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所有中藥的名字,求一些好聽的中藥材名字!越多越好!

時間 2021-05-04 16:05:25

1樓:薊言伯秀雋

是的可以吃,我家人就吃過

壁虎藥性

【**】為壁虎科動物無蹼壁虎(守宮)gekkoswinhonis

guenther或其他幾種壁虎的全體或鮮品加工成的壁虎組織注射液。【形態】全長約12cm,體與尾幾乎等長。頭扁寬;吻斜扁,比眼徑長;鼻孔近吻端;耳孔小。

頭、體的背面覆以細鱗,軀幹部圓鱗交錯成12~14縱行;尾背面的鱗多排列成環狀。指、趾膨大,指、趾間有蹼,除第一指、趾無爪外,其餘均有小爪。體背灰棕色;尾易斷,能再生。

【分布】喜棲於牆壁間、屋簷下等隱僻處,夜間出沒於天花板及牆壁上,鮮用或捕食蚊、蠅等昆蟲。分布於華北、華東及西南一帶。

【採製】夏、秋季捕捉,可於夜間用燈光誘捕。鮮用或捕得後用竹片貫穿頭腹,尾用繩固定於竹片上,然後用微火烤乾。採集加工時,應注意勿使尾部脫落。

【成分】含蛋白質、馬蜂毒樣的有毒物質及組織胺樣物質。

【藥理】①同屬無疣壁虎體外試驗表明,壁虎水溶液對人體肝癌細胞的呼吸有明顯抑制作用。②本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f,已證明維生素f有一定的抗癌活性[12:547]。

【臨床】用於**食道癌、腸癌、原發性肝癌、肺癌等。

2樓:芷煙

紅花,紫珠,七葉一枝花,金盞銀盤,金銀花,錦燈籠,白花蛇舌草,女貞子,路路通、墨旱蓮,將軍,國老,當歸 ,相思子, 紅娘子 ,白頭翁,虎仗,胖大海

求一些好聽的中藥材名字!越多越好!

3樓:倩兒

一、白英

白英,中藥材名。本品為茄科茄屬植物白英,以全草或根入藥。夏秋採收。洗淨,曬乾或鮮用。

二、茯苓

茯苓,中藥名。為多孔菌科真菌茯苓的乾燥菌核。多於7~9月採挖,挖出後除去泥沙,堆置「發汗」後,攤開晾至表面乾燥,再「發汗」,反覆數次至現皺紋、內部水分大部散失後,陰乾,稱為「茯苓個」。

三、半夏

半夏,中藥名。為天南星科植物半夏的乾燥塊莖。夏、秋二季採挖,洗淨,除去外皮和鬚根,曬乾。東北、華北以及長江流域諸地均有分布。

四、南星

南星也就是天南星,是一種帶有藥用價值的草本植物。南星又名山苞公尺、山棒子,為多年生草本植物。生長在山野陰濕地,而且在全國各地都能生長。

五、紫蘇

紫蘇,又稱桂荏、白蘇、赤蘇等,為唇形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具有特異的芳香。葉片多皺縮捲曲,完整者展平後呈卵圓形,長4至11厘公尺,寬2.

5至9厘公尺,先端長尖或急尖,基部圓形或寬楔形,邊緣具圓鋸齒,兩面紫色或上面綠色。

4樓:匿名使用者

杜若,白英,茵陳,淡竹,蒼朮,半夏,豆蔻,銀朱,附子,首烏,玉竹,川穹,鬱金,佩蘭,神曲,蓮心,紫菀,橘紅,蓯蓉,蟬衣,青黛,海月,伏苓,雪蠶,竹茹,香薷,忍冬,紫萍,苡仁,守宮,玳瑁,辛夷,續斷,梔子,香櫞,紫珠,雪茶,空青,卷丹,景天,蘇木,將離,鴛尾,陸英,蘭茹,夏冰冬青,水蘇,宛童。

5樓:殷小面

兒茶 丁香 川穹 玉竹 艾葉 甘草 龍葵 白芷 白薇 半夏 硃砂 百合 赤芍 芫花 連翹 沉香 佩蘭 鬱金 梔子 重樓 神曲 首烏 蓮房 桔梗 海藻 紫草 藿香 檀香 麝香 檳榔 鎖陽 紫苑 紫蘇 橘紅

小茴 馬齒莧 天竺黃 小飛揚 天花粉 車前草 五靈脂 木棉花 月季花 玄明粉 安息香 決明子 赤石脂 吳茱萸 忍冬藤 辛夷花 連錢草 沙苑子 紫河車 旋復花 密蒙花 寒水石 款冬花 威靈仙 牽牛子 絡石藤 夏枯草 素馨花 蓮子心 覆盆子

6樓:悟桐香

麥冬,玄參,川芎,鉤藤,當歸,天南星,天冬草,重樓,夜交藤,獨角蓮,夜交藤,木蝴蝶,甘草,百部,荊芥,竹茹,紫菀,厚朴,木香,枳實,香附,茯苓,白芍,竹瀝,天竺黃,旋覆花

7樓:燕窩之家

金線蓮、金錢草,挺好的名字!

8樓:匿名使用者

徐長卿,遠志,決明子,款冬花,蛇床子

9樓:很平凡的人平安

白朮 白芨 麗春草 鬱金 山奈 文竹 望月砂 丁香 木槿

中藥名稱大全

全部中草藥名

中草藥名稱大全

全部中藥藥材名稱

好聽的中藥名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鉤吻,靈仙,半夏,丁香,蘇葉,白薇,澤蘭,杜若,白英,茵陳,淡竹,蒼朮,半夏,豆蔻,銀朱,附子,首烏,玉竹,川穹,鬱金,佩蘭,神曲,蓮心,紫菀,橘紅,蓯蓉,蟬衣,青黛,海月,伏苓,雪蠶,竹茹,香薷,忍冬,紫萍,苡仁,守宮,玳瑁,辛夷,續斷,梔子,香櫞,紫珠,雪茶,空青,卷丹,景天,蘇木,將離,鴛尾,陸英,蘭茹,夏冰冬青,水蘇,宛童。

11樓:箕夕公尺庚

松苓:玉蝴蝶

·血竭,虹勝·玉竹

·桔梗jié

gěng

·白芥bái

jiè·

白朮bái

zhú·

商陸shānglù·

紫堇zǐ

jǐn、白給·白蕤·

懷香·半夏·

白薇·紫河車·辛夷·

紫蘇·當歸·

王不留行·艾草

·澤蘭·玉竹

·徐長卿·紫萱

·荀草、宿芩

·凌霄花:紫葳

·木蝴蝶:

楚葵、紫蕙、斷腸草

·紅景天·沉香

·檉柳,媱草·昔邪

·靈仙·茯苓

·應離·雪見

·白芷·重樓

·景天·忍冬

·龍葵·鷹不泊

·木槿(花)·芫荽

·青果·京墨

·空青 ·崖香

·紫苑·青木香·紫菀

·芍藥·白芍

·赤芍·蘇葉

·沉香·薄荷

·獨活·血莧

·杜若·三七

·鎖陽·蒼朮

·白朮·琥珀

·天冬·芫花

·青黛、宿芩、茯靈

·黃芩huáng

qín-元苓:古月

·黃芩、紫蘭、蜀堇、百笠·降真

·鬼臼、甘根:子芩:麒麟竭(血)

·白及、朱蘭,藍路·

神曲·木綿·

南星·望江南·

胡椒、箬蘭:八角蓮

·罌粟yīngsù·

紅桑·竹苓zhú

ling

·茯苓(fú

líng)-雲苓、靛花:藍靛、子芩:及草

12樓:養夕晉羅

京墨、雪膽、見愁、常山、烏茜、佩蘭、重樓、崖香、人參、忘憂、三

七、空青、澤蘭、兒茶、青黛、白頭翁、天南星、七星草、馬兜鈴、飛刀劍、女兒香、鳳凰衣、漢宮秋、徐長卿、紫背天葵……

13樓:l拜託

男孩名字以中藥名,第乙個字要帶金,第二個字帶水,哪位大神給乙個意建謝謝,本人姓林

14樓:狄冷玉佛文

七葉一枝花、千里光、穿心蓮、四季青、千金子、威靈仙、徐長卿、尋骨風、千年健、佩蘭、金錢草、海金砂、九香蟲、雞內金、使君子、仙鶴草、花蕊石、益母草、浮海石、胖大海、合歡皮、珍珠母、蘇合香、仙茅、陽起石、夜交藤、女貞子、馬錢子、金櫻子、飛刀劍等。

15樓:初夏桃浦

半夏 龍葵 白芷 曲蓮 紫蘇 合歡 赤芍 連翹 沉香 青蒿 玳瑁 青黛 菖蒲 忍冬 桔梗 麥冬 厚朴 杜仲 降香 紫苑 茯苓 蒼朮 重樓 荊芥 六月雪 淡竹葉 蔓荊子 鳳尾草 菟絲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青黛、半夏、白芷、茯苓、麥冬、沉香、忍冬、蘇葉

17樓:令懷雨宣寅

白薇葛花

(個人比較喜歡)葛花,一種很珍貴的中醫藥材,可治頭昏頭痛白薇,可治發熱,產後虛弱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好聽的名字有枸杞人參之類的靈芝雪蓮都是好聽的

19樓:月牙是我肯彎的

木蝴蝶,天南星,半邊蓮,白果,決明子,仙靈脾,當歸,五味子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比較喜歡玉竹,這個挺好聽的,比較適合女生

21樓:晴空下的淚水瓶

比較少,就幾個。

旱墨蓮,生龍骨,煅龍骨,雷公藤

22樓:大嫘嫘

好聽的中文重要名字是什麼枸杞什麼的的都是些枸杞還有一些黃黃還有一些蒲公英的字最好聽

23樓:匿名使用者

飴糖、三

七、白蘇、白薇、合歡、山梔、辛夷

24樓:匿名使用者

南星,當歸,生地,玉竹,龍骨,當歸

25樓:體育週刊集

在農村常見的中草藥,名字超好聽,有解毒功效,中了就靠它了!

26樓:我想去外城市

中華好醫藥名字好美妙

27樓:夜景司雨

麻黃,地黃,大黃,雌黃,雄黃,曾青,蕪荑,金銀花,蜀椒,蜀漆,防風,防已,沙參,玄參,苦參,元參,獨活,貝母,知母,滑石,白斂,凌霄花,生南星,天南星,荊瀝,秦艽,生地,白頭翁,牛根,豬芩,三七,鬱金,松香,地龍焙,鉛丹,烏藥,黃柏,常山,沒藥,紅花,龍腦,硼砂,地榆…………

28樓:驚喜都在

當歸,百合,黃芪,大黃,重樓,龍葵,景天,徐長卿,馬勃,鶴蘭,七葉一枝花,金錢草,青蒿,白花蛇舌草

求一些神明的名字,求一些比較好聽的神靈的名字?

雅莉安 女 創造 男 毀滅 男 歐若拉 女 罰巔狄 男 蒂閥璃 女 路西法 瑪蒙 撒旦 別西卜 阿斯蒙蒂斯 薩麥爾 利維坦 貝利爾 阿斯嘉特 華納海姆 亞爾夫海姆 尼福爾海姆弗麗嘉 求一些比較好聽的神靈的名字?古今中外的各種神明的名稱 請問一些古代神話中神的名字 1 女媧 中國上古神話中的創世女神,...

求一些好聽的動漫,求推薦一些好聽的動漫op

舞 hime的shining day,電磁炮的only my railgun,level 5 judge light,futrue gazer way to answer,魔禁的missing,no buts,夏色奇蹟的non stop road,angel beats 的my soul your ...

求一些好聽的中文快歌,求推薦一些好聽的中文快歌 10

16月6日l晴 有周杰倫的新歌 烏克麗麗 周大俠 至上勵合的 那群傻瓜 林俊杰的 曹操 潘瑋柏的 24個比利 費翔的 冬天裡的一把火 林志穎的 芹菜 的 夜訪吸血鬼 吳建豪的 說愛就愛 魏晨的 破曉 小虎隊的 青蘋果樂園 羅志祥的 撐腰 蔡依林的 大藝術家 陳奕迅的 重口味 k歌之王 浮誇 不要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