氬弧焊的桅有多大,氬弧焊的危害有多大

時間 2021-07-17 16:08:11

1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氬弧焊對人身體的危害:電焊煙塵.

1、可能導致的職業病:電焊工塵肺

2、行業舉例:

(1)體育用品製造業:銅管打孔

(2)機械工業:手工電弧焊、氣體保護焊、氬弧焊、碳弧氣刨、氣焊

(3)交通運輸裝置製造業:機車部件組裝、平臺組裝、船舶管系安裝、船舶電氣安裝、船舶錨鏈

(4)加工、制動樑加工、汽車**、摩托車裝配

氬弧焊安全技術

氬弧焊除了與手工電弧焊相同的觸電、燒傷、火災以外,還有高頻電磁場、電極放射線和比手弧焊強得多的弧光傷害、焊接煙塵和有毒氣體等。

其中最主要的是高頻電和臭氧。

一 預防高頻電磁場的傷害

1.高頻電磁場的產生及危害

在鎢極氬弧焊和等離子弧焊割時,常用高頻振盪器來激發引弧,有的交流氬弧焊機還用高頻振盪器來穩定電弧。焊接通常使用的高頻振盪器的頻率為200—500千周,電壓2500—3500伏,高頻電流強度3—7毫安,電場強度約140—190伏/米。焊工長期接觸高頻電磁場能引起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和神經衰弱。

表現為全身不適、頭昏、多夢、頭痛、記憶力減退、疲乏無力、食慾不振、失眠及血壓偏低等症狀。

高頻電磁場的參考衛生標準規定8小時接觸的允許輻射強度為20伏/米。據測定,手工鎢極氬弧焊時焊工各部位受到的高頻電磁場強度均超過標準,其中以手部強度最大,超過衛生標準5倍多。如果只是引弧時使用高頻振盪器,因時間短,影響較小,但長期接觸也是有害的,必須採用有效的防護措施。

2.對高頻電磁場的防護措施

⑴氬弧焊的引弧與穩弧措施儘量用電晶體脈衝裝置,而不用高頻振盪裝置,或僅用來引弧,電弧引燃後,立即切斷高頻電源。

⑵降低振盪頻率,改變電容器及電感引數,將振盪頻率降至30千周,減少對人體的影響。

⑶遮蔽電纜和導線,採用細銅質編制軟線,套在電纜膠管外邊(包括焊炬內及通至焊機的導線),並將其接地。

⑷因高頻振盪電路的電壓較高,要有良好而可靠的絕緣。

2樓:影視小達人哦

街上經常見到的氬弧焊,對人體有多大危害?

3樓:發兔冷知識

氬弧焊對人體有多大危害?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一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證的薪資待遇相差很大,往往能夠達到多出一倍或者更高的級別。因此,關於短期焊工培訓的問題自然而然地成為了從業人員都比較關心的問題。

焊接作為工業“裁縫”是工業生產中非常重要的加工手段,焊接質量的好壞對產品質量起著決定性的影響,那麼,焊接技術未來的發展究竟如何呢?

行業前景

隨著生產的發展,焊接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進入二十一世紀後,焊接是製造業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並且發展迅速,因此給焊接產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水電焊、氬弧焊、數控等技術類工種在就業日趨艱難的大形勢下仍是一枝獨秀。

目前我國每年消耗鋼材3億噸(焊接結構約1.2噸),需要焊機約75萬臺,焊接行業將在今後8~10年會持續保持增長,市場上很多優秀的焊工月薪都過萬,薪資也十分可觀。

氬弧焊對人的桅,氬弧焊對人的危害

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一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

氬弧焊是氬氣有桅還是鎢極針有桅,氬弧焊是氬氣有危害還是鎢極針有危害

氬氣和鎢極都存在造 身傷害的可能,但在各種焊工健康傷害中只佔很小的比例。氬弧焊,是使用氬氣作為保護氣體的一種焊接技術。又稱氬氣體保護焊。就是在電弧焊的周圍通上氬氣保護氣體,將空氣隔離在焊區之外,防止焊區的氧化。鎢極,是在鎢基中新增稀土氧化鈰,經過粉末冶金和壓延 磨拋光工序製作而成的鎢電極產品。鎢極氬...

氬弧焊對人體的傷害有多大 氬弧焊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氬首先是作為電燈泡的內充氣,後來用這種氣體做出了氬弧焊,是用於切割金屬。在重工業方面,氬弧焊得到了廣泛的使用,但它對人體也是非常有害的。一 焊工塵肺。塵肺是指由於長期吸人超過規定濃度而引起肺組織瀰漫性纖維化的粉塵所致的疾病。焊工塵肺是由於長期吸入超過允許濃度的以氧化鐵為主並有無定型的二氧化矽 矽酸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