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漆生態板和實木多層免漆板區別,生態免漆板 和 多層實木 板 哪個好

時間 2021-05-04 23:23:59

1樓:

區別一:種類的不同

生態板,又叫免漆板、三聚氰胺板。與其他板材相比生態板顯而易見的優點就是免漆,不用刷漆減少了因油漆帶來的有毒有害物質的排放,更加環保,安全持久。

市面上生態板的概念模糊,比較容易混淆。廣義上生態板等同於三聚氰胺貼面板,內裡基材可以是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等各種硬質纖維板。狹義上的生態板僅指中間所用基材為拼接實木,達到生態環保標準的三聚氰胺飾面板。

免漆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或其他實木板材上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因此也常常叫做三聚氰胺板。

區別二:材質的不同

生態板以實木為芯,那麼由此生態板的種類可分為:多層實木板,三層實木厚芯板,實木板等等以實木為芯的免漆板哦

免漆板則包含:中纖板、防潮板、刨花板、多層實木板,三層實木厚芯板,實木板等等所有以三胺為面的板材。其中有一些是沒有防水防潮等功能的哦,居家使用要慎選。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免漆生態板與多層實木免漆板的區分

免漆板不一定是生態板,生態板一定是免漆板,生態板更環保。

生態板是近兩年在中國流行的新型板材,但是在國外已經經過了30多年的市場歷練。生態板從廣義上來說,是指將浸漬膠膜紙通過熱壓處理,與板材表面貼合而成的新型板材,區別於傳統板材採用冷壓在表面貼實木皮的貼面方式,因在製作家具的後期過程中免刷油漆,有害物質釋放少,比較生態環保,所以有了生態板這個概念,因其免刷油漆的特性,也被稱為免漆板。所以,生態板是免漆板是絕對沒有錯的。

狹義上的生態板是專指在實木多層板,細木工板上貼面的免漆板,且經過檢測,甲醛釋放量≤1.5mg/l,即達到e1級環保標準的免漆板才可稱之為生態板,因此可以說,生態板是環保達標的免漆板。反過來,環保不達標的免漆板就不能稱為生態板,也就是不是所有的免漆板都可以稱為生態板。

2樓:土巴兔裝修

免漆生態板是指內裡基材不確定,可能有膠合板,刨花板,防潮板等,優點:表面平整、不易變形、顏色鮮豔、表面較耐磨、耐腐蝕,**經濟。實木多層免漆板的內芯一定是實木的,是由天然木條粘合而成的芯,優點:

變形小、幅面大、施工方便、不翹曲、橫紋抗拉力學效能好。

3樓:大家裝修網何超

生態板主要指的是三聚氰胺板,又叫雙飾面板,免漆板,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

工藝: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國內生產的三聚氰胺飾面門板以露水河板為代表。

優點:表面平整、不易變形、顏色鮮豔、表面較耐磨、耐腐蝕,**經濟。

缺點:封邊易崩邊、膠水痕跡較明顯、紋理多但顏色選擇較少,不能鑼花只能直封邊。

用途:常用於室內置築及各種家具、櫥櫃的裝飾上,如一些面板,牆面,櫃面,櫃層板等。不適合用於地面裝飾。

環保:特別強調,板材裡面的三聚氰胺只要不食用,對人體就不會造成危害(家裡愛啃家具的狗狗也要注意!!),三聚氰胺常態下不揮發。但是,含有甲醛。

實木多層板是膠合板,又稱夾板,是由專用膠水、單板或薄木合成的三層或多層的板材。一般根據層數劃分。常見的有三夾板、五夾板、九夾板、十二夾板、十八夾板等。

裝修中最常用的是三合板和五合板。

優點:變形小、幅面大、施工方便、不翹曲、橫紋抗拉力學效能好。

缺點:造價較高,含膠量大。面層不如密度板光潔,做基層不如中密度板牢固。

用途:家具,如櫥櫃、衣櫃、桌、椅的部分面板用料等;室內裝修,如天花板、牆裙、地板襯板等。

4樓:大王椰板材

生態板也叫免漆板,實木多層免漆板是材質的一種表述,它也可以歸屬為免漆生態板,生態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多層板或其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免漆板具有表面平整、因為板材雙面膨脹係數相同而不易變形、顏色鮮豔、表面較耐磨、耐腐蝕,**經濟等特性。

5樓:土巴兔裝修

關於安裝馬桶的人工費他是根據各個地方的不同,所以安裝師傅的工費這一塊也是不一樣的。一般安裝乙個普通的馬桶收取的**大概是在80~120元之間。其實自己家裡面前段時間剛請了一位師傅安裝馬桶,當時收取的費用是100元左右。

生態免漆板 和 多層實木 板 哪個好

6樓:土巴兔裝修

免漆生態板是指內裡基材不確定,可能有膠合板,刨花板,防潮板等,優點:表面平整、不易變形、顏色鮮豔、表面較耐磨、耐腐蝕,**經濟。實木多層免漆板的內芯一定是實木的,是由天然木條粘合而成的芯,優點:

變形小、幅面大、施工方便、不翹曲、橫紋抗拉力學效能好。

7樓:倍客家

這兩種型別的板有不同的特點,應根據實際情況來選擇:

1、生態板主要指的是三聚氰胺板,又叫雙飾面板,免漆板,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

工藝: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國內生產的三聚氰胺飾面門板以露水河板為代表。

優點:表面平整、不易變形、顏色鮮豔、表面較耐磨、耐腐蝕,**經濟。

缺點:封邊易崩邊、膠水痕跡較明顯、紋理多但顏色選擇較少,不能鑼花只能直封邊。

用途:常用於室內置築及各種家具、櫥櫃的裝飾上,如一些面板,牆面,櫃面,櫃層板等。不適合用於地面裝飾。

環保:特別強調,板材裡面的三聚氰胺只要不食用,對人體就不會造成危害,三聚氰胺常態下不揮發。但是,含有甲醛。

2、實木多層板是膠合板,又稱夾板,是由專用膠水、單板或薄木合成的三層或多層的板材。一般根據層數劃分。常見的有三夾板、五夾板、九夾板、十二夾板、十八夾板等。

裝修中最常用的是三合板和五合板。

優點:變形小、幅面大、施工方便、不翹曲、橫紋抗拉力學效能好。

缺點:造價較高,含膠量大。面層不如密度板光潔,做基層不如中密度板牢固。

用途:家具,如櫥櫃、衣櫃、桌、椅的部分面板用料等;室內裝修,如天花板、牆裙、地板襯板等。

8樓:大王椰板材

曾經人們選家具的時候,更多只是看看樣子,不過伴隨著家居汙染這個話題這些年來變得越來越熱門,因此除了看樣子之外也要看材質,所以就衍生出生態板好還是多層板好。其實有的時候兩者也可以成為乙個包含的關係,畢竟生態板也是把好幾個不同的層面壓在一起,雖然在這個過程當中經歷的工藝難度較高,還是非常考驗廠家的,但是也經常被稱為多層板材的一種。

工藝用料不同

有關生態板好還是多層板好,其實還要從工藝來說起。比如大王椰板材在生產生態板的時候,一般都會用到不同的基材,然後做出精緻的飾面,再經歷粘結和熱壓等手法。如果是多層板的話,一般也需要經歷黏合,而且層數的選擇性比較多,通常越厚的就代表質地越堅硬耐用。

至於所用到的膠,其實也就決定了生態板好還是多層板好,這是因為前者之所以被冠上了生態的名字,就是因為用的屬於達標的、無害的,至於多層的在這方面可能就沒有辦法達到這個水準了。

環保才是趨勢

在很多人的印象當中,只要是跟家具產品扯上關係的那麼或多或少都不可能完全的無毒無害,但實際上用最嚴格的標準去要求自己產品的商家也可以做到這一點的,比如大王椰板材,所以使用者也不要完全失去信心,還是應該優選廠家和牌子。在買的時候也可以先詢問一下環保等級,至於生態板好還是多層板好,有的時候只要是等級達到了要求的級別,其他的也剛好符合要求,還是可以購買使用的。

生態板與免漆板的區別?

9樓:小格調

沒有區別。生態板,在行業內還有多種叫法,常見的叫法有免漆板和三聚氰胺板。

最初的叫法就是叫三聚氰胺板,可是由於中國奶製品汙染事件,它被迫改名。這個行業通常被稱為無漆板,也被稱為生態板。但是,生態板過於籠統,因為很多實現生態環保的板也可以稱為生態板,這很容易混淆。

廣義上講,生態板相當於三聚氰胺貼面板,其全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將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張浸泡在生態板樹脂膠中,然後乾燥至一定程度固化,經熱處理後鋪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或其他硬質纖維板表面的壓制裝飾板上。

狹義上的生態板僅指中間所用基材為拼接實木(如馬六甲、杉木、桐木、楊樹等)為基材的三聚氰胺單板。主要用於家具、櫥櫃、衣櫃、浴室櫃等領域。

10樓:大王椰板材

一、生態板的介紹

1、優點

生態板的表面採用陽極氧化處理,具備了一定的硬度,從而在耐磨、耐壓、防變形以及防褪色方面有一定改進,使用壽命較長。另外,它達到了國家要求的e1或e0標準,從而保證人體達到健康生態環保家居的標準。同時,它們的表面有很多獨特風格的圖案、彩繪、浮雕、砂磨等等,給消費者提供了很大的自由選擇空間。

2、缺點

生態板的造型簡單,而且擁有冰冷的手感,同時**也很高昂。

二、免漆板的介紹

1、優點

免漆板是一次成型的,施工周期短,即交工驗收既可享用。它們具有原木肌理,多種色彩變化,更具有現代感和個性發揮及綠色環保的要求。另外,它們運用國外先進的製造工藝,選用優質進口原料研製出的免漆裝飾材料,具有耐衝撞、不自燃、防蟲蛀、防潮、防腐、易保養、無毒、無味、無汙染等優點。

2、缺點

免漆板的紋理不夠自然,質感欠佳,不易修復,容易受濕度、溫度和空氣因素的影響,從而使表面產生開膠變形的情況。

三、生態板和免漆板的區別

生態板一定是免漆板,但不是所有的免漆板都可以稱為生態板。具體來說,生態板是環保達標的免漆板。反過來,環保不達標的免漆板就不能稱為生態板,也就是說,不是所有的免漆板都可以稱為生態板的。

11樓:半杯紅酒

免漆板和生態板在我們進行工裝建材購買的時候經常會遇到,看上去好像還

有點像,在表面上區別不大,可是商家缺往往把它們分開來賣,**也不一樣,有時候細問商家免漆板和生態板兩者之間的區別,也無法得到詳細的答覆,那麼這兩種板材之間是否存在區別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生態板跟免漆板是什麼?目前市場中大多數的人是這樣認知的;

生態板:

生態板是一種人造膠合板,表面是浸三聚氰胺樹脂的裝飾紙,基層是一些刨花板、多層板、密度板之類的基材板,生產時把它們放在壓機上進行壓合而成;

免漆板:

免漆板是一種人造免油漆的膠合板材,表面同樣是浸三聚氰胺樹脂的裝飾紙,底層同樣是木工板之類的基材,然後經過機器壓合而成;

生態板與免漆板的區別是什麼?

從上面的介紹可以看出,生態板和免漆板從材質和製作工藝上來講其實是一樣的,沒有區別,這種板材最初的叫法是叫三聚氰胺板,只不過在那幾年的「三聚氰胺奶粉」事件造成的影響太大,商家為了**就把板材的名字給改了,最後就得到了生態板與免漆板這兩種板材;

不過「生態板」跟「免漆板」,這兩個詞到現在來講有點籠統,市場上能夠滿足這兩種不同條件的板材還有很多,生態板其實可以指生態環保這一類的板材,並不特指三聚氰胺板,也不一定非要是免漆板;

免漆板可以指安裝和使用過程中不需要用到油漆的這一類板材,像這樣的板材目前除了三聚氰胺板還有裝飾防火板、抗倍特板、uv板、科技木飾面板等等很多,用途也不太一樣;

小結:生態板與免漆板如果是特指某一種板材的話,那麼這兩種叫法的板材是一樣的,都是指的三聚氰胺板,功能、用途、工藝上幾乎沒有區別;

生態板與免漆板如果是指某一種板材種類的話,那麼這兩類板材就存在乙個相交的關係,有一些板材可以同時屬於兩種分類之下;

免漆生態板哪款好,免漆板和生態板哪個好?

生態板一般還有多種叫法,常見的叫法有免漆板和三聚氰胺板,一般很多達到生態環保的板材也可以叫生態板,一般所說的免漆板是新的環保裝修材料,是將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黏劑中浸泡乾燥到一定程度和其他實木板材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我這裡有一些市場上的板材品牌和他們的產品可以給你參考一下。兔寶寶板材...

求問實木多層板和生態板哪個做櫃體好

大王椰板材 生態板 常見的叫法有免漆板和三聚氰胺板。其與傳統常見的免漆板和三聚氰胺板一樣,都是三聚氰胺飾面裝飾過的板材,生態板不同之處是使用環保型粘膠,鋪裝在用較少的細木工板 多層板基材上,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環保效能更好些,生態板的環保效能主要還是看生態板的芯材,生態板的芯材 壞嚴重影響了生態板的...

生態板和三聚氰胺板什麼區別,生態板與免漆板的區別?

可以說兩者其實是同一種板材,生態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 防潮板 中密度纖維板 膠合板 細木工板或其他實木板材上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大王椰選擇了在細木工板和膠合板上壓合,按照國標名稱 浸漬膠膜紙飾面細木工板和膠合板,俗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