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別杉木指接板的好壞,怎麼選擇杉木指接板

時間 2021-05-04 23:23:59

1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杉木指接板好壞的三個簡便易行的方法:

一、看芯材年輪。指接板多是杉木、松木製成,年輪較明顯,年輪越小,說明樹齡長,材質也就越好。

二、看齒榫。指接板的齒榫分為水平型和垂直型,也有人稱其齒榫分為暗齒和明齒,水平型為暗齒。因為明齒在上漆後較容易出現不平,所以暗齒較好,當然暗齒的加工難度要大些。

三、看木質硬度。木質硬的指接板較好,因為材質硬的變形相對要小,且花紋更為美觀。知道如何來辨別指接板好壞的方法就可以更好挑選符合要求的指接板。

2樓:宜昌中木

在現在這個提倡環保的時代,板材在生活中的使用頻繁,因此在挑選板材時一定要選擇那些環保板材,而香杉木指接板就憑藉其環保性好,逐漸成為市場上倍受歡迎的板材之一。那麼香杉木指接板怎麼樣呢?下面中木商網陳昌文將為大家盤點香杉木指接板的優缺點,來幫助大家進一步了解香杉木指接板。

一、什麼是香杉木指接板

杉木:材質輕韌,強度適中,質量係數高。具香味,材中含有「杉腦」,能抗蟲耐腐,加工容易。杉木指接木就是杉木經鋸切、指接後的木材。效能比原木要穩定,可保證門不變形。

香杉木指接板,是繼細木工板後,新一代的實木板材產品,較其它人造板和大芯板都更好,至今環保指標可以達到e0標準,香杉木指接板木質好,木色可以統一,對膠水的粘結度要求很高,可以使用環保膠,冷膠冷拼完成,無需使用熱壓,需要甲醛膠,木質烘乾時,

將杉木鋸成小塊,然後對其進行深度烘乾,再將小塊開齒,然後在開齒部位和小塊側面塗刷膠水再通過機器擠壓固定。香杉木指接板不開裂,不變形,外形美觀,是做家具等最佳的環保產品。

二、香杉木指接板的優缺點

香杉木指接板的優點:

香杉木指接板,是一種採用綠色環保無甲醛的水性粘合劑將小杉木塊指接拼裝而成的新型板材產品。相對於其他木材,香杉木指接板的確是環保指標達到e0級標準的板材。香杉木指接板不僅本身木質好,木色佳,而且具有極佳的美觀度。

既滿足消費者們對環保度的要求,其美觀的外形又足以滿足消費們對美感的追求。

香杉木指接板的家居環境下,給人們的是那種純粹的自然,沒有太多加工過的氣息,讓家居生活與自然環境很好地保持協調統一的關係。其自然的氣味,更是讓許多消費者鍾愛香杉木指接板的原因之一,杉木的天然木香不僅讓居住者聞起來十分舒心,還能有效防止空氣中細菌的滋生,可以說這是一種環保美觀又健康的家居材料。

香杉木指接板的缺點:

雖然香杉木指接板有著許多優點,但是其還是有一些不可忽視的缺點。例如:由香杉木指接板製成的家具保養就需要人們多花功夫,由於其表面的質地較為清淡,十分容易髒,需要人們頻繁清潔。

其次,相對於其它家具材料而言,杉木的木質比較柔軟,容易出現乾裂或者變形的情況。

三、香杉木指接板的用途

香杉木指接板一般用於門套,窗套,隔牆,吊頂造型以及需要貼面或刷漆的家具和餐廳餐桌桌面等。

湖南永州雙牌縣巨龍木板廠是集香杉木指接板研發、生產、銷售為一體的大型指接板的生產廠家,創立於2023年,長期從事新舊材香杉木指接板生產加工**,月產量達5萬張,占地面積達10000多平方公尺,主要的香杉木指接板規格有:7釐板2.2*1.

22,2.44*1.22。

8釐板2.2*1.22,2.44*1.22。 9釐板2.2*1.22,2.44*1.22。

1.2釐板2.2*1.

22,2.44*1.22。

及5.4、6.4、7.

4指接條(有實木及貼皮兩種)。【新杉木】12釐板2.44*1.

22,14釐板2.44*1.22,17釐板1.

22*2.44,17釐三層板1.22*2.

44。雙牌縣巨龍木板廠技術力量雄厚,並積聚了一支超強的鑽研生產,質量檢測隊伍,自成立起,先後引進了各種先進指接板生產技術以及歐美、台灣自動化先進裝置,比如有開片機,梳齒機,接齒機,熱壓機,形成了一流水準的指接板生產線。

雙牌縣巨龍木板廠秉承「為顧客創造價值,為員工創造機會,為社會創造效益」的經營理念和堅持一貫誠實守信,十多年的努力,巨龍指接板由於良好的社會信譽和紮實的品質保證,引領當地指接板行業發展,巨龍產品已經蜚名國內。

聯 系 人: 張平 (先生)

公司**: http://julong.wood888.net

怎麼選擇杉木指接板

3樓:匿名使用者

做衣櫃 防止變形 盡量用三層杉木插接板,盡量不用帶巴結的 裡面的橫板可以單層杉木插接的**一般140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看看杉木塊的大小,越大塊的越好,再者看杉木板是否是幹的,如果溼容易變形。**嗎看你用的是多厚的,厚度不同**不同,一般1.5cm各項指標合格的**在95元左右還有更好的,如果用於做櫃體,一般的就差不多。

環保很重要,建議用愛家板做。

5樓:匿名使用者

像杉木齒接板分為好多種:有結和無結的 純無結的挺櫃的、一般你價位選在100塊錢左右就可以了

杉木指接板是杉木整合材嗎 各有什麼區別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杉木指接板

杉木指接板 e1級及以下。環保現狀不好,至今環保指標仍然達不到e0。杉木指接板木質差,無法進行深度烘乾(因為進行深度烘乾,其強度就會急劇下降,從而無法使用)含水量高,對膠水的粘結度要求很高,也就是必須使用甲醛含量很高的膠水。

將杉木鋸成小塊;然後對其進行深度烘乾;再將小塊開齒,然後再開齒部位和小塊側面塗刷膠水(富含甲醛),再通過擠壓固定。

杉木整合材

整合材即膠合木(glued laminated timber 簡稱glulam),與木質工字梁_單板層積材同為三種主要的工程材產品之一。這種材料的英、德語譯作積層材,常與單板積層材混淆,因此也曾用過積層材的名稱。「積層材」是漢字形式的日語名稱,而且隨後建立的生產廠均用這個名稱,為了便於這種產品的生產和流通,通常採用整合材這個名稱。

膠合木是國內高校,科研部門用語,突出了膠粘劑膠和這個特點,稱謂較明確,所以整合材又叫膠合木。

整合材也是實木,有時也稱作指接板,可以用木蠟油進行塗刷,防止變形。

1 整合材名稱是怎麼來的?

這種材料的英、德語曾譯做積層材,常與單板積層材混淆,為此,也曾用過板材積層材或厚板積層材的名稱。

整合材原係漢字形式的日語名稱,包括用膠粘劑膠合而成的材料和用五金件、釘子等機械連線而成的材料。所以這種材料稱做整合材並不確切。但是國內第一家生產這種材料的工廠採用了整合材這一名稱,而且隨後建立的生產廠均用這個名稱,為了便於這種產品的生產和流通,故常採用整合材這個名稱。

膠合木是國內高校,科研部門用語,它突出了用膠粘劑膠合這個特點,稱謂較明確,因此整合材又叫做膠合木。

2 整合材的特點是什麼?

(1)整合材由實體木材的短小料製造成要求的規格尺寸和形狀,做到小材大用,劣材優用。

(2)整合材用料在膠合前剔除節子、腐朽等木材缺陷,這樣可製造出缺陷少的材料。配板時,即使仍有木材缺陷也可將木材缺陷分散。

(3)整合材保留了天然木材的材質感,外表美觀。

(4)整合材的原料經過充分乾燥,即使大截面、長尺寸材,其各部分的含水率仍均一,與實體木材相比,開裂、變形小。

(5)在抗拉和抗壓等物理力學效能方面和材料質量均勻化方面優於實體木材,並且可按層板的強弱配置,提高其強度效能,試驗表明其強度效能為實體木材的1.5倍。

(6)按需要,整合材可以製造成通直形狀、彎曲形狀。按相應強度的要求,可以製造成沿長度方向截面漸變結構,也可以製造成工字型、空心方形等截面整合材。

(7)製造成彎曲形狀的整合材,作為木結構構件來說,是理想的材料。

(8)膠合前,可以預先將板材進行藥物處理,即使長、大材料,其內部也能有足夠的藥劑,使材料具有優良的防腐性、防火性和防蟲性。

(9)由於用途不同,要求整合材具有足夠的膠合效能和耐久性,為此,整合材加工需具備良好的技術、裝置及良好的質量管理和產品檢驗。

(10)與實體木材相比,整合材出材率低,產品的成本高。

3 整合材是如何分類的?

(1)按使用環境,整合材可分為室內用整合材和室外用整合材。室內用整合材在室內乾燥狀態下使用,只要滿足室內使用環境下的耐久性,即可達到使用者要求。

室外用整合材在室外使用,經常遭受雨、雪的浸蝕以及太陽光線照射,故要求具有較高的耐久性。

(2)按產品的形狀,整合材可分為板狀整合材、通直整合材和彎曲整合材。也可以把整合材製成異形截面,如工字形截面整合材和箱型截面整合材或叫做中空截面整合材。

(3)按承載情況,整合材可分為結構用整合材和非結構用整合材。結構用整合材是承載構件,它要求整合材具有足夠的強度和剛度。

非結構用整合材是非承載構件,它要求整合材外表美觀。

(4)按用途,整合材可分為:①非結構用整合材;②結構用整合材;③貼面非結構用整合材;④貼面結構用整合材。

4 整合材有什麼用途?

整合材沒有改變木材的結構和特點,它仍和木材一樣是一種天然基材,但從物理力學效能來看,在抗拉和抗壓強度方面都優於實體木材,在材料質量的均勻化方面也優於實體木材。因此,整合材可以代替實體木材應用於各種相應的領域。

(1)非結構整合材的用途:

非結構用整合材主要作為家具和室內裝修用材。

在家具方面,整合材以整合板材、整合方材和整合彎曲材的形式應用到家具的製造業。

整合板材應用於桌類的面板、櫃類的旁板、頂底板等大幅面部件,櫃類隔板、底板和抽屜底板等不外露的部件及抽屜面板、側板、底板、櫃類小門等小幅面部件。

整合方材應用於桌椅類的支架、櫃類腳架等方形或旋製成圓形截面部件。

整合彎曲材應用於椅類支架、扶手、靠背、沙發、茶几等彎曲部件。

在室內裝修方面的應用,整合材以整合板材和整合方材的形式作為室內裝修的材料。

整合板材用於樓梯側板、踏步板、地板及牆壁裝飾板等材料。

整合方材用於室內門、窗、櫃的橫樑、立柱、裝飾柱、樓梯扶手及裝飾條等材料。

(2)結構用整合材的用途

整合材是隨著建築業對長大結構構件的需求量大增而發展起來的,主要用於體育館、**廳、廠房、倉庫等建築物的木結構梁,其中三鉸拱梁應用最為普遍,這是在以前的木結構中無法實現的

5.整合材工藝(aa級別)

整合材以小徑料為生產原料,經過圓木切割成板材,板材烘乾,製成板方條,斷料、選料,指接,拼接,後續處理等一系列工序而製成具有一定寬度、厚度、長度的木材。它是建築行業、家具、裝修行業使用的一種新型基材。具有強度大,為天然實木的1.

5倍,防火效能好、保溫效能高等特點。其具體生產工藝如下:

(1)圓木加工成板材階段

即圓木經過跑車帶鋸,主力小帶鋸等切割成板材。

(2)板材烘乾

主要是通過燻蒸將木材中的水分及油分(主要指松木中的鬆油)烘出,因小徑積的木材易發生開裂、變形,所以經過烘乾脫水後,厚度自然減少及開裂等原因。

(3)板方加工:

板材經過烘乾後,通過雙面刨或平刨、壓刨。將兩面刨光,然後通過多片鋸,將刨光好的板材切割成條。

(4)選料、斷料:

將切割好的木條進行篩選,選出無缺材、無蘭變、無油線、無開裂、無疤結的木條進行斷截成200-700公釐以下的長度。

(5)指接:

將造好的木條經過疏齒,用粘接劑接成條狀。

(6)刨平四面:

經過四面刨將接好的木條刨成整齊的方條。

(7)拼板:

將規格方條通過壓力機壓成所需要的板材。

(8) 刨平、砂光:

將壓好的板材,壓刨、砂光成所需要的厚度。

(9)修補、整理、包裝。

如何辨別名杉木樓梯是不是真正的實木

應該都有標誌的,在看產品的時候,讓技術員給你解答下,呵呵,人們說的實木是什麼,那麼杉木是是木嗎 實木是自然木材直接加工而成,杉木屬於實木,細木工板等是有木材的邊角料加工壓制而成,多用萬能膠之類的化工粘合劑等。裝修公司用的材料除了龍骨石4 4實木方 一般是白松之類,材質比較軟 其餘裝飾材料多用二次加工...

紅豆杉木質怎麼,如何識別紅豆杉木料

哥唯美華麗現在 紫杉又稱紅豆杉 赤柏松 常綠喬木地栽高達25公尺,是世界上瀕臨滅絕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屬國家一級保護植物。是集觀賞和藥用於一身的珍貴樹種,從植株中提取的紫杉醇是世界公認的抗癌藥,昂貴。因而,紅豆杉也具有 生物 之稱。中藥紫杉為紅豆杉科植物東北紅豆杉的枝和葉。在中國浙江 雲南 黑龍江 ...

如何辨別靈芝,怎樣辨別靈芝

中國農業出版社 1 外觀鑑別 靈芝粉末淺棕色 棕褐色至紫褐色。菌絲散在或黏結成團,無色或淡棕色,細長,稍彎曲,有分枝。直徑2.5 6.5微米。孢子褐色,卵形,頂端平截,外壁無色,內壁有疣狀突起,長8 12微米。2 試驗鑑別 取靈芝樣品粉末2克,加乙醇30毫升,加熱迴流30分鐘,過濾,濾液蒸乾,殘渣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