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草又名字空心蓮子菜怎麼根除急

時間 2021-05-02 20: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治『革命草』,暫時還無特效藥。」有人曾用除草劑(草甘霖)對付「革命草」,但不能除掉它的龐大根系,斬草不能除根,不久此草又破土而出。

「革命草」原產於巴西,20世紀30年代末,侵華日軍將其引種至上海、浙江,用作馬飼料。上世紀50年代,我國南方許多地區將此草作為「優良豬羊飼料」 進行放養種植。後發現該草含有有毒物質,遂棄之不用。

然而為時已晚,到上世紀80年代,該草已在我國22個省市蔓延成災,給種植業、養殖業、旅遊業、交通航運業帶來巨大破壞。2023年1月,國家環保總局、中國科學院制訂的第一批外來16種入侵物種中,此草名列其中。2023年5月,中國農科院從美國引進了「革命草」的天敵,一種名為「水花生葉甲」的甲殼蟲,在湖南、福建等地釋放300萬頭後,對此草的生長有所抑制。

2樓:匿名使用者

就跟藍藻怎麼**一樣,都是世界難題,要成本低,生態環保的方法是最可行的,即引進多元水生植被物種,讓他們自然生態演替,達到動態平衡

3樓:匿名使用者

革命草是種惡性雜草,想要**幾乎不可能!

如何**革命草?

4樓:齊品達真好吃

一是必須選用內吸傳導型除草劑,才有防除效果;二是**它不可能,只能控制其危害,因此,要有每年5~8月都要噴藥的準備。

機器人工防除:對喜旱蓮子草的防治,應側重於預防。結合農業措施,在耕翻換茬時花大力氣挖除在土中的根莖,然後務必曬乾或燒毀;在種群密度較小或新發現的入侵地手工拔除,進行**。

對新入侵的空心蓮子草,深挖1m,並徹底焚燒,連續三年,能起到**的效果。在許多水域依靠人工打撈,但打撈後的植株如不能及時得到有效的處理又會死而復活。

化學防除:在中國,化學防除是抑制空心蓮子草的主要措施之一。氯氟吡氧乙酸(使它隆、水花生淨),草甘膦或加二甲四氯等除草劑在中國應用較多。

在中國又被稱為革命草、水花生,屬莧科,原產於南美洲。約在30年代傳入中國江浙一帶,50年代末和60年代初作為一種豬飼料引種並大肆擴散,不久即逸為野生,很快在中國南方一些地區形成災害,造成渠港堵塞,侵占水面和耕地的惡性雜草,成為珠江三角洲各地不少果園、菜地、水稻田、草坪水渠等主要的和難於清除的雜草之一。由於此草根莖再生性強,化學防治只能殺死地上部分,而後很快又抽出新苗,擴充套件迅速。

空心蓮子草屬水生及半水生性雜草,對水面的草害進行化學防治難度很大,作用有限,而且嚴重汙染水域。

請問這種植物如何徹底清除

5樓:渝城小靈通

圖中雜草為莧科植物喜旱蓮子草/空心蓮子草,學名alternanthera philoxeroides

多年生草本;莖基部匍匐,上部上公升,管狀,不明顯4稜,具分枝,幼莖及葉腋有白色或銹色柔毛,莖老時**,僅在兩側縱溝內保留。葉片矩圓形、矩圓狀倒卵形或倒卵狀披針形,基部連合成杯狀; 退化雄蕊矩圓狀條形,和雄蕊約等長,頂端裂成窄條;子房倒卵形,具短柄,背面側扁,頂端圓形。果實未見。

花期5-10月

方法可大致分為兩種:

機器人工防除:在耕翻換茬時花大力氣挖除在土中的根莖,然後務必曬乾或燒毀;在種群密度較小或新發現的入侵地手工拔除,進行**。對新入侵的空心蓮子草,深挖1m,並徹底焚燒,連續三年,能起到**的效果。

在許多水域依靠人工打撈,但打撈後的植株如不能及時得到有效的處理又會死而復活。

化學防除:氯氟吡氧乙酸(使它隆、水花生淨),草甘膦或加二甲四氯等除草劑應用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