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曲柳做傢俱好嗎,水曲柳實木傢俱的優缺點

時間 2021-09-19 23:55:02

1樓:好胃口常開

水曲柳傢俱的優缺點是什麼?

2樓:始弘牢夏煙

水曲柳木質--紋路清晰,做本色太淡,混油怕紋路做不好,用仿古擦色,看的很高檔,手感很好。

3樓:查陶貊春梅

水曲柳一般做仿紅木居多,分為底著色和麵著色,底著色就要擦色,擦水色;面著色就是用色漆直接噴。想要做出檔次,最好是底著色,也就是擦水色,一般要擦兩遍,然後修色,下來漆裡面再上一次色,就ok。面著色容易噴花,而且木紋也不清晰,檔次一看就不高。

但是底著色這種做法確實需要很好的油漆工師傅。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買傢俱時候問了我老爸 他說水曲柳好木頭 70-80年代 打傢俱全是水曲柳 老家東北的 我就是看知道回答的問題太次了 我本人不專業

5樓:閻昕寸豐

水曲柳在頂上可以用清漆

比如說樓梯下面的頂用這種效果不錯

如果選擇櫃子或者門的面板基本就是用的白色現紋漆水曲柳紋路不錯

6樓:卯波勢悅遠

水曲柳傢俱的優點:

優點一:切面很光滑,油漆和較粘效能也很好。適合乾燥氣候,且老化極輕微,效能變化小。

優點二:從水曲柳傢俱的其他效能來說,水曲柳適應加工的效能也極好,可以適度地把握固定性,老化的特性十分地微弱,並且還擁有非常好的強度能力,抗震與蒸汽彎曲的種種效能都非常地好。

優點三:從水曲柳傢俱的本身來說,用水曲柳做成的傢俱富有彈性,還有一股韌性,還由於水曲柳生長在溼潤性的溫帶地區,所以做成的傢俱除了有耐磨的特性之外,還有耐溼度的本色。

水曲柳傢俱的缺點:

缺點一:還是要從水曲柳傢俱的自身情況來說,雖然說水曲柳耐溼潤,但是乾燥水曲柳卻是比較困難,而且容易翹曲,雖然其加工效能十分地理想,但是還是要防止容易撕裂。

缺點二:水曲柳實木傢俱,變形較大,製做全實木,多用小木塊拼接,大塊的木材收縮變形大,不適合。一些水曲柳傢俱基本上是主框架用水曲柳實木,大面積部分都是貼水曲柳實木皮,也是因為水曲柳變形收縮大這個特性。

可以瞅瞅尚木網

水曲柳實木傢俱的優缺點

7樓:月似當時

1、水曲柳加工功能: 水曲柳加工功能傑出,能用釘、易加工,耐性大,螺絲及膠水傑出固定。

2、水曲柳耐用性:心木對防腐處理劑有中等抗浸透力,白木質(邊材)則具浸透力,水曲柳很合適枯燥氣候,它的老化極細微,心材改變小。

3、水曲柳的木質切面十分潤滑,色差小,耐腐,耐水功能好,上色功能好,油漆和較粘的功能也很好,可經染色及拋光而取很好的外表作用具有傑出的點綴功能。

水曲柳傢俱的缺點:

1、水曲柳實木傢俱,變形較大,製做全實木,多用小木塊拼接,大塊的木材縮短變形大,不合適。需求注重的是,一些水曲柳傢俱基本上是主結構用水曲柳實木,大面積有些都是貼水曲柳實木皮,也是由於水曲柳變形縮短大這個特性。

2、水曲柳沒有心材抗腐力,需求注重的是,白木質易受留粉甲蟲及常見傢俱甲蟲蛀食,不易枯燥,易發生翹裂。

3、水曲柳實木傢俱變形較大,不太適合製作大件的實木傢俱,而常用做製作小件的傢俱。大件水曲柳實木傢俱多為小塊拼接而成。水曲柳因為沒有心材抗腐力,白木質的水曲柳實木傢俱易受留粉甲蟲及常見傢俱甲蟲蛀食。

擴充套件資料

通常情況下,一個季度要對水曲柳傢俱進行一次打蠟保養,保護好傢俱不被溼氣入侵,也可保護表面。

注意傢俱的結構是否牢固,榫眼交接處是否嚴密。小件傢俱如椅子、凳子、衣架等在挑選時不妨在地上拖一拖,輕輕摔一摔,如果聲音清脆,說明傢俱製作工藝和質量較好;如果聲間發啞,有劈哩叭拉的雜音,說明榫眼結合不嚴密,結構不牢。對於字臺、餐桌之類的實木傢俱可以用手搖晃搖晃,看看穩不穩。

其次注意木材含水率的高低。傢俱最佳的含水率在12.4%左右(根據地區氣候差異進行調節),如果達不到標準,木材在今後的使用中容易翹曲、變形。

8樓:興富務夢絲

水曲柳是我們比較常見的木材,這種木材的木紋效果線條優美,能展現出優雅不俗的裝飾效果。由水曲柳木製成的實木傢俱更是質量優良,具有很好的裝飾效能。不過,水曲柳實木傢俱也是有利有弊的。

下面,就來談一談水曲柳傢俱有哪些優缺點。

瞭解水曲柳傢俱首先要先了解一下水曲柳這個木材的優缺點效能。

一、水曲柳的優點:

1、加工效能:水曲柳加工效能良好,能用釘、易加工,韌性大,螺絲及膠水良好固定。

2、水曲柳的木質切面非常光滑,色差小,耐腐,耐水效能好,著色效能好,油漆和較粘的效能也很好,可經染色及拋光而取很好的表面效果具有良好的裝飾效能。

3、水曲柳有著材質堅韌,紋理美麗,還具有極良好的總體強度效能、良好的抗震力和蒸汽彎曲強度,是製作傢俱的良材。

4、耐用性:心木對防腐處理劑有中等抗滲透力,白木質(邊材)則具滲透力,水曲柳很適合乾燥氣候,它的老化極輕微,心材變化小。

二、水曲柳的缺點:

1、水曲柳沒有心材抗腐力,白木質(邊材)易受留粉甲蟲及常見傢俱甲蟲蛀食,不易乾燥,易產生翹裂。

2、水曲柳實木傢俱,變形較大,製做全實木,多用小木塊拼接(容易變形引起傢俱損壞),大塊的木材收縮變形大,不適合;一些水曲柳傢俱基本上是主框架用水曲柳實木,大面積部分都是貼水曲柳實木皮,就是因為水曲柳變形收縮大這個特性。

三、水曲柳實木傢俱的優缺點

1、水曲柳實木傢俱的優點

(1)切面很光滑,油漆和膠粘效能也很好。適合乾燥氣候,且老化極輕微,效能變化小。

(2)水曲柳加工效能很好,能用釘、螺絲及膠水很好的固定,可經染色及拋光而取得很好的表面效果。

(3)水曲柳有著材質堅韌,紋理美麗,還具有極良好的總體強度效能、良好的抗震力和蒸汽彎曲強度。

(4)水曲柳很適合乾燥氣候,它的老化極輕微,耐用性強,心材變化小。

2、水曲柳實木傢俱的缺點

(1)水曲柳沒有心材抗腐力,白木質易受留粉甲蟲及常見傢俱甲蟲蛀食,不易乾燥,易產生翹裂。

(2)水曲柳實木傢俱,變形較大,製做全實木,多用小木塊拼接,大塊的木材收縮變形大,不適合。一些水曲柳傢俱基本上是主框架用水曲柳實木,大面積部分都是貼水曲柳實木皮,也是因為水曲柳變形收縮大這個特性。

水曲柳實木傢俱相比松木傢俱更具堅硬耐磨,比紅木傢俱的**親民,刷清油後顏色比較黃,加上前幾年裝修普遍使用曲柳,所以提起它人們總覺得它不高檔,也太俗氣。其實,只要細心加工,粗糧細作,充分展現水曲柳的木紋效果,絕對可以創造優雅不俗的裝飾效果。再加上上面介紹的優缺點,相信一定能選擇一款適合自己家庭的水曲柳實木傢俱。

9樓:袁樂樂

1、切面很光滑,油漆和膠粘效能也很好。適合乾燥氣候,且老化極輕微,效能變化小。

2、水曲柳加工效能很好,能用釘、螺絲及膠水很好的固定,可經染色及拋光而取得很好的表面效果。

3、水曲柳有著材質堅韌,紋理美麗,還具有極良好的總體強度效能、良好的抗震力和蒸汽彎曲強度,是製作傢俱的良材。

4、耐用性:心木對防腐處理劑有中等抗滲透力,白木質(邊材)則具滲透力,水曲柳很適合乾燥氣候,它的老化極輕微,心材變化小。

1、水曲柳沒有心材抗腐力,白木質易受留粉甲蟲及常見傢俱甲蟲蛀食,不易乾燥,易產生翹裂。所以建議水曲柳實木傢俱一定要放置與乾燥環境中,做好乾燥保護措施。

2、水曲柳實木傢俱,變形較大,製做全實木,多用小木塊拼接,大塊的木材收縮變形大,不適合。一些水曲柳傢俱基本上是主框架用水曲柳實木,大面積部分都是貼水曲柳實木皮,也是因為水曲柳變形收縮大這個特性。所以建議做水曲柳實木傢俱採用水曲柳和細木工相結合的方式。

10樓:費作首雪晴

水曲柳實木傢俱是指由水曲柳木材做成的實木傢俱,在國內主要生長在東北地區。今天就簡單的為您介紹下水曲柳實木傢俱的優缺點。

1、切面很光滑,油漆和膠粘效能也很好。適合乾燥氣候,且老化極輕微,效能變化小。

2、水曲柳加工效能很好,能用釘、螺絲及膠水很好的固定,可經染色及拋光而取得很好的表面效果。

3、水曲柳有著材質堅韌,紋理美麗,還具有極良好的總體強度效能、良好的抗震力和蒸汽彎曲強度,是製作傢俱的良材。

4、心木對防腐處理劑有中等抗滲透力,白木質(邊材)則具滲透力,水曲柳很適合乾燥氣候,它的老化極輕微,心材變化小。

水曲柳實木傢俱缺點

1、水曲柳沒有心材抗腐力,白木質易受留粉甲蟲及常見傢俱甲蟲蛀食,不易乾燥,易產生翹裂。所以建議水曲柳實木傢俱一定要放置與乾燥環境中,做好乾燥保護措施。

2、水曲柳實木傢俱,變形較大,製做全實木,多用小木塊拼接,大塊的木材收縮變形大,不適合。一些水曲柳傢俱基本上是主框架用水曲柳實木,大面積部分都是貼水曲柳實木皮,也是因為水曲柳變形收縮大這個特性。所以建議做水曲柳實木傢俱採用水曲柳和細木工相結合的方式。

水曲柳實木傢俱相比松木傢俱要堅硬耐磨。相比紅木傢俱,它**適中,親民友善。在傢俱裝修中,水曲柳對於我們來說是比較常見的木材,它的材質略硬,最大特點是木紋清晰美麗,耐腐、耐水效能好,易加工,韌性大,著色效能好,具有良好的裝飾效能。

11樓:蘇適軒新中式傢俱

您好,水曲柳對於我們來說是比較常見的木材,它的材質略硬,最大特點是木紋清晰美麗,耐腐、耐水效能好,易加工,韌性大,著色效能好,具有良好的裝飾效能。另外水曲柳**比較便宜,刷清油後顏色比較黃。

12樓:焱炙淼

1. 水曲柳實木傢俱,變形較大,製做全實木,多用小木塊拼接,大塊的木材收縮變形大,不適合。需要注意的是,一些水曲柳傢俱基本上是主框架用水曲柳實木,大面積部分都是貼水曲柳實木皮,也是因為水曲柳變形收縮大這個特性。

2. 水曲柳沒有心材抗腐力,需要注意的是,白木質易受留粉甲蟲及常見傢俱甲蟲蛀食,不易乾燥,易產生翹裂。

水曲柳傢俱的優點:

1. 水曲柳加工效能: 水曲柳加工效能良好,能用釘、易加工,韌性大,螺絲及膠水良好固定。

2. 水曲柳耐用性:心木對防腐處理劑有中等抗滲透力,白木質(邊材)則具滲透力,水曲柳很適合乾燥氣候,它的老化極輕微,心材變化小。

3. 水曲柳的木質切面非常光滑,色差小,耐腐,耐水效能好,著色效能好,油漆和較粘的效能也很好,可經染色及拋光而取很好的表面效果具有良好的裝飾效能。

4. 水曲柳有著材質堅韌,紋理美麗,還具有極良好的總體強度效能、良好的抗震力和蒸汽彎曲強度,是製作傢俱的良材。

水曲柳,相比松木,它堅硬耐磨,不易變形;相比紅木,它價位適中,親民友善入得廚房”。在如今迴歸自然、簡約古樸的強勢風潮下,恐怕再難找出一款木材,如水曲柳一般,紋理美麗。紋理清晰的水曲柳實木傢俱,再次受到市場的關注。

穿行於水曲柳實木傢俱之間,似乎可以聽見北歐廣袤而神祕的原始森林中傳來鏗鏗的伐木聲。

水曲柳。非常優美的木材名,容易讓人聯想到江南水邊盈盈生長的柳樹。其實不然,水曲柳天性喜寒,是一種落葉喬木,高度可達30米。

它非常耐寒,甚至在-40℃的嚴寒下也能正常生長。據說,在越冷的地方生長起來的水曲柳越值錢,因為嚴寒中,它生長緩慢,木材的密度就越高,硬度自然越好。水曲柳木色自然,年輪般的花紋整齊而美麗,是目前用得較多的一種木材。

水曲柳的成色:邊材淺褐,芯材淺褐,但比邊材略深。水曲柳的優點:

具有材質略硬、花紋美麗、色差小、耐腐等特點;具有良好的裝飾性。同時,水曲柳的缺點是不易乾燥(幹縮大、易產生翹裂、工藝感不強。)

採用原生態木材,經過脫水脫脂加工,只在傢俱表層刷一層清漆,保持原木色。傢俱的介面處不用膠水或者五金件,而採用傳統的榫頭連線法,這種方法不僅使連線牢固,幾十年不變形,而且最大的優勢就是環保。

水曲柳木價格 水曲柳木家具好不好

水曲柳木性安穩,不容易開裂變形,是做家具的上等資料。不過消費者難以分辨真假!所以,如今市面上真實的東北水曲柳很少,大多數都是俄羅斯水曲柳和美國的白臘木。白臘木雖。說和水曲柳原料差不多,但木性遠不及東北的水曲柳。從木紋上仍是能看出來的,要多比較。現在我們從兩個方面了解,希望對大家購買與使用水曲柳 有所...

實木家具怎麼選?實木家具那種好,實木家具如何選 那種木材更靠譜?

家家優保網 如何選擇實木家具 1 看材料 首先要確認木材是否和標註的一樣。2 看質量 看其是否其木質乾燥 潔白,紋理清晰 明了,質地緊密 細膩。3 看元件 仔細檢視家具元件的接合處,是否有螺蓋緊固。是否已經進行了封邊處理,確保各種配件安裝不少件 不漏釘 不透釘。4 看產地 家具木材的含水率是受其產地...

我家實木傢俱變形了是質量不好嗎,實木傢俱變形是質量問題嗎

變形要看看你的傢俱變形在什麼位置,不過木頭就算經過2 3遍烘乾 也是有變形的機率的,只不過烘乾會減少變形開裂的情況而已。但是也不敢說百分百杜絕。變形 開裂屬於木頭的特性,只不過通過後續的處理儘量減少這種情況而已。如果說因為變形 開裂就說傢俱不好,那賣紅木傢俱的 可能就得哭了,一般家用實木傢俱開裂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