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蟲氣霧劑能毒死人嗎,殺蟲劑的毒性有多大?

時間 2021-11-03 01:16:1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現在用的殺蟲劑都是低毒的。頂多小孩子會會覺得喉嚨不舒服(多喝水,沒問題的)。但對植物和魚類是有殺傷力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殺蟲氣霧劑毒性很大的,如果是家庭使用的話盡量選用比較環保健康的型別的殺蟲劑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能殺死蟲子,動物的藥都有毒,也能毒死人,只是量多少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它不會馬上殺死你 但如果長期用 比如三四年 那可能會因為莫名其妙得病而死 除了含「有效成份」外 還有其它很多有害成份

殺蟲劑的毒性有多大?

5樓:樊

殺蟲劑對人的毒性有急性和慢性兩種性質。殺蟲劑的急性毒性分為特劇毒、劇毒、

中等毒、低毒和微毒五個級別。即使是微毒級殺蟲劑,對人畜毒性也不小,而劇毒級殺 蟲劑的毒性就更厲害了。殺蟲劑對人的慢性毒性是由致癌、致畸等一系列生物實驗來綜 合評價的。

殺蟲劑慢性毒性對人的影響更為深遠、複雜。因此,不要以為不發生頭暈、 嘔吐等急性中毒就萬事大吉,殺蟲劑對人體的影響有的要經過一段很長時間才會顯露出來。

一般殺蟲劑不僅其殺蟲成分對人體有毒,而且輔助成分對人體也有毒。以目前家庭普遍使用的各種氣霧殺蟲劑、滅蚊片、蚊香和滅蟑片等產品為例,它們大都是 採用一種目前公認較安全的溴氰菊酯作為殺蟲有效成分。然而,最近環境毒理學有關專 家實驗證實,它對肌體神經系統存有毒性。

長期接觸,即使是低劑量,也會引神經麻 痺、感覺神經異常及頭暈、頭痛等神經症狀。而那些屬於有機磷類、有機氯類氨基甲 酸酯類的殺蟲成分,對人體的毒性就更大了。 不僅如此,殺蟲氣霧劑、殺蟲油等,一般採用毒性很大的苯及其同系物作溶劑, 長期接觸會損害造血系統,有臨床告表明,這些溶劑有誘發白血病和骨髓抑制的潛在 危險,特別是小孩。

因此,在滅蚊殺蟲時,要把安全放在首位。

具體要注意:要盡量節制使用殺蟲劑,可不用時盡量不用;儘量減少同殺蟲劑接觸,不要在施 了藥的房子裡逗留,施藥後立即離開,乙個半小時後待開啟門窗充分通風排氣之後才進入。

對大腦發育還未完善的嬰幼兒和兒童,不要接觸任何殺蟲劑,以免對大腦發育造

成不良影響。

在廚房使用殺蟲劑要加倍小心,切勿汙染食品和用具等。 施用殺蟲劑後要沐浴,並換衣服。 此外,在購買殺蟲劑時要多留乙個心眼:

不購買未標明殺蟲有效成分的殺蟲藥劑。 在化學殺蟲劑中,公認擬除蟲菊酯類殺蟲劑比較安全,而有機氯類、有機磷類和氨基甲酸 酯類的安全性比前者差;在林林總總的擬除蟲菊酯類殺蟲劑中,其安全性亦有差異,一 般以氯菊酯、胺菊酯、丙烯菊酯和溴氰菊酯更為安全。不要購買已經明令禁止使用的殺蟲商品。

明令禁止使用的殺蟲劑有滅蟻靈、滴滴涕 毒殺芬、氯丹、七氯、狄氏劑、異狄劑和艾氏劑等;殺鼠劑有氟乙醯胺、鼠立死、毒鼠 矽和氟乙酸鈉等。對於進入我國市場的外國殺蟲商品也要進行認真考察,不要輕信外國貨比中國貨好的神話。 只有科學使用殺蟲劑,才能將殺蟲劑的毒***降至最低。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無味的啦,殺了之後開啟窗戶透透氣,人再進去啦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毒的,對成年人的傷害不明顯,但對小孩子特別是嬰兒影響很大。如最開始ddt、異狄氏劑、烷基和有機磷酸鹽,可直接造成中毒和死亡,現在已經被多國明令禁用。如今市面上的殺蟲劑,只要是在使用限制內,對抵抗力強的人無大影響,使用後,保持通風,如有孕婦或嬰兒,勿必請不要使用。

科學使用殺蟲劑,才能物盡其用哦!

8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無毒,現在都是菊酯型,低毒。

殺蟲劑的種類是什麼,殺蟲劑的種類

中國農業出版社 殺蟲劑的作用方式主要有 1 胃毒作用適合於防治咀嚼式口器害蟲,藥劑噴在植物表面或拌在餌料中,隨害蟲取食從口器進入消化道,經腸壁細胞進入血液起毒殺作用。2 觸殺作用藥劑噴灑在植物表面或蟲體上,害蟲接觸後從表皮 體壁 經血液到達作用部位。3 燻蒸作用藥劑以氣體狀態從氣孔 呼吸道經體壁或血...

殺蟲劑的種類,常見殺蟲劑有哪些種類

中國農業出版社 殺蟲劑的種類很多,對害蟲的作用各不相同,按其作用方式可分為以下幾類。1 胃毒劑 通過害蟲的消化系統進入蟲體,使其中毒死亡的藥劑,主要用來防治以咀嚼式口器咬食 啃食 蛀食的害蟲。2 觸殺劑 同過接觸害蟲表皮或滲入蟲體,使其中毒死亡的藥劑,如溴氰菊酯等。3 內吸劑 通過植物的葉 莖 根部...

常用殺蟲劑有哪些,常見的植物殺蟲劑有哪些?

中國農業出版社 殺蟲劑的種類很多,對害蟲的作用各不相同,按其作用方式可分為以下幾類。1 胃毒劑 通過害蟲的消化系統進入蟲體,使其中毒死亡的藥劑,主要用來防治以咀嚼式口器咬食 啃食 蛀食的害蟲。2 觸殺劑 同過接觸害蟲表皮或滲入蟲體,使其中毒死亡的藥劑,如溴氰菊酯等。3 內吸劑 通過植物的葉 莖 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