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烏的毒性有多大,草烏 川烏有毒嗎?

時間 2021-05-02 20:50:06

1樓:

可以當中藥!!!!!!!

草烏、川烏有毒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草烏、川烏都有劇毒,不可同時使用,不可大劑量使用。

草烏:[性狀] :根呈不規則長圓錐形,略彎曲,長2~7cm,直徑0.

6~1.8cm,頂端常有殘莖和少數不定根殘基。表面灰褐色或黑棕色,皺縮,有縱皺紋、點狀鬚根痕和數個瘤突狀側根。

質硬,斷面灰白色或暗灰色,形成層環紋多角形或類圓形,髓部較大或中空。味辛酸、麻舌。

[化學成份]: 含烏頭鹼(aconitine)、中烏頭鹼(mesaconitine)、阿替新鹼(atisine)等。

[性味]: 性熱,味辛、苦。有大毒。

[功能主治] :祛風除濕,溫經止痛。用於風寒濕痺、關節疼痛、心腹冷痛、寒疝作痛、麻醉止痛。一般炮製後用。

[用法用量]: 外用:調敷。

[注意事項]:1, 該品有大毒,尤其對神經官能有一定影響,其鎮痛效果主要是通過對區域性神經的麻痺作用而實現。慎用!

2,為醫療用毒性藥品,不可內服。

川烏【性狀】本品呈不規則的圓錐形,稍彎曲,頂端常有殘莖,中部多向一側膨大,長2~7.5cm,直徑1.2~2.

5cm。表面棕褐色或灰棕色,皺縮,有小瘤狀側根及子根脫離後的痕跡。質堅實,斷面類白色或淺灰黃色,形成層環紋呈多角形。

氣微,味辛辣、麻舌。

【性味歸經】辛、苦,熱;有大毒。歸心、肝、腎、脾經。

【功能主治】祛風除濕,溫經止痛。用於風寒濕痺,關節疼痛,心腹冷痛,寒疝作痛,麻醉止痛。

【用法用量】一般炮製後用。

【注意】生品內服宜慎。不宜與貝母類、半夏、白及、白蘞、天花粉、瓜蔞類同用。

一隻蟾蜍的毒性有多大,海蟾蜍的毒性有多強?

我去有意思好吧 蟾蜍 俗稱癩 的耳下腺 腺 肝臟 卵巢和肌肉中都含有毒素,其毒素是一種複雜的有機物,包括30多種物質。中毒後,可在30分鐘至2小時內發病,中毒輕者經 症狀可消失,中毒嚴重 未經 或 較晚者,可於2 24小時內因呼吸或迴圈衰竭死亡。蟾蜍雖然有毒但是也是一種藥物,蟾蜍的藥用價值有 可以這...

夾竹桃有沒有毒,夾竹桃的毒性到底有多大?

夾竹桃。夾竹桃又名柳葉桃,含有強心毒甙。夾竹桃 因為吸塵能力特別強,所以被大量栽種在道路兩邊。它的乳汁是白色的,含有劇毒,但它不會放出毒氣。如果喜歡攀折的人嗅到了乳汁的氣味,就會有輕微中毒的感覺,但只要不食用,就不會有任何不良後果。回答夾竹桃全株有毒,它的毒液在樹液中的濃度最高,如果不小心折斷了夾竹...

殺蟲氣霧劑能毒死人嗎,殺蟲劑的毒性有多大?

不能。現在用的殺蟲劑都是低毒的。頂多小孩子會會覺得喉嚨不舒服 多喝水,沒問題的 但對植物和魚類是有殺傷力的。 殺蟲氣霧劑毒性很大的,如果是家庭使用的話盡量選用比較環保健康的型別的殺蟲劑 只要能殺死蟲子,動物的藥都有毒,也能毒死人,只是量多少的問題! 它不會馬上殺死你 但如果長期用 比如三四年 那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