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去看中醫好還是西醫好,治療痛風,中醫和西醫那個更好?

時間 2021-09-11 22:32:29

1樓:心靈的感悟

建議看中醫,因為中藥沒有如何***。

中醫的歷節病,起因都是肝腎兩虛,病在筋骨之間遊蕩,類似於西醫的痛風、風濕類風濕。臨床上,按照症狀分為三種:

(1)風痺,症狀是又麻又痛:風濕相摶,骨節疼痛,掣痛不得屈伸,近之則痛劇,汗出短氣,小便不利,惡風不欲去衣,或身微腫,甘草附子湯主之。

(2)血痺,症狀是麻而不痛:血痺,陰陽俱微,寸口關上微,尺中小緊,外證身體不仁,如風痺症,黃芪桂枝五物湯主之。

(3)歷節,症狀是但痛不麻:諸肢節疼痛,身體尪羸,腳腫如脫,頭眩短氣,溫溫欲吐,桂枝芍藥知母湯主之。針對膝蓋痛。

病歷節,不可屈伸,疼痛,烏頭湯主之。毒性大,嚴格按照要求製作使用,心臟病患者不能使用。

諮詢中醫師。

2樓:時間飛行

短時間內的看西醫比較好 ,長時間的痛風還是中醫

3樓:極速青春

痛風是嘌呤代謝障礙性疾病。是高尿酸血症導致的。與平時不良的生活方式密切相關。

痛風目前藥物**主要以西藥為主,中醫中藥只能輔助調理。痛風的急性發作期,不建議針灸**。痛風的藥物應用分為急性期藥物應用和緩解期的藥物應用。

目前主要以西藥為主。痛風病人除了規律應用藥物之外,還要注意良好的生活方式調整。飲食方面要注意:

低鹽低脂低嘌呤飲食。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限制醣類和碳水化合物的攝入。

不進高嘌呤食物。如心,肝,腎,腦等動物內臟,沙丁魚,酵母等,還有肉湯,火鍋,海鮮等。嚴格戒酒。

每天要有適當運動,如果體重超標要**。不要受涼。每天大量喝水,使每日尿量保持在2000毫公升以上。

還可以服用碳酸氫鈉片,或者服用蘇打水。以鹼化尿液。

**痛風,中醫和西醫那個更好?

4樓:

你好,這個還是要看西醫的,這個是有明確病理依據的,就是體內嘌呤代謝障礙導致的。靠西藥來調節,中醫是混沌的理論,做不到分子階段的理論的,不可能對於痛風這種疾病有多大好處的。

5樓:

1、熱敷關節炎處,擋關節炎發做時,可以用毛巾蘸熱水,敷在患處,每天20分鐘,可以來回換幾次毛巾,保持毛巾的熱度,這可以有效的緩解疼痛。2、調節飲食,營養過剩、肥胖會加重痛風性關節炎,痛風性關節炎常有高血壓、高血脂登疾病,所以一定要減輕體重,以減輕關節負擔,另外要增加鹼性食物的攝入,如白菜、胡蘿蔔等,減少高脂肪的食物攝入,此外,還要戒菸戒酒。

6樓:

西醫採用激素的藥物能快速消炎止痛,相簿二酚等都具有很好的療效,但長期食用***比較大,很多患者會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對人體盛功能等各個器官都有不同程度的損傷。中醫講究調補**,療效比較難,但***小,而且不容易**。

1、熱敷關節炎處,擋關節炎發做時,可以用毛巾蘸熱水,敷在患處,每天20分鐘,可以來回換幾次毛巾,保持毛巾的熱度,這可以有效的緩解疼痛。2、調節飲食,營養過剩、肥胖會加重痛風性關節炎,痛風性關節炎常有高血壓、高血脂登疾病,所以一定要減輕體重,以減輕關節負擔,另外要增加鹼性食物的攝入,如白菜、胡蘿蔔等,減少高脂肪的食物攝入,此外,還要戒菸戒酒。

讀中醫好還是西醫好,中醫好還是西醫好?

老許願 這是一個特別愛爭論的時代,善者不辯,辯者不善。我不反對爭論,只是提醒一下,爭論者知道自己在爭論什麼嗎?經常看到兩個爭的面紅耳赤的人,靜下來發現,原來吵的不是一回事。前幾天,兩個朋友爭論中醫好還是西醫好,最後發現,一個朋友是在把中醫當做一種哲學思想來立論的,而另一個朋友把西醫當成了一種技術在立...

得了甲減後,是看中醫好,還是西醫好

louis 十八 甲減只要是因為甲狀腺內甲狀腺激素合成或分泌減少而導致的一種疾病,患上甲減後患者會有厭食 乏力 毛髮枯落 面部水腫 智力減退等症狀,如不及時 危害較大,但通過 後,可以取得痊癒。 還中醫系的學生.對你無語.甲減如果你去看西醫首先告訴你那些要都是激素,很大.中醫 對於中醫要講的一點就是...

得腎炎看中醫還是看西醫好

先用西醫鎮邪,再用中醫輔之,最後用中醫固之。 相對來說中醫好些,中醫治本為主,西醫治標為主,西醫不去根。 中醫 腎炎 我們都知道,中醫診察疾病的主要方法是望 聞 問 切四診法,即通過觀察患者的表徵,來進行對症的診斷,從而作出最終的結論。祖國中醫認為 腎炎有多種症狀表現,並涉及的病灶較多,因此不能單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