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形閃電的威力有多大,閃電的威力有多大?

時間 2021-07-02 23:06:46

1樓:匿名使用者

威力和5枚手雷差不多 一座小樓 就沒有啦

2樓:百科記原創

自然界罕見的球形閃電,有多大破壞力?它是如何形成的?

閃電的威力有多大?

3樓:百小度

閃電發生時的瞬間最高溫度可以達2.7萬攝氏度,這是太陽表面溫度的4倍多。

簡介:閃電是雲與雲之間、雲與地之間或者雲體內各部位之間的強烈放電現象(一般發生在積雨雲中)。

發生過程:

如果我們在兩根電極之間加很高的電壓,並把它們慢慢地靠近。當兩根電極靠近到一定的距離時,在它們之間就會出現電火花,這就是所謂"弧光放電"現象。

線狀閃電:

線狀閃電與其它閃電不同的地方是它有特別大的電流強度,平均可以達到幾萬安培,在少數情況下可達20萬安培。這麼大的電流強度,可以毀壞和搖動大樹,有時還能傷人。當它接觸到建築物的時候,常常造成"雷擊"而引**災。

線狀閃電多數是雲對地的放電。

4樓:夢星

他的電壓和能量是非常大的,一次普通閃電可供100w的白熾燈連續發光10個多世紀!

5樓:阿牛

笑了,一次閃電相當於幾升汽油?你物理是體育老師教的麼?220v的家用電壓就足以讓人斃命,而一次閃電的電壓是多大?

起碼幾十萬伏特!瞬間爆發的能量足以把你燒得連灰都沒有,而火星上的閃電能量更高,一次閃電相當於你引爆幾顆核彈。

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笑話樓上的,自己也不是瞎說呢?火星上連大氣都沒有哪來的閃電!!!

7樓:

普通的雷電也就劈壞建築物的威力,尚不如一枚導彈。

而且雷電擊到人,也不是必死。說明雷電威力不算大。

雖然閃爍瞬間很壯觀,但是維持時間極短。所以總能量不算大。約相當於幾升汽油燃燒產生的能量。

什麼是球形閃電,是不是非常危險?

8樓:咪浠w眯兮

球狀閃電,俗稱滾地雷。通常在雷暴時發生,為圓球形狀的閃電。這是一種真實的物理現象。

它十分亮,近圓球形,直徑約15至40釐米不等。通常僅維持數秒,但也有維持了1至2分鐘的記錄。顏色除常見的橙色和紅色外,還有黃色、紫色、藍色、亮白色、幽綠色的光環,呈多種多樣的色彩。

球狀閃電的危害較大,它可以隨氣流起伏在近地空中自在飄飛或逆風而行。它可以通過開著的門窗進入室內,常見的是穿過煙囪後進入建築物。它甚至可以在導線上滑動,有時會懸停,有時會無聲消失,有時又會因為碰到障礙物**。

球狀閃電是形成雷電的電動趨勢,在半擊穿空氣時產生的空氣離子球。它其中攜帶能量,包裹相對穩定。當有導體破壞它的平衡時,它會和周圍的空氣中和,並釋放出能量。

球形閃電是一團密度不大的常溫等離子體,由於“太陽風”和宇宙射線的轟擊,包圍地球的空氣被電離成正、負離子和自由電子形成的離子層。當離子層部分離子和電子集聚,便可能形成球狀閃電。

球狀閃電一般會持續幾秒鐘,有些可長達1分鐘及以上。

有些會模仿周圍的物體運動,有些直衝大地。有些球狀閃電似乎在“調查”其他物體。大部分被引向金屬性或磁性物體,會發生強烈碰撞,有時會造成很大損傷。

閃電球會跳動、分解、重組、衰減、**或同時發生這些變化。

極少情況會形成噼裡啪啦或嘶嘶的聲音。消失時會產生**。球狀閃電的高溫能把周圍樹木烤焦,偶爾也有人類因球狀閃電受傷死亡的案例。

球狀閃電一般都像路燈一樣亮。它們有時白天即可見到。

它們通常發生在雷暴之時,但極少也會發生在之前或之後。大多數的球狀閃電都伴隨著普通閃電——盤旋著待機而發,但有時它們也像普通閃電一樣從雲端直擊大地。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自然現象,一般呈球形,可以懸空,接觸物體時會**,有點危險

17級颱風的威力有多大

白雲悠悠 颱風注意事項 1 颱風來臨前,應準備好手電筒 收音機 食物 飲用水及常用藥品等,以備急需。如果家裡有冰箱,將冰箱開到最冷檔,以防停電引起食物過早變質。2 拔掉不必要的電源插頭 浴缸和大的容器中充滿水,以備清潔衛生的需要。要遠離門窗,關閉所有的內房間門,加固外門。3 儘量減少外出,必須外出時...

火箭筒的威力有多大

苦苦的掙扎 1 按照其威力當屬世界有名的rpg 7系列火箭筒。其的口徑為40mm 對軋製均質裝甲穿透厚度分別是350mm和400mm,直射距離300m 其的戰鬥部最重為4.5kg。tnt炸藥的數量有被使用作為能量單位,每公斤可產生420萬焦耳的能量 以極高的功率 每千克炸藥爆轟瞬間輸出功率可達5 1...

幾千噸tnt的威力有多大

涵er愛 一公斤tnt能摧毀悍馬,4公斤摧毀坦克。1噸。無堅不摧1 tnt炸藥是一種烈性炸藥,由j 威爾勃蘭德發明,純品為無色針狀結晶,工業品呈黃色粉末或魚鱗片狀,難溶於水,可用於水下爆破。由於威力大,常用來做副起爆藥。後呈負氧平衡,產生有毒氣體 性質穩定,不易 即使直接被子彈擊中也不會引爆。需要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