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經期嗜睡是怎麼回事,狗狗嗜睡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4 16:51:46

1樓:97吧專用

經期嗜睡是指女性當經期前後,或適值經期,不分晝夜,時時欲睡,呼之能醒,醒後復又欲睡的病證。又稱“經行多寐”、“週期性睡眠過多症”等。

有的婦女雖然忘記了來月經的日期,可她有經行嗜睡的特有症狀,屆時自然就知道月經又要來潮了。

從臨床上接觸到的這些病人看,這種病象的出現與婦女的體質稟賦有一定關係。平素體胖、浮腫或貧血的婦女,或平時大便偏稀的婦女,在月經來潮前就會感到睏倦乏力,只想睡覺,甚至迷糊不醒。這樣的嗜睡叫做經期嗜睡。

中醫學認為,經行嗜睡多由脾虛溼困、氣血不足、或腎精虧損所致,由脾虛溼困引起的經行嗜睡,多數形體肥胖,常伴浮腫,動則氣喘,食慾欠佳,胃脘滿悶,白帶量多,質粘而稠。經行之際精神疲憊,頭重如裹,四肢沉重,睏倦嗜睡。舌苔白膩,脈象濡緩。

經期睏倦嗜睡的婦女,平時要注意加強體育鍛煉,如慢跑、打球、打太極拳等,選擇自己喜歡的一種鍛鍊方式,長期堅持。在飲食上要少吃甜膩與高脂肪的食品。夏天可適量多吃一點西瓜,冬天可多吃一點甜蘿蔔,平時也可用赤小豆、薏米仁煮粥喝。

一般說來,有經行嗜睡的婦女,只要在生活上注意,並按時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藥物,都可以取得滿意的**效果。

2樓:榮吹屠融

在女性經期期間有很多不適感,這是由於例假的來潮和體內的內分泌的要素改變有著密切關聯的,而這種要素的改變也能夠導致有其它的一些表現的。而嗜睡在經期期間則是一種正常的生理反應,但是您需注意如若真的影響學習或工作就應立即醫院檢查後並接受服藥或其它方式的**。

3樓:敬津哈婉慧

你好、經期的時候隨著大量的血液排出,身體會出現無力、嗜睡的狀況。至於你想吃東西是身體的需要補充營養了。不用擔心。

經期多喝牛奶、多吃紅棗。具有補血的作用。不痛經是件幸福的事。

狗狗嗜睡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先觀察她有沒有發燒,大小便是否正常。只要吃東西正常,便便正常,你檢查一**溫,腳墊有沒有變厚,都正常的話,就沒什麼問題。

一、養狗注意事項:

狗狗到了新環境都會畏懼和充滿敵意,你多關心關心他,多和他玩玩,多和他說話,雖然他聽不懂,但他會習慣你的聲音,小狗不能喝牛奶,對於小狗而言,牛奶和酸奶都是不能給的.

會拉肚子。 小狗三個月左右的時候就可以訓練它上廁所了,現在它還太小,不記得事情 ,而且如果現在就訓練,小狗會產生挫敗感,半夜叫是正常的 ,小狗都有 這種不安全感,過段時間就好了,你可以 在它窩邊放上有你氣味的衣服, ,這樣它會更快習慣的。

去寵物店買回一張狗睡的床(狗窩),而且要臥鋪,因為鼓勵愛犬睡臥鋪,長大就不會隨便到處亂睡,最好買容易清洗的床,因為臥鋪是跳蚤產卵的最佳場所,若經常清洗就能防止跳蚤釘到愛犬身上,而且一定要考慮到他長大還能繼續很舒服得睡在裡面,訓練他在那裡睡。然後要買三把梳子,一把是用於精密梳理的雙面毛刷,一把是梳開糾結毛髮的硬毛梳子,一把是梳跳蚤的梳子,定期梳洗。一定要讓它全身都舒舒服服。

還要買項圈跟皮繩,橡皮骨頭,拉圈玩具,不鏽鋼碗和狗食.

二、幼犬的餵養

1. 剛買回家的幼犬,至少要經過一個星期才可以洗澡,同時需要在15天后去注射疫苗,在完畢免疫之前,不要帶狗狗與其同伴接觸

2. 建議給狗狗喂幼犬**,能夠滿足狗狗生長所需要的營養,餵食的時候可用溫水泡開,每次喂八成飽,具體食量根據狗狗的體型來制定

3. 切記不能給狗狗喝牛奶,吃巧克力,洋蔥,過甜,過鹹,過辣以及過涼的食物,冰激淋當然是不可以了,骨頭不可喂,少喂肝臟和海鮮

4. 要讓狗狗從小養成好習慣,如果出現不良習慣,要及時改正,懲罰狗狗的時候,可先低沉聲音怒吼,然後用報紙捲起來敲狗狗,儘量不要用手直接去打

5. 給狗狗洗澡注意不要著涼,洗完後要用吹風機把狗狗完全吹乾,潮溼的毛會引起蟎蟲的寄生

6. 從小多帶狗狗外出,避免使狗狗過於膽小

7. 可多跟狗狗親近,但注意要把握一個度,要始終保持你的主人地位

三、狗狗不能吃

1. 犬不能吃骨頭,尤其是雞鴨一類尖銳的骨頭。

2. 犬不能長期吃肝臟,因長期食用可造成維生素a過量甚至中毒。

3. 犬不能吃蔥、洋蔥等類食物,部分犬食入此類食物可引起細胞溶血,出現尿血的現象。

4. 犬不能吃巧克力,部分犬隻食用後興奮不安,且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糖分,對犬的健康有害無益。

5. 犬不能吃海鮮等易過敏的食品。

6. 犬不能吃高糖、高脂肪、高鹽分的食物。高糖、高脂肪食物易使犬發胖而誘發一系列疾病;過量的鹽分,勢必加重腎臟排洩的負擔,影響腎臟健康,打破體液平衡,造成各種**疾病。

7. 牛奶,會引起狗狗腹瀉。喂小狗

三到四次~~~~每次吃7成飽就可以~~

5樓:鑰匙心記錄

如果醫生說沒病  如果身體上確實沒問題  !!!! 那就考慮精神上的問題! 寵物抑鬱症! 這個問題是經常出現的!不過大多被忽略!...

如果有一天,您發現心愛的狗狗整天沒事都要叫喚兩聲,心愛的貓貓不知何故死活吃不下飯,或者它們對您的愛撫沒有迴應很是冷漠,在這種情況下,它們也許是得了抑鬱症。

造成寵物抑鬱的原因可能來自寵物本身、外界環境以及寵物主人三個方面

不同的寵物得抑鬱症的原因可能會大不相同。如果家裡的寵物膽子太小,看見什麼不熟悉的人或者物都會害怕好半天,這樣的寵物也更容易產生抑鬱症;

如果寵物本身身體不夠健康,缺乏一些微量元素,或者長期患有其他的身體疾病,身體上的痛苦也很容易導致心理上的抑鬱症。

解決方案:寵物主人應該對寵物多加呵護和照顧,避免其受到驚嚇,並且主人應該幫助寵物先**好身體疾病。

外界環境

(1)生活環境突然變化如果生活環境突然變化,比如說被送到主人朋友家裡寄養,或者主人家裡搬遷到了一個新房子,寵物一般會表現出有點不適應,覺得自己無所適從。

解決方案:寵物主人可以提前帶寵物去感受新環境,並且可以在新環境裡為它準備更好的物質條件,

(2)新成員的加入如果家裡新來了別的寵物或者朋友,抑或是出現了一個新生嬰兒,它們都會感到自己受到冷落,從而顯得鬱鬱寡歡。

解決方案:寵物主人必須事先做好充分的準備,使新成員的到來成為讓家裡寵物感到快樂的事情。

(3)與寵物主人分離貓、狗、兔子、小鳥以及烏龜等小動物在主人離開家卻不帶它們出門時都會感到非常不安、緊張甚至鬱悶。

解決方案:主人在離家前不妨留下一些美味的點心給愛寵享用,最好是一些它從未享受過的好滋

味。當愛寵忙於享受美食時,也就可以減輕思念的痛苦。

(1)如果寵物主人每天都是早出晚歸,這種經常不被顧及並且出不了家門的寵物會很容易產生抑鬱和焦慮,甚至會自殘以發洩心中怒氣

寵物主人 寵物主人對寵物的態度是很關鍵的因素。

解決方案:寵物主人應該花更多時間照顧寵物,或者給它找一個夥伴,以免它的生活太過孤獨單調。

(2)如果寵物主人的家庭氣氛比較緊張,時不時地爆發家庭戰爭,在這種環境裡,寵物很容易出現恐懼不安的情緒,久而久之就會產生抑鬱。

解決方案:在這種情況下,要改變寵物的抑鬱自然應該先給它換個輕鬆點的環境。

6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突然嗜睡可能是感冒著涼或發燒,主人可以檢查它的體溫是否異常。狗狗突然嗜睡也可能得了腸胃炎,對此可給它服用益生菌。生活無聊乏味也會讓狗狗嗜睡,主人應該多帶它出門遛彎。

一旦狗狗嗜睡同時還不吃不喝、反覆嘔吐拉稀,可能得了犬瘟細小。

7樓:戎良刑羅

像你家2個月大的狗狗,嗜睡也很正常。就像小寶寶一樣,小寶寶小的時候,每天睡眠要超過18個小時。就是說除了吃東西就是睡覺。

不過也要排除你家狗狗是否生病,最普遍的方法就是用手指摸狗狗的鼻子,正常的狗狗鼻子是溼潤的,生病的狗狗鼻子是乾燥的!

8樓:波奇網萌寵

先觀察她有沒有發燒,大小便是否正常。如果只是嗜睡應該沒有大問題。

一年還是要打一次針的,畢竟自家養的要負責。

肝還是要少吃,不能當主食,一週喂2次就差不多了,狗吃肝臟太多有毒性。主食可以吃不加調料的熟肉拌飯,或幹**,常吃幹**對牙齒也好的。

9樓:最好是我大玥玥

觀察吃東西是否正常,便便是否正常,在檢查一**溫,腳墊有沒有變厚,都正常的話,就沒什麼問題。 用手指摸狗狗的鼻子,正常的狗狗鼻子是溼潤的,生病的狗狗鼻子是乾燥的!注意保暖和她的消化就可以了。

狗狗最近嗜睡,狗狗突然嗜睡怎麼回事

導致狗狗嗜睡的五個常見原因 1腸胃不適引起狗子突然出現嗜睡的另乙個原因就是腸胃不適,有可能是吃了不該吃的食物,或者腸胃著涼,這個時候狗子除了不愛動,沒有胃口,還會出現腹瀉,嘔吐的症狀。2狗狗雖然一天都會花很長的時間在睡覺,但並不是在深度睡眠的狀態。無論環境再怎麼舒適,它們都有警惕周邊環境的天性,所以...

經期前後疲倦嗜睡該怎麼辦,女性經期嗜睡是怎麼回事?

陶雪春 有許多女性會感到月經來臨前後和月經期間會有明顯的嗜睡,中醫認為這是脾虛溼困 氣血不足 或腎精虧損所致。建議這類女性冬天多吃些甜蘿蔔,平時多喝紅豆薏米粥。中醫學認為,經行嗜睡多由脾虛溼困 氣血不足 或腎精虧損所致。由脾虛溼因引起的經行嗜睡,多數形體肥胖,常伴浮腫,動則氣喘,食慾欠佳,胃脘滿悶,...

每天早晨嗜睡怎麼回事,早上嗜睡怎麼辦?

還是生活不太規律,有可能你面對電腦電視 手機一些電子裝置太長時間,補水又不夠,所以就會出現這種情況,有點上火。如果需要的話,可以看看中醫,調理一下,比較有用。這叫低血壓低血糖。很正常只是你你身體很弱而已。氣血有點虧。提前喝咖啡或者空腹不吃飯都可以。順便一說,對於女生,這是萌點。您好!您所介紹的情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