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睡的問題一般是怎麼好的?如何解決嗜睡的毛病

時間 2023-01-18 21: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嗜睡症最好的解決方法是根據**綜合**,多是結合一般**和藥物**。1.一般**:

對於藥物濫用引起的嗜睡,應該避免濫用藥物,盡量避免使用咖啡因、尼古丁、酒精等藥物,要建立乙個健康的生活方式,平時應規律作息,要有目的的提高自身的覺醒度,如單調工作的時候,應注意改變姿勢。白天光照強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參加運動。2.

藥物**:藥物**嗜睡症的個體差異大,對於發作性睡病、特發性過度睡眠,可以遵醫囑使用莫達非尼來改善。對於輕度腦功能失調、注意力缺陷多動障礙,或是巴比妥類中樞抑制劑過量使用引起的嗜睡,可以遵醫囑使用哌甲酯類藥物**,如鹽酸哌甲酯片。

嗜睡症的**,分成對因**和對症**,那麼對因**,我們一定要分清它的**,根據**來進行不同的**。那麼如果是軀體疾病,尤其是內分泌系統的一些疾病,一定要去對症**,比如說甲狀腺功能減退,那麼要找出它的原因,進行內分泌的**,還有像更年期,那麼可能要不要補一些雌激素等等。那麼如果是顱內的病變,要找準原因,腦血管病要針對腦血管去進行**;如果是腫瘤,那要根據去相應的神經外科進行**;如果是一些神經變性病,比如痴呆、帕金森,也要進行相應的**。

2樓:天天向上阿婭

白天嗜睡的原因有幾種:一、夜間沒睡好,總睡眠時間不足,如熬夜,倒班。二、睡眠效率低:

如睡眠淺,多夢,自覺沒睡好,白天容易犯睏,這種問題可以找中醫吃中藥調理。三、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俗稱打呼嚕,夜間憋氣缺氧造成嗜睡,需要先到醫院做多導睡眠圖監測,了解睡眠質量,做uppp手術或者佩戴呼吸機可以**。四、發作性睡病,可伴或不伴猝倒發作,有睡癱,睡前幻覺,多導睡眠圖確診後,可以服用鹽酸哌甲酯改善症狀。

五、神經系統疾病的嗜睡需要做相關腦血管病的檢查,用醒腦靜或者複方麝香注射液可以改善嗜睡。**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1、生活習慣的干預,養成良好的作息時間,避免白天久睡,把握好生活的節奏,避免熬夜等不良生活的習慣。

2、心理干預,養成良好的生活態度,適當的進行心理干預,通過運動、學習、工作等方式轉移注意力,充實的生活才能有效緩解症狀。

3樓:衛書夜行大徑

嗜睡症是種並非常見的心理疾病。它的表現主要是白天睡眠過多,且好睡。不管在什麼情況下,如象你所說的站著還是坐著,睡意一來,難以抵檔。

有些更離譜的是走著也能睡著。當然,這種嗜睡即不是晚上睡眠不足引起,也不是什麼神經衰弱或抑鬱症等心理疾病繼發。

目前,嗜睡症的產生原因還不十分明確,因此你的確會有「不知怎麼回事」之感。不過,有關可以肯定,那就是與心理、性格因素有關,如白天心情不愉快,學習、工作壓力過大;個性的較內向等等都可能出現該情況。也有人認為,嗜睡症是乙個人逃避現實生活壓力一種消極行為反應。

得了嗜睡症後,太不必過於緊張,目前解決嗜睡症已有一套行之有效的辦法。首先,要多參加體育活動,每天不少於一小時,使自己的心身得到興奮,其次,多參加集體活動,如唱歌等,主動與別人進行交往是非常重要的;要讓你從表面上感到你是位外向的人;第三,要有積極的生活態度,每天給自己制定好生活學習計畫,努力給予完成等。

某些藥物也是**嗜睡症不可缺乏的輔助手段。目前可用一些中樞興奮藥或抗抑鬱藥物,但是,由於這些藥物的特殊性,必須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4樓:帳號已登出

嗜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嗜睡的原因大概可分為如下幾個方面:1、由精神不好、過於疲勞引起,如晚上睡不好,白天肯定會出現嗜睡的情況。

2、由身體上的疾病引起,如受風寒感冒或有其他疾病時,精神不會很好,也易引起嗜睡症狀。部分抑鬱症的病人心情比較緊張,總是處於焦慮的狀態,也可導致白天嗜睡的症狀。部分中青年人群因為身體太過肥胖,可能時時都處於精神不清醒的狀態,跟健康相關。

部分老年病人存在腦血管的疾病,從而導致顱內缺氧、缺血的狀態。這種情況下,整個腦袋的氧供不足,也可以出現嗜睡的症狀。也包括專業的嗜睡病導致的嗜睡症狀,非常嚴重。

有時候,白天走著走著就睡了。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應該馬上去醫院就診。

5樓:舶濁偎

發作性睡病目前研究的仍有很多謎點,一般來說,發作性睡病的**主要是因為下丘腦分泌素的異常,一般來說,一型的發作性睡病,也就是說伴有猝倒型發作性睡病的往往合併有下丘腦分泌素的異常,出現下丘腦分泌素的降低。

二型非猝倒型的發作性睡病的患者可能下丘腦分泌素的量是正常的,但是可能存在下丘腦的其它一些功能的異常,比如患者可以出現這種快動眼睡眠期的隨意差落,導致患者天這種犯睏嗜睡,一過性的這種肢體的軟弱,乏力等表現,患者目前的**仍然不是很明確,需要進行積極的**。

目前發作性睡病在國內研究的比較通徹的還是在北大人民醫院,一般建議對發作性睡病的**以及目前的**的指南都是建議用西藥進行**的,沒有說通過中醫可以對發作性睡病可以治好的。

所以一般來說,中醫沒有明顯的好的辦法,用於**發作性睡病。

發作性睡病的**,一般來說主要還是對症**以及****,目前主要還是以對症**為主,比如如果患者出現了日間的犯睏,嗜睡可以應用莫達非尼或者鹽酸哌甲酯進行精神振奮類的**,如果患者要出現了這種夜間的嗜幻覺等,可以用三環類的抗抑鬱藥或者用文拉法辛這些五羥色胺類再攝取抑制藥物進行**,中醫對發作性睡病是沒有**效果的。

6樓:坐看潮起花落去

是順一般都是有一些身體上的疾病所造成的,比如肥胖,高血壓和血脂高等基礎性疾病,如果將這些疾病**好以後嗜睡的問題自然就解決了。

7樓:李鍚學長

嗜睡一般是因為長期熬夜導致的,建議您可以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平時多鍛鍊鍛鍊身體,多參加一些有意義的活動,這樣可以有助於改善嗜睡的問題。

8樓:手機使用者

很多人嗜睡好像都是因為腎虛,像這種症狀最好去中醫院,找個醫生看看,後續喝中藥慢慢調理,這個症狀一兩天是調理不好的,可以諮詢下中醫。

9樓:人文漫步者

乙個人的愛睡覺可能是由於睡眠質量不太好,他睡覺的時候會經常做夢,只有影響了大腦休息,盡快恢復高效率的工作狀態,只能夠通過長時間睡眠來維持。

10樓:平安順遂

要想知道怎麼好的,就得找到嗜睡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可能是濕氣重,或者長期壓力太大,經常熬夜缺乏睡眠休息等也容易導致嗜睡。

11樓:匿名使用者

嗜睡的原因很多,有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生理性的多見於頭一天晚上沒有休息好,由於精神壓力過大,導致次日乏力嗜睡、精神不振。如果除外生理性的原因以外,就要檢查是否有病理性的原因,多見於年齡大的患者,可發生腦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內分泌代謝系統的一些疾病,都可以使得患者容易困嗜睡。

如果發生了頸動脈狹窄、腔隙性腦梗塞、腦出血時患者大腦缺氧導致嗜睡,內分泌系統疾病常見的是甲狀腺功能減退症時機體處於低代謝症候群,患者也可出現記憶力減退、嗜睡等情況。還有一些心臟的原因,發生嗜睡的情況,要到醫院進行**學檢查,檢查神經系統、心血管系統、內分泌系統,並給予對症的**。

如何解決嗜睡的毛病

如何解決嗜睡問題? 10

12樓:

是平日缺乏睡眠,或每天睡眠時間不規律。

每天在既定時間睡,睡足8小時,睡覺、飲食養成規律,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重要的是要能夠自製,堅持固定的作息時間,同時在無聊時要找些事做,別在那兒發呆.這樣應該很有好處.

如何改善嗜睡的毛病?

嗜睡是什麼毛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血稠,現在飲食問題,很多年輕人都患有血稠的毛病。

嗜睡是什麼問題?

15樓:xin血一生

如果經常出現這個情況,不排除是發作性睡病的可能,這個情況是可以找中醫去解決的。

16樓:ai餘金燕

人嗜睡的原因,具體如下:1、一般的嗜睡是短期的,可能跟近期的睡眠不足有關係,只要糾正了睡眠不足,就可以改善嗜睡症狀。2、因為缺血、缺氧引起的,有一種疾病叫夜間發作性呼吸暫停症候群,跟呼吸道、五官科的鼻腔以及神經科的呼吸中樞有關係。

如果這三個方面的某乙個部位出現了異常,會出現夜間陣發性呼吸暫停症候群。這種情況下它會出現夜間睡眠的時候呼吸暫停,導致缺氧,從而影響睡眠質量,白天就表現為嗜睡現象。這種情況是病理性的,需要去醫院進一步的明確診斷,進行相應的**。

3、低血糖,有糖尿病的病人有可能是**方案的關係,長期處於低血糖的現象,老是要睡覺。所以,主要原因就是疲勞、低血糖,還有缺血、缺氧引起的人嗜睡。

17樓:匿名使用者

嗜睡多見於各種原因導致的腦乏氧。1、患者自身患有疾病,如果患有神經系統的疾病,如帕金森病、阿爾茲海默症,或創傷性腦損傷等疾病,均可能導致嗜睡。如果患者患有內科疾病,比如心力衰竭等心血管疾病,以及慢性肺阻塞等呼吸系統疾病,還有惡性腫瘤等,都會使人產生嗜睡。

2、當患者缺乏維生素、接觸吸入有毒化學試劑或者處於妊娠期,也容易引起嗜睡。3、服用助眠劑和精神類疾病的藥物,也可能產生***而導致嗜睡。4、飲用太多酒,也可能可引發過度嗜睡。

5、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的睡眠不足,也可引起嗜睡。6、倒時差、倒班、休息不規律、季節性變化等也會引發嗜睡。臨床醫生需要結合患者既往病史,查體及相關檢查,進行綜合分析判斷明確**診斷,給予針對性**處置建議。

關於嗜睡的問題

18樓:中醫浪子

多寐1、脾虛。

[主證]由於中氣不足,脾弱運遲,故食後困倦多寐,一般舌與脈均無異常。

[**]治宜益氣健脾。

[方藥]用六君子湯加麥芽、神曲、山查之類。

2、脾濕勝(脾陽不振)

[主證]多發於雨溼之季,或見於體質豐肥之人,胸悶納少,身重嗜眠,舌苔白膩,脈多濡緩,屬痰濕內困,脾陽不振所致。

[**]宜燥濕健脾。

[方藥]用平胃散為主方,可加藿香、佩蘭、苡仁以芳香利濕;痰多的可加半夏、南星等化痰降逆之品。

3、病後及年高之人。

[主證]神疲食少,懶言易汗,畏寒肢冷,脈弱而嗜臥者,多屬陽氣虛弱。

[**]治宜溫陽益氣。

[方藥]若中陽不足的用理中湯,氣虛下陷的用補中益氣湯。此外,熱病癒後,津氣得復,人喜恬睡,睡後清醒爽適,自與多寐有異;其與熱病昏睡,亦不難鑑別。

嗜睡怎麼辦?

19樓:山水阿銳

您好,嗜睡可以給患者聞風油精、花露水、清涼油的味道,按摩手部的穴位對於提神醒腦也是有利的。喝濃茶或者是咖啡也能緩解症狀。用冷水洗臉或者是聽興奮神經的**,也能驅除睡意。

20樓:浮世觀禪

嗜睡可以根據患者的嗜睡**加以逐步改善,包括以下方法:

1、改善腦供血不足:存在腦供血不足的患者可以吃改善腦供血藥物以改善腦部迴圈、促使興奮性神經遞質釋放。由於某些**藥物影響引起嗜睡可以調整藥物種類;

2、生理性因素:患者可能在某一階段因為各種原因不能正常睡眠,或者不能保持正常睡眠節奏,需要改變作息方式或者工作和生活節律;

3、給予適當藥物:很多藥物可以改善睡眠興奮性神經遞質分布,比如部分抗抑鬱藥物或者是部分興奮性藥物,使用之後可以明顯提高大腦活躍度和大腦活性;

4、加強鍛鍊:運動可以激發人的交感神經興奮度,相應也可以增加腦部興奮性神經遞質釋放。通過適當、定期運動可以使人充滿活力,不但可以使睡眠質量改善而且可以使人精神飽滿,減少嗜睡的發生。

怎麼樣才能銷售好汽車 一般套路如何

就營銷界而言,在九十年代初期,有人是這樣描述那時的業務人員 不需要任何營銷理論,只要能搞好上下級關係,也就是所謂的 業務一定不會難做。這也許有些絕對,但是也的確是那個年代的寫照。隨著市場經濟的真正到來和不斷發展,市場的競爭越來越殘酷,對業務人員的要求也是 突飛猛進 水漲船高 可以說在九十年代能說上什...

汽車年檢一般是如何規定的

名字怎麼起呀 根據 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16條規定,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 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 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二 載貨汽車和大型 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 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三 小型 微型非營運載客汽...

廢氣一般是如何處理的

和帆環境工程 一般廢氣有兩種處理方法。第一 經濟實惠一些就是用uv光氧催化廢氣淨化器 活性炭廢氣淨化器去處理。也是比較常用的方法。uv光氧催化廢氣淨化器 利用高能高奧氧uv紫外線光束分解空氣中的氧分子產生遊離氧,即活性氧,因遊離氧所攜正負電子不平衡,所以需與氧分子結合,進而產生臭氧。化學原理 u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