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能根治嗎?中醫還是西醫好呢

時間 2021-10-16 14:55:21

1樓:英略商務

頸椎病有很大的危害,通常比如說神經根型,表現為頸肩痛伴有單側或者雙側的上肢麻木,頸椎活動時加重,患側上肢乏力、沉重或者是持重物墜落,還有就是脊髓型,表現為下肢雙側的或者是單側的發麻、沉重,隨之行走困難

2樓:交瓤戎

頸椎病是**率較高的疾病,有些表現的比較輕微,只是軟組織受損,這個時候是可以通過有效的****的。如頸椎一旦發生骨軟骨性改變如:椎間盤退變、骨質增生等就是不可逆的。

只能可以採取保守**(理療、藥物、針灸、按摩)或手術**。

3樓:凡人英雄歌

你好,頸椎病又稱頸椎症候群,是頸椎骨關節炎,增生性頸椎炎,頸神經根症候群,頸椎間盤脫出症的總稱,是一種以退行性病理改變為基礎的疾患.主要由於頸椎長期勞損,骨質增生,或椎間盤脫出,韌帶增厚,致使頸椎脊髓,神經根或椎動脈受壓,出現一系列功能障礙的臨床症候群

**上我建議採用中醫針刀結合針灸,按摩及中藥進行**

4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是指頸椎間盤退行性變、頸椎肥厚增生以及頸部損傷等引起頸椎骨質增生,或椎間盤脫出、韌帶增厚,刺激或壓迫頸脊髓、頸部神經、血管而產生一系列症狀的臨床症候群。主要表現為頸肩痛、頭暈頭痛、上肢麻木、肌肉萎縮、嚴重者雙下肢痙攣、行走困難,甚至四肢麻痺,大小便障礙,出現癱瘓。多發在中老年人,男性發病率高於女性

5樓:匿名使用者

聽一位老中醫講:用頭 頸部 撞門框或樹等(一定是木材的 鐵的不行) 不要太用力 一般撞個10-15分鐘 一天撞2次 2個月保證頸椎病的毛病徹底好了 關鍵要自己堅持下來 大家可以想想 馬 牛 等大動物總是低頭吃草 他們脖子又長 為什麼他們沒事 農村生活過的人都知道 他們空下來 經常用自己的脖子 撞撞樹 撞撞 拴馬樁等 自然的才是最好的辦法

6樓:手機使用者

哪也不用去,在家喝中藥就好,加上家人按摩,我爸爸就是這麼好的呵呵。

7樓:麥向健康

頸椎病如果初期,中醫通過針灸推拿,內服外用中藥能取到很好療效。如果得了比較嚴重的脊髓型頸椎病,建議看西醫,手術**,以免耽誤病情。

我是馬鵬程,四代中醫世家,有什麼不懂醫療問題,可以諮詢我,關注我

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長時間低頭伏案工作、使用電腦、高枕睡眠、開車時間過長等等使頸椎發生改變,當頸椎退變到一定程度後就會造成頸椎骨質增生,注意平時不要長時間低頭玩手機,不要負重,注意防寒保暖,另外結合tao寶的(頸椎、順古、安玉、貼),yong著不滿意可tui,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較好,運動前做好充分的準備。鍛鍊身體是為了增強體質。也可以配合著吃一些非甾體類抗炎藥物,如布洛芬和雙氯芬酸鈉,但不宜長期應用。

可口服維生素e,3~4個月,注意不要喝酒,抽菸,少吃辛辣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

注意事項

1.枕頭與睡眠:枕頭**應略凹進,高度為12~16cm,頸部應枕在枕頭上,不能懸空,使頭部保持略後仰。

習慣側臥位者,應將使枕頭與肩同高。睡覺時,不要躺著看書,也不要長時間將雙手放在頭上方。

2.避免做頸部過伸過屈活動:脊髓型頸椎病患者,在洗臉、刷牙、飲水、寫字時,要避免頸部過伸過屈活動。

3.某些日常活動應該停止:在患病期間,應停止做某些過度活動頸椎的活動,如電腦跟前久坐、擦高處的玻璃.

9樓:

還是不要去做手術,用中藥調理身體加上經常鍛鍊,生活起居也要注意,這樣慢慢的會**,因為人體本身就是個自癒器,有這方面的朋友可以和我交流喲,

現在治病中醫好還是西醫好呢,看病是中醫好還是西醫好?

健康之初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這個問題很難有標準答案。各有千秋,各有利弊,針對不同的疾病,中西醫有不同的效果。大環境下,西醫盛行,中醫一片頹勢。的確,西醫理論體系完善,論治手法先進科學,方案精準有效,而中醫理論晦澀難懂,模稜兩可,沒有專業素養的人是讀不懂中醫的。但是作為中國的傳統醫學瑰寶,中醫不能被...

頸椎病可以冶不,頸椎病可以根治嗎?

可以 但臨床症狀需要說清楚,簡單頸椎病三個字,出方子效果會一般。通常情況下對於病變較輕的頸椎病,及時 可以 但對於有嚴重的脊椎病變或者神經病變時,完全 的可能性比較小,只能通過手術 以及自我調節的方式盡可能的恢復。所以根據不同的頸椎病,我們要採取不同的 方法,不能一概而論。頸椎病這個病可以治。雖然說...

好的中醫能治好頸椎病麼,吃中藥能治好頸椎病嗎?

頸椎病的症狀分為,脊髓型頸椎病的症狀和神經根型頸椎病的症狀。脊髓型頸椎病的症狀,因為壓迫到頸部的脊髓,所以常常引起的是雙手麻木,無力持物,容易掉,也就是握不住東西,做精細的動作,雙手靈活性下降。頸椎病治好與否,沒有統一的標準。中醫中藥可以明顯的緩解症狀,達到沒犯病時的狀態,用中醫的標準,就是治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