吃什麼好

8樓:梅秀雲焉嫻

豬蹄有利下奶!小公尺湯加紅糖想吃就吃!但不要

吃過熱過冷涼的食品和冰箱裡的東西!要吃新鮮的

9樓:小生說影剪輯

剛生完孩子的產婦失血較多,身體虛弱,應先進食流質的食物。首先要合理補充水分和鹽分,其次可以進食一些蔬菜湯和粥類,補充熱量。等排期後再開始進食肉類等進補的食物。

1、補充水分。分娩後,產婦的生殖系統、泌尿系統、內分泌系統、心血管系統等都會出現一些變化,很多產婦都會因此而感到不適,如常常感到口渴、食慾不佳等,這是因為胃液中鹽酸分泌減少、胃腸道的肌張力下降的緣故。很多產婦還容易出汗,如果不及時補充水分則容易影響人體健康。

對於哺餵母乳的產婦來說,水分的補充尤為關鍵。

補水不一定是只喝白開水,像果汁、牛奶、湯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剛生完孩子後,產婦要多補充水分,還能有助於緩解疲勞、排洩廢物,還能促進乳汁分娩充足。

2、補充鹽。鹽對產婦是很有益處的,因為產後出汗較多,乳腺分泌旺盛,體內的鹽份很容易隨著汗水流失,因此適量地補充鹽分有助於產後體力的恢復。

3、補充熱量。剛生完孩子的產婦,每天對於熱量的需求量大約為2700~2800千卡,蛋白質的需求量約為80克,比懷孕前的飲食量增加30%左右。因此在生產後,適時的補充營養是十分有必要的。

在平時一定要注意按時吃飯,菜譜要考慮營養的均衡,盡量不挑食。同時還要注意,在平時盡量的多攝取一些蛋白質以及維生素,這樣才能保證營養的均衡。

4、進食流質食物。剛生完孩子後,為了補充體力,產婦最好先進食流質食物。特別是剖腹產的產婦,需要約1天的時間胃腸功能才能恢復,待胃腸功能恢復後,先開始吃流食1天,例如蛋湯、公尺湯,不能吃牛奶、豆漿、大量蔗糖等脹氣食物。

腸道氣體排通後,改用半流質食物1-2天,如稀粥、湯麵、餛飩等,然後再轉為普通飲食。

10樓:薊玉花安溪

每日進食量:五穀雜糧:400-500克,蛋類:

2-3個,魚或畜、禽肉:200-250克,牛奶:250毫公升,蔬菜:

500克(綠色蔬菜佔半數以上),水果:適量(放置在室溫下的水果),湯水:1000-1500毫公升,(雞湯、排骨湯、豬蹄湯、黃豆湯)

11樓:翦竹青尉妝

讓我告訴你,要清淡些的,建議你不要喝油膩的,你可以吃以下的:山藥排骨湯,銀耳雞湯,多吃些魚很有好處的,希望給分…

12樓:拜理亥情文

剛剛生完孩子,可以喝些糖水,補充一下水液。飲食要清淡一些,尤其是刨宮產的人。生產後,要根據身體情況,最好能用一些調補氣血的中藥,排除宮內的淤血,同時對氣血虧虛的人要補益氣血。

13樓:多想步行世界

第一就是喝生化湯,然後再考慮吃東西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保健品慎重使用,畢竟要給小孩子母乳餵養。把飲食調理好了,營養全面了

剛生完孩子吃什麼水果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產婦適當吃些水果,除了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及礦物質。此外,水果不僅可增加食慾,預防產後便秘,還可以促進泌乳。建議,可以適當吃些溫性的水果,如蘋果,香蕉,桂圓,荔枝,士多啤梨,桃子,獼猴桃、葡萄等等,要注意不要食用剛從冰箱拿出的水果,應在室溫下放一會再食用,否則哺乳媽媽吃多了冰冷食物容易導致寶寶拉肚子。

16樓:閆寧義碧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補血的作用。產婦多愛臥床休息,胃腸蠕動較差,常常發生便秘。再加上產後失血較多,需要補血,而鐵質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產婦多吃些香蕉能防止產後便秘和產後貧血。

產婦攝入的鐵質多了,乳汗中鐵質也多,對預防嬰兒貧血也有一定幫助作用。

山楂山楂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對產婦有一定的營養價值。山楂中還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檸檬酸,能夠生津止渴、散瘀活血。產婦生孩子後過度勞累,往往食慾不振、口乾舌燥、飯量減少,如果適當吃些山楂,能夠增進食慾、幫助消化、加大飯量,有利於身體**和哺喂嬰兒。

另外,山楂有散瘀活血作用,能排出子宮內的瘀血,減輕腹痛。

4、紅棗

紅棗中含維生素c最多,還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質。中醫認為,紅棗是水果中最好的補藥,具有補脾活胃、益氣生津、調整血脈、和解百毒的作用,尤其適合產後脾胃虛弱、氣血不足的人食用。其味道香甜,吃法多種多樣,既可口嚼生吃,也可熬粥蒸飯熟吃。

17樓:袁語蝶翠衛

蘋果和水梨吧,都不錯,只要不吃那些沒營養的就好,多吃營養的,補充生孩子失去的一些身體的元素和營養素

18樓:用琴音卑倚

不要吃酸的和硬的。像香蕉就可以吃,不吃水果不行。我那會冬天吃的香蕉,現在有好多水果吃真好。

19樓:沐麥冬宮凱

最好什麼水果都不要吃,生的瓜果蔬菜都不適宜產婦吃,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為了寶寶有優質的母乳,還是等出滿月以後再吃吧。

剛生完孩子吃什麼好,剛生完孩子可以吃什麼水果?

梅秀雲焉嫻 豬蹄有利下奶 小米湯加紅糖想吃就吃 但不要 吃過熱過冷涼的食品和冰箱裡的東西 要吃新鮮的 薊玉花安溪 每日進食量 五穀雜糧 400 500克,蛋類 2 3個,魚或畜 禽肉 200 250克,牛奶 250毫升,蔬菜 500克 綠色蔬菜佔半數以上 水果 適量 放置在室溫下的水果 湯水 100...

剛生完孩子的產婦吃吃什麼水果好

剛生完孩子的產婦,大部分水果都可以食用,不過食用時要根據自己的體質來選擇,一般不建議選擇性涼的水果。另外,產後吃以下幾種水果,對產婦的身體恢復是有好處的 1 蘋果 蘋果味甘 酸 性平,有補心益氣 止渴生津 和血潤肝 解毒除煩 健脾和胃等功效。2 香蕉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補血的作用。...

剛生完孩子可以吃什麼,剛生完孩子可以吃什麼東西

焦南煙 可以喝牛奶,香甜的小米粥少吃菜。防止大腸幹可多吃香蕉。總之不要吃硬的。否則會留下病根。剛生完孩子可以吃什麼東西 咪咕閱讀撒了吧 半月後,鮮魚湯,鴿子湯,老母雞湯都能喝,過去老一輩坐月子,油散子紅糖燒湯吃,很香,現在條件好了,不吃這個,其實很好吃的 剛生完孩子的女人可以吃什麼? 端嬡赧樂音 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