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後月經很少怎麼辦,生完孩子後暴瘦,怎麼辦

時間 2022-05-10 14:20:07

1樓:武警二院郭主任

"你好,月經過少,一般有以下原因:內分泌異常,如各種激素分泌異常或不排卵等;另外,當子宮內膜發生異常的時候,如子宮內膜結核引起內膜病變或人工流產、刮宮引起子宮內膜薄,子宮內膜粘連等等。當然,偶然的月經量減少,常常與精神過度緊張、勞累、**、營養不良等有關。

一旦出現持續性的月經量減少,應該盡快到醫院檢查,以確診月經少的原因。檢查內分泌六項。激素水平高低,是了解體內激素水平的主要方法,有無異常,測試血清即可知道。

檢查最好在月經週期的第三天進行,如果不能在這個時間檢查,應該註明檢查的時間,因為各個時間的檢查結果是不相同的。做好相關疾病診斷。測量基礎體溫,基礎體溫可以反映有沒有正常排卵,黃體功能是不是正常,該方法簡便,不需要到醫院就可以診斷部分疾病;如果有低熱、咳嗽等異常,應做結核菌素試驗和血沉檢查,以排除結核病的可能;如果流產後出現月經減少,則應該b超檢查子宮,看看有沒有粘連,子宮內膜是不是有問題;如果有可疑,還可以使用宮腔鏡檢查,以了解子宮的情況。"

2樓:彭明棟主任

你好!如果媽媽沒有餵奶,月經通常在產後6~8週內會來。多數哺乳產婦通常要到18週才完全恢復排卵機能。

通常情況下'產婦在分娩後,產道會流出如月經一般的血狀分泌物,這種由胎盤著床位置的出血,混著殘留在子宮的蛻膜、組織碎片及黏液等分泌物,稱為惡露。 正常情況下,起初的4~5天,惡露量多且呈紅色;產後一星期後,惡露量逐漸減少而變成褐色;第10天以後,顏色變得更淡,慢慢地由黃色轉為白色,沒有特殊的氣味。惡露一般在產後4-6周消失。

但有時少量褐色的惡露會持續到產後第1次月經來潮。 由於產後的第一次月經通常是無排卵的週期,或是因功能不良的黃體誘導而產生的,而且此時卵巢對於性腺激素的剌激仍不太敏感,所以,諸如產後惡露一直滴滴答答流不停、偶爾會有不定期的反覆少量出血,或是還在坐月子期間即有類似月經來潮的出血等各種異常現象很常見。 所以建議你到醫院看看,需不需要特殊的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別怕,很正常的,一定要注意休息。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恢復!!

注意營養和保暖

5樓:畢康時益菡

才生過三四個月月經量少或不正常都是正常現象,以後會慢慢正常的。這時候一定要注意避孕,因為這時候是最容易懷孕的哦~~

6樓:塗軒

你好:你是自然分娩還是剖腹產,你現在還在哺乳嗎?一般哺乳期會引起月經不調,建議你先到醫院檢查檢查,沒有別的情況可以不用太緊張.

生完孩子後暴瘦,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營養 均衡飲食 注意休息

8樓:叫剛哥

不會吧,別人還胖很多呢

9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生完孩子出現暴瘦,常常是由於在生孩子的時候出血量比較多,而且產後惡露量也比較大,所以就會引起產婦氣血兩虛,同時在生產後還要進行母乳餵養,這時候胃口又不佳,而身體需要分泌足夠的乳汁餵養寶寶,所以會導致自身的脂肪分解產生能量,從而出現暴瘦。同時由於產婦的脾胃比較虛弱,不能吸收蛋白質、脂肪等營養物質,所以外源性的營養不足,也會引起生完孩子後暴瘦。因為身體體質還有生活中的一些現實原因,有的人生完孩子就瘦了,而有的人還是很胖。

朋友小麗在懷孕的時候還是很胖的,但是在生完了孩子以後就像是脫胎換骨一樣,變得越來越苗條了。那麼大家知道有哪些原因會導致產婦在生完孩子以後會暴瘦嗎?

1.用母乳餵養會瘦的很快

相信很多有過類似經歷的媽媽們都知道,在生完孩子以後如果堅持用母乳餵養孩子的話,**的速度會變的很快,因為媽媽身體裡面的大部分營養全部都變成了寶寶口中的糧食了。每天餵養孩子最少都需要一斤的母乳,如果在平常的飲食當中再多加注意一些的話,那麼**的速度也是特別快的。但是要注意千萬不要為了**不好好吃飯,導致自己沒有母乳餵養孩子不管怎麼樣還是孩子的健康最重要。

2.沒人幫忙帶孩子會瘦的很快

一般的情況下很多孕媽媽在生完孩子以後,都會得到媽媽婆婆的照顧,生下的孩子也不用太費心都是有人幫忙帶的。但是如果生完孩子以後,整個月子期間都沒有人照顧,然後還要自己照顧孩子的話,那麼孕媽媽本身是特別累的,身體裡面的脂肪也會被大量的消耗。有的時候孩子半夜睡醒了就睡不著了,還要媽媽抱著孩子哄半天。

在日常的生活中還要洗衣服做飯,做家務等等做這麼多事情怎麼可能會不瘦呢?

3.月子沒有做好會瘦的很快

做好月子對每乙個女性來說都是特別重要的乙個過程,如果月子做好了,不僅能讓身體恢復的特別快,而且身材也會很快達到自己想要的乙個程度,可如果月子沒有做好的話,不僅身上的這身肉減不下去,而且對自身的健康也是很不利的。而且在月子期間合理的飲食也是很重要的,雖然說切記不要大補但是也不要吃得太清淡,在保障孩子的正常母乳的情況再合理的控制飲食,那麼肯定是能瘦下去的。

儘管說生完孩子以後**是一件很讓人煩惱的事情,但是也不是很難。只要在生完孩子以後在飲食這方面多注意,平常在進行一些適量的運動,那麼肯定能夠瘦下來的。

生完孩子後臉上有斑怎麼辦,生完孩子後臉上的斑怎麼去掉?

首先要控制住不讓斑塊擴大 要點1 徹底清潔肌膚,防止毛孔阻塞生斑 每天洗臉次數少於2次及清潔不徹底的危害多多,其中一條便是促進色斑的形成。選擇潔淨效果好的洗面產品和洗面時間不少於1分鐘,則是日常最容易忽視的2個清潔問題。只有徹底清潔面部,才有助於防止毛孔阻塞,隨時保持毛孔暢通,維持肌膚正常的新陳代謝...

生完孩子後脫髮怎麼辦,生完孩子後掉頭髮該怎麼辦

產後脫髮是怎麼回事?星知計畫 生完寶寶之後,我們的雄性激素,又恢復到孕期的水平。這個時候會集中脫落,但是只要我們保持愉快的心情,充足的睡眠,均衡的營養以及清潔乾淨的頭髮。頭髮的生長和脫落很快會達到平衡。1 婦女頭髮的更換速度與體內的雌性激素水平高低有著密切的關聯。雌性激素的增多,脫髮的速度會減慢,雌...

生完寶寶後有點性焦慮,怎麼辦,生完孩子過後有焦慮症了該怎麼辦

每個生完寶寶的媽媽,性情急躁,這都是正常的有的媽媽如果說月子沒做好的話,有的時候會得憂鬱症,所以這個照顧孩子算是很辛苦,媽媽也要想的開,畢竟自己生了乙個很可愛的寶寶,想想寶寶什麼都值得。這是正常現象。沒事的,放鬆自己,不要刻意去想其他的。若是順產的話,可以去做些鍛鍊來修復身體。生完寶寶身體恢復也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