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每次來月經前都要感冒,每次月經前總感冒怎麼辦

時間 2022-06-22 00:00:12

1樓:

★★★★★

每年冬、春二個季節,特別是冬季到來,季節交替的時候氣候多變,天氣寒冷導致體內寒氣較重,至使人的免疫力降低,尤其婦女來月經前缺乏抵抗力,很多人都容易感冒。

我建議您多喝水,多喝水能促使身體散熱,潤喉,防範或延緩感冒的發生,並有利於緩解冬天氣候多變給身體帶來的不適,幫助您保持生理平衡,防範並遠離感冒保持健康!!!

可以口服一些板藍根等清熱解毒系列沖劑茶能起到預防保健作用。多吃富含維c的水果和蔬菜,健康飲食,多活動,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這樣做可以最大程度的減少和防範感冒的發生,增強對甲流的抵抗能力。

★★★★★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樓:

經期時的體質本來就是會比平時差些,所以平時要多注意補充營養,多運動,以增強體質!

既然感冒了,還是吃點藥吧!

以後平時要多注意!

3樓:匿名使用者

免疫力低了容易感冒.經期(包括前後幾天)本來就敏感而脆弱(比平時免疫力是要下降的)

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吧,好好調理調理.

每次月經前總感冒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雖是婦女的正常生理現象,但在行經期間對身體也有一定的影響。如有的婦女出現週期性的經期感冒,很明顯這是與月經有關的病理表現。

經期感冒即在月經來潮前或經期發生感冒,病程較一般感冒為長,並可隨行經結束而逐漸自癒,下月月經來潮,感冒隨即再現,與月經週期關係密切。中醫認為,經期感冒,自覺寒熱往來、頭暈頭痛、咽乾、心煩、脈弦、苔薄,呈週期性出現,休作有時,屬邪入少陽,樞機不利。用和解少陽法,小柴胡湯加減**有效。

說到經後感冒,這是很常見的現象,很多女士都有這種情況。為什麼呢?因為婦女每次來月經時,因失去一定量的血液,以及體內激素水平的變化,身體抵抗力自然較平時下降,尤其是平時體質較弱且月經量又較多的女性,更為明顯。

此時若不注意保健,很容易發生感冒。

以上兩種情況歸根到底都是人的體質而導致的,因為在月經即將來臨時直到月經期都身體最弱的時候,如體質差的人在這時候極易得感冒。此時應該要多補充營養,多喝水,在平時還要多做一些運動來加強自己的體質。只有多做一運動不斷提高自己的體質,才能真正得到改善。

在月經來潮前選服下列一些食療方,有助於預防經後感冒。

①阿膠豬瘦肉湯

每次可用阿膠10克,黨參10克,枸杞子10克,蔥白3根,豬瘦肉50克。製作時,先將阿膠打碎,將豬瘦肉洗淨切成小塊,連同蔥白、黨參、枸杞子同時放進砂鍋內煮湯食用。食用時,可加鹽調味。

可在月經前一周連服2~3次,尤其適用於月經量多的女性。

②當歸紅棗湯

每次可用當歸10克(宜用頭或身,不宜用尾),紅棗6個,黃精15克,鮮雞蛋乙個。製作時,先將當歸洗淨,隔水蒸軟,切薄片待用。紅棗洗淨去核,黃精洗淨。

然後將當歸、紅棗、黃精同放入砂鍋內煮湯。湯煮成後,加入鮮雞蛋(去殼),再煮5分鐘便可。可飲湯食雞蛋。

本方可在月經前一周連服兩次,尤適用於平時體質較弱,並易頭暈者。

③加味當歸生薑羊肉湯

每次可用當歸30克(宜用頭或身),生薑15克,北芪15克,鮮羊肉250克。製作時,先將當歸洗淨,隔水蒸軟,切成薄片。生薑切成薄片,鮮羊肉洗淨切小塊。

將上述四物同放入燉盅內,隔水燉1個半小時,然後調味飲湯食肉。可在經前多食,本方尤其適合於有貧血現象而月經量少的女性。

如果月經乾淨後患上感冒,就應及時**,不要拖延時間影響身體。**經後感冒可用藥物與食療相結合。

**藥物方面可用:柴胡12克,玉竹10克,桔梗9克,薄荷(後下)6克,淡豆豉9克,黃芩9克,法半夏9克,生薑3片,生蔥白3根,炙甘草6克,紅棗兩個,蘇葉12克,白微9克,黨參9克,煎水內服。可復煎。

**藥膳可選用:

①紅糖茶。每次可用紅糖30克,茶葉6克,荊芥10克,蘇葉10克,生薑3片。製作時,先將荊芥、蘇葉、生薑、茶葉同放入砂鍋內,加入清水500毫公升。

先用武火煮開後改用文火煎煮20分鐘,然後加入紅糖,待糖溶化後即可。每日飲兩次。

②防風粥。每次可用防風15克,生蔥白3根,大公尺100克。製作時,先將防風、生蔥白同放入砂鍋內煎取藥汁,然後去渣取汁待用。

同時將大公尺洗淨放砂鍋內煮粥,待粥將熟時加入藥汁煮成稀粥。趁熱服食,每日兩次,連服2~3天。

③蔥蒜飲。每次可用蔥白250克,大蒜250克。製作時,將蔥白及大蒜洗淨,切碎,放進砂鍋內,加清水2000毫公升,用中火煎煮半小時,待溫飲用,每次內服250毫公升。

每日服3次,連服2~3天。

5樓:蘭州中研醫院

問題分析:你好,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由於月經來臨之前,身體的抵抗力下降,所以容易感冒。

意見建議:建議:對於這種情況,注意休息,盡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注意保暖。這是很常見的一種現象,建議平時多鍛鍊,增強抵抗力。

6樓:中南程少

注意保暖多喝水,可以多喝熱乎的生薑紅糖水。經期前幾天最好不要洗頭髮。

為什麼每次來月經都會感冒?

7樓:冬日戀歌

女性生理期抵抗力確實會降低,無論是生理還是心理都是比較脆弱的,如果本身體質較差的話就很容易在這時感冒,所以有一些說法是這幾天盡量別洗頭洗澡之類的。平時加強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加強營養,注意保暖,別看天氣稍一暖和就急著把夏天的衣服翻來穿。祝你健康!

8樓:庚基家業

月經期間,身體的抵抗力變弱,加上你自身的體質比較弱的話,很容易在這期間感冒的。少吃冷的食物,多穿點衣服,多吃些增強抵抗力的食物,或者保健品都可以。

9樓:vip咖啡王子

說明你的身體抵抗力弱,應該多吃含維生素的東西,多多注意保養身體

10樓:

免疫力的問題,可以考慮用無限極的東西調理一下

為什麼我月經來之前都要感冒

11樓:北京中仁中醫

您好,月經來前機體抵抗力降低,容易導致一些感染。這可能就是你感冒的原因

12樓:手機使用者

您好,在經期是免疫力就會減低,所以也會比較容易生病,所以建議您經期前防寒保暖,最好也要**感冒!

13樓:杭州瑪莉亞**

您好,在經期免疫力會降低,所以也會比較容易生病,所以建議您經期前防寒保暖,最好也要**感冒!

祝健康愉快!!

14樓:紅丨藥

經期免疫力下降,月經來潮前還會犯睏,或者感冒。這都是正常現象,放心吧~注意身體以及經期衛生就好~

為什麼會每個月來月經前都會有感冒的症狀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來月經都會頭痛,像感冒症狀。

回答者:yixuan經期期間在經期前,雌性激素含量會降低,會引起頭疼,並且讓你對疼痛更敏感。頭疼是經期前的徵兆,大於60%的女性在月經前和月經期間都會出現頭疼症狀。

非處方止痛藥可以幫助減輕經期時的頭疼。而生活習慣也會對頭疼有影響。要多吃健康食品,多做運動,控制好情緒,自我緩解壓力,適當放鬆,和有充足的睡眠。

將近兩年了,每天早上一起來就有像感冒的症狀,我小孩每月都會有一次還經常感冒吃藥不頂回答者:wxlddn你所述應該是反覆呼吸道感染,隨年齡增長,免疫力增加會好轉的,建議:如出現採取抗炎對症**,盡量口服藥物,不必著急,總有個過程式。

為什麼每次月經來都會拉肚子,為什麼大姨媽來的時候總會拉肚子呢?

陳豐登曉星 這種情況很可能是陽虛的症狀,一般例假期間體內寒氣最勝,如果陽氣不足就會導致滑腸洩瀉,建議你注意保暖和多吃溫補食物,如果真的很嚴重就去看醫生吧,一般的藥都沒有用的,治標不治本。 薄金蘭庹娟 月經前引起的腸胃失調,問題不大。注意來月經前的飲食,不吃生冷 刺激性食物,注意休息。 彌槐學睿明 是...

為什麼我每次都是40天來一次月經啊

經在28到45天之間都算正常.月經週期長的人,比短的人更不容易衰老,因為我們女性出生的時候,體內有多少卵子就已經定了的,如果你的週期比別人長10天的話,你的衰老期會比別人推遲,也就是說,別的女性48歲停經的話,你可能就50幾歲才停經.停經意味著衰老,因為人體在排卵時會同時產生雌激素,它能保持女性的年...

以前來月經前都是肚子痛,為什麼現在來月經肚子不痛變成胸部脹痛了,大慨2023年時變成了胸部脹痛

你好,請放鬆心情,如果月經正常的話,這種情況應該是正常的。這都是體內激素的變化造成的,不算是病症,不需要理會。當然如果真的很疼,不想忍受的話,建議先去醫院驗一下激素六項,再根據實際情況選擇藥物調理。益母草 紅糖 玫瑰花,月經量少可以試試,量很多不建議喝。 sunny晨光熹微 有的人月經來前胸部會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