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與作用是不是含義,功能與作用是不是乙個含義

時間 2022-03-08 11:40:13

1樓:

不一樣本質上與用法上有些許區別

儘管區別並不大

功能和作用都什麼意思?希望簡單回答不要百度含義。

2樓:匿名使用者

止痛藥可止痛——功能(也可以說成作用,這是相似處),但只有吃了此藥,才起作用。

但不管吃不吃此藥,此藥的功能都在。

有點類似哲學上的內因和外因的關係。

3樓:零始

簡單的說,功能是描述乙個東西的用處,作用是乙個東西它能用在哪個地方

作用和用途意思一樣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用途,功效,這三詞語的意思不相同

作用基本解釋是對事物產生的影響、效果,對事物產生影響衍生解釋有作為、努力、用意、施行法術等。

工程術語中的作用為施加在結構上的一組力或引起結構變形的原因。

藥理學術語中的作用為藥物引起的初始反應。

用途:指應用的方面、範圍。

功效:指乙個行動所獲得的預期結果或者成效。

同義詞: 效用、功能

意思和意義是不是乙個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意思"的讀音釋義

[發音]:yì si

[解釋]:1. 思想;心思年尚少壯,意思不專2.

意義;道理不要誤會我的意思3. 意圖;用意文章的中心意思4. 略表心意這點東西送給您,小意思,別客氣5.

某種趨勢或跡象天有點要下雪的意思6. 情趣;趣味打桌球很有意思參觀攝影展覽很有意思

[近義]:樂趣,興味,興趣,含義,心意,情意,意義,旨趣,有趣"意義"的讀音釋義

[發音]:yì yì

[解釋]:1.語言文字或其他訊號所表示的內容 2.價值;作用 3.美名,聲譽

[近義]:事理,含義,意旨,旨趣,道理

目的與作用是不是乙個意思

6樓:結局****

不是。目的通常是指行為主體根據自身的 需要 ,借助意識,觀念的中介作用,預先設想的行為目標和結果。作用的基本解釋是對事物產生的影響、效果,衍生解釋有作為、努力、用意、施行法術等。

簡言之,目的是虛的,作用是實的,目的在前,作用在後。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某事物目的和作用是相對的。站在中觀層

次,目的是向上去(巨集觀)實現什麼,作用是向下(微觀)去發揮什麼;但站在巨集觀層次,中觀層次去實現的目的,也就是其作用所在。比如站在員工角度,員工工作的目的是賺老闆的錢,作用就是可以養家餬口;但站在老闆角度,讓員工的工作就是他的目的。

8樓:笑笑笑麥麥

不是乙個意思,簡單的說,目的是你需要去做,去完成一件事,從而達成乙個你所需要的結果;而作用呢就是,一件事完成了,它產生了什麼效果。乙個是需要被做,然後有結果的,乙個是事件主動產生的作用。

9樓:您好凹凸曼

不是乙個意思,目的是最終想要達到的結果,作用只是想說明它的用途,過程是怎麼樣的

RNA的功能與作用?同一種生物細胞的功能不同是基因選擇性表達的結果,與RNA有什麼關係

給我一個獼猴桃 1.rna在細胞中的作用是轉錄 在少數rna病毒中作遺傳物質 rna分為mrna 信使rna,進入細胞核中轉錄dna上控制形性狀的鹼基序列 trna 當信使rna與核糖體結合合成相應蛋白質的過程中,轉運氨基酸 rrna 核糖體的成分 由於dna分子太長,無法穿過細胞核核膜,就通過rn...

簡述組織結構的功能與作用,簡述人體四類基本組織的結構和功能

組織結構 organizational structure 是指對於工作任務如何進行分工 分組和協調合作。組織結構 organizational structure 是表明組織各部分排列順序 空間位置 聚散狀態 以及各要素之間相互關係的一種模式,是整個管理系統的 框架 組織結構是組織的全體成員為實現...

多功能電暖桌的作用是什麼?

特點 公升溫快 溫度保持比較均衡。熱利用率高 功率低。可預訂使用時間。溫度調節方便,可以進行5級調速,自主取暖。無噪音 無異味 無明火 無明光 無氧耗 無 隱患,可通風取暖。智慧型鎖屏技術讓日常有老人 小孩家庭操作更方便。雙重溫控保護 防漏電保護。通過遠紅外輻射和對流採暖,遠紅外作用於人體,可以促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