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地板打磨翻新,重新刷的油漆,可以馬上入住嗎

時間 2021-09-19 23:55:02

1樓:

不能。油漆中含有voc,voc是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英文縮寫。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是指油漆中不形成漆膜而最終揮發到大氣中的有機物質。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揮發到空氣當中之後會與空氣中的氧氣發生反應生成臭氧,低空臭氧對大氣環境及人體健康是有害的。

剛剛裝修完後室內會有濃烈的氣味,往往這些汙染物導致室內有毒氣體含量爆表。如果在超標的情況下,就著急入住,很有可能給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帶來重大危害。因此,一般在入住前需要採取相應措施,對新房的裝修汙染進行治理。

許多人通過聞氣味來判斷牆面漆的安全性,認為低氣味或無氣味的油漆就是環保的。這是一個大誤區。因為通過新增香精或使用低味材料能實現無氣味,所以無氣味的塗料並非都是環保無毒的。

判斷牆油漆的環保性最專業的方法是看其環保指標是否符合標準。牆面漆的關鍵環保指標有三項:voc、遊離甲醛、重金屬。

2樓:蠟坊

師傅說的對(水溶性油漆好很多)。

在國外,油漆塗料分兩類,一類叫做室外塗料,一類叫做室內塗料。其中,室內塗料就是可以直接入住的。而室內塗料的主要標誌就是水性(不是油性)。

至於你想有的房間翻新有的房間打蠟,這,行不通。

之所以行不通,是因為打蠟地板(蠟板),需要很專業的養護。你對實木養護完全無知,無法完成。

3樓:略知一壹

不行的,油漆中含有甲醛,最好短時間內不要入住。

4樓:匿名使用者

還不就是怕甲醛和苯,買一瓶去甲醛噴霧噴噴就可以住了。

5樓:孫建軍

最好不要,還是讓他散散問在住

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的區別,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和強化地板有什麼區別

1.關於起拱的爭議 地板由於生產原料的原因,必然受潮以後會變形,也因此在地板的國家標準中就有乾濕膨脹率這一係數。但實木地板體現在地板的乾燥性,複合地板為徑曲強度。實木地板起拱還有乙個原因就是龍骨的乾燥程度,如果龍骨的質量不好嚴重的會影響實木地板的使用,所以實木地板起拱不一定都是地板的原因,輔料的選擇...

素色(不上油漆)玉檀香實木地板如何保養

玉檀香是很好一種木頭的啊。不上油漆的,而且愈來愈好看的。都會有一種檀。香味的。平時就是用木質精油保養就是了。建議你塗一層清味的透明漆層。地板不上漆不防水不耐磨。朋友你好,玉檀香是很還一種木頭的啊。不上油漆的,而且愈來愈好看的。都會有一種檀香味的。平時就是用木質精油保養就是了。買過來裝完後不用上漆的,...

實木地板 符合實木地板 強化地板三者的區別及優缺點

實木地板優點 天然木種,可以很好的表現乙個人的生活品位,可以通過油漆等方式彌補一些瑕疵,比較好的舒適感,調溫功能較強。缺點 清潔方面主要取決於地板的油漆好壞,比較害怕硬物及重物的拖拉,尖銳物體的豎向落體。受天氣及濕度影響較大,不論是在鋪設時還是在鋪設完畢,保養起來麻煩,需要定期打蠟養護。復合實木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