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問實木多層板和生態板哪個做櫃體好

時間 2021-05-04 23:23:59

1樓:大王椰板材

生態板:常見的叫法有免漆板和三聚氰胺板。其與傳統常見的免漆板和三聚氰胺板一樣,都是三聚氰胺飾面裝飾過的板材,生態板不同之處是使用環保型粘膠,鋪裝在用較少的細木工板、多層板基材上,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環保效能更好些,生態板的環保效能主要還是看生態板的芯材,生態板的芯材***壞嚴重影響了生態板的主要效能。

多層板:也叫膠合板,由原木木段旋切或由木方刨切成的薄單板,經過膠粘劑、高溫壓制膠合而成的三層或多層的板材。

生態板和多層板差別在**?

1.使用的原材料不一樣

生態板使用的原材料是尺寸一致的方木或圓軸的木棍,而多層板用的原材料只是簡簡單單的一張單板,生態木具有可迴圈再生使用的特性,握釘力也比較好。

2.生產工藝不同

生態板的生產工藝是將木方進行拼接,或者齒接,是一種生產工藝的板材。多層板是將一層層的單板進行橫豎垂直的平鋪擺放,單板和單板進行拼接,縫接,或者斜磨搭接。所以生態板具有真實性,有著實木的木質感和自然紋理,顏色也會比較鮮豔,美觀又實用。

3.膠黏劑方面

生態板的用膠計量較少,多層板用膠的計量相對於大一些,二者的環保程度都是一樣噠,都沒有使用有害物質材料,免除了裝修的汙染,都是可以放心使用的。

4.物理特性和用途

生態板中的夏杉生態板具有抗紫外線、抗菌、隔音、絕緣、抗靜電的特性,所以生態板比較適合用在衣櫃方面,多層實木板具有不易變形、結構穩定性好、不易變形的特性,所以多層板比較適合用在鞋櫃方面。

5.**方面

多層板的生產成本比較高,所以在**上大多要比生態板售價要高一些,相比來說,生態板的價效比要更高一些。

以上將兩種板材做了對比,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

2樓:菲儷全屋定製

定向刨花板(osb)

定向刨花板(osb)是三聚氰胺板的公升級產品,生產原理基本一致,但芯板原材料更好,各種技術指標均有提公升,而且由於對生產裝置要求高,國內能夠生產的企業極少,以進口為主,市場上的板材質量相對可靠。缺點是現階段價效比不高,還不是現在家具企業的主要原材料選擇。

常用板材是三聚氰胺板、多層實木板

三聚氰胺板這種板材是製造技術、製造裝置以及國家檢驗標準最成熟的人造板,環保效能、防潮效能都比較穩定,價效比較高,不論國內還是國外,都是板式家具最主流的原材料,如此多得稱呼也從另乙個角度應證了它廣泛性的適用性。

但三聚氰胺板的質量受生產裝置影響極大,合格的流水線投資都在千萬以上,小工廠採用小型裝置生產的板材多數技術標準不達標。

多層實木板表面仍然採用與三聚氰胺板相同的貼面技術和材質,芯板為多層木片疊壓膠合而成,理論上環保性應該在三聚氰胺板之上,不過由於生產裝置投資較低,生產這種板材的進入門檻不高,導致大量小企業能夠生產。小企業在原材料甄選及膠水使用這兩個環節控制力不夠,導致這種板材質量不太穩定。

這些板材都可以用來做家具,選擇什麼板材取決於自己的喜好和採購預算。關鍵的矛盾點在於消費者缺乏有效的手段快速鑑別板材質量是否合格,所以我們首先應該選擇質量可靠、信得過的家具生產廠家或品牌,由生產廠家為我們保證提供合格的產品。

3樓:樂居趙帥聊裝修

向業主朋友們介紹生態板實木多層板顆粒板的優缺點,哪種做櫃子更合適

實木生態板和實木多層板哪個更環保?

4樓:怕瓦落地

生態板本身已經有表皮封閉,內在的有毒氣體不易揮發;多層實木在這一方面不及生態板。

兩種板材都是以實木為基材,在原料上都是不錯的,比起工藝,像大王椰免漆板更進一步,更加環保。而且免漆板不需要刷油漆,這一點也很有優勢。

多層實木板和生態板哪個更適合做衣櫃

5樓:匿名使用者

生態板看什麼樣的,生態板又稱免漆板、三聚氰胺板。板芯材質有很多種,有傳統刨花板、密度板的,也有現在用得多的多層板、木工板、禾香板板芯的生態板,所以要看怎麼比。盡量別買刨花板、密度板的,買得不好環保差,自家用盡量使用現在環保的板材,如果承重大的話建議使用多層板生態板,這種板材品牌現在有很多,由於**、質量層次不齊原因,很少有打衣櫃品牌用。

自己打衣櫃的話推薦使用千年舟的板材,材料真,***。

6樓:侯魏佃

生態板便宜,多層實木板貴,貴的肯定好一點啦,不過顆粒板防潮性好一點

做衣櫃是多層板好還是生態板好?

7樓:遠巨集

做衣櫃選擇板材,選擇實木多層板更加好一些。

1、生態板:

(1)優點:

生態板的防火、防潮效能特別好,所以常被運用到櫥櫃、浴室櫃等產品中。另外,這種板材不容易變色,也不容易起皮,可以把這種板材加工成風格各異、質感非常強烈的貼面。在安裝上生態板做到高效快捷,可釘、可刨、可鋸、不用刷漆,且無任何異味,安裝完畢可立即使用,省時省力省錢。

(2)缺點:

生態板對於切割和封邊的工藝具有一定的要求,如果加工不到位,及容易導致破相。因為這個原因所以生態板無法進行雕刻,不能夠完成浮雕型別的造型。市場上的生態板產品質量有高有低,**差距較大,讓消費者難以選擇。

2、多層板:

(1)優點:

多層實木地板都是製作家具比較理想的材料,一般都是因為多層膠合板,所以具有較之其他的板材而言更加堅硬、結構穩固,在外觀上還美觀大方,觸控上去還具有很好的手感舒適度,還有乙個最大的優點就是能有效的調節房間裡的濕度和溫度。並且多層實木板以半年都採用的是環保膠,所以環保效能比較好。(2)缺點:

多層實木板的缺點主要有兩個方面,乙個方面是多層實木板對製作的工藝要求十分的高,如砂光、冷壓等方面,如果加工過程中沒有達到標準就不得達到理想的效果,所以一般工藝不高的廠商製作的多層實木板質量都不高。

另一方面就是在製造多層實木板的時候如果有不良廠家採用質量不好的膠,就可能會造成板材的分離和變形,導致使用壽命的減少。

8樓:德華兔寶寶

可以選擇基材是多層板的生態板啊,生態板又稱免漆板,他的基材可以是細木工板、多層板、順芯板,密度板。

9樓:翰諾威定製家具

生態板生態板指中間所用基材為多層實木(膠合板)、細木工板(如馬六甲、杉木、桐木、楊木等)的三聚氰胺飾面板。

優點:生態板的防火、防潮效能特別好,所以常被運用到櫥櫃、浴室櫃等產品中。另外,這種板材不容易變色,也不容易起皮,可以把這種板材加工成風格各異、質感非常強烈的貼面。

在安裝上生態板做到高效快捷,可釘、可刨、可鋸、不用刷漆,且無任何異味,安裝完畢可立即使用,省時省力省錢。

缺點:生態板對於切割和封邊的工藝具有一定的要求,如果加工不到位,及容易導致破相。因為這個原因所以生態板無法進行雕刻,不能夠完成浮雕型別的造型。

市場上的生態板產品質量有高有低,**差距較大,讓消費者難以選擇。

多層板1. 由三層或多層的單板或薄板的木板膠貼熱壓制而成。

2.夾板一般分為3釐板、5釐板、9釐板、12釐板、15釐板和18釐板六種規格(1釐即為1mm)。是目前手工製作家具最為常用的材料

3.多層板的優點是變形小,強度大,內在***。

優點:多層實木地板都是製作家具比較理想的材料,一般都是因為多層膠合板,所以具有較之其他的板材而言更加堅硬、結構穩固,在外觀上還美觀大方,觸控上去還具有很好的手感舒適度,它還有乙個最大的優點就是能有效的調節房間裡的濕度和溫度。並且多層實木板以半年都採用的是環保膠,所以環保效能比較好。

缺點:多層實木板的缺點主要有兩個方面,乙個方面是多層實木板對製作的工藝要求十分的高,如砂光、冷壓等方面,如果加工過程中沒有達到標準就不得達到理想的效果,所以一般工藝不高的廠商製作的多層實木板質量都不高,即使如此還是大量的投入市場,這就需要消費者們在購買的時候要嚴格甄選。另一方面就是在製造多層實木板的時候如果有不良廠家採用質量不好的膠,就可能會造成板材的分離和變形,導致使用壽命的減少。

不過目前還是實木顆粒板做衣櫃的多

10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從**上會覺得生態板好,但從穩定性上,多層板會比較好。各個櫥櫃門板都有各自的優點。總結考慮選擇比較環保的生態板。

多層板是由木段旋切成單板或由木方刨切成薄木,再用膠粘劑膠合而成的三層或多層的板狀材料,通常用奇數層單板,並使相鄰層單板的纖維方向互相垂直膠合而成。多層板的長寬規格和建築模板的長寬規格一樣,基本是:1220×2440mm,而厚度規格則一般有:

3、5、9、12、15、18mm等。主要樹種有:山樟、柳按、楊木、桉木等。

多層板結構強度好,穩定性好。具有材質輕、強度高、良好的彈性和韌性,耐衝擊和振動、易加工和塗飾、絕緣等優點,膠合板含膠量大,施工時要做好封邊處理,晝減少汙染。

生態板在生產過程中,可以是由數層紙張組合而成,數量的多少是根據用途而定。一般家具用板材只有一層,但如果需要更高的耐磨性,就需要多層紙張。例如生態地板,它是由表層紙、裝飾紙、覆蓋紙和底層紙等組成的。

生態板的優點是:表面平整、不易變形、顏色鮮豔、表面較耐磨、耐腐蝕,**經濟。防水、防潮。

握釘力好。省錢,省力,價效比高。環保e1,e0標準。

檔次高,美觀實用。耐久性良好。

11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兩者都挺好的,看你用來做什麼,櫥窗還是衣櫃或是其他什麼:

不過還是建議用生態板,如果覺得不紮實,用多層的生態板,簡單分析一下生態板,在行業內還有多種叫法,常見的叫法有免漆板和三聚氰胺板。

最初的叫法就是叫三聚氰胺板,可是由於中國奶製品汙染事件,後來被迫改名,業內統稱為免漆板,也有叫生態板的,不過生態板過於籠統,因為很多達到生態環保的板材也可以叫做生態板,這樣容易混淆。

生態板的優點是耐高溫、耐酸鹼、耐潮濕、防火等特性,表面不易變色、起皮,且容易加工成風格各異、質感強烈的貼面,自誕生以來該板材就迅速應用於家具、地板及室內裝飾等方面。

建議使用生態板,但是生態板也會分等級的,e1級,e0級,和無醛級,那些三者之間的**也差在幾十塊上,但是在安全的角度,建議使用甲醛級別的,其中就有維香板,和香板等這些無甲醛的。

希望答案能幫到您

12樓:美宅客運營

做衣櫃用多層板的好處:

實木多層板原材料是採用樹木的樹幹部分,全實木的原材,品質更加可靠。而橫豎垂直的單板構造,改善了木材在自然生長條件下形成的各向異性缺點,提高了尺寸穩定性。

做衣櫃用多層板可以讓衣櫃更加穩定,不易變形。多層板經過冷壓、熱壓、砂光等多個工序之後,板材強度大,平整度好。多層板***,握釘力強,衣櫃自然更加穩定。

受制於工具的限制,木工打製衣櫃時側面釘釘時多層板易開裂,木工都不願用多層板,家居訂製企業一般從成本考慮大多用顆粒板。

做衣櫃用生態板的好處:

大多數人們眼中的生態板,通常是細木工板芯材。細木工板用膠量小,與多層板類似,所以衣櫃使用生態板在環保方面不用擔心。

生態板內部芯材有圓軸與方木之分,生態板的受力更加適合於做櫥櫃,而衣櫃方面使用生態板在受力方面則不是十分合適。

多層板與生態板之間的區別主要在於原材料與產品用途的不同,多層板更加適用於衣櫃,也同樣適用於櫥櫃。而生態板則主要適用於櫥櫃方面。

做衣櫃選擇板材,選擇實木多層板更加好一些。

在同樣的環保等級方面,例如都是naf等級,成品衣櫃比木工定製外觀更加亮麗,在尺寸與房屋搭配方面,則是定製更加合適。

實木多層地板哪牌子最有潛力,實木多層地板哪乙個牌子最有潛力?

迪蒙得 木地板,產品系列有 尊貴水晶系列 天籟雅居系列 原木傳奇系列 藝術浮雕系列 幻影時代系列 自然原木系列 田園觸感系列 超耐磨實木系列 實木多層系列等九大系列涵蓋強化 多層實木 實木三大板塊共計100多款花色。迪蒙得地板投放市場以來先後獲得 全國工業品生產許可證 國家免檢 iso9001 質量...

多層實木與橡木區別,聖象三層實木與多層實木的區別

實木是所有原始木材的統稱,橡木只是其中乙個樹種的名稱,橡木做家具是不錯的。你好,多層實木地板是以縱橫交錯排列的多層板為基材,選擇優質珍貴木材為面板,經涂樹脂膠後在熱壓機中通過高溫高壓製作而成。不易變形開裂,乾縮膨脹系極小,具有較好的調節室內溫度和濕度的能力,面層能顯示出木材天然木紋,鋪裝簡捷,使用範...

多層實木地板需要地龍嗎,多層實木地板需要打龍骨嗎

習慣未語先笑 地龍的作用就是增加腳感的舒適度。一般實木地板必須要打地龍的。而實際則根據地面情況和業主的需求來。打地龍是木地板安裝前打龍骨的通俗說法,龍骨安裝法適用於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安裝中。一般實木複合地板需要打地龍是在地面不平整的情況下才這麼做的。實木複合地板安裝地龍骨的主要目的是找平地面,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