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生完孩子的產婦吃吃什麼水果好

時間 2022-03-12 07:16:47

1樓:酒永芬由霜

剛生完孩子的產婦,大部分水果都可以食用,不過食用時要根據自己的體質來選擇,一般不建議選擇性涼的水果。另外,產後吃以下幾種水果,對產婦的身體恢復是有好處的:

1、蘋果:蘋果味甘、酸、性平,有補心益氣、止渴生津、和血潤肝、解毒除煩、健脾和胃等功效。

2、香蕉: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補血的作用。坐月子期間,產婦常常發生便秘。

產婦多吃些香蕉能防止產後便秘和產後貧血。需要注意的是,不宜吃得太多,以半條為宜,特別是月子的前幾天,可以先在水中溫一溫再吃。

3、橘子:橘子中含維生素c,維生素c能增強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防止出血。產後出血較多。在這時候吃些橘子,將有助於防止產後繼續出血。另外,橘核、橘絡還有通乳作用。

4、桂圓:桂圓味甘、性平、無毒,入脾經心經,為補血益脾之佳果。產後體質虛弱的人,適當吃些新鮮的桂圓或乾燥的龍眼肉,既能補脾胃之氣,又能補心血不足。

5、菠蘿:味甘酸,性平。有生津止渴、助消化、止瀉、利尿的功效。富含維生素b1,可以消除疲勞、增進食慾,有益於產婦產後恢復。

6、奇異果:味甘性冷,維生素c含量極高,有解熱、止渴、利尿、通乳的功效,常食可強化免疫系統。對於剖腹產的恢復有利。

剛生完孩子吃什麼水果好一點,剛生完孩子可以吃什麼水果?

剛剛生完孩子的女性身體一般是比較虛弱的,所以需要補充大量的營養物質來幫助身體恢復,水果蔬菜當然是少不了的,但是這時候償付是不能吃太涼的食物,所以吃水果的時候也要注意,不是所有水果都能吃,那剛生完孩子吃什麼水果?剛分娩的產婦吃什麼水果好?1 紅棗 中醫認為紅棗是水果中最好的補藥,具有補脾活胃 益氣生津...

剛生完孩子吃什麼好,剛生完孩子可以吃什麼水果?

梅秀雲焉嫻 豬蹄有利下奶 小米湯加紅糖想吃就吃 但不要 吃過熱過冷涼的食品和冰箱裡的東西 要吃新鮮的 薊玉花安溪 每日進食量 五穀雜糧 400 500克,蛋類 2 3個,魚或畜 禽肉 200 250克,牛奶 250毫升,蔬菜 500克 綠色蔬菜佔半數以上 水果 適量 放置在室溫下的水果 湯水 100...

剛生小孩的孕婦吃什麼水果好,剛生完孩子可以吃什麼水果?

有些人認為,水果是生冷的食物,產婦怕著涼,吃生冷的水果對身體沒有好處。而實踐證明,產婦適當吃些水果,不僅能增加營養 幫助消化 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而且水果還有一些特殊的醫療作用,對產婦的身體健康很有好處。香蕉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 補血的作用。產婦多臥床休息,胃腸蠕動較差,常常發生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