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中醫是怎麼治療的 中醫是怎麼治療帕金森的?

時間 2023-01-12 19:50:05

1樓:花為誰開

、抗膽鹼藥物;

2、多巴製劑:比如美多芭或者多巴緩釋片;

3、多巴胺受體激動劑;

4、金剛烷胺;

5、mao-b抑制劑;

6、comt抑制劑。

2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對抗疾病。

中醫對帕金森: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帕金森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性疾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臟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五臟皆有陰陽虛實只症,而帕金森主要是就是中醫講的「血虛生風"簡稱「風證」 。

「濟世平風湯**」: 熄滅肝風解除痙顏,滋腎精補腦髓,通經活絡使之經脈通暢,調脾 髒讓營養可以通達全身解除痙額。帕金森每人**不同,根據每人不同情況會有加減變化。

3樓:旁洽

帕金森病的**,根據病程的長短和病情的輕重,分為三期**,早期症狀比較輕,所以可以單用中醫中藥的手段**,到了中期可以使用中醫西醫結合的聯合**方法,到了晚期就要使用綜合大**,中醫藥物、西醫藥物還有理療一起。在早期時,醫生一般不建議使用西藥**。

病情分析:你好,帕金森病是屬於長期服藥性疾病,在西醫**主要是使用美多巴進行**,中醫方面**帕金森主要是從風進行**。中醫認為無風不動,像帕金森這樣以震顫。

抽搐為主要症狀的疾病,主要是從風論治,**的話主要是息風**,比如可以使用天麻鉤藤湯,或者鎮肝熄風湯,一定要注意辨證論治。

4樓:黃世敬主任

帕金森病很多人用中醫辦法。

5樓:網友

中醫連啥是帕金森都不懂,它怎樣去**?去正規醫院的神經科就診,別聽中醫忽悠。

中醫是怎麼**帕金森的?

6樓:情歌悠揚

「帕金森病」是西方醫學的疾病名稱,它在祖國醫學屬於「顫證」「顫震」「振掉」的範疇。中醫對帕金森病的認識最早可追溯到《黃帝內經》。

《素問·至真要大論》中說的「諸暴強直,皆屬於風」「諸風掉眩,皆屬於肝」等,將帕金森「抖、顫、震」等症狀的發病原因歸於「風」,而發病的臟腑歸在「肝」。因此,帕金森病的中醫**一般採用「平肝熄風」的治法。

一直到明代,孫一奎首次在《赤水玄珠》一書中指出,「顫振者,人病手足搖動,如抖擻之狀,筋脈約束不住,而莫能任持,風之象」, 首次把以「震顫」為主要臨床表現的一類疾病,命名為「顫振證」,並進一步提出帕金森病的病理基礎是肝腎陰虛。

孫一奎的觀點為後世醫家所宗,並在此基礎上加以闡發,中醫對本病的認識也日漸深刻。發展至今,儘管化學藥物及手術**成為帕金森病**的主流,中醫藥在帕金森病的**之中仍舊占有一席之地。

7樓:老祖羨的烏鴉

中醫**帕金森病,一般採取先祛風和血。

、通絡辨證**法。

8樓:ccc菜辣椒

帕金森病在很早的古典中醫書籍裡就有記載,不叫帕金森病,有描述比如患者行動遲緩,震顫,病名可能是顫證、痙證等。病機多為肝風五臟失常,中醫中藥**方法有很多學說,比如二型辨證學說、三型辨證學說,甚至四型、五型辨證學說,說明其辨證比較複雜。該病發病時比較久,所以,在中醫中藥**過程中,證候會出現變化。

如果出現這種病,要經過有資質的中醫醫生進行病症分析後開方**。臨床中其實針灸對帕金森某些症狀有一定改善作用,因為震顫中應用頭針,比如體針進行**後,在震顫或者僵直中都有一定改善作用。目前很多雜誌**進行記載,也有近一半有進一步驗證和研究,發現確實病人有一定改善,所以,中醫在**方面很有作為。

帕金森的中醫**方法?

9樓:晨雨梧桐

帕金森氏病是西醫的診斷,中醫診斷為顫證,這個病多發生於50歲以後,起病緩慢,進行性加重,可以表現為三個主要方面症狀:一、震顫:以拇指、食指和中指的掌指關節最為明顯,大多數在靜止狀態時出現,隨意活動時減輕,情緒緊張時加劇,入睡後消失;二、肌強直:

患者全身肌肉緊張度均增高;三、運動徐慢:患者翻身、起立、行走、轉彎都呈笨拙狀態,寫字時筆跡顫抖或者越寫越小,走路緩慢,步伐碎小,腳幾乎不能離地行走,失去重心。

中醫認為這個病屬於本虛標實,本為氣血陰陽虧虛,標為風、火、痰、瘀為患,初期**清熱、化痰、息風,後期**滋補肝腎、益氣養血、調補陰陽。

10樓:jq左

帕金森病屬於中醫顫證範疇,主要是由年邁體虛、情志運動、飲食失宜、勞逸失當等各種原因,導致氣血不足、肝風內動,**顫證當滋補肝腎、益氣養血、調補陰陽。

針對氣陰兩虛、肝腎不足的症狀,開具益氣養陰、滋補肝腎湯劑,輔以針灸的**方案。「中西醫**各有長處,西藥改善帕金森病運動症狀,但長期服用左旋多巴可出現療效遞減或出現運動併發症,此時宜中藥介入,可替補西藥療效遞減的作用,中西合璧,更勝一籌。」

此外,中醫的針灸、穴位貼敷等**,在改善帕金森病症狀,特別是非運動症狀方面,有其獨到的優勢。

中醫是如何**帕金森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強調辨證施治,帕金森病主要是虛症居多,分為肝陽上亢、氣滯血瘀?、肝腎不足,應該根據疾病不同的臨床分型來辨證施治。如肝陽上亢應該以滋補肝腎、平肝潛陽為主,氣滯血瘀應該以疏肝理氣、活血化瘀為主。

中醫看病手抖應該怎麼治療?中醫是怎麼治療手抖的?

看你是哪方面引起的手抖,有些是因神經系統引起的,這個的話要看醫生怎麼做,而且他要找到你的病根才可以吃得好。手抖的話首先要確定到底是不是疾病導致,而區分的最好方法就是看時間長短,如果是短時間或者偶爾出現看一下是不是勞累導致或者甲亢引起的手抖,而如果你是長時間手抖就要小心了,因為你很有可能患上了特發性震...

中醫治療脊髓型疾病怎麼治,中醫是怎麼治療脊髓損傷的?

脊髓型頸椎病脊髓型頸椎病以慢性四肢癱瘓為特徵.如骨刺發生於頸椎體後方 部分,或骨關節移位,則主要是脊髓受壓或脊髓前動脈受壓.亦可有神經根同時受壓的混合表現.臨床表現 早期雙側可單側下肢麻木,疼痛,僵硬發抖,無力,顫抖,行走困難,繼而雙側上肢發麻,握力減弱,容易失落物品.上述症狀加重時,可有便秘,排尿...

中醫治療帕金森效果怎麼樣啊,中醫治療帕金森效果怎麼樣呢?

你好,中藥 帕金森用什麼藥?這個情況下還是要注意使用西藥來進行 的,比如說可以使用一些左旋多巴,平時注意保持良好情緒,避免壓力過大,不要過度勞累,注意增強個人體質,可以做一些 性的訓練。注意保持良好情緒的,多休息了。關於帕金森病的 需要綜合 主要的 方式還是藥物 建議採取西藥 比如左旋多巴製劑,上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