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家具購買時,應該注意什麼,購買實木家具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時間 2021-05-04 23:26:27

1樓:鄭州九鼎裝飾

購買實木家具需要注意如下幾點:

1. 觀察木質優劣。開啟家具櫃門、抽屜,觀察木質是否乾燥、潔白,質地地否緊密、細膩。如果採用了刨花板、密度板及一次成型板等製作的家具,要求開啟櫃門或抽屜後,不能有刺激性氣味。

2.實木是什麼樹種製成的,這直接影響**和質量。在北方,高檔實木家具通常採用黃菠蘿木(又稱黃柏、黃檗)、水曲柳、楸木、黑胡桃,而名貴的紅木家具主要採用 「花梨木、雞翅木、紫檀木」。實木家具的市場比較混亂,經常出現以次充好、混淆樹種的事情,最好還是買名牌產品,同時注意,木頭的**只能越來越高,太便宜的絕對有詐。

3.觀察木質有無缺陷。家具的主要受力部位如立柱、連線立柱之間靠近地面的承重橫條,不應有大的節疤或裂紋、裂痕。結構牢固,框架不得鬆動,不允許斷榫、斷料。

不要選購將刨花板用鋸一鋸、用釘子一釘、用油漆一漆的」三家一具」;不要選購用幫無糟、堵無榫、底無帶的」三無」抽屜製作的家具。家具上所採用人造板的部件都應實行封邊處理,各種配件安裝不得少件、漏釘、透釘。

4. 把椅子和有墊面的家具倒過來,看清楚它們是怎樣製成的。至於桌子,從底部檢查。看看接縫是否用螺釘和楔子加固,條板和與橫擋扣接緊密,接縫有沒有多餘的膠水和填料。

5.觀察板麵強度。

板麵強調可用手指按,以感覺板麵的牢度。一面材料應有井字形固架來固定,如果骨架稀疏,一按表面就會感到虛空不實,面板顫動很大;抽屜底板應用手按壓,以試強度,一般隔板底多用層板,面積大的隔板應選用五層板製作。櫃門和抽屜開關要靈活。

面板用薄木和其他材料覆面時,與成套產品色澤應相似,產品表面漆膜不允許皺皮、發粘和漏漆。

6. 家具的邊位、頂部、前面和背面的介面是以鑲榫接合、企口接合,還是雙重暗銷接合,宜選購採用鳩尾榫接合或蝶式接合。較重的家具應在角位用螺釘加上保護塊,並且黏好。至於背板部位,亦必須檢查是否鑲好,並且上好螺釘。

7.判斷家具是否真的為實木製成,或標明**是實木,**是人造板。窺實木的奧秘:木紋和疤結。

這是業內人士透露的鑑別是否整塊實木的方法。如乙個櫃門,外表看上去是一種花紋,那麼相應著這個花紋變化的位置,在櫃門的背面看相應的花紋,如果對應得很好則是純實木櫃門。另外看疤結也是鑑定純木的好方法:

看好有疤痕的一面所在位置,再在另一面找是否有相應花紋。

8. 檢查一下抽屜的滑道和門閂。抽屜應該紮實牢固,在內部上緊螺釘。不妨拉開抽屜、活動桌面、櫃門等各部分,確保能運用自如,而且正確連線。

9.觀查有無抽屜或門框傾斜現象,有無榫頭眼位歪扭或眼孔過大、榫頭不嚴等工藝水平低造成的部位歪斜。木製家具要具備安全性和穩定性能,當把兩個櫃門開啟90 度後,用手向前輕拉,櫃體不能自動向前傾翻;書櫃門的玻璃要經磨邊處理;穿衣鏡和梳妝台要安裝後背板,壓條應把玻璃面固定。家具個別的部位(例如腿腳、抽屜、櫃門或支架等)必須承托力夠。

你應該輕推家具的上角或坐在一邊,試試家具是否牢固。

10. 將手放在家具的表面,仔細檢查拋光面是否平滑,特別要避免台腳等部位毛糙。顏料有否條痕,角位的顏料是否塗得過厚,是否有裂痕或氣泡。

11.特別要注意實木家具木材的含水率和產地。國內各地區的氣候對木材含水率是有影響的,木材含水率不得高於使用地區當地平衡含水率的1%,否則木材由於脹縮大易造成榫卯分離、家具散架,還會引起翹曲。因此,要選購乾燥裝置和乾燥工藝好的企業生產的紅木家具,本地或外地生產的紅木家具並不重要,關鍵是其含水率是否與使用地區的平衡含水率保持一致。

有一句老話「實木不過長江」,就是說在南方生產的實木家具到北方後,會因為氣候影響含水率,從而容易出現開裂、變形等問題。所以選購的時候要看清產地。

2樓:土巴兔裝修

首先買家具需要注意的就是材料方面一定要選擇綠色環保的。個人建議最好是選擇純實木的家具這樣它是不含甲醛的。然後就要檢查家具配件安裝是否合理檢查一下門鎖開關靈不靈活。

一些沙發軟床都要視作應該注意表面平整。在這裡還要注意的是木製家具它的含水率,一般家具的含水率,它是不得超過百分之12的。

購買實木家具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3樓:文學嘗試

1、注意甄別實木

家具的類別

實木家具分為二類,其一就是純實木家具,而其二就是仿實木家具,其外表看上去像是實木做成的,可是用堅硬的東西破開還是可以看出來的。這兩者的差價可是很大的,純實木如果是上萬的話那麼仿實木的就有可能只有幾千塊錢了。

2、觀察木質的優劣

在購買時要觀察木質的優劣,在購買時一定要仔細,可以開啟家具櫃門、抽屜,觀察家具的木質是否乾燥、潔白,質地地否緊密、細膩,是否有刺鼻的氣味。

3、注意木紋和疤結

注意木紋和疤結可以大致判斷出是不是實木。比如乙個櫃門,外表看上去是一種花紋,那麼在這個花紋相應的反面應該也有同樣的花紋,如果對應的很好則是實木的,傷疤則是同樣的。

4、觀察板麵的強度

觀察板麵的強度可以選擇用手指按板麵,從而看看做工是否仔細骨架是否固定牢靠。而選擇櫃門和抽屜的時候應該多開關幾次看看是否靈活,關起來時注意連線是否嚴密。

5、輕撫家具的表面

選擇家具時可以用手輕撫家具的表面,判斷其表面是否光滑有**糙、裂痕或者是塗漆時的不均勻或者氣泡。

6、如果購買的是小型家具,比如桌椅板凳,可以把椅子和有墊面的家具倒過來,檢視接縫是否嚴密再用螺釘和楔子加固的。

擴充套件資料

實木家具消費陷阱

1、目前,很多銷售木質類家具的商家都會打出百分百純實木的招牌,作為外行的消費者來說很難辨別真假,更難用肉眼辨別出其使用的究竟是什麼材質。

業內人士透露,一些所謂的「純實木家具」在背板、抽屜板、隔層等一些消費者不容易注意到的部位使用多層板、刨花板,以此來矇騙消費者。

2、因為資源短缺,商場裡的家具只要沾上實木二字,**就會立即飆公升。為牟取暴利,不良商家就想到了偷工減料,實木貼皮是其中較為普遍的一種。業內人士表示,普通貼皮家具消費者都已知情,但現在廠家「發明」的新伎倆讓人防不勝防。

3、「便宜木」傍上「貴木」混淆視聽也是一種常見陷阱。比如:有很多消費者還是把橡木和橡膠木搞混。橡木家具**昂貴,稍有不注意消費者便會以**打折的形式買到低廉的橡膠木家具。

4樓:匿名使用者

1、要看家具表面的紋理,全實木家具表面的紋理比較自然,一般只會在表面塗飾清漆或啞光漆,如果一面有疤痕、結子,那麼在另一面也會有相應的花紋、疤痕、結子,若不對稱,則肯定不是全實木家具。

另外,很多家具都有鉸鏈、掛鉤、拉手等部件,也可以把這些部件卸下,通過這些部件與基材的接合處觀察是否為實木。

2、試著去敲實木家具的木板,回音比較均勻的是實木板材,其他貼皮家具敲板回聲是有種很朦朧的聲音。貼皮家具多少都會有一點小瑕疵,比如氣泡等等,可以從這些方面看出家具是屬於實木還是貼皮,所以在看家具的時候要仔細地去看。

一般板的貼角處最容易露出木皮的破綻,所以要仔細地去看板的貼角處。如果沒有什麼破綻,那麼可以判定為是實木家具,而不是貼皮家具了。

3、可讓商家在收據中明確寫出產品用料,也可檢視相關質檢報告,必要時讓商家寫出賠償承諾。

4、不必一味追求進口,國內的榆木、水曲柳等木性也非常好,且更適用於國內消費者使用,消費者更應從工藝上進行選擇,而不該單純依賴木種。

5、消費者可以將手放在家具表面,觸控一下感覺是否平滑。特別要注意台腳等部位是否毛糙,顏料塗刷是否有條痕,角位的顏料是否塗得過厚,是否有裂痕或氣泡。

5樓:羅蘭木門衣櫃

買紅木家具注意事項—應該怎麼去望

購買紅木家具時,首先看材質,看家具的材質,觀察木材顏色和紋理,看家具是否有修補過的痕跡。選購紅木家具的過程中,遠望家具的整體結構和造型,看是否均勻平實而大氣、家具擺放在地面是否四平八穩,是否符合您的審美要求。

買紅木家具注意事項—應該怎麼去聞

現在的家具市場上除了全實木家具外,大多數家具都有人造板部件。因此在選購的時候要聞氣味,如果家具的氣味比較刺鼻引起打噴嚏或者流淚的情況說明家具的甲醛釋放量比較高。紅木家具大多都是名貴木材,含有一定的木香味,比如香枝木和酸枝木,是可以通過聞氣味分辨出來的;同時,敲其面板聽其聲,便可知道其厚度,面板太薄聲音則空,面板較厚聲音則實。

買紅木家具注意事項—應該怎麼去問

我們在購買的時候要問一下**,因為一般的比較廉價的家具都是用人造板製造而成的,使得整套的木家具的**非常低,並且還是通過使用了大量的劣質膠水。也要向銷售員提出問題,比如材質、木材原產地等。如果不是全紅木家具,還要了解清楚在哪些地方使用了非紅木,以及售後服務及保修等問題,關鍵的地方都要寫進購貨合同中。

買紅木家具注意事項—應該怎麼去切

即摸,像號脈一樣。摸摸光潔度如何,體會一下手感,也可體會一下它的工藝水平,製做精良的紅木摸上去相當平滑有質感。不過光摸表面還不行,還要摸摸它的隱密處,比如底面、抽屜板等。

摸,最好與聞相結合,細細審視其工藝,特別是觀察其是否摻雜有其它輔助木料。敲一下紅木家具的面板,發出沉悶聲音的,那是面板太薄,面板裝槽不合理,這樣的家具容易壞;發出清脆聲音的那才好。

6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實木家具具有綠色環保,結實耐用的特性,備受消費者喜愛,但,實木家具行業,產品質量參差不齊,買實木家具要注意哪些呢?

一、看好材質

是否為全實木,還是實木貼皮,這是確保實木床材質的關鍵。可以看一下木材內外側的花紋是否一致,如果對應的一直則為實木,可排除貼皮。

二、看不同的樹種

不同的樹種珍惜程度不同,特別是高檔實木家具選擇時,更是要辨別好樹種。可以從木材的硬度和木材的紋路進行辨別。

三、排除實木缺陷

實木雖然有很多優點,但若處理不當也因其天然性容易存在開裂、結疤、蟲眼、霉變等情況,所有在購買時,要先排除以上情況。

四、觀察實木床油漆

實木床怕水怕火,容易燃燒和受潮濕影響。實木床表面的油漆是防止潮氣入侵實木床的最有效方式,在購買實木床時,一定要看好油漆工藝。

7樓:土巴兔裝修

首先買家具需要注意的就是材料方面一定要選擇綠色環保的。個人建議最好是選擇純實木的家具這樣它是不含甲醛的。然後就要檢查家具配件安裝是否合理檢查一下門鎖開關靈不靈活。

一些沙發軟床都要視作應該注意表面平整。在這裡還要注意的是木製家具它的含水率,一般家具的含水率,它是不得超過百分之12的。

實木家具怎麼選?實木家具那種好,實木家具如何選 那種木材更靠譜?

家家優保網 如何選擇實木家具 1 看材料 首先要確認木材是否和標註的一樣。2 看質量 看其是否其木質乾燥 潔白,紋理清晰 明了,質地緊密 細膩。3 看元件 仔細檢視家具元件的接合處,是否有螺蓋緊固。是否已經進行了封邊處理,確保各種配件安裝不少件 不漏釘 不透釘。4 看產地 家具木材的含水率是受其產地...

實木家具和原木家具有什麼區別實木家具分類

尹諾拿 原木家具和實木家具的區別 木材紋理 原木家具一般能夠看到木材原本的自然的紋理,實木家具則沒有。區別 原木家具工藝比較的複雜,成本高,使它的 高昂。實木家具的工藝相對來說比較的簡單,也節約木材,降低了成本,所以價錢較低。實木家具的分類 水曲柳實木家具 樺木實木家具 黃菠蘿實木家具 橡木實木家具...

實木傢俱哪種木材價效比高,實木傢俱哪種木材好

最常用的硬木是橡膠木 和橡木一字之差,但品質差遠了 雖然出身卑微,但因其價廉,廠家廣泛使用,某些大品牌傢俱也有用此材料,如果 的確便宜,也可以考慮 榿木 樺木 楸木差不多,屬中檔料,價高不予考慮 櫸木 水曲柳都是好料,但 都不會便宜 而橡木 櫻桃木都是高檔進口料推薦柞木,同屬木材,材質 效能幾乎和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