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今中外的女英雄,古今中外的女英雄

時間 2022-01-12 04:10:10

1樓:汽車百科說

1、花木蘭:

是中國古代傳說的四大巾幗英雄之一,是中國南北朝時期乙個傳說色彩極濃的巾幗英雄,她的故事也是一支悲壯的英雄史詩。

北魏時期,朝廷規定每家出一名男子上前線。但是木蘭的父親年事已高又體弱多病,無法上戰場,家中弟弟年齡尚幼,所以,木蘭決定替父從軍,從此開始了她長達十幾年的軍旅生活。

2、穆桂英:

是中國古代四大巾幗英雄之一,原為穆柯寨穆羽之女,武藝超群、機智勇敢,傳說有神女傳授神箭飛刀之術。因陣前與楊宗保交戰,穆桂英生擒宗保並招之成親,歸於楊家將之列,為楊門女將中的傑出人物。

穆桂英與楊家將一起征戰衛國,屢建戰功。穆桂英最大的事蹟是大破天門陣。後來穆桂英等十二名楊門女將曾奉命出征西夏。

3、樊梨花:

唐太宗貞觀年間人,是中國古代四大巾幗英雄之一,她智勇雙全,美貌絕倫,其自嫁薛丁山為妻,協助薛丁山登壇掛帥、南征北戰、所向披靡。

在民間傳說中,她是乙個敢愛敢恨、胸懷寬廣的大唐奇女,武藝高強、神通廣大、文武全才的兵馬大元帥。

4、梁紅玉:

生於江蘇淮安,宋朝著名抗金女英雄,祖父與父親都是武將出身,梁紅玉自幼隨父兄練就了一身功夫。

建炎三年(2023年),在平定苗傅叛亂中立下殊勳,一夜賓士數百里召韓世忠入衛平叛,因此被封為安國夫人和護國夫人。

建炎四年(2023年)黃天蕩之戰中親執桴鼓,和韓世忠共同指揮作戰,將入侵的金軍阻擊在長江南岸達48天之久,從此名震天下。

後獨領一軍與韓世忠轉戰各地,多次擊敗金軍,紹興五年(2023年)隨夫出鎮楚州,於當年八月二十六日死於楚州抗金前線。

5、劉胡蘭:

原名劉富蘭,山西省文水縣雲周西村人。著名的革命先烈,優秀共產黨員。

2023年到山西省文水縣雲周西村做婦女工作,擔任婦救會秘書,後為主任,並成為中共候補黨員。14歲被吸收為中共預備黨員,15歲英勇就義,***主席知道後非常傷心,專門為劉胡蘭題字:"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2樓:匿名使用者

樊梨花唐太宗貞觀年間人,父樊洪為西涼國(西突厥)寒江關守將,後投唐,與薛丁山結為夫婦。二人智勇雙全,登壇掛帥。在薛家滿門抄斬後,她率子薛剛殺進長安,除奸報仇。

在民間傳說中,她是乙個敢愛敢恨、胸懷寬廣的大唐奇女,武藝高強、神通廣大、文武全才的兵馬大元帥。

秦良玉字貞素。明朝末期戰功卓著的民族英雄、女將軍、軍事家、抗清名將。四川忠州(今屬重慶忠縣)人。

為石砫宣撫使馬千乘妻。史書記載到:秦良玉為人饒膽智,善騎射,料敵如神,兼通詞翰,儀度嫻雅。

冼夫人冼夫人,又稱冼太夫人、冼太、嶺南聖母,公元522年農曆11月24曰出生在古高涼地區(今廣東省茂名境內),死於公元六0二年正月十八曰。享年八十。她的一生,順應人民的要求和願望,致力於維護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她和她的子孫們相繼為嶺南地區持續百年的相對穩定,促進廣東南部地區社會和經濟發展,做出了傑出的貢獻,是愛國主義典範。

呂母呂母(?~公元18),是西漢末年最早反抗王莽統治的農民起義領袖之一,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農民起義的女領袖。她是琅琊海曲(現屬日照東港區)人。

子呂育,任縣遊徼,掌管一方巡察緝捕。王莽新朝天鳳元年( 公元14年),呂育因沒有按縣宰吩咐去懲罰那些交納不起捐稅的百姓,以至於被縣宰所殺。呂母滿懷悲憤,發誓為兒子報仇。

她把家產全部拿出來,經過一番周密策劃,很快拉起一支數百人的隊伍,演練兵馬,等待時機。天鳳四年(公元l7年),呂母登上奎山西麓的土台祭天,自稱「將軍」,率領起義大軍浩浩蕩蕩殺向海曲城。經過一番激戰,活捉縣宰,將其處死。

從此,呂母聲名大振,遠近貧苦農民紛紛投奔於她。不久,起義軍發展到上萬人。呂母起義,點燃了反抗王莽統治的火炬,並很快形成席捲全國的燎原之勢。

天鳳五年 (公元l8年),呂母病故,其部卒大部分參加了赤眉軍,其餘部分分別投奔到青犢和銅馬等農民起義軍中

3樓:匿名使用者

平陽公主

唐高祖李淵的第三個女兒,也是李淵嫡妻竇氏的愛女。她是乙個真正的巾幗英雄,才識膽略絲毫不遜色於她的兄弟們。李淵將自己的三女兒嫁給了武將柴紹為妻。

這位柴紹在唐朝的凌煙閣二十四功臣中排名第十四,謀略出眾,善於以少勝多,消滅薛舉、劉武周、王世充、竇建德都有他乙份功勞。消滅唐朝最後乙個對手梁師都他還是主將。李淵起兵的訊息就傳來,平陽公主到處聯絡反隋的義軍。

這個年紀輕輕的女子,以其超人的膽略和才識,在三個多月的時間裡,就招納了四五支在江湖上已有相當規模的起義軍。平陽公主率領的義軍勢如破竹,連續攻占了戶縣、週至、武功、始平等地。這支由女人做主帥的義軍,軍紀非常的嚴明,平陽公主令出必行,整支軍隊都對她肅然起敬。

在那亂兵蜂起的年月裡,這支軍隊得到了廣泛的擁護。老百姓將平陽公主稱為「李娘子」,將她的軍隊稱為「娘子軍」。平陽公主這時的主要呂母

呂母(?~公元18),是西漢末年最早反抗王莽統治的農民起義領袖之一,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農民起義的女領袖。她是琅琊海曲(現屬日照東港區)人。

子呂育,任縣遊徼,掌管一方巡察緝捕。王莽新朝天鳳元年( 公元14年),呂育因沒有按縣宰吩咐去懲罰那些交納不起捐稅的百姓,以至於被縣宰所殺。呂母滿懷悲憤,發誓為兒子報仇。

她把家產全部拿出來,經過一番周密策劃,很快拉起一支數百人的隊伍,演練兵馬,等待時機。天鳳四年(公元l7年),呂母登上奎山西麓的土台祭天,自稱「將軍」,率領起義大軍浩浩蕩蕩殺向海曲城。經過一番激戰,活捉縣宰,將其處死。

從此,呂母聲名大振,遠近貧苦農民紛紛投奔於她。不久,起義軍發展到上萬人。呂母起義,點燃了反抗王莽統治的火炬,並很快形成席捲全國的燎原之勢。

天鳳五年 (公元l8年),呂母病故,其部卒大部分參加了赤眉軍,其餘部分分別投奔到青犢和銅馬等農民起義軍中。

任務就是防守李家的大本營山西,她駐守的地方就是娘子關。娘子關位於今山西省平定縣東北的綿山上,為出入山西的咽喉,原名葦澤關,因平陽公主率數萬「娘子軍」駐守於此才更名娘子關。

4樓:與世長辭啦

秋瑾愛穿**,是代表了當時中國最覺醒的女性的時裝潮流。當時女性覺醒的標誌,就是爭取有與男人一樣的權利。讀她的《對酒》,不知道的會以為這是爺們寫的。

其實中國的男性寫的東西,多數是女性化的。一千多年前的花蕊夫人早就痛罵過:「君王城上豎降旗,妾在深宮那得知?

二十萬人齊解甲,寧無乙個是男兒!」九百年後,秋瑾又接著詰問:「骯髒塵寰,問幾個男兒英哲?

算只有蛾眉時聞傑出。」秋瑾生活的時代,人們已經痛感中國的極度女性化,因此湧現出一批豪俠剛烈女士,以誇張的男性化生活姿態向傳統社會挑戰。秋瑾身為女性,但她時時反抗命運加給自己的性別身份。

她恨蒼天「苦將儂,強派作蛾眉,殊未屑!」她說,「身不得男兒列,心卻比男兒烈。」又宣稱「休言女子非英物,夜夜龍泉壁上鳴!」

古今中外的女英雄

5樓:愈漾唐朵

花木蘭:南北朝時巾國女英雄,曾多次抗擊抗擊突劂穆桂英:穆桂英也是個「楊門女將」。

她是楊宗保的妻子,也就是楊業的孫媳婦。雖然歷史上無證據證明穆桂英戰場上的功勞,民間卻流傳了許多故事。

文成公主

:唐太宗的女兒,曾嫁給松贊干布,促進大唐和吐蕃的友誼.

蔡文姬:蔡文姬(,名琰,字明姬,為避司馬昭的諱,改為文姬。蔡文姬的父親是大名鼎鼎的蔡邕。

蔡邕是大文學家,也是大書法家,此外,蔡邕還精於天文數理,妙解音律,在洛陽儼然是文壇的領袖。像楊賜、玉燦、馬月碑以及後來文武兼備、終成一代雄霸之主的曹操都經常出入蔡府。蔡邕和曹操還成了摯友

梁紅玉:宋朝著名抗金女英雄。淮安北辰坊人,因家貧戰亂流離潤州為妓。

遭人虐待,為韓世忠所救。梁紅玉感其恩義,以身相許。當時韓世忠只是一名小軍官,不敢答應,後來韓世忠公升為將軍後,才正式迎娶梁紅玉為妻。

在韓世忠的眼中,梁紅玉並不是一般的風塵女子,她應有過人之處。

古代民間故事,**中,女英雄有:

大破天門陣的穆桂英

還有~樊梨花

歷史真實人物有:

擂鼓戰金山的梁紅玉

唐朝起義領袖:陳碩真

明朝白蓮教起義領袖:唐賽兒

清朝白蓮教起義領袖:王聰兒

6樓:匿名使用者

花木蘭 劉胡蘭 武則天 江姐 唐賽兒,明朝白蓮教起義領袖,自稱「佛母」 梁紅玉,南宋大將韓世忠的妻子,親自帶兵打仗

7樓:匿名使用者

女媧,黃道婆,花木蘭,揚門女將,梁紅玉,馮婉貞.漢代開國第一後--呂稚;

南北宋朝最著名女詞人--李清照;

才女--卓文君,蔡文姬;

和親公主--王昭君;

中國第一女皇帝--武則天;

中國第一女首相--上官婉兒;

代父從軍--花木蘭;

戰場巾幗--楊門女將,穆桂英;

一代皇后--孝莊太后;

巾幗烈女--馮婉貞,秋瑾,粱紅玉

8樓:匿名使用者

趙一曼劉胡蘭

穆桂英花木蘭

古今中外的巾幗英雄簡介

9樓:匿名使用者

梁紅玉 抗金英雄

趙一曼賽金花 清?

古今中外優秀將帥,古今中外優秀將帥

假的司馬 1 鄧稼先 錢學森等科學家及廣大科技工作者團結奮進,使 兩彈一星 成為上世紀中華民族最輝煌的偉業之一。2 老一代中國女排隊員們團結拼搏,上世紀八十年代榮獲奧運會 世錦賽 世界盃賽 五連冠 郎平 孫晉芳 張蓉芳 梁豔 楊錫蘭等已成為當時中國體育的標誌性人物。3 汶川大 發生後,廣大解放軍 武...

古今中外的名人,古今中外的名人有哪些啊?

女作家 賽珍珠 勃朗特姐妹,冰心,張愛玲才女 林徽因,蔡文姬,卓文君 女詞人 李清照,朱淑真 歷史人物 文成公主,王昭君,武則天,慈禧,董鄂妃,褒姒 武則天居里夫人 英女皇李清照 南丁格爾 穆桂英劉邦之妻 呂后 宋氏三姐妹 古今中外名人事例20個,每個200字左右 古今中外的名人小故事 100 15...

古今中外名人勤奮的事例,要短,古今中外的名人勤奮故事

映雪囊 n ng 螢晉朝時候,有乙個人名叫孫康,非常好學。他家裡很窮買不起燈油,夜晚不能讀書,他就想盡辦法刻苦地學習。冬天夜裡,他常常不顧天寒地凍,在戶外借著白雪的光亮讀書。孫康映雪苦讀 當時還有乙個人,名叫車胤 yin 也和孫康一樣,沒有錢買燈油。夏天夜晚,他就捉了許多螢火蟲,盛在紗袋裡,用螢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