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苗的種植方法如下,地瓜怎麼種植方法如下

時間 2021-05-04 16:06:29

1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苗栽培場地應選擇向陽、通風的沙質壤土建場,大小按需而定。外圍的牆體可磚砌,也可土堆,高約60厘公尺,寬約20厘公尺即可。為保障場內各角落受熱均勻,應將管道鋪設到位,四通八達。

若成本太高,可在地下挖掘通道,要縱橫交錯,南北通達,入口應與火源相接。在管道或通道上鋪上一層秸稈之後,撒上細土就可放置薯塊了。薯塊一定要新鮮、有光澤、無斑點,塊體中型,細長。

要均勻的將薯塊擺放在場地內,縱向橫向間距約為2~3厘公尺,然後再撒上一層薄土(土中參有適量化肥),用水淋濕,圍牆上蒙住塑料油布即可。

地瓜怎麼種植方法如下

2樓:西湖釣秋水

1.春甘薯(也復叫紅薯、地瓜等)制栽培,於4月底月初進行栽培,可以向育苗戶購買甘薯春苗,起壟栽培,壟距一般為75cm左右,株距可為25cm。刨坑後,澆水,將苗放於坑內,再將坑填土壓實。

2.夏甘薯栽培,可於小麥收穫後種植,可從春甘薯的蔓上減幾段種植,水平方向將薯苗插入土坑內,澆足水且滲完後及時覆土,盡量將苗上的葉片全部埋入土內,這樣葉片裡的水分可以回流到秧苗的莖稈,促進緩苗。種植密度可較春甘薯密一些。

3樓:

白薯切塊溫床育秧、整地做壟、挖穴點水、栽秧。

4樓:俎梓美赧熹

1.育苗:在苗床裡把地瓜整齊地排好

——要斜擺,頭朝上。保持適當溫、空氣和濕度。

2。取苗

3。栽種

4。正常管理

紅薯的種植方法

5樓:從山中來呦

春薯在1月下旬開始育苗

,秋薯在6月中下旬育苗,早冬薯在8月上中旬育苗。紅薯是用薯秧扦插種植的,因各地氣溫不同,種植期也不同。春薯生長期為160-200天,夏薯約為110-120天。

春薯4月中下旬---5月上、中旬扦插,紅薯生長需要的溫度以當地平均氣溫穩定15度以上,淺土層地溫到17-18度時比較適宜 ,不能偏面求早,以防幼苗生長遲緩或嚴重缺株。薯苗成活後將壟面整細拍平,以利保溫保墒。春薯不可栽插過早,也不可過晚,栽插適期到後,每晚栽一天減產1%左右,夏薯更為嚴重,每晚載插一天減產2%以上。

6樓:奮憤的青年

1.春甘薯(也叫紅薯、地瓜等)栽培,於4月底月初進行栽培,可以向育苗戶購買甘薯春苗,起壟栽培,壟距一般為75cm左右,株距可為25cm。刨坑後,澆水,將苗放於坑內,再將坑填土壓實。

2.夏甘薯栽培,可於小麥收穫後種植,可從春甘薯的蔓上減幾段種植,水平方向將薯苗插入土坑內,澆足水且滲完後及時覆土,盡量將苗上的葉片全部埋入土內,這樣葉片裡的水分可以回流到秧苗的莖稈,促進緩苗。種植密度可較春甘薯密一些。

我說的是北方甘薯栽培,關於甘薯的問題,歡迎來信討論。[email protected]

7樓:花卉藥材種植

1、移栽定植,選擇沙壤土地塊,耕翻土地、加深耕層、施足底肥(畝施農家肥2-3噸,尿素15公斤,磷肥20公斤),合理密植(選擇育苗期抗病能力強的品種),邊栽邊澆定根水,隔天覆水一次,並及時噴施新高脂膜800倍液,能防止病菌侵染,提高幼苗抗自然災害能力,縮短緩苗期。

2、田間管理,緩苗期結束後,應適時中耕保墒,提高地溫,以促早發; 輕施氮肥,並噴施新高脂膜800倍液,提高養肥利用率;要在分枝結薯階段、莖葉盛長塊根膨大階段、莖葉衰退塊根膨大階段適時噴灑地果壯蒂靈,以有效控制地表上層枝葉狂長,加速地下塊莖超快膨大,增強抗禦蟲害能力,確保紅薯的優質高效和豐收。

3、病蟲害防治,紅薯生長期易發生黑斑病、蔓割病、蠐螬、金針蟲等的病蟲害,應根據植保要求噴施針對性藥劑(50%甲基托布津可濕粉劑500—700倍液、50%多菌靈2500—3000倍液)進行滅殺,並噴施新高脂膜800倍液增強防治效果。

8樓:開虹乜向榮

地瓜的種植方法如下:

一、選用良種。新品種增產效果特別顯著;老品種經過脫毒,當年能增產50%以上,第二年增產30%,第三年增產10%左右,以後脫毒效應基本消失。為保證地瓜高產,應每隔

二、三年更換一次品種或進行脫毒,從農業科研部門選購新品種或脫毒品種,盡量不從集市上買不知品種名稱和特性的薯苗。

二、深耕起壠。種植應選排水良好,地勢較高的沙性土壤。沙性土壤比粘性土壤產量高,而且表皮光潔、品質較好。

平原地區一般壟距80厘公尺(地瓜栽後行距80厘公尺),山區旱薄地可適當窄些,壟高30厘公尺。夏地瓜也要先起壠後栽種,先栽後起壠,增加了栽種深度,對產量影響較大。

三、適時早栽壯苗。在適宜的條件下,栽插越早,產量越高。春薯在4月20日前後,日平均氣溫穩定在15℃時,每早栽一天,增產0.

5—1%,夏薯越早越好,每早栽一天,增產1%以上。春薯要栽壯苗和高剪苗。栽插方法,一般

八道工序:開溝(刨垵)、澆水、按苗、撒農藥、封垵、噴灑除草劑、腹膜、放苗。栽春薯不提倡大水漫灌,地溫低、土壤板結,影響產量。

四、合理密植。合理密植是提高產量的中心環節。栽植密度要根據品種、地力、水肥條件、栽種時間四個因素確定。

同乙個品種,栽的越晚密度應該越大,高肥水地要稀,低肥水地要密,無水澆條件的山嶺旱地要比平原高肥水地增加密度20%以上。在平原地區,一般中短蔓品種,春薯畝栽3000株左右,夏薯3500株左右。

五、科學管理

1、查苗補苗,栽後3-5天進行,將死苗、病苗拔掉,補栽壯苗。

2、澆水,地瓜是耐旱作物,一般年份不用澆水,在秧蔓封壟前如遇特殊乾旱,應順溝澆一次水。澆時不要使水漫過壠面。中後期如果不是特殊乾旱,一般不用澆水。

3、化學除草,地瓜是旋花科植物,對除草劑很敏感,要在專家的指導下或親自試驗後使用。當前使用的芽前除草劑有:「金都爾」、「敵草胺」、「草必萎(地瓜專用)等,地表過乾,使用除草劑效果不好,要增加用水量。

如果栽時沒用除草劑,中後期雜草過多,可用滅生性除草劑(百草枯)等定向噴霧除草,方法是:先將溝內的兩行薯秧分到另一行,隔一行分一行,然後定向噴霧,噴完後再將剩下的溝內分秧噴霧。噴藥必須選在無風的天氣。

不要噴到薯秧上。如果田間雜草多數是單子葉草,可用「精克草能」、「蓋草能」、「閒鋤」等藥物,噴到薯葉上,不影響生長,七天後將剩下的闊葉雜草用人工拔除。

六、適時收穫。根據地瓜用途及地理、天氣情況等因素,及時收創,留種的夏薯,應在「霜降」節前後收刨入窖,免受凍害,實現豐產豐收。

請教紅薯苗的種植方法

9樓:常春禚凰

謝謝大家,我學到了很多。昨天我跟老農一起去栽紅薯,晚上回來連夜就把自己的栽了(其實只有三根,我截成5段,忙了乙個多小時)。薯苗剪成幾段栽是可以的,但每段最好不要太短,10厘公尺左右吧,留三到四片葉子以上,栽的時候要把植株上的葉子埋幾片在地面以下,比如四片葉子的埋二片留兩片在外,七片葉子埋四留三埋三留四都可以

地瓜怎樣種植只要地瓜葉該怎樣種植

10樓:庫存凱

1、剪藤:在秋季紅薯收穫後,選擇無霜凍、無病害的健壯薯藤,葉片保留1厘公尺葉柄,按每兩節一段剪截。

2、強制休眠:將剪好的薯藤放入濃度0.5%的安菲特林溶液中浸泡兩分鐘,取出晾乾表面水分。

3、篩沙:將普通黃沙用篩子過濾,去除大顆粒砂子和雜質,灑水,濕度以沙子捏緊後鬆開能散開為度。

4、沙藏:然後將薯藤採用一層藤一層沙的方法平放坑中,藤間留1厘公尺的間隙。每層沙厚度不少於3厘公尺,最上一層沙厚不少於15厘公尺,在其表面蓋以塑料薄膜,霜凍重的地區,薄膜上再覆蓋秸稈或草簾。

到翌年春季紅薯栽種時節,將薯藤起出扦插即可。薯藤冬眠育苗法可省去種薯育苗的占地和育苗期間的田間管理,經沙藏的薯藤取出後已經生有少量的新根,扦插後成活快,長勢好,可使紅薯單位面積產量提高15-20%。

5、選好地塊要在地勢高燥,土壤疏鬆,耕層深厚,排水良好而又壟作的地塊上選留地瓜種。這樣的瓜塊出苗多、出苗齊、出苗壯。

6、適時收穫

在嚴霜前選擇晴暖天氣收穫,否則會降低地瓜種的抗病和貯藏能力。地瓜是喜溫作物,留做貯藏的地瓜種,要在5厘公尺土溫穩定在io度時收穫為宜。直接入窖貯藏。

儘量減少碰傷瓜塊機會。最好是選擇上午收穫,在田間曬一下,當天下午入窖,以防受凍害。

擴充套件資料

紅薯葉的功效與作用

紅薯葉是紅薯藤的葉子,每百克鮮紅薯葉含蛋白質2.28克、脂肪0.2克、糖4.

1克、礦物質鉀16毫克、鐵2.3毫克、磷34毫克、胡蘿蔔素6.42毫克、維生素c0.

32毫克。將其與常見的蔬菜比較,礦物質與維生素的含量均屬上乘,胡蘿蔔素含量甚至高過胡蘿蔔。因此,亞洲蔬菜研究中心已將紅薯葉列為高營養蔬菜品種,稱其為「蔬菜皇后」。

紅薯葉的營養非常豐富,葉子翠綠鮮嫩、爽口,它的大部分營養含量比菠菜、芹菜等這種高營養物質高很多,特別是類胡蘿蔔素比普通胡蘿蔔高3倍,比鮮玉公尺、芋頭等高600多倍。

紅薯芽苗營養豐富,每100克紅薯秧蔓頂端的10-15厘公尺及嫩葉、葉柄合稱莖類。紅薯莖尖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鐵和鈣質。

11樓:歷史通

要種紅薯,當然需要有地方可種植。首先就要選一塊土地種植或者家庭種植的話選用盆子裝土種植(這裡以小片土地為例說明)。選好土地後,用鋤頭一層層鬆土,使得土地鬆軟透氣。

然後把紅薯莖(就是紅薯藤莖除掉大部分葉子,取根部以上三分之一的長度)插到松好的土裡,然後輕輕用土埋起來。不要埋得太實,土要透點氣。而且建議種植的時候最好是要整齊擺放紅薯莖,不要這裡一根那裡一串。

每一行之間要隔10-15厘公尺寬度。

最後把所有的紅薯莖都種好之後,就可以對它們澆澆水施施肥了。然後等個兩三天之後,就可以再去給它們第二次澆水施肥。最後,只要細心照料,紅薯就會種成了,等著屬於自己的豐收。

地瓜苗市面上有賣的嗎?該怎麼種植?

地瓜苗栽種的主要過程是選種 播種 施肥 剪苗鬆土 防病和採收。選種 紅薯種植看起來簡單,但是選種良好也是紅薯高產的基本條件。我們一般會選擇比較大的紅薯,這樣它長出芽強壯生命力旺盛,這樣基本上就可以啦。播種 播種的時將紅薯種放在多靈菌溶液中浸泡十來分鐘,可有效的預防紅薯疾病。最後在種薯上面蓋上一層稻草...

生菜怎麼種植方法,生菜怎麼種植,生菜的種植方法

檸萌 種植生菜需要使用微量元素含量較為豐富 土質較為疏鬆的土壤,並且在栽種前需要對生菜種子進行育苗處理,等待種子順利的長成幼苗後就可以將生菜移栽至適合的土壤中,同時向土壤中澆灌適量的水分,讓生菜更好的生長。1 種植土壤 種植生菜需要選擇合適的土壤。生菜適合生長在有機質含量較為豐富 排水性較好的土壤中...

地瓜子是一種什麼樣的作物,怎樣種植

地瓜子又名涼薯,沙葛。成都牧馬山是全國最大的主產區。藥 名 地瓜 拼 音 digua 來 源 為雙子葉植物藥豆科植物豆薯的塊根。功 效 生津止渴。主 治 治熱病口渴。性味歸經 陸川本草 甘,涼。歸肺,胃二經。用法用量 內服 生啖或煮食。別 名 土瓜 涼瓜 涼薯 葛瓜 葛薯 土蘿蔔 中國藥植志 草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