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有什麼中藥方劑可以治療翱

時間 2021-05-04 12:06:03

1樓:唯一

藥方:黃芪200克,當歸尾15克,生地15克,桃仁20克,紅花15克,積殼10克,赤芍10克,柴胡8克,乾草10克,桔梗8克,川牛夕15克,地龍40克,川穹8克,蜈蚣40克,烏蛇40克 以上為煎湯藥,每付煎3遍,使藥平均分成3份使藥量平均。早飯前晚飯後各服乙份(每次配丹參片一次量) 方其實是用清代著名醫家王清任的名方——「補陽還五湯」與「血府逐瘀湯」化裁而成。

方中「黃芪、當歸尾、赤芍、地龍、川芎、紅花、桃仁」為「補陽還五湯」,有補氣活血通絡之功效,主治氣虛血瘀之中風; 「紅花、桃仁、生地、赤芍、當歸、川芎、枳殼、柴胡、甘草、桔梗、川牛膝」為「血府逐瘀湯」,有活血祛瘀,行氣止痛之功效,用於血瘀證; 再加上蜈蚣——息風止痙,通絡止痛;烏梢蛇——祛風通絡。 全方共同組成補氣活血,行氣祛瘀,通絡止痛的功效,用於氣滯血虛,瘀血阻滯證。可以用來**腦血栓形成、腦梗死、腦動脈硬化、血管神經性頭痛等證屬氣虛血瘀者。

本方用來**腦血栓確實很對證,應該能有顯著的**效果。但本方只能用於**患者神志清醒者;**中常需久服,俞後仍宜每隔

三、五或

七、八日一劑繼服,以鞏固療效,防止**。 方中蜈蚣用量確實過大,蜈蚣有毒,入藥煎服一般1~3克,大劑量不宜超過10克。由於本方需長期服用,建議蜈蚣改為5克,以防止中毒。

烏蛇即烏梢蛇,味甘,性平,無毒。入藥煎服一般5~10克。可將本方中烏蛇用量改為10~15克

2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下肢靜脈曲張的**原則是:

1、促進下肢血液回流,消除瘀血狀態

2、清熱抗炎,控制肢體感染

3、保護患肢,防止外傷

3樓:成都麥通舒

下肢靜脈曲張僅靠吃藥是沒辦法達到**的效果的

藥物最多能延緩靜脈曲張的發展,輔助其他手段**靜脈曲張。

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一般中醫可作為輔助**,無法**靜脈曲張的,建議嚴重的手術**。

5樓:字奇

除了使用中藥調理,還要注意下面幾個方面:

1,如需長時間站立,可以使用「彈力襪」或使用「彈力綁帶」。

2,間隙性的做小腿的伸屈運動,增強小腿的血液回流。

3,減少長時間的單純站立。

4,避免下肢受涼和長時間浸泡在冷水中。

6樓:你最單純的烏龜

病情分析:您好!若靜脈曲張不重不需要特殊**,主要是預防加重,若比較重出現下肢腫脹等,建議保守**

指導意見:平時盡量避免長時間站著,休息時將下肢稍微抬高促進血液回流,可以穿彈力襪預防加重

7樓:毛_虎乙

靜脈曲張**方法有多種,不同的病症,**方法不同,建議首先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就診,查明診斷具體曲張程度,根據具體病症,對症**。平時注意避免久站久坐,多注意休息。

8樓:巢興運

建議採用手術的方式進行**。靜脈曲張的本質是血管病變,這種改變是不可逆的,目前已知沒有藥物能修復受損的靜脈瓣膜。因此,往往最有效的方式還是手術室**。

目前各種微創技術已經相當成熟,術後6小時即可下床。

9樓:恆昌電子

下肢靜脈曲張防治方法

【食材】鴨肉300克,玉公尺粒20克,姜10克,料酒5毫公升,植物油10毫公升,清湯200毫公升,鹽3克,胡椒粉、味精各1克。

【做法】

步驟1:鴨肉洗淨,切塊;鮮筍去皮,洗淨,切片,入沸水中焯燙片刻,撈出備用;姜洗淨,切片。

步驟2:炒鍋置火上,入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薑片、鴨肉翻炒片刻後,加料酒、鹽、胡椒粉調味,倒入砂鍋,放入鮮筍、玉公尺粒,注入清湯,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燉煮至鴨肉爛熟,加味精調味,即可食用。

【功效】清熱去火,益氣補血,適用於靜脈曲張患者。

【食法】吃鴨肉、鮮筍,喝湯。

10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11樓:恆昌電子

1、【食材】杏仁8克,雪梨2個,冰糖末5克。

【做法】

步驟1:雪梨洗淨,去皮,切薄片;杏仁用沸水燙後去皮;川貝磨成粗末;黨參洗淨,潤透,切碎。

步驟2:燉鍋置火上,入水適量,放入冰糖末、川貝、黨參、雪梨、杏仁,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燉煮35分鐘即可。

【功效】適用於靜脈曲張

【食法】每日一次。

2、【食材】梗公尺(大公尺)100克,生薑5克,韭菜5克,蜂蜜30克。

【做法】

步驟1:人參洗淨,先泡一夜潤透,切片;韭菜切末,生薑切片,大公尺淘洗乾淨,放入砂鍋浸泡30分鐘。

步驟2:砂鍋置火上,放入人參,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熬煮成粥,待粥稍涼時,調入蜂蜜、韭菜、生薑拌勻即可。

【功效】調中補氣、適用於靜脈曲張患者。

【食法】早餐飲服。

12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防治方法

吸菸對脈管炎病人是有害無益的。煙礆能使血管收縮,血液粘稠度增加,有人認為煙礆中毒是重要**之一,並增加疾病的**機會。因此,戒菸是預防和**脈管炎的一項重要措施,吸菸的患者,應以堅強的毅力嚴格禁菸。

在工作和勞動中,應加強勞動保護,嚴格遵守勞動操作規程,避免各種外傷。在修剪趾(指)甲時,要注意勿損傷**,因為在血運不良的趾(指)端,即使輕微的外傷,也易引起潰瘍和壞死。

13樓:恆昌電子

下肢靜脈曲張**方法

第1個壞習慣:久坐不動,損傷血管

中年人久坐的時間和靜脈曲張的形成有直接的關係,很多辦公室白領長期坐著工作,導致下肢靜脈壓值增大,血液蓄積下肢不易流動,無法正常回流,長時間下肢承受壓力大導致瓣膜功能受損形成靜脈曲張,還是有很多人由於對於這種疾病缺乏相應的了解,小腿靜脈受損,形成腿部潰瘍、色素沉著等現象,其實只要在發病前期找對方法及時**,就可以避免後期併發症。

第2個壞習慣:經常喝酒,增加血液粘稠度

吃飯喝酒在男性中是一種普遍的現象,長期喝酒不僅是會使肝硬化、胃潰瘍等疾病,長期飲酒,大量酒精會導致血脂代謝異常,血液中的脂類沉積到血管壁上,會使血管硬化、管腔變小、血壓公升高,還會令血液中甘油三酯增高,影響血管健康。如果血液過於黏稠,血流速度必然減慢,嚴重時可影響人體重要器官的血液**,到一定程度會引起靜脈曲張的發生。

第3個壞習慣:飲食太隨意,丟失身體營養素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飲食不節制成為現代很多人的一種不良的飲食習慣。這種習慣會使人體血液粘稠度不斷增高,血脂、血壓上公升,血管壓力的增加、體重的上公升,導致腿部負重過大,更快的誘發靜脈曲張。因此日常生活中要合理安排飲食,多吃新鮮水果蔬菜。

有什麼老中醫的偏方能**靜脈曲張啊?

1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得看病情的嚴重程度了,輕微的話中藥是可以輔助**的,配合彈力襪可控制病情,但是僅僅是延緩病情的發展,太嚴重的需要手術不然老爛腿會遲遲不癒合。

15樓:南城舊夢諾曦

下肢靜脈曲bai張是指下肢淺表du靜脈發生擴張、延zhi長、彎曲成團dao狀,晚期可併發慢性專

潰瘍的病變。多屬見於從事長時間站立工作的人群。**不及時,至老年常發展為經久不癒的慢性下肢**潰瘍。

指導意見:下肢的靜脈曲張,輕度的可能保守**.避免長時間站立,經常抬高下肢和穿彈力褲等.注意休息

16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首先是調理氣血法,靜脈曲張患者的脈絡是瘀阻的,需要將下肢的靜脈通絡,方可**。其版次可以通

權過清熱解毒化瘀法,將體內的熱毒化火,內蘊血脈,可以清除體內的熱毒,將血脈通絡。

除濕闢濁法也可以**靜脈曲張,因為靜脈曲張會引起下肢的水腫,應該採用活血行滯,分流濕濁的方法,將水濕去除,隨後將血脈打通,達到**靜脈曲張的目的。

靜脈曲張的**還可以通過滋陰補腎法,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促進體內抗體的形成,可以抑制機體免疫功能的亢進,增加血管的彈性,從根本上調節身體的機能,達到標本兼治的作用。

疏通經脈法是靜脈曲張的常見**方法之一,降低血管內的血脂,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增加血管的彈性和通透性,對血液流通通暢,達到痺通瘀化的效果。

17樓:無限世界

您好bai

,靜脈曲張不僅du以直接採用

手術zhi**的方法**dao,因為手術治專療並不能徹底屬**靜脈曲張。

初期的靜脈曲張可以穿彈力襪同時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中期靜脈曲張要及時的尋找到有效的藥物外塗**。

晚期靜脈曲張,出現下肢潰瘍的症狀之後,只能選擇手術控制病情。

18樓:醫乃仁術

如果是單純的靜脈曲張不是很嚴重沒有不適症狀,自己注意護理避免勞累。如版果是靜脈曲權張併發症的表現如淺表靜脈的結節,色素沉著或急性期的紅腫熱痛這就是靜脈曲張併發症--淺表靜脈炎,就建議您及時對症中醫**,不要西醫手術**損傷血管加重病情。或穿彈力襪導致深靜脈瓣膜不易恢復。

詳細**請登入北京脈管炎特色中醫**網。

19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抄曲張俗稱「炸筋腿」是靜脈襲系統最常見的疾病,bai形成的主要原du因是由於先

zhi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

dao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其它**精索,腹腔靜脈,胃部食道靜脈等也會發生靜脈曲張。

20樓:因為愛所以

靜脈曲張的bai保守**方法主

du要包括壓力**和藥物治zhi療,壓力治dao療是通過外界壓力的作內用,增加小腿肌肉幫浦容的能力促進靜脈回流,促使淺靜脈的血流匯入深靜脈,減輕靜脈曲張延緩疾病進展,達到緩解**靜脈曲張的作用,常見的壓力**可以分為醫用壓力襪、彈力繃帶和間歇性壓力**幫浦等。藥物**是通過藥物的作用改善下肢靜脈回流減少血管的通透性,減少血液外滲,減輕水腫促進靜脈回流,緩解靜脈曲張的進一步進展;保守**適用於早期靜脈突出不明顯症狀也不明顯的患者,中晚期靜脈曲張還是建議手術**。

21樓:黃昏後日落前

脈想要**靜脈曲張,還是需要採取微創手術**,微創手術是**靜脈曲張的唯一方法,彈力襪,它能夠延緩靜脈曲張的發展,也不能**靜脈曲張。

22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切勿相信民間偏方

如果是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延緩發展,手術主要是**中度和重度的靜脈曲張,如果輕微的靜脈曲張有美觀方面的要求也是可以進行靜脈曲張手術的

23樓:靜脈曲張

**bai靜脈曲張方法

1、枳實du

——緩解

zhi小腿痠麻

這種食物,dao有一種天然回的清香,雖然不是那麼討人答口喜,但是確實乙個種非常好的食療食物,這種食物其實早在《本草經》中就有所記載,這種食物中含有一種芸香科植物酸橙可在一定程度上,幫助改善靜脈曲張引起的小腿痠麻情況。

2、荔枝——改善小腿水腫

這個種食物生活中非常的常見,不僅口感適合大部分人吃,而且也是乙個比較好的預防靜脈曲張的食物,幽魂騎士荔枝中含有的葉酸、精氨酸、色氨酸等各種營養素,對靜脈曲張患者的小腿水腫恢復十分有益,但是僅僅限於預防靜脈曲張。

3、木瓜——幫助緩解疼痛

專家提醒,靜脈曲張患者日常生活中可以適量的選擇吃一些木瓜,因為它具有很好的幫助緩解靜脈曲張引起的小腿疼痛現象,尤其是木瓜中所含有的超氧化物歧化酶,對改善靜脈曲張的疼痛有一定效果。

下肢靜脈曲張有何危害?下肢靜脈曲張怎麼治

靜脈曲張的危害 1 靜脈損傷 靜脈曲張病人靜脈壁薄弱,靜脈壓較高,加之區域性血供不足引起肌肉 脂肪組織萎縮,曲張之靜脈凸現於皮下,輕度損傷即會發生潰瘍,且易損傷靜脈壁。2 出血 潰瘍甚至壞死 小腿曲張靜脈所經過區域的 由於營養不足,是十分脆弱的,只要輕微外傷,就很容易導致曲張靜脈的破裂從而引起大出血...

下肢靜脈曲張有哪些臨床表現,下肢靜脈曲張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本病是指下肢淺表靜脈發生擴張 延長 彎曲成團狀,晚期可併發慢性潰瘍的一種病變。中年男性易患此病,多見於長時間負重或站立工作者。臨床表現 1初起可無明顯症狀,少數患者常感患肢沉重 脹痛 易疲勞,休息後可緩解。2.患肢小腿淺靜脈逐漸隆起,擴張,有時可捲曲成團狀,尤以站立後明顯,但抬高腿後消失。3.病程長...

下肢靜脈曲張需要怎麼治療,下肢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下肢靜脈曲張俗稱 蚯蚓腿 在各種血管疾病中,其所佔比例高達90 以上。從外觀上來看,它多表現為扭扭曲曲像蚯蚓一樣的青筋突起,有時還會出現小腿 萎縮 脫屑 色素沉著等。儘管它不痛不癢,但不僅影響美觀,還會給身體帶來潛在危害。靜脈曲張四大危害 1 靜脈血栓形成 部分病人可以在曲張的淺靜脈內形成血栓,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