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困腰痛怎麼治療,腰困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4 16:51:46

1樓:王埡清

腰痛原因很多,大多休息可以緩解,如長期不愈或**效果不佳,就要考慮自己是否患腰椎間盤突出? 腰椎間盤突出的主要表現是:

(一)腰痛和一側下肢放射痛是該病的主要症狀:痛沿腰、臀部、後腿傳導,直達小腿外側、足背或足趾,咳嗽、噴嚏和排便等,可加重痛,活動時疼痛加劇,休息後減輕。(二)走路屁股歪向一側,脊柱側彎畸形(三)腰活動受限 腰肌發硬。

腰前屈可出現向一側下肢的放射痛(四)腰部壓痛伴放射痛 並伴有向小腿或足部的放射痛。(五)直腿抬高時,健肢或患側腿發生麻痛,並感到向小腿或足的放射痛,

出現以上的症狀,就要警惕是不是患腰椎間盤突出症了,不過不必緊張, 因為我得過這個病症,後來在山西長治市原中醫院院長王毅的精心**下,注意防護,**2個療程,就痊癒了 。

2樓:啊____言

如果你最近很累的話,那麼應該注意休息,如果不是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其他狀況,有的是因為運動過度,有的是長時間站立或保持統一姿態過久,另外還可能是腎功能方面出了問題,前幾種比較好處理,適當改變生活狀態就可以解決,如果事後一種就應該及時就醫,建議找一個好的中醫,開一些補腎的湯劑,如果你是女性並處於月經期的話,那麼就不用擔心,只要減少勞累,狀況就會得到緩解,這是正常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腰困是怎麼回事?

3樓:橙

病情分析:你好,這種情況可以是由於多種原因造成的,如一次感冒後的一段時間可以是有的,還有勞累的情況.另外有的是有腰椎疾病的情況引起的.

不一定是玩電腦的情況的.中醫可以是有腎虧的情況的.需要中醫望聞問切四診和參,不能單純根據一個腰困的症狀來進行用藥**的.

意見建議:一般的情況如果是有腎虧的情況,一般的情況可以服用一下六味地黃丸的藥物或腎氣丸的藥物.腎虧的情況是腎陽虛和腎陰虛等情況.不同的情況用藥也是不同的.病情分析:

你好,腰痛是一個症候群,其原因有很多,除了脊柱原因引起的腰痛外 ,有些非脊柱因素導致的疾病也可伴有腰痛 ,如內臟器官引起的腰痛.但目前最為常見的是功能性腰痛,也叫姿勢性腰痛,是由於長期不良姿勢造成的慢性積累性損傷,最常見的是腰肌勞損.

意見建議:臨床上多推薦按倒走**,倒走一直被認為是最有效的方式,倒走過程中可以有效矯正腰(腰椎前凸)的不合理姿勢, 減小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的同時, 還能鍛鍊自身肌肉,使慢性腰痛得到有效緩解和**.鑑於安全考慮,可以穿一雙負跟鞋,鞋底是前高後低的,和倒走的原理相同,替代了常規的藥物**和按摩理療.

功能性腰痛在一些醫學檢查上如x光檢測都沒有異常表現,但是有的患者卻腰痛很嚴重, 所以正確的站姿,坐姿也是很重要的,一些辦公室白領,電腦工作者,還有工作時必須保持同一種姿勢的人,患腰痛的機率就要高.建議您先去醫院確診一下原因,再對症**也不遲.病情分析:

你好 從你描述的情況來看 要考慮幾個方面的問題 :1.有可能是你長久坐姿不對引起的腰部不適 2.

有可能有是有腰椎方面的問題 3.有可能有泌尿系統的問題出現意見建議:目前你先觀察自己的排尿有無異常(尿頻 尿急 尿疼 尿的顏色改變等 ) 以及改變坐姿合理休息後是否有緩解

有異常情況 或者休息後無緩解 立即就醫 去醫院做進一步檢查生活護理:注意休息 合理飲食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根據你的描述,像你這種情況可以有很多種原因引起,如長時間的保持一種體位,身體缺乏鍛鍊,等等而且並不是現在很少玩電腦,就不會導致腰痛,這種情況是一個慢性的過程,以後你要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就會好很多的.

4樓:雙月僕雲霞

一般引起腰疼的原因是很多的,如:腰間盤突出、脊上韌帶炎、風溼、腰扭傷等,都是有可能引起腰疼的,是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明確**以後對症**比較好。

腰疼,腰痛和腰困有什麼不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建議到醫院確診下。大多數腰痛是由長期不良姿勢造成的,使得腰部肌肉損傷,椎間盤磨損破裂等,引發一系列的疾病。如腰肌勞損、腰突等等,其**建議考慮使用負跟鞋。

判斷負跟鞋是否有作用可以做一個模擬試驗:赤足或者穿襪,前腳掌踩一本2釐米左右厚的書,腳跟著地,體驗時間以不超過自身耐受能力為宜,累了及時休息,少量多次多體驗一段時間,看下腰部的症狀是否有減輕,疼痛是否有緩解。如果做這個體驗有幫助,穿負跟鞋會更好的,負跟鞋是國家認定的顯著科技進步,入編大學教材,成為醫學教科書內容。

我最近經常腰困,是怎麼了

女性腰困的原因有哪些

6樓:在齊

你好,一般的婦女腰痛常見原因有以下幾種:子宮位置異常,盆腔炎、盆腔腫瘤、盆腔血癥、放環等刺激,壓迫神經也引起腰痛;骶棘韌帶鬆弛、腰肌勞損可使腰部支援力增加而疲勞產生腰痛;生育過多、**過頻、性生活過度或外感溼邪等也可產生腰痛。如果疼痛嚴重建議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以對症**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現在的表現,可以用高錳酸鉀溶液進行坐浴,配合服用左氧氟沙星進行**,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使用公共場所衣的衛生潔具,上廁所前也應該洗手,注意休息和營養。

站著腰痛請問是怎麼回事,坐著腰疼站著腰不疼是怎麼回事

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腰痛的原因,確診後在對症 腰痛是一個症候群,其原因有很多,除了脊柱原因引起的腰痛外 有些非脊柱因素導致的疾病也可伴有腰痛 如內臟器官引起的腰痛。但目前最為常見的是功能性腰痛,也叫姿勢性腰痛,是由於長期不良姿勢造成的慢性積累性損傷,最常見的是腰肌勞損.臨床上多推薦按倒走 倒走一直被...

纏腰龍怎麼治療

帶狀皰疹的天敵 纏腰龍 又名帶狀皰疹 蛇蛋瘡 蜘蛛瘡,帶狀皰疹的型別有好多種,常見肝經型,服用龍膽瀉肝丸配合外用阿昔洛韋軟膏,三五天即可。其他型別具體還要看症狀,不能百病一方。 偷不走的現在 首先外用抗病毒軟膏如酞丁胺或阿昔絡韋軟膏,兩個小時擦一次,再口服或注射抗病毒藥,配合維生素b1.b12營養神...

腰肌炎怎麼治療

腰痛,別以為都是 勞損 引起腰痛病的原因很多,約有數十種,比較常見的有腰部骨質增生 骨刺 椎間盤突出症 腰椎肥大 椎管狹窄 腰部骨折 椎管腫觥 考甭 醞饃嘶蚶退稹 退稹 恐斃約怪 椎取t詿 徹勰鈧校 諞話慵觳榕懦 膊 蛩睪蟮穆 匝 闖1壞弊觥把 退稹保 涫擔 4成腰痛者患的是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