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4青年節合唱歌曲,五四青年節適合大合唱的勵志歌曲 w 跪求

時間 2021-07-24 16:50:45

1樓:李家思

我們學生需要新的合唱歌曲

又快到“五四”青年節了,學校要求各系各班認真準備一年一度的“五四”歌詠比賽。從初一到大學三年級,我已經歷了8次這樣的歌詠比賽,也發現了一個現象:每次參賽,歌曲內容必須健康向上。

這個選擇範圍看起來很大,但是實際上,我們每次參賽的歌曲,大部分是些革命年代的老歌,因為除了這些歌,我們實在找不出適合合唱的“健康向上”的歌曲。《黃河大合唱》是出現頻率最高的,其次便是《游擊隊歌》、《東方紅》、《地道戰》等。這次我們班的參賽歌曲是《閃閃的紅星》———一首童聲合唱。

文娛委員解釋說:其他歌都唱過了,這歌好聽,大家也都會唱。

可以想像,讓一群20多歲的大三學生,一本正經地去合唱一首兒童歌曲,會是多麼滑稽。在擁有這麼多作詞作曲家的中國,為什麼連幾首適合青年學生合唱的歌曲都沒有?也許是我孤陋寡聞,但是在不同的學校,經歷了8年的合唱比賽,除了《春天的故事》、《走進新時代》這些歌曲外,我確實沒聽到過幾首好聽又適合青年學生合唱的新歌。

我們被稱作“跨世紀的青年”,**在熱心地關注素質教育、青年創業等話題,似乎整個社會都在關心青年一代。可是我總感覺到,這些多少有點浮躁和做秀的嫌疑。真正對青年有實用和幫助的東西太少,哪怕連一首合唱歌曲都找不到。

我們的詞曲作家們,更熱衷於那些“流行金曲”,因為那樣更實惠。

真希望有人能為我們寫一些真正健康向上的、適合“跨世紀一代青年”的好歌。不然,明年再參加“五四”歌詠比賽,我們恐怕只能唱“啦啦啦,啦啦啦,我是賣報的小行家”了

2樓:

www.kugoo.com

答案就在裡面

五四青年節適合大合唱的勵志歌曲·w·跪求~~

3樓:儒雅的卡薩諾瓦

五四青年節歌曲之男女合唱勵志歌曲推薦:

1、馬天宇《堅強》

2、大學版《我相信》

3、《走進新時代》

4、合唱版《明天會更好》

5、《團結就是力量》

6、伍思凱《我真的很不錯》

7、 江美琪《陽光總要在風雨後》

4樓:

你在煩惱什麼--蘇打綠

適合五四青年節合唱的歌曲

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真心英雄、明天會更好、團結就是力量、打靶歸來、黃種人、黃河大合唱

都可以試試

6樓:輝自

光榮啊中國共青團共青團團歌我們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擁抱時代;我們是初升的太陽,用生命點燃未來。“五四”的火炬,喚起了民族的覺醒。壯麗的事業,激勵著我們繼往開來。

光榮啊,中國共青團,光榮啊,中國共青團。母親用共產主義為我們命名,我們開創新的世界。

7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生》主題曲《寂靜之聲》

五四青年節的由來,五四青年節的來歷?

1860年,英法聯軍攻入北京 後來中國 就發起洋務運動來回應 1894年,中日甲午戰爭 中國發起戊戌變法和大清立憲來回應 1906年,日俄在中國東北的戰爭 中國打算以辛亥革命來回應 直至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戰勝國之一的中國的利益未被列強考慮,所以當時許多中國人認定,前面的三次迴應 運動或革命 都是失...

五四青年節是什麼意思,五四青年節的意義

sdds5432 rert 五四青年節的意義? 杜卡迪等等 五四青年節 實際上已固定成一種文化符號,具有象徵意義。其象徵意義主要是對國家命運的擔當,對社會問題的激情破解,對各行各業的喚醒與創造。五四運動是我國近現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運動創造的寶貴精神財富。五四精神代表著誠實...

介紹五四青年節的來歷,五四青年節的簡介由來,簡單通俗易懂

五月四號有許多青年出生 世界經濟你你你幾塊斤斤計較噢i姐 五四青年節的具體來歷 五四青年節源於中國1919年反帝愛國的 五四運動 五四愛國運動是一次徹底的反對帝國主義和封建主義的愛國運動,也是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開始。在1919年10月,舉行秋定祭孔,同時組織了四存學會,以 昌明 周公孔子之學 為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