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電圖帶來的損傷和副作用是什麼?檢查時該注意點什麼

時間 2021-08-30 09:11:21

1樓:匿名使用者

肌電圖是用於測定肌肉在各種生理狀態時(放鬆、輕收縮及重收縮等)的肌電活動。

檢查時需要將針電極插入肌肉,針的粗細與注射針相仿,屬於微創檢查,有一定痛苦。

損傷就是針頭大小的損傷,沒什麼***,最多無非查完肌肉過兩天有點瘀青罷了。

檢查時只要配合得好,檢查時間短則痛苦會少些。檢查時配合的動作包括放鬆、輕收縮肌肉和最大力收縮被檢肌肉。

不用緊張,沒想像中那麼痛苦。

一般除了查肌肉外,還需要進行神經傳導檢查,神經傳導屬於無創檢查,用0-100ma電流刺激興奮神經,以獲得神經衝動電生理訊號,有點電刺激的感覺,沒什麼痛苦。

2樓:匿名使用者

我2023年做過肌電圖,結果原本好好的腿給扎壞了,這都2023年了,走路走多了針眼就會十分的疼痛,如果天特別的冷針眼也會很疼,去過很多醫院了,大夫說是損傷到神經了,神經損傷很難**,自己的事業也受到了很大的影響。每當疼到受不了的時候就十分後悔當初做肌電圖。那些說不疼的沒有損傷的大多數都是沒有真的做過的,或者不敏感的。

做這個一定要自己考慮清楚,去比較好的醫院去做,能不做就不要去做。

蜂膠的功效和副作用是什麼

中國農業出版社 蜂膠是蜜蜂從植物的芽苞 樹皮或莖幹傷口上採集來的樹脂和部分蜂蠟 花粉的混合物。 揚州海之聲 蜂膠 propolis 是蜜蜂從膠源植物上採集的樹脂再混合蜜蜂上顎腺 舌腺和蠟腺的分泌物加工而成的膠狀物質。國內外研究和臨床證實,蜂膠的作用可以概括為六抗 四降 一增一清一美一促,即抗感染 抗...

冬蟲夏草副作用是什麼,冬蟲夏草有沒有副作用啊?

陸溫暖啊 冬蟲夏草無 蟲草是含有多種營養物質的常用中藥,主要成分有 蟲草酸,粗蛋白和谷氨酸,苯丙氨酸,纈氨酸,精氨酸,丙氨酸和飽和脂肪酸,不飽和脂肪酸及維生素b12等物質.蟲草的功能為增強人體免疫力,補虛損,益精氣.補肺益腎,治腎虛咳喘,咯血,腰膝痠痛,陽痿 遺精,病後久虛,自汗,盜汗等虛證.冬蟲夏...

農業的作用是什麼?農業的地位和作用是什麼?

1.農業的地位如下 作為國家的第一產業,在國民經濟中是乙個重要的產業部門,以土地資源為生產物件,支撐著國民經濟的建設和發展。農業的發展趨勢是高度的知識化 社會化 國際化 商業化 資本化 規模化 專業化 區域化 工廠化等積極因素交織融合在一起。2.農業的作用如下 農業利用動植物體的生活機能,把自然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