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煮冰糖水起什麼作用,煮冰糖雪梨用熱水還是冷水效果好

時間 2021-05-02 20:48:58

1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經常吃冰糖燉梨,可祛除痰熱、滋陰潤肺。 有條件加貝母同燉更好。此外, 梨,可減輕咽乾喉癢、喉痛失音的症狀。

肺結核患者經常吃梨,可緩解肺熱咳嗽、喉癢痰多的症狀; 高血壓患者經常吃梨,可滋陰清熱,使血壓下降,頭昏目眩症狀減輕; 肝炎和肝硬化患者經常吃梨,可保護肝臟,緩解肝硬化、幫助消化、健脾滋陰; 雪梨加冰糖可製成雪梨飲,能清熱止渴,適用於外感溫熱病毒引起的發熱、傷津、口渴等。

2樓:雯

1、冰糖雪梨能清熱止咳,適用於外感溫熱病毒引起的發熱、傷津、口渴等。

2、冰糖雪梨有滋陰潤肺,養胃生津的功效。對慢性氣管炎、百日咳、慢性咽炎等病症有很好的**作用。經常吃冰糖燉梨,可祛除痰熱、滋陰潤肺。

3、冰糖雪梨具有甘甜可口,生津養胃,和中止咳的功效,對於因胃陰不足,脾虛失和而見呃逆患者,可見顯效,對口燥食少,大便不暢者起到**作用。可每晚飲用,數日見效。

4、冰糖燉梨有消痰降火、潤肺涼心的功效。如果您因為感冒或是上火引起咳嗽、痰多等症狀,就可以做一碗冰糖燉梨,幫助止咳、潤肺、潤喉。

3樓:

梨子潤肺清熱、生津止渴,與冰糖同用,增強潤肺止咳作用。

**肺燥咳嗽,乾咳無痰,唇幹咽幹。

注意事項:咳嗽有痰者不宜。脾虛痰濕者慎用 梨的藥用功效一、藥用功效梨的果實、果皮以及根、皮、枝、葉均可入藥。

性涼味甘微酸,入肺、胃經,能生津潤燥,清熱化痰。主治熱病傷津、熱咳煩渴、驚狂、噎嗝、便秘等症,並可幫助消化、止咳化痰、滋陰潤肺、解瘡毒、酒毒等。 梨性寒涼,含水量多,且含糖分高,其中主要是果糖、葡萄糖、蔗糖等可溶性糖,並含多種有機酸,故味甜,汁多爽口,香甜宜人。

食後滿口清涼,既有營養,又解熱症,可止咳生津、清心潤喉、降火解暑,可為夏秋熱病之清涼果品;又可潤肺、止咳、化痰。對患感冒、咳嗽、急慢性氣管炎患者有效。 梨還有降低血壓、養陰清熱、鎮靜的作用。

因梨中含有較多的配醣體和鞣酸成分以及多種維生素,故對高血壓、心肺病,肝炎、肝硬化病人出現頭昏目弦、心悸耳鳴時,常吃梨大有好處。肝炎病人吃梨能起到保肝、助消化,增食慾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單單雪梨煮冰糖水是可以潤肺、潤喉、清熱作用,但是很單薄,作用很差。最好是新增些川貝,這樣效果好些。因為川貝有潤肺止咳化痰平喘,清熱化痰。

一般每天乙個梨250克左右10克川貝冰糖適量,一周左右對於咳嗽有比較明顯效果。這比單單雪梨冰糖水效果好得多,如果你不咳嗽吃這個潤喉清熱民間也是常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桂圓肉的功效與作用雪梨牛奶龍眼肉加冰糖效果更好

6樓:徐海兵

對小兒的咳嗽起緩解作用,對老人的哮喘也有一定的療效。

7樓:紅豆易公尺

對嗓子疼痛的有沒有用

煮冰糖雪梨用熱水還是冷水效果好

8樓:

做法:將雪梨去皮去核切成小塊。

往鍋裡放水,再將切好的雪梨塊、適量冰糖放入。

3.開中火煮20分鐘左右即可。

拓展資料:冰糖雪梨是一道常見的名點,以雪梨,冰糖一起慢火燉製而成。雪梨味甘性寒,含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b2、c、胡蘿蔔素等,具生津潤燥、清熱化痰之功效,特別適合秋天食用。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梨確有潤肺清燥、止咳化痰、養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對患急性氣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現的咽喉幹、癢、痛、音啞、痰稠、便秘、尿赤均有良效。梨又有降低血壓和滋陰清熱的效果,所以高血壓、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處。

9樓:默默的珂

用冷水效果好。

冰糖雪梨

主料:梨2個

調料:冰糖適量,水適量

做法:1.準備好材料。

2.把梨皮去掉。

3.切成小丁。

4.鍋中倒入水,梨和冰糖,開中火煮。

5.煮大概20分鐘就可以啦。

蘆筍老跟煮冰糖水有什麼功效

梨子好吃又解渴,用冰糖煮著吃好象還能治病 吃過但不知道是治什麼病了 呵呵 day忘不掉的痛 營養價值 蘆筍有鮮美芳香的風味,膳食纖維柔軟可口,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在西方,蘆筍被譽為 十大名菜之一 是一種高檔而名貴的蔬菜 現代營養學分析,蘆筍蛋白質組成具有人體所必需的各種氨基酸,含量比例恰當,無機鹽...

陳皮雪梨水怎麼煮,橘子皮和梨冰糖一起煮

橘子皮和梨冰糖一起煮有很多好處,主要有以下幾點 橘子皮和梨冰糖可以一起煮湯喝。橘子皮 炮製後叫做陳皮,主治 用於脘腹脹滿,食少吐瀉,咳嗽痰多,未經炮製的橘子皮,並沒有以上效果,吃多了反而會上火 梨 清心 潤肺 降火 生津 滋腎 補陰功效。根 枝葉 花有潤肺 消痰清熱 解毒之功效 冰糖 味甘 性平,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