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著腰痛請問是怎麼回事,坐著腰疼站著腰不疼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5 06:44:39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腰痛的原因,確診後在對症**。

腰痛是一個症候群,其原因有很多,除了脊柱原因引起的腰痛外 ,有些非脊柱因素導致的疾病也可伴有腰痛 ,如內臟器官引起的腰痛。但目前最為常見的是功能性腰痛,也叫姿勢性腰痛,是由於長期不良姿勢造成的慢性積累性損傷,最常見的是腰肌勞損.

臨床上多推薦按倒走**,倒走一直被認為是最有效的方式,倒走時注意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倒走過程中可以有效矯正腰(腰椎前凸)的不合理姿勢,減小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的同時,還能鍛鍊自身肌肉,使慢性腰痛得到有效緩解和**。

倒走不方便,可以做無實物模擬實驗,赤足或穿平底鞋,前腳掌踩一本20毫米左右厚的書,堅持直立,體驗時間越長越好,感覺一下,疼痛有無減輕。

如果疼痛能夠減輕,考慮到安全性和不容易堅持,可以穿一雙負跟鞋,鞋底是前高後低的,能強制人體重心後移,矯正腰部前凸和骨盆前傾的姿勢,和倒走的作用相同,也叫形體訓練鞋,穿著它正常行走就相當於倒走,但是更安全,鍛鍊的總量更大,可以縮短**時間,效果鞏固,樣子與正常的鞋接近,替代了常規的藥物**和按摩理療。

平時要注意不要久坐,久站,不要長時間固定一個姿勢,不要過度勞累。

2樓:李振利

大概是腰肌勞損吧,還是去醫院看看,嚴重了就麻煩了。

3樓:蛇毒藥酒

你好你的症狀屬於過度彎腰或者是扭傷腰骨引起的

坐著腰疼站著腰不疼是怎麼回事

4樓:love只是天使

坐著時腰疼.而躺著不會.這就說明你腰部受力過度了.

肌肉和脊椎都有疲勞過度的跡象.也就是說.你坐著時.

上半身的重量全部都在腰部.對腰部造成壓迫.而你站著.

重心是靠腿的.重量也是大部分在腿上.對腰部負擔也比較小.

所以不會疼。

任何導致腰部受累的因素和疾病都可能引起腰疼。它們包括:突然負重或扭轉、腰部外傷、體位不當,長期居處潮溼及腰部受涼,腎積水及結石等。

出現腰疼症狀的常見疾病有:腰椎間盤病變、退行性脊柱炎、腰肌勞損、腰肌纖維炎、腎輸尿管病、盆腔炎、女性經期、外傷等。

擴充套件資料:

不同**引起的腰疼臨床表現也不相同,例如:

1.腰椎間盤突出。

大部分有腰部持續鈍痛,平臥時減輕,站立後加重。一般情況下能耐受,腰部可適度活動或慢步行走。也有突發腰部痙攣樣劇痛者,咳嗽及噴嚏能使腰疼加重,需臥床休息,嚴重影響生活和工作。

2.退行性脊柱炎。

多見於50歲以上,晨起時腰疼,酸脹,僵直,活動不便,活動腰部後疼痛好轉,活動過多後腰疼可加重。腰疼以傍晚時明顯。平臥可緩解,疼痛不劇烈,敲打腰部有舒適感。

3.腰肌勞損。

常因執業因素長期坐姿不當導致的累積性損傷或腰扭傷等**不徹底所致。自覺腰痠鈍痛,休息後緩解,勞累後加重。特別是彎腰工作時疼痛明顯,而伸腰或扣擊腰部時腰疼可緩解。

4.腰肌纖維組織炎。

常因寒冷、潮溼、慢性勞損累及腰背部筋膜和肌肉組織所致。大多為瀰漫性腰背部疼,以腰椎兩旁肌肉及骨盆上方為主,晨起時加重,活動數分鐘後好轉,但是活動過多疼痛又加重。輕叩腰部,疼痛緩解。

5.炎症性疾病。

如結核性脊椎炎,化膿性脊椎炎等,均非常見。

(1)結核性脊椎炎  最易累及腰椎,常最早表現為背疼,部位侷限,為隱痛、鈍痛或痠痛,夜間及活動後明顯。伴隨症狀常有低燒,盜汗,乏力,食慾減退。需及時就醫,避免出現嚴重的脊柱畸形、膿腫及脊髓壓迫。

(2)化膿性脊柱炎  一般因嚴重的全身感染如敗血症、外傷、腰椎手術等感染所致。腰背疼痛劇烈,壓疼及扣痛明顯,多伴有怕冷,寒戰及高熱。

6.泌尿系統疾病。

如腎炎、腎盂腎炎、結石、腫瘤、腎下垂、腎積水等。腎炎呈腰肋三角區深部脹痛;腎盂腎炎腰疼及叩痛均較明顯,如果出現腎膿腫,則多為單側腰疼伴區域性壓痛;腎結石多為絞痛,叩痛劇烈;腎腫瘤引起的腰疼多為鈍痛或脹痛,有時也呈絞痛。

5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你好,考慮是腰肌勞損或者是腰椎間盤突出。平時應注意儘量少做彎腰動作,並注意配合腰背肌鍛鍊,這樣對一些病人是有效的,可以防止症狀的**.

站著時間久了,就會腰疼怎麼回事呀?

6樓:武漢環亞i醫院

引起腰痛病的原因很多,約有數十種,比較常見的有腰部骨質增生、骨刺、椎間盤突出症、腰椎肥大、椎管狹窄、腰部骨折、椎管腫瘤、腰部急慢性外傷或勞損、腰肌勞損、強直性脊柱炎等。在傳統觀念中,在一般檢查排除疾**素後的慢性腰痛常被當做“腰肌勞損”,其實,有 4成腰痛者患的是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但由於得不到對症**而長期受腰痛困擾。不少患者都有較長時間的腰痛,有人甚至疼痛了 50年還不知何病。

腰痛的低齡化趨勢也很明顯,有的人才 18歲就患了這種病。

腰背部是人體用力最多的部位,為人體提供支援並保護脊柱,對長期在辦公室久坐而缺少運動的人,或是因為工作需要久站的人,長時間維持一個體位或姿勢太久,就容易造成腰背部的疼痛並引發腰骶部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也有的是在重複性損傷後積累發病。很多慢性腰痛病人與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有關,原因可能是骨筋膜間隔內壓升高導致腰背筋膜下間隙消失,肌肉血流量下降,疏鬆脂肪組織變性。由於這種損害,造成了患者無論是多走、多坐還是多臥,都會腰疼,即長時間保持一種姿勢容易產生腰疼。

這是慢性骨筋膜間隔綜合徵的重要臨床特徵。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站久了之後腰疼考慮是有腰間盤突出的可能,建議你去醫院拍片檢查一下,明確診斷對症**,平時要注意休息,勞逸結合,睡硬板床,少彎腰少負重,可以經常用熱水袋熱敷一下腰部,也可以經常進行腰部肌肉功能鍛鍊,比如小飛燕5點支撐,促進功能恢復

我站久了就會腰疼,是怎麼回事呢?

8樓:尹樂芸束遠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可能是腰肌勞損了,或者是在某些時候在你不經意的情況下扭傷腰部了,沒有及時**,有機會的話最好到醫院裡拍個**做個檢查,這樣你也安心~~平時可以注意一下幾點的哦~~

一: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二:注意腰間保暖,儘量不要受寒。白天腰部戴一個腰圍(護腰帶),加強腰背部的保護,同時有利了腰椎病的恢復

。三:平時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如拖地板…),急性發作期儘量臥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於勞累.,以免加重疼痛

。四:平時提重物時不要彎腰,應該先蹲下拿到重物,然後慢慢起身,儘量做到不彎腰。

五:急性發作期盡

量臥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於勞累.,以免加重疼痛

。六:平時的飲食上,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鈣,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注意營養結構

。希望對你有幫助o(∩_∩)o~

9樓:匿名使用者

純手工打 希望採納

首先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 腰肌勞損、腰間盤突出、還有的和腎臟有關係。

開車時間久,久坐辦公室等時間長的都會引起腰肌勞損乾重活,年齡增長骨齡增長則會引起腰間盤突出。

平時生活習性不好,對腎臟也有很大危害。

所以建議你先調整好自己的生活作息,平時工作時分開時間段改變一下姿勢。

一般不是太嚴重,比如走不了路,一動就痛的受不了的那種,沒有必要去醫院。

貼膏藥,鍼灸按摩輔助,調節自身生活習慣和工作狀態。

還有什麼不明白或者想詳細說一下現在的病症到哪一步,

10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腰痛的原因很多,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確診後在對症**。腰痛是一個症候群,其原因有很多,除了脊柱原因引起的腰痛外 ,有些非脊柱因素導致的疾病也可伴有腰痛 ,如內臟器官引起的腰痛。但目前最為常見的是功能性腰痛,也叫姿勢性腰痛,是由於長期不良姿勢造成的慢性積累性損傷,最常見的是腰肌勞損.

臨床上多推薦按倒走**,倒走一直被認為是最有效的方式,倒走時注意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可以少量多次進行鍛鍊,過多的運動量會加重腰痛的,可以隨著疼痛次數的減少,疼痛感的減輕逐漸加大運動量,要量力而行,注意安全.倒走過程中可以有效矯正腰(腰椎前凸)的不合理姿勢,減小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的同時,還能鍛鍊自身肌肉,使慢性腰痛得到有效緩解和**。

倒走不方便,可以做無實物模擬實驗,赤足或穿平底鞋,前腳掌踩一本20毫米左右厚的書,堅持直立,體驗時間越長越好,感覺一下,疼痛有無減輕。

如果疼痛能夠減輕,考慮到安全性和不容易堅持,可以穿一雙負跟鞋,鞋底是前高後低的,能強制人體重心後移,矯正腰部前凸和骨盆前傾的姿勢,和倒走的作用相同,也叫形體訓練鞋,穿著它正常行走就相當於倒走,但是更安全,鍛鍊的總量更大,可以縮短**時間,效果鞏固,樣子與正常的鞋接近,穿上負跟鞋與其他的醫療手段是互不牴觸的。

平時注意保持良好的姿勢,不要久坐久站長時間保持一個固定的姿勢,維持一個姿勢一旦超過了20分鐘,肌肉就會開始緊繃,無論是什麼姿勢,維持太久都不好,而且不正確的姿勢會加劇腰痠背痛.不要穿帶跟的鞋,任何帶跟的鞋都會加重腰痛的。

在日常生活中,不良的姿勢,例如:不正確的坐,立,行及睡眠姿勢,長時間伏案閱讀,書寫和看電視,上網,在辦公室長時間坐著的工作方式,不正確的搬運物品,長時間駕車,家居生活中工作臺面的高度過低,瑣碎的家務事等等都是會加重腰痠背痛的,要注意這些。不要過度勞累、睡過軟的床鋪。

游泳也能夠鍛鍊腰背部肌肉,有利於長期不合理姿勢腰痛的**,有時間可以鍛鍊一下。

11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你好,如你所說,感覺走的時間長了或者站的時間長了都會有腰部難受。

這種情況還是要考慮是否有腰椎椎間盤突出病症,可以到醫院做做相應檢查,然後對症**

12樓:枯燈天師

最好是檢查一下腰椎ct,確診後再**,多休息,不要太勞累,注意保暖和複查即可,祝您健康。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四十歲!站久了腰疼痛!這是啥原因引起的?怎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輕微腰肌勞損,用水敷和炒鹽敷都行,只是緩解,自己用手經常拍拍打打也不錯,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拍個**看看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腎虛陽虛的,那都是胡說八道,誰站久了不腰疼?

脊椎的結構就是把力量一級一級的傳遞,傳遞到骨盆的位置的時候就只能靠強度支撐了,所以會腰疼啦,時間多長因人而異,因為力量不一樣

17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你好,依據您描繪的狀況,久站、長時間走路後,呈現腰疼,思索有腰肌勞損或腰間盤突出的可能。平常留意防止久站或久坐,防止勞累,多休息,留意部分保暖。

站久了腰疼怎麼辦

18樓:卑瀾府映雪

倒走鍛鍊有作用的話,就是長期不合理姿勢造成的腰痛。

倒走時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注意安全。

倒走能夠鍛鍊腰背部肌肉,緩解疼痛,對慢性腰痛等**有良好的作用。

也可以在家中鍛鍊:赤足或穿平底鞋,前腳掌踩在厚度約為20毫米的書上,堅持直立,堅持直立的時間越長越好,感覺一下症狀有無減輕。

倒走鍛鍊和負跟站立鍛鍊有作用,可以穿一雙前高後低的負跟鞋,穿著正常行走和倒走是一樣的,能夠在日常生活的站立和行走中矯正不合理姿勢,鍛鍊腰背部的肌肉,促進腰背部血液迴圈,鞏固倒走鍛鍊的效果,對長期不合理自是造成的腰痛有**的作用。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姿勢,不要過度勞累,不要久坐久站長時間保持一個固定的姿勢,維持一個姿勢一旦超過了20分鐘,肌肉就會開始緊繃,無論是什麼姿勢,維持太久都不好,而且不正確的姿勢會加劇腰痠背痛.

媳婦生孩子後,一直腰疼怎麼回事,坐著腰疼站著腰不疼是怎麼回事

您媳婦的情況可能是兩種情況造成的 一 產後形體恢復不好,骨盆前傾沒有改變,是懷孕腰痛的延續。感覺一下與懷孕腰痛時的症狀是否相同,如果相同,且骨盆前傾比較嚴重,而又僵硬,就屬於這樣的情況。二 產後勞損。由於產後忙於照顧小孩,家務勞動較多。特徵 腰椎向前弓,骨盆前傾,走路撅屁股。腰部僵硬,起床的時候最重...

腰疼。站著坐著都不疼 只有走路才疼。怎麼回事?幾天能好

國絲 腰疼的原因之一 由於脊柱骨關節及其周圍軟組織的疾患所引起。如挫傷 扭傷所引起的區域性損傷 出血 水腫 粘連和肌肉痙攣等。腰疼的原因之二 由於脊髓和脊椎神經疾患引起。如脊髓腫瘤 脊髓炎等所引起的腰疼。腰疼的原因之三 由於內臟器官疾患所引起。如子宮及其附件的感染 腫瘤可引起腰骶部疼疼,這種病人往往...

腰疼伴有腿痠是怎麼回事,腰痛腿痠怎麼回事啊

張慶圓 腎為腰之府,腎虛多會後腰痠痛 腰膝痠軟,渾身無力。腎,其華在發,腎主骨,牙為骨之餘,所以傷了腎氣 腎陰,多會出現腰膝痠軟,牙齒鬆動,脫髮,面容枯萎,兩目酸澀等早衰的症狀 13798238215李 是腰的問題,建議你去骨科醫院看一下,拍乙個x光片,或者ct片,就是你長期久坐的原因,可能會引起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