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治大蔥斑潛蠅

時間 2021-05-02 20:48:58

1樓:小高畫質呀

斑潛蠅已對阿維菌素產生較為嚴重的抗性,當前藥劑為滅蠅胺。英國russell ipm推出的專利產品ferolite(弗洛萊)對斑潛蠅有很好的防治效果,已經歐洲及地中海多國得到較好應用,是綠色防控的首選。

該蟲在南方各省年發生為21~24代,無越冬現象,成蟲以產卵器刺傷葉片,吸食汁液,雌蟲把卵產在部分傷孔表皮下;

卵經2~5天孵化,幼蟲期4~7天,末齡幼蟲咬破葉表皮在葉外或土表下化蛹,蛹經7~14天羽化為成蟲,每世代夏季2~4周,冬季6~8周。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專家解答

(1)斑潛蠅危害症狀斑潛蠅屬雙翅目潛蠅科,主要以幼蟲在番茄葉片上、下表皮間潛食葉肉,使葉片正面出現彎彎曲曲的白色潛道,葉片上的潛道隨幼蟲成熟逐漸變寬。有時一張葉片上有數十頭幼蟲,使潛道縱橫交錯,葉肉幾乎全部被吃光,導致葉片部分或全部失綠,致使蔬菜葉片細胞受到破壞,光合作用減弱,受害嚴重時植株大量落葉,早衰,甚至死亡。同時,潛葉蠅還能傳播多種病毒。

(2)防治措施①農業防治。清潔田園,清除雜草,將被斑潛蠅為害的殘體集中深埋或燒毀。

②物理防治。利用斑潛蠅的趨黃性用黃板進行誘殺。

③藥劑防治。發現斑潛蠅可用滅蠅安、阿維菌素噴灑葉面,保護地番茄也可用25%殺蟲煙劑每667公尺2600克進行薰殺。7天1次,連續3~4次。

提示板斑潛蠅在番茄苗期就容易發生,及早預防是關鍵。和白粉蝨一樣,斑潛蠅大面積繁殖也要群防群治,防止其成蟲遷飛。

3樓:赫群

斑潛蠅是危害大蔥的主要害蟲。以幼蟲蛀入葉片內,蛀食二層表皮內葉肉組織,呈曲線狀或亂麻狀隧道,破壞葉的綠色組織,嚴重影響大蔥生長。防治的方法:

(1)、農業防治:清除病葉殘體。在大蔥生長時期,發現有被幼蟲蛀食的葉子時,應該立即帶出田外深埋。

收穫後,清理殘株落葉,用於漚肥或燒毀,可減少蟲源,並深翻土壤,冬季要盡量凍死越冬蛹。(2)、物理防治:對育苗基質實施蒸汽高溫消毒,可殺死基質中的斑潛蠅蛹,並可兼治土傳病害和地下害蟲。

斑潛蠅蛹成蟲盛發期採用黃板誘殺,可起到較好的防治效果。(3)、化學防治:防治適期為成蟲羽化始盛開始防治,每間隔5-7天防治1次,共防治2-3次,用藥的最佳時期為晴天早上露水乾後至午後2時前的成蟲活動盛期,並針對植株中下部用藥。

藥劑可使用生物農藥或允許使用的低毒農藥。建議使用75%的潛克農藥,稀釋3000倍液,噴霧;也可用0.9%阿維菌素1500倍液防治。

大蔥疫病如何防治,請問大蔥疫病如何防治

雲種養 大蔥疫病防治方法 徹底清除病殘體,減少田間菌源 與非蔥蒜類蔬菜實行2年以上輪作。選擇排水良好的地塊栽植,雨後及時排水,做到合理密植,通風良好 採用配方施肥,增強寄主抗病力。發病初期噴灑60 琥 乙膦鋁可濕性粉劑500倍液 70 乙 錳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 58 甲霜靈 錳鋅可濕性粉劑500...

引起大蔥幹尖的原因有哪些?如何防治

黃葉幹尖一是疫病引起的,用烯醯嗎啉或者甲霜靈錳鋅或者霜脲錳鋅或者霜黴威鹽酸鹽噴霧,這些農藥同時 霜霉病。葉片光滑不沾藥,一定要 有機矽助劑。二是生理性問題,注意水肥溫的控制,可以用葉面肥和調節劑噴霧。三是蛆蟲線蟲等等危害或者根腐病等等病害。建議看看自己的情況,對症下藥處理。大蔥幹尖原因?怎麼防治?大...

如何儲存大蔥,家庭如何儲存大蔥

在生活中,大蔥深受人們喜愛,今天我們來了解一下大蔥怎麼儲存時間最長吧。如果儲存不當,買回來的大蔥會很容易發黃,那今天就來看看大蔥怎麼儲存時間最長吧。1 室溫儲存 保質期 約1個月,保持土壤附著狀態 長蔥在收穫後仍保持附著在土壤上,用報紙蓋住,並直立存放在陰涼處。另外,將長蔥放在田間一角並用土壤覆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