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的副作用是不是比西藥小得多,中藥的副作用比西藥大嗎

時間 2021-05-04 16:05:25

1樓:

是藥皆有三分毒

中藥看是那種藥 附子之模擬西藥要毒得多 50g就可以吃死人 但要煮夠時間

一般來講***的確是比西藥小 切忌醫生交待中藥的禁忌和煮的方法

2樓:chsm123456孺子牛

中醫認為,用藥須當辯其證,其之用必合其症。此時,藥者病受之也,即便有毒之味,對人也無毒矣(病已受之,不必人去受之也)。

對於所用之味治人之病,中醫曰:「大毒之味治其病,十去其六;小毒之味,十去其七;無毒之味,十去其

八、九」矣。此間之「十」者指病的份數,「去」者指排除之份數也。總要留下至少乙份是讓其「病自去」也。

如此之治法,即毒藥總是不得過其量也,故毒藥亦不毒了矣。全在醫工之治法也。若不守此法,公尺飯也能撐壞人,過量之理也。

豈不公尺飯亦有毒哉?

「是藥三分毒」是行外之君所言之矣,焉能信之耶?

此理中醫、西醫均同也。

供諸位參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誤信中藥沒***的傳言,中藥是否有***取決於中醫的辨證是否準確,辨證精準,效如桴鼓,如辨證失誤,毒***比西藥還要大!!!

4樓:鏡鑑居士

中藥用對了沒有***,由得有點偏會有***,但是通過改方子調整過來。用錯了……後果你知道……

5樓:匿名使用者

副反應,係指應用**量的藥物後所出現的**目的以外的藥理作用。

從這點上來看,中醫是能過組方配伍來消除***的.因為一味通常可能有很多作用.尤其是中藥成份複雜,一種值物藥含的成分多不勝數,開方子是乙個高技術含量的事情,高手和低手的差別就在這裡.

呵呵,不然吃下去這個病治好了,那個病又發作了.

你大概想說的是指毒性,通常絕大多數中藥的毒性很小,幾乎可以忽略不計,舉個例子,家裡用的調料:小茴香,花椒,在中藥書裡標明是有小毒,象這個毒日常大家都沒覺什麼大不了,也能承受的.絕大多數中藥是相當於食品級的.

當然現在科學發達,有的以前沒發現,現在發些出來有點毒的也有.

中藥之所以與西藥相比毒性這麼小,應該是因為有效成份的提純不夠,如果用草藥家裡熬也不可能熬太多,幾十克下來就一大堆,十幾二十味就得有一斤了,要是開的量大了,那得多大鍋?

而用現代技術將中藥提純之後,毒性相對來說也小,但***就強了很多,所以真正中醫治病主要不是能過藥物的濃度治病,與西醫在這一點上有一定區別,所以現代藥可以通過提純在某些病上達到特效,這是中醫攻邪藥通常達不到的.中藥的長處是調整和扶正,這是通常西藥所欠缺的地方.治病但用其所長,不用其所短,現在就外科來說誰也不會傻到看中醫,但如果一味認為中醫很落後而忽略尋求中醫**,有時候也會遺憾終生.

病入膏肓,神仙難醫.

中藥的***比西藥大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吃多了的話是有可

7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來說比西藥的***小一些。

中藥真的比西藥毒性小嗎?

8樓:顓孫醉容

對中藥和西藥的毒性問題,一些人有這樣的看法:中藥毒性小,西藥毒性大。近些年,有的藥品和保健品的廣告宣稱:

本品由純中藥製成,無任何毒***。言外之意,只有西藥,才有毒性。以上看法,並不能說毫無根據。

的確,人們在請中醫診治疾病,服用中藥後,較少見到毒***。但在淆西醫診治,應用西藥後,卻往往侔有毒***。但是,就此而簡單地認為中藥毒性比西藥毒性小,卻不能說是合適的,甚至可以說,實在是一種誤解。

若用此種看法指導藥物的選用,更潛在著極大的危險性。

首元應當明確,中藥不僅有毒,有的中藥,毒性還很大。中醫藥學書中,有的藥記為有大毒,有的藥記為有小毒。如烏頭、附子類中藥,則屬有大毒的中藥。

近代研究表明,烏頭、附子中所含的烏頭鹼,其劉人的致死量為2.5毫克。筆者在研究這類化合物時,朋友自遠方寄採一點樣品,晚上開啟紙包香了看,又包上,僅如此可能數量少的粉塵,就使我口、寥發弦,莞二天不得不到醫院水治。

司見,毒性之大。另一方面,還應明確,並不是所有西藥的毒性都大。

9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中藥。常見病中藥性更小。因為常見中藥劑量是實踐得來的。而西藥是用小白鼠做實驗然後按體重比例想當然的加大劑呈紿人體服用。

藏茵陳有什麼作用?是不是也有副作用?

少數體質虛寒的患者,會有輕度的腹瀉,可改在飯後服用,若還腹瀉,只能停用了。不過,輕度腹瀉是藥物的正常反應,不嚴重可以耐受的話,可以觀察繼續服用,若加重,就換藥吧。藏茵陳主黃疸而利水 瞿麥治熱淋之有血。羚羊粉了,其作用對頭暈頭痛 高熱神昏 大便乾燥 肺經 肝經內熱的風溫或風熱感冒效果好。可以一起服用。...

功能與作用是不是含義,功能與作用是不是乙個含義

不一樣本質上與用法上有些許區別 儘管區別並不大 功能和作用都什麼意思?希望簡單回答不要含義。止痛藥可止痛 功能 也可以說成作用,這是相似處 但只有吃了此藥,才起作用。但不管吃不吃此藥,此藥的功能都在。有點類似哲學上的內因和外因的關係。簡單的說,功能是描述乙個東西的用處,作用是乙個東西它能用在哪個地方...

推崇中醫的人,不是說中藥沒有副作用嗎?怎麼龍膽瀉肝丸吃出那麼多腎衰竭

倪小董 中藥也有 龍膽 中的木通引起腎衰。雙黃 是注射液在製備時出的問題,跟藥物本事無關 非也非也,龍膽瀉肝丸 的是實證,然而現在有些人明明是虛症,卻用龍膽瀉肝丸去瀉虛火,這不是廢醫存藥的不良後果嗎?至於雙黃連注射液完全是按照西醫的思路去配的方子,完全摒棄了老祖宗所立之君臣佐使的中藥配方原則,請問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