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生小孩的孕婦吃什麼水果好,剛生完孩子可以吃什麼水果?

時間 2022-03-05 04:45:13

1樓:l心有靈犀嘻

有些人認為,水果是生冷的食物,產婦怕著涼,吃生冷的水果對身體沒有好處。而實踐證明,產婦適當吃些水果,不僅能增加營養、幫助消化、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而且水果還有一些特殊的醫療作用,對產婦的身體健康很有好處。◆香蕉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補血的作用。

產婦多臥床休息,胃腸蠕動較差,常常發生便秘。再加上產後失血較多,需要補血,而鐵質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產婦多吃些香蕉能防止產後便秘和產後貧血。

產婦攝入充足的鐵質,乳汁中鐵質也多,對預防嬰兒貧血也有一定幫助。◆橘子橘子中含維生素c和鈣質較多。維生素c能增強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防止出血。

產婦子宮內膜有較大的創面,出血較多,如果吃些橘子,便可防止產後繼續出血。鈣是構成嬰兒骨骼牙齒的重要成分,產婦適當吃些橘子,能夠通過產婦的乳汁把鈣質提供給嬰兒,能促進嬰兒牙齒、骨骼的生長。另外,橘核、橘絡有通乳作用。

◆山楂山楂中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檸檬酸,能夠生津止渴、散淤活血。產婦生孩子時體力消耗很大,產後往往食慾不振、口乾舌燥、飯量減少,如果適當吃些山楂,能夠增進食慾、幫助消化,有利於身體**和哺喂嬰兒。另外,山楂有散淤活血作用,能排出子宮內的淤血,減輕腹痛。

◆紅棗紅棗中含維生素c最多,還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質。中醫認為,紅棗是水果中最好的補藥,具有補脾和胃、益氣生津、調整血脈、和解百毒的作用,尤其適合脾胃虛弱、氣血不足的產婦食用。◆桂圓中醫認為,桂圓味甘、性平、無毒,入脾經心經,為補血益脾之佳果。

體質虛弱的產婦適當吃些新鮮桂圓或幹桂圓肉,既能補脾胃之氣,又能補心血不足。

2樓:

剛生完孩子的產婦,大部分水果都可以食用,不過食用時要根據自己的體質來選擇,一般不建議選擇性涼的水果。另外,產後吃以下幾種水果,對產婦的身體恢復是有好處的:

1、蘋果:蘋果味甘、酸、性平,有補心益氣、止渴生津、和血潤肝、解毒除煩、健脾和胃等功效。

2、香蕉: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補血的作用。坐月子期間,產婦常常發生便秘。

產婦多吃些香蕉能防止產後便秘和產後貧血。需要注意的是,不宜吃得太多,以半條為宜,特別是月子的前幾天,可以先在水中溫一溫再吃。

3、橘子:橘子中含維生素c,維生素c能增強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防止出血。產後出血較多。

在這時候吃些橘子,將有助於防止產後繼續出血。另外,橘核、橘絡還有通乳作用。

4、桂圓:桂圓味甘、性平、無毒,入脾經心經,為補血益脾之佳果。產後體質虛弱的人,適當吃些新鮮的桂圓或乾燥的龍眼肉,既能補脾胃之氣,又能補心血不足。

5、菠蘿:味甘酸,性平。有生津止渴、助消化、止瀉、利尿的功效。富含維生素b1,可以消除疲勞、增進食慾,有益於產婦產後恢復。

6、奇異果:味甘性冷,維生素c含量極高,有解熱、止渴、利尿、通乳的功效,常食可強化免疫系統。對於剖腹產的恢復有利。

7、葡萄:味甘酸,性平。有補氣血、強筋骨、利小便的功效。

因其含鐵量較高,所以可補血。製成葡萄乾乾後,鐵佔比例更大,婦女產後失血過多,可以葡萄作為補血聖品。

8、橄欖:味甘,略酸澀,性平。有清熱解毒、生津止渴之效。孕婦及哺乳期婦女常食橄欖,可使寶寶更聰明。

3樓:貴藹堂馨蓉

一般哺乳期吃水果沒有特別規定哪種不可以吃,只要不過量食用,不要吃冷藏冰冷的水果就可以了。另外也可根據個人體質,一般情況下哺乳期的媽媽可以吃溫熱性的水果:棗,慄,桃,杏,龍眼,荔枝,葡萄,櫻桃,菠蘿。

如果媽媽體質偏熱的也可適當吃些涼性水果比如梨、西瓜等。論壇的剩女姐姐分享,對你這個問題挺有用,建議看看.

剛生完孩子可以吃什麼水果?

4樓:揍翻的小丑皇

一般來說什麼水果都事可以吃的,比如蘋果、香蕉、桔子、梨、火龍果、柚子等等,但是要注意吃的時間和吃的方法。

在分娩後前三天最好不要吃水果,尤其是剖腹產的產婦,一定要在排氣以後才能吃東西,否則會發生脹氣,因此導致便秘或者腹瀉。

在吃水果的時候,前幾天一定要少吃,比如產後第四天,如果想吃香蕉,可以吃半根,然後第五天吃3/4根,然後慢慢過渡到吃1根,一點一點增加量。而且,要注意,不能吃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水果,水果一定要放到室溫才能吃。

建議水果:

蘋果:蘋果味甘、酸、性平,有補心益氣、止渴生津、和血潤肝、解毒除煩、健脾和胃等功效。

香蕉: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補血的作用。坐月子期間,產婦常常發生便秘。

產婦多吃些香蕉能防止產後便秘和產後貧血。需要注意的是,不宜吃得太多,以半條為宜,特別是月子的前幾天,可以先在水中溫一溫再吃。

橘子:橘子中含維生素c,維生素c能增強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防止出血。產後出血較多。在這時候吃些橘子,將有助於防止產後繼續出血。另外,橘核、橘絡還有通乳作用。

菠蘿:味甘酸,性平。有生津止渴、助消化、止瀉、利尿的功效。富含維生素b1,可以消除疲勞、增進食慾,有益於產婦產後恢復。

葡萄:味甘酸,性平。有補氣血、強筋骨、利小便的功效。因其含鐵量較高,所以可補血。製成葡萄乾乾後,鐵佔比例更大,婦女產後失血過多,可以葡萄作為補血聖品。

5樓:蒯讓漫媼

親,可以適當的吃點香蕉和蘋果,如果你怕涼,可以烝熱了再吃,那時候我就是烝熱了吃的,很多老一輩的說月子裡吃涼的對自己身體不好,怕寶寶吃了奶以後會拉肚子

6樓:太叔秀雲邵鶯

產婦可以吃蘋果,香蕉,葡萄,桃子,用水泡熱再吃。

7樓:潛揚律巧春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建議可以吃香蕉,預防便秘,盡量不要吃冰箱裡的水果,也可以吃毛桃,但是也要少吃。

8樓:偉暉校夢山

可以吃些如:香蕉這樣的易消化的水果,吃之前最好用熱水泡一下比較好

剛生小孩適合吃些什麼菜,剛生小孩該吃什麼

剛生小孩建議吃一些清淡一點兒,其實什麼都可以吃了,只要不吃太燙了。太涼的。太辣的。都是可以吃的。盡量多吃點肉什麼的,那是奶會好一點。建議是一些清淡一點兒,然後我就消化的鈣的食物攝入,要是剖腹產的話,什麼都可以吃了,盡量多吃點肉什麼的,那是奶會好一點。6個月以內的小孩是不能吃菜的,6個月以後可以新增輔...

姐姐剛生寶寶送什麼好,我姐剛生小孩,我該送什麼禮物呢

一冉瀅文 姐姐剛生小孩當然是送補品阿,每個女人生完孩子後都會坐月子的.你回家的話,看能住多久,住的時間稍微長一點,可以幫家裡人給姐姐熬湯喝,禮物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意. 烈火金剛 過去看望一下,問候問候,送過去點現金就行,等你外甥過百日的時候,送紀念品吧!在我們膠東的習俗是 姑姑的褲子姨姨的襖,舅舅的男...

剛生完孩子的產婦吃吃什麼水果好

剛生完孩子的產婦,大部分水果都可以食用,不過食用時要根據自己的體質來選擇,一般不建議選擇性涼的水果。另外,產後吃以下幾種水果,對產婦的身體恢復是有好處的 1 蘋果 蘋果味甘 酸 性平,有補心益氣 止渴生津 和血潤肝 解毒除煩 健脾和胃等功效。2 香蕉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補血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