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光合作用是不是一定要曬到陽光

時間 2022-05-10 07:10: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死的,植物在沒有光的時候,會進行呼吸作用

在晚上睡覺時要將植物搬到陽台裡,這樣植物會吸收更多的co2(二氧化碳)

2樓:好閒詰

不會死,植物在沒有光的時候,會進行呼吸作用。植物除了光合作用還有暗反應,產生atp

3樓:ya丫

植物是一定要進行光合作用的

什麼叫光合作用?

曬太陽!

每天最好曬四小時太陽 水生的

4樓:化學天才

不一定,用人工光源也可。

植物進行光合作用,光必須要是陽光才行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啊,植物光合作用是轉化光能,這個光能不一定要陽光,可以是人造光。人造光的作用肯定要次於陽光(人造光中紫光與紅光的波長較適宜植物光合作用)。但是陽光隨季節變化,人造光不一定隨季節變化。

人造光照多了建議搬出去吸收一下陽光

6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光是一種雜散光,它的光譜的譜帶非常寬,比較適合各種植物的生長,綠色植物會反射綠色光源所以,綠光是不能用於綠色植物光合作用的(因為被綠色葉片反射掉了不能參與化合反應),植物吸收光參與到化合反應,生成自身的營養物質,放出氧氣,光起到的作用只是起到乙個催化反應酶的活動的乙個催化劑,所以,無論什麼光都可以,只要能參與到體內活動.(被反射掉的不算在內)

7樓:

不需要,只要是可見光就行

你可以參看這兩個網頁中的介紹:

8樓:小明

不一定非要是陽光啊,我們平時說的植物生長靠太陽是因為太陽光是一種雜散光,它的光譜的譜帶非常寬,比較適合各種植物的生長,其實你應該看到很多實驗室裡為了盡快培養植物都是採用的人工光源在進行培養的,比如我們學校就是這樣的,我們是農業大學,建議你去當地的農業大學實地考察一下,你會有收穫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進行光合作用,最需要的(也是起關鍵作用的)是 紅光 和 藍紫光 ,這是我在央視《走進科學》裡聽說的。換句話說,你如果用紅燈和藍紫色的燈照它,植物也會進行光合作用。那一期《走進科學》裡就在乙個大蓬裡展示了只用紫色燈泡照耀茄子生長長勢的實驗。

10樓:匿名使用者

bu shi de ,zhi yao mei you lu guang jiu ke yi le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只要bu 是綠光就行

植物是不是只在陽光下才進行光合作用,沒有陽光行嗎?

12樓:

一般是這樣的。但一定要有光線,主要是紅橙光和藍紫光。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植物不只在陽光下進行光合作用,月光下植物也可進行光合作用(很微弱).在人工光源(各種電燈)下也完全可以進行正常的光合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有光,但不一定是陽光

15樓:匿名使用者

行,只要有紅綠光和藍紫光就可以了

光合作用一定要有葉綠體嗎

小樂學姐 真核生物的光合作用是需要在葉綠體中進行的,但是原核生物是在細胞質中進行的,要進行光合作用最主要的條件是要有光合作用的色素。葉綠體是質體的一種,是高等植物和一些藻類所特有的能量轉換器。其雙層膜結構使其與胞質分開,內有片層膜,含葉綠素,故名為葉綠體。葉綠體是含有綠色色素 主要為葉綠素 a b ...

植物的光合作用是否能夠人工實現?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人類是肯定可以實現植物光合作用的,但是這種東西目前來看沒有很切實的現實意義,而且成本也過於高昂,就算可以實現,除非是實現技術性的突破,否則也沒有實用性。光合作用的反應體系,反應鏈長,難於在乙個反應室當中模擬,這就限制了人工實現這種作用的可能性。理論上可以,夜晚也可以實現光合作用。...

植物在見不到陽光才能光合作用,是有陽光的時間裡同時光合作用嗎

光合作用是指植物利用光能 可見光,包括自然光和人造光 將二氧化碳和水合成有機物同時釋放出氧氣的過程。光合作用分為光反應和暗反應兩個過程。光反應將可見光的光能量轉化成植物可以利用的化學能 暗反應則利用光反應轉化的化學能進一步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和自身的水分合成有機物。所以光反應是需要光的,只有在有光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