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接觸甲苯,對人體的毒性有多大,吃什麼東西可以降解毒性

時間 2022-07-19 09:2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你, 戴手套是必須的,而且必須在通風櫥內操作, 不然就換工作吧, 職業病是肯定會得的。你都開始頭暈了,這就是已經輕微中毒了。快去看醫生, 不要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2樓:資深印刷人

在操作機器時,會出現頭暈的現象,說明你不適應本崗位的工作,應盡快轉崗。

甲苯對人體有毒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有毒的哦!你如果經常接觸這些東西,我建議你多吃一些木耳和豬血之類的東西。

4樓:韋力書昊然

苯類化學物質對人體的危害主要是潛在的致癌、致突變和致畸作用。

減少接觸是最好的預防作用。

應要求單位做好勞動防護。

5樓:塞痴督谷之

甲苯、二甲苯屬與苯的同系物,都是煤焦油分餾或石油的裂解產物。目前室內裝飾中多用甲苯、二甲苯代替純苯作各種膠油漆塗料和防水材料的溶劑或稀釋劑。因為苯具有易揮發、易燃、蒸氣有**的特點。

人在短時間內吸入高溶度的甲苯、二甲苯,可出現中樞神經系統麻醉作用,輕者有頭暈、頭痛、噁心、胸悶、乏力、意識模糊,嚴重者可致昏迷以致呼吸、迴圈衰竭而死亡。如果長期接觸一定溶度的甲苯、二甲苯會引起慢性中毒,可出現頭痛、失眠、精神萎靡、記憶力減退等神經衰弱樣症候群。苯化合物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為強烈致癌物質。

長期接觸甲苯,二甲苯對人體會有什麼傷害

二甲苯對人體的傷害有多大?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回覆的還是比較準確的,苯、甲苯、二甲苯同屬苯系物,其實你也可以請專業的汙染檢測公司測試一下,

甲苯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7樓:匿名使用者

甲苯對人體的危害很多。甲苯進入體內以後約有48%在體內被代謝,經肝臟、腦、肺和腎最後排出體外,在這個過程中會對神經系統產生危害,自願者實驗證明當血液中甲苯濃度達到1250mg/m3時,接觸者的短期記憶能力、注意力永續性以及感覺運動速度均顯著降低。

二甲苯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8樓:包遐思佟黛

我搜到的相關資料

甲苯包括鄰位、間位和對位三種異構體,以間位比例最大,可達百分之60~70,對位含量最低。二甲苯可經呼吸道、**及消化道吸收,其蒸氣經呼吸道進入人體,有部分經呼吸道排出,吸收的二甲苯在體內分布以脂肪組織和腎上腺中最多,後依次為骨髓、腦、血液、腎和肝。工業用二甲苯三種異構體的毒性略有差異,均屬低毒類。

據報告,三名工人吸入濃度為43.1g/m3的二甲苯,18.5小時後一名死亡,屍檢可見肺淤血和腦出血,另兩名工人喪失知覺達19~24小時,伴有記憶喪失和腎功能改變。

此外,吸入高濃度的二甲苯可使食慾喪失、噁心、嘔吐和腹痛,有時可引起肝腎可逆性損傷。同時二甲苯也是一種麻醉劑,長期接觸可使神經系統功能紊亂。

9樓:圭元修別雨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甲苯對人體的傷害有多大啊

經常吸入甲苯對人體有什麼危害,甲苯對人體的危害

甲苯是高致癌物,吸入對身體危害很大。甲苯對人體的危害 5 小雨手機使用者 甲苯的危害 慢性苯中毒 主要是對 眼睛和上呼吸道有刺激作用。經常接觸苯,可因脫脂而變乾燥脫屑,有的出現過敏性濕疹。有些患過敏性皮炎 喉頭水腫 支氣管炎及血小板下降等病症的患者,其 均與房間裝修時室內有害氣體超標有關,專家們稱之...

氬弧焊對人體的傷害有多大 氬弧焊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氬首先是作為電燈泡的內充氣,後來用這種氣體做出了氬弧焊,是用於切割金屬。在重工業方面,氬弧焊得到了廣泛的使用,但它對人體也是非常有害的。一 焊工塵肺。塵肺是指由於長期吸人超過規定濃度而引起肺組織瀰漫性纖維化的粉塵所致的疾病。焊工塵肺是由於長期吸入超過允許濃度的以氧化鐵為主並有無定型的二氧化矽 矽酸鹽...

吸菸對人體的危害有多大

吸菸對人身體有很大危害,具體如下 菸草的煙霧中至少含有三種危險的化學物質 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焦油是由好幾種物質混合成的物質,在肺中會濃縮成一種粘性物質。尼古丁是一種會使人成癮的藥物,由肺部吸收,主要是對神經系統發生作用。一氧化碳能減低紅血球將氧輸送到全身去能力。乙個每天吸15到20支香菸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