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為什麼每次來月經,全身都不舒服,主要是腰痛肚子痛,怎樣才能治好

時間 2021-07-24 16:43:43

1樓:466醫院

你好:痛經是由於子宮內膜合成的前列腺素過高,引起子宮異常收縮而發生的。臨床上分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是**常見病。

原發性痛經,多發生在月經初潮後的一年內,無盆腔器質性病變,也稱功能性痛經,如:心理因素、子宮發育不良、子宮過度前後屈等。

繼發性痛經,多發生在月經初潮2年以後,為盆腔器質性病變引起,如:1、盆腔炎、附件炎、子宮旁組織炎。2、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症。3、子宮肌瘤。

因此建議你到醫院去看醫生,以便確診,進行**。y

2樓:粉

其實每個女孩都會遇到這種問題,只要還是飲食太辣太刺激,太冷太涼,尤其夏天經常吃冷飲,這樣其實很不好,晚上也儘量早睡,還要配合醫生好好**

3樓:

首先應瞭解月經的形成

月經是由於卵巢激素週期性變化引起子宮內膜週期性的脫落而導致的**出血。青春期後卵巢在下丘腦一垂體所分泌的促性腺激素的刺激下逐漸發育。在垂體促卵泡激素的作用下卵泡逐漸生長,發育成熟,並分泌大量的雌激素,在雌激素的作用下子宮內膜增生變厚,呈增殖期變化。

在黃體生成激素的作用下,成熟的卵泡破裂排出卵子,排卵後卵泡形成黃體,黃體細胞分泌孕激素,在雌、孕激素的共同作用下,子宮內膜進一步增殖,並由於其腺體上皮細胞分泌而呈現分泌期變化。若卵子未受精,黃體即開始萎縮,一般黃體的壽命平均為14天。黃體萎縮後,卵巢雌、孕激素水平迅速下降,使子宮內膜失去支援而萎縮,且由於缺血壞死而脫落,於是出現**出血,即通常所說的月經來潮。

痛是病症,叫痛經.

痛經(dysmenorrhea),係指經期前後或行經期間,出現下腹部痙攣性疼痛,並有全身不適,嚴重影響日常生活者。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經過詳細**臨床檢查未能發現盆腔器官有明顯異常者,稱原發性痛經,也稱功能性痛經。

繼發性痛經則指***官有明顯病變者,如子宮內膜異位症、盆腔炎、腫瘤等。

原發性痛經:**目前尚未完全明瞭。初潮不久後後即出現痛經,有時與精神因素密切相關。

也可能由於子宮肌肉痙攣性收縮,導致子宮缺血而引起痛經。多見於子宮發育不良、宮頸口或子宮頸管狹窄、子宮過度屈曲,使經血流出不暢,造成經血瀦留,從而刺激子宮收縮引起痛經。有的在月經期,內膜呈片狀脫落,排出前子宮強烈收縮引起疼痛,排出後症狀減輕,稱膜性痛經。

原發性痛經多能在生育後緩解。

繼發性痛經:多見於生育後及中年婦女,因盆腔炎症、腫瘤或子宮內膜異位症引起。內膜異位症系子宮內膜組織生長於子宮腔以外,如子宮肌層、卵巢或盆腔內其它部位,同樣有週期性改變及出血,月經期間因血不能外流而引起疼痛,並因與周圍鄰近組織器官粘連,而使痛經逐漸加重,內診可發現子宮增大較硬,活動較差,或在子宮直腸陷窩內捫及硬的不規則結節或包塊,觸痛明顯。

在月經來臨前一天可以喝紅塘薑湯水,或是米酒,還有可以吃益母草膏.都要多喝熱水.

4樓:匿名使用者

去尋找當地有名的中醫,一般對**有奇效

女人來月經為什麼會腰痛肚子痛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女人來月經腰痛肚子痛也都叫痛經啊,月經期腰痛肚子痛和體質有關,比如宮寒痛經,寒溼痛經,氣滯血瘀痛經等等。

經常來月經腰痛肚子痛,平時注意保暖,睡前多熱敷用芙神花加熱水,敷在小腹上經常敷有冶痛經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期間發生劇烈的小肚子痛,月經過後自然消失的現象,叫做痛經。多數痛經出現在月經時,部分人發生在月經前幾天。月經來潮後腹痛加重,月經後一切正常。

腹痛的特點與月經的關係十分密切,不來月經就不發生腹痛。因此,與月經無關的腹痛,不是痛經。痛經可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兩種。

原發性痛經是指從有月經開始就發生的腹痛,繼發性痛經則是指行經數年或十幾年才出現的經期腹痛,兩種痛經的原因不同。原發性痛經的原因為子宮口狹小、子宮發育不良或經血中帶有大片的子宮內膜,後一種情況叫做膜樣痛經。有時經血中含有血塊,也能引起小肚子痛。

繼發性痛經的原因,多數是疾病造成的,例如子宮內膜異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近年來發現,子宮內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時,也能引起痛經。因此,需要通過檢查,確定痛經發生的原因之後,針對原因進行**。

7樓:迮又柔諸思

我可以給你一個小建議:從來例假的前3天開始,用適量紅糖和薑片熬水喝,直到來例假後,兩樣東西都不要太多,因為它們是燥性的,易上火.平時注意保暖,少吃冰涼的東西,否則寒氣聚集在身體裡,到時候當然會痛的.

如果還不行,建議你還是去看看醫生!祝你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由於子宮內膜剝脫、盆腔淤血造成的。

9樓:kt花開半夏

剛來的月經的人是正常的,你是什麼情況

10樓:趻躍

我想問一下,為什麼我來月經不只是肚子疼,腰也酸,這是為什麼啊,好難受

每次來月經都會小腹痛腰痛,可以調理好嗎

11樓:護舒寶

miss護一個抄

輕功水上漂過來

bai啦。姨媽君到訪,總會du伴隨著或多或少的不適zhi,腰痠便是其dao中一個症狀。生理期出現腰部痠痛,除了由於精神緊張、勞累和飲食不當等因素外,經血排出不暢、子宮痙攣性收縮也是成因。

miss護告訴親親一些小建議,希望能夠幫助到親親哦。

1. 用手在腰上,從上至下揉揉即可,切勿用力過猛,輕揉就可以了。千萬不要用手去捶打腰背哦,這個特殊時期,女生本來就身體弱,用力捶打不但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會導致盆腔充血加劇,血流加快,月經量增多,經期延長,腰痠背痛更加嚴重。

2. 可以用熱水袋熱敷小腹,在一定程度上能防止小腹受涼,促進血液流通,減少腰腹痛的機率。

3. 每天溫水泡腳至少20分鐘,並且把裝滿熱水的熱水袋放在腰上,可以減緩疼痛。

4. 保持充足睡眠,儘量不要進行劇烈運動,尤其避免對腹腔施壓或腿位抬得太高,適當做些輕柔、放鬆一點的運動就妥妥噠

5. 做好腰部的保暖,避免過冷過強的刺激,而且少碰生冷寒涼的飲食為宜。

親親能夠恩賜個美美噠採納給miss護就再好不過啦。

女生來月經時腰疼 肚子疼怎麼辦啊

12樓:飄彩芬柔

可以喝一杯熱水、姜紅糖水,也可以在下腹部放一個熱水袋,躺在床上稍事休息;輕微的運動,也有助於排出子宮內的充盈物,緩解疼痛。

13樓:城市的人群中

紅糖生薑水

不行的話就吃點兒去痛片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平時注意彆著涼了

15樓:符驪蓉卞健

儘量多照顧她吧!幫她用熱水袋熱敷小肚子會好一點,或喝些薑湯水,陪著她給她講笑話分散注意力也可以,如果還是痛,那她的痛經就是很嚴重了,就需要藥物的**了,經舒寧的效果就是很不錯的,建議你女朋友試一下 !!

每次來月經肚子都疼的難受,腰痠,該怎麼辦呢?怎麼才能以後每次來就都不疼了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黃夏娣(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婦產科醫院)說:

經期小腹有點酸脹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也可能有盆腔內異,最好到醫院檢查排除!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到醫院做個b超檢查是否有**病,一定不要耽誤了!女生很重要的!檢查完就是沒有也心安了是吧!

18樓:快樂小神仙

不疼好像不大可能,只能減輕。

可以多喝紅糖水,期間注意保暖,不要受涼

女人來月經為什麼會腰痛?女人經期腰痛正常嗎

女人來月經為什麼會腰痠背痛呢?

我現在每次月經來都肚子痛和腰痛,該怎麼辦?吃什麼中藥最好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中醫 吃點中藥 這是痛經 痛的厲害可以吃些 布洛芬 止痛的 治標不治本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

對於有些女性說,自從月經初潮開始,痛經就一直纏繞著她,每次快到月經的時候就開始擔心這次會痛成什麼樣,相信都受不了。其實預防痛經要從日常生活中做起,平時要做好防護。

1、自月經初潮起就應學習、瞭解一些衛生常識,對月經來潮這一正常生理現象有一正確的認識消除恐懼及緊張心理,可預防原發性痛經產生或提高痛閾減輕疼痛程度。注意經期及性生活衛生防止經、產期間上行感染,積極預防和**可能引起經血瀦留的疾病。

2、經期要注意飲食調理經前及經期忌食生冷寒涼之品,以免寒凝血瘀而痛經加重;月經量多者,不宜食用辛辣香燥之物以免熱迫血行,出血更甚。而且注意別濫用藥應根據痛經的原因,辨證施治。

3、經期應注意保暖忌寒、涼、生冷刺激,防止寒邪侵襲;注意休息、減少疲勞加強營養,增強體質;應儘量控制劇烈的情緒波動,避免強烈的精神刺激保持心情愉快;平時要防止房勞過度,經期絕對禁止性生活。

也許你的痛經比較頑固,這些對你都不管用,那你就應該去醫院看診用藥。

21樓:小李子玲

吃什麼中藥好要看中醫給你把脈後才能決定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妨去藥房看看有一種藥事專治痛經的藥的

為什麼每次來月經時痛經 痛的時候全身發冷

那是因為你體內寒氣太重了,宮寒體寒都是導致痛經的主要原因,你還是要食療去改善自己的體質。痛經時全身發冷怎麼辦 喝紅糖薑水,注意保暖,不接觸生冷的東西,備個熱水袋也不錯的,可使用雨林控股旗下的卡琪花萃取片,驅寒暖宮,調理痛經。為什麼每次痛經的時候會感覺到一股寒冷 為什麼每次來月經時痛經.痛的時候全身發...

女生為什麼會來大姨媽,女生為什麼會來月經

因為月經就是子宮內膜剝脫引起的出血。女性的卵巢可以產生卵細胞,也可以分泌激素。卵巢中的卵細胞會定期的長大,然後排出來,卵細胞排出來以後就會形成黃體。這個時候子宮內膜分泌的激素就會發生週期性的改變,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可以讓內膜逐漸增厚的,到了排卵以後,受到孕激素的影響,子宮內膜進一步增厚,然後在排卵後1...

每次來月經臉色很難看心情很煩躁,為什麼女生每次來例假,心情都會很煩躁了?

昆吾禕珈藍 你好,生理現象不好改變,心情是可以調節的 為什麼女生每次來例假,心情都會很煩躁了? 掌機愛好者 我以前來月經不會心情差也不會痛,後來有一段時間會經痛,現在則是心情超級差,有時候還痛!我覺得月經越來越可怕了! 很正常,那時因為月經期體內雌 孕激素水平過高的緣故,完全可以不去理會. 楊姑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