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是怎麼回事,月經不來腰疼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14 20:03:31

1樓:汪含靈程南

可能是以下幾種疾病:

一、急性腰扭傷1、**與病理急性腰扭傷是腰部肌肉、筋膜、韌帶等軟組織因外力作用突然受到過度牽拉而引起的急性撕裂傷,常發生於搬抬重物、腰部肌肉強力收縮時。急性腰扭傷可使腰骶部肌肉的附著點、骨膜、筋膜和韌帶等組織撕裂。2、臨床表現與診斷患者有搬抬重物史,有的患者主訴聽到清脆的響聲。

傷後重者疼痛劇烈,當即不能活動;輕者尚能工作,但休息後或次日疼痛加重,甚至不能起床。檢查時見患者腰部僵硬,腰前凸消失,可有脊柱側彎及骶棘肌痙攣。在損傷部位可找到明顯壓痛點。

3、**急性期應臥床休息。壓痛點明顯者可用1%普魯卡因(或加入醋酸氫化可的鬆1毫升)作痛點封閉,並輔以物理**。也可區域性敷貼活血、散瘀、止痛膏藥。

症狀減輕後,逐漸開始腰背肌鍛鍊。

二、慢性腰肌勞損:1、**及病理經常的反覆的積累性輕微損傷(勞損),可引起肌肉附著點、骨膜、韌帶等組織的充血、水腫、滲出、纖維組織增生和粘連等病理改變,刺激和壓迫神經末梢導致腰痛。病變發生以後,為了減少病變部位的活動,一些肌肉常呈痙攣狀態,而持續性的腰肌痙攣也可造成軟組織的積累性勞損,從而加重組織的病理改變。

有些職業需要在一個固定姿勢下工作,這也是勞損的重要原因。急性軟組織扭傷如未能獲得完全恢復,也可能轉為慢性勞損。2、臨床表現及診斷勞損多為慢性發病,並無明確的急性外傷史;有的患者有重體力勞動、劇烈運動或外傷史;有的患者姿勢不良或曾長期彎腰工作。

症狀時輕時重,一般休息後好轉,勞累後加重,不能久坐久站,須經常變換體位。有些患者在棘間、髂後上棘、骶髂關節或腰骶關節、腰椎

二、三橫突處有程度不同的壓痛,有的患者壓痛範圍廣泛或無固定壓痛點。x線檢查一般無異常發現。3、**由於病程長,須使患者樹立信心。

物理**可緩解症狀,有區域性壓痛點的患者可作強的鬆龍封閉**。強調堅持腰背肌鍛鍊,增強肌力,穩定脊柱。

三、腰椎間盤突出症:1、**及病理青春期後人體各種組織即出現退行性變,其中椎間盤的變化發生較早,主要變化是髓核脫水,脫水後椎間盤失去其正常的彈性和張力,在此基礎上由於較重的外傷或多次反覆的不明顯損傷,造成纖維環軟弱或破裂,髓核即由該處突出。2、臨床表現及診斷(一)腰痛和一側下肢放射痛是該病的主要症狀。

腰痛常發生於腿痛之前,也可二者同時發生;大多有外傷史,也可無明確之誘因。

2樓:駒陶閃馨欣

你好,腰肌勞損指腰部一側或兩側或正中處發生疼痛酸困的一種疾病。主要症狀為腰或腰骶部疼痛,反**作,疼痛可隨氣候變化或勞累程度而變化,時輕時重,纏綿不愈。腰部可有廣泛壓痛,脊椎活動多無異常。

急性發作時,各種症狀均明顯加重,並可有肌肉痙攣,脊椎側彎和功能活動受限。部分患者可有下肢牽拉性疼痛,但無串痛和肌膚麻木感。疼痛的性質多為鈍痛,可侷限於一個部位,也可散佈整個背部。

腰部痠痛或脹痛,部分刺痛或灼痛。本病與外傷,勞累,姿勢不當,外感風寒溼有很大關係,建議你採用中醫藥內服外用相結合**,內服中藥壯腰健腎丸,舒筋通絡,祛風散寒,外用追風舒筋貼膏,強筋健骨,活血化瘀,消腫止痛.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避免久站久坐,宜選用硬板床,儘量臥床休息,不要勞累,可以適當倒走,吊槓。

3樓:傅強醫生聊健康

腰痛不一定是腎臟、腰椎的事!

4樓:喬憐雲危資

腰疼很常見,原因也很多,有可能是勞累單純的腰疼,也有可能是其他疾病的症狀,例如椎間盤突出症,腰肌勞損等,也有可能是**疾病

5樓:介孤儀倫

有可能是腰肌勞損,建議到醫院拍片檢查一下,以便於對症**,不要盲目用藥。

6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劉昱彰-脊柱科-主任醫師-腰疼是怎麼回事

月經不來腰疼怎麼回事

腰疼怎麼回事,後面腰疼,是怎麼回事?

太白消融酊 考慮腰椎病,腰椎病首選中草藥酊劑外貼,避免搬扛提過重物品,避免跳躍運動,注意保暖。 樂此不疲首 突然疼還是要注意下的,建議去正規的三家醫院拍個核磁看看 養秀榮邊碧 有幾種可能 有時候是屬於風溼性的,或者是牽涉某個部位的神經會引起腰疼。建議到醫院做進一步體檢,找出 對症 夷義從午 俗話說坐...

女生腰疼是怎麼回事,女生走路腰疼怎麼回事

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 劉昱彰 脊柱科 主任醫師 腰疼是怎麼回事 長時間乙個姿勢,加上不運動造成的,多活動就好 女生腰疼是怎麼回事 女生走路腰疼怎麼回事 引起腰痛病的原因很多,約有數十種,比較常見的有腰部骨質增生,骨刺,椎間盤突出症,腰椎肥大,椎管狹窄,腰部骨折,椎管腫瘤,腰部急慢性外傷或勞損,腰肌...

腰疼怎麼辦,後面腰疼,是怎麼回事?

栤蘭 打球打的腰疼?你最好讓你同學先去醫院檢查一下,究竟是腰疼還是肌肉拉傷 肌肉拉傷也會錯覺成腰疼的 單純的腰疼,也要分很多種,具體質量方法也有很多 1.如果他是因為運動過量造成的關節炎症,需要用藥物來解決病痛 例如關節炎片等等 2.缺鈣造成的骨質疏鬆也會引起疼痛的發生,需要多喝骨頭糖,補鋅鐵和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