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膠木和橡木的區別,橡膠木和橡木哪個做家具比較好

時間 2021-05-04 23:22:56

1樓:羅蘭木門衣櫃

實木家具因其健康環保的特性備受青睞,目前許多家具品牌都主打實木家具,且橡膠木實木家具是最為廣泛的,很多消費者認為橡膠木與橡木是同一種實木,雖然只差乙個字,但是二者卻存在很大的差別!

一:橡膠木、橡木簡介

▲橡膠木:這是**帶樹,多產自東南亞,南亞以及我國的海南島,主要用於生產橡膠,生長周期短,5-10年便可採伐,其木質密度低,木紋不明顯

▲中國是目前橡膠木最大的出產國,橡膠木原料成本很低,但相對其他實木來講,橡膠木不容易乾燥,不耐磨,易開裂,容易彎曲變形,板材加工易變形 ,常用於製作小型家居以及床板等

▲橡木:又稱櫟樹或柞木 ,我國北方經常說的柞木家具,材質就是中國橡木,橡木是溫帶植物,主要產區是俄羅斯,北美,因其生長周期長,樹木高大,經常遭雷擊,所以也被賦予了神話色彩,在不同地區,橡樹代表「宙斯」「朱庇特」「雷神多納」等。

▲橡木最大的出產地是北美,橡樹也是美國的國樹,而且橡木是目前全世界公認用途最為廣泛的裝修木材,其木質硬度大,密度高,穩定性強,最常用於地板,大型家具的板材

橡膠木無論從硬度、材質、紋理、效能均是較差的木料之一。並且橡膠木木色不純,會出現雜斑、黑點等現象,且富含糖分,很容易招螞蟻等蟲子。唯一可取的地方有兩點,一是材料**低,目前市場均價為1-2千元一立方,二是橡膠木切面光滑易膠粘,油漆塗裝吸能非常好。

橡木則是很好的裝修木材,密度大,耐磨,穩定性強,使用壽命長,紋理美觀,有非常清晰的山形木紋,而且手觸控它的表面有非常好的質感,不過因其產地和生長周期長的原因,木料**較高,目前市場均價在4-6千元一立方。

橡膠木-橡木,一字之差,差之千里

如何區別橡膠木和橡木

▲首先需要明確,除了地板以外,實木板材全部是拼接而成的,而木紋,就是我們鑑別實木材質最好的方式

▲首先做個測試,我們能看出這兩種實木板的紋理區別麼?

▲最為簡單的方式,就是看木紋的清晰度和密度,橡木木紋密,十分清晰,有明顯的山形紋路,而橡膠木木紋模糊不連續,沒有山形紋路

▲另外,橡膠木最為主要的用途是產膠,其木材中有較粗的纖維管,製成板材後有明顯的點狀痕,就是我們看到的雜斑,黑點,密集小點,而橡木板材是沒有的

但是雖然橡膠木材質不如橡木,但是相比其他人造板材,也好出幾個等級,橡膠木仍然具有實木健康環保無甲醛的特性,而且,成品家具**實惠,能被廣大中層收入群體接受。

以浴室櫃為例,橡木材質**在6千元以上,而橡膠木的只需要2千元左右,小型家私家具如床頭櫃,收納櫃,浴室櫃等,橡膠木還是價效比很高的選擇,而像大衣櫃,地板,木床木門等大型家具,橡膠木就不如橡木更美觀耐用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家具各有優缺點,無謂哪種更好,可根據自身需求選擇。目前國內很多橡木家具的專業廠商製造的橡木家具穩定性都很高。不過由於橡木質地硬沉,水份脫淨比較難,未脫淨水製作的家具,過一年半載可能會開始變形或收縮開裂。

市場上以橡膠木代替橡木的現象,普遍存在。

橡膠木和橡木的區別:

1、美國是生產橡木的地區,中國生產橡膠木。這兩個樹種的生存環境存在一定的差異。下圖為橡木產品。

2、橡木平均**會比橡膠木的**要高一些。但橡膠木家具**也不一定比橡木家具**便宜。下圖為橡膠木產品。

3、橡木質地十分堅硬,手感很沉;而橡膠木質地相對柔軟得多,手感比較輕巧。

4、橡木有比較明顯的山形樹紋,而且用手觸控感覺很光滑細膩,這都是粗糙的橡膠木無法仿造的。

3樓:給愛起個銘

橡膠木簡介

橡膠木就是生產橡膠的樹木,屬於**帶樹種,多分布於我國南部和東南亞廣大地區。橡膠樹成年以後每年都會流出汁液,這就是我們使用橡膠的原料。多年以後橡膠樹不再產膠之後我們就把它的木材用來加工家具,這就是所謂的橡膠木。

橡膠木也被廣泛用於製作家具。

橡木簡介

橡木廣泛分布在北半球廣大區域,木質優良,是做家具常見的材料,也是生產帖面化膠合板的理想用材,市場上橡木大致分為紅橡與白橡二大類,花紋直紋和橫紋的區別,直紋比較好看,**也稍貴一些。高檔的進口橡木的均價也是高的。

橡膠木和橡木的區別

1.美國是生產橡木的地區,中國生產橡膠木。這兩個樹種的生存環境存在一定的差異。

2.橡木平均**會比橡膠木的**要高一些。但橡膠木家具**也不一定比橡木家具**便宜。

3.橡木質地十分堅硬,手感很沉;而橡膠木質地相對柔軟得多,手感比較輕巧。

4.橡木有比較明顯的山形樹紋,而且用手觸控感覺很光滑細膩,這都是粗糙的橡膠木無法仿造的。

目前許多家具使用者,除比較知名的實木家具產品外,對許多國內實木家具產品實木種類了解程度都不是非常高。如很多家具使用者認為橡膠木家具和橡木家具是一種實木家具,雖然從字面上看比較相似,但兩者之間還是有很大區別的。

橡木家具對於廣大家具使用者來說,是一種非常熟悉的實木家具產品型別。橡木作用分布於亞寒帶針葉林的木種,具有紋理清晰、木質厚實等顯著特點,是目前國內比較高階的實木家具產品。而橡膠木則是一種熱帶生長的植物,具有良好的防水、抗腐蝕效能。

提到具體的區別,橡木分為兩種,一種是白橡木,一種是紅橡木。白橡的產地主要分布在歐洲和北美,按密度來講的話,還是北美的白橡密度要高,因為當地的環境的影響,北美那邊的白橡主要在美國的佛羅里達洲。泰國橡木,不是橡木,而是橡膠木,因為泰國主產的木材就是橡膠木,橡膠木和橡木,雖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從材質,密度,結構,色澤上來講,橡膠木差得太遠了,橡膠木和橡木的區別從做家具這方面來講,橡膠木只適合做輔材,而橡白(白橡,紅橡)則是一種高檔木材!

說到橡木,白橡又比紅橡略勝一籌,白橡裡有一種單寧酸成份,可以淨化空氣,解蛇毒,像一些高檔紅酒都是用白橡做的橡木桶釀造而成的,這種成份可以使紅酒變得更加醇香。

橡膠木家具的優缺點

橡膠木家具與橡木家具相比,橡膠木家具具有木質較疏鬆、含糖分多、易變色、腐朽和蟲蛀等特性。因此在使用橡膠木家具作為家具原材料的時候,一般要對橡膠木進行防腐、防蟲、防氧化處理,增強橡膠木家具時候壽命。但橡膠木家具也有明顯的優勢特點,作為一種熱帶種植廣泛的經濟植物,橡膠木原材料生產及購買**等方面具有明顯優勢。

橡膠木家具好不好

橡木家具是一種非常實用的家具產品類似,橡膠木木質生長疏鬆,在空氣十分含量變化較大的情況下,橡膠木家具不容易發生開裂,更易於家具的日常保養。此外,橡膠木家具還有極強的防水效能,在空氣潮濕的情況下也能保證家具正常使用。

有些廠家直接從國外進口原木,自己剖切烘乾。目前國內很多橡木家具的專業廠商製造的橡木家具穩定性都很高。不過由於橡木質地硬沉,水份脫淨比較難,未脫淨水製作的家具,過一年半載可能會開始變形或收縮開裂。

市場上以橡膠木代替橡木的現象,普遍存在,如果顧客專業知識不足,直接影響著消費者的利益。

1,本質是否細潔:消費者如果購買深色的橡木家具,一定要小心謹慎,要仔細察看沒有塗色的部分,看有無橡木特有細潔感覺。2,木紋是否清楚美觀:橡木木紋越清晰、獨**值越高。

3,木色是否純:橡木家具最好選「本色型」,目前國際上也是本色型的收藏價值最高。偽產品大多木色不純,甚至有雜斑、黑點。

4,本質是否乾燥:由於橡木質地硬沉,水份脫淨比較難.有些廠商急於獲利,未脫淨水而製作家具,過一年半載才開始變形,需要特別注意。

5,木材是否挺直:橡木在脫水中容易「走樣」,過度彎曲變樣的已不適宜再充當家具用料,但因材料名貴,不少製造商仍使用這種變形材做家具。

6,份量是否沉重:橡木家具的份量相當重,在木質乾燥的前提下越重越好。

7,製作否精美:橡木家具製作水平相差很大,做工和工藝的質量反映企業生產水平,消費者要仔細選擇。

橡膠木和橡木做家具哪個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常規意義上的橡木就是橡膠木,真橡木是櫟木,和山毛櫸差不多的,所以不用想了,橡木太少了,一般都是橡膠木,但橡木絕不是橡膠木,別看只相差乙個字 !

真要來說,橡木好些!

5樓:股骨頭

橡木有木紋。木材硬度更高。**也跟高。

樺木,橡木和橡膠木哪個做家具最好?

6樓:仵珺巢良駿

橡膠木:原色為淺黃褐色,有雜亂的小射線,材質輕軟,是低檔實木用材。商家多稱其為「橡木」,實為渾水摸魚之舉。

真正的橡木比較昂貴。歐洲白橡木紋理優雅,北美紅橡木有大山紋,兩者均材質硬重,外觀、構造、材質,均與橡膠木風馬牛不相及。

樺木:木材較重,結構細,力學強度大,不耐腐,乾燥易開裂和翹曲.

橡木和橡膠木有什麼區別嗎?

7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橡木和橡膠木是有區別的,具體如下:

1、分布不一樣:橡木分布在北半內球溫和地區,例容如葡萄牙、中國遼寧熊嶽、北京、山東泰安、青島等地。橡膠木廣泛分布在北半球廣大區域,我國北至吉林、遼寧南至海南、雲南都有分布。

2、材質不一樣:橡木屬麻櫟,屬山毛櫸科,樹心呈黃褐至紅褐,生長輪明顯,略成波狀,具有比較鮮明的山形木紋,質重且硬。橡膠木其木質結構粗且均勻,紋理斜,木質較硬,被公認為世界上用途最廣泛的輕質硬木實木之一。

3、抗彎強度不一樣:橡膠木的抗彎強度比橡木略低,按物理力學指標分類標準同屬第ⅲ類,所以橡膠木比橡木更不容易彎曲變形。

4、硬度不一樣:橡膠木的硬度較橡木相差較大,故橡木比橡膠木容易開裂。

8樓:善良的劉小劉

橡膠木和

1.美國是生產橡木的地區,中國生產橡膠木。這兩個樹種的生存環境存在一定的差異。

2.橡木平均**會比橡膠木的**要高一些。但橡膠木家具**也不一定比橡木家具**便宜。

3.橡木質地十分堅硬,手感很沉;而橡膠木質地相對柔軟得多,手感比較輕巧。

橡膠木:橡膠木就是生產橡膠的樹木,屬於**帶樹種,多分布於我國南部和東南亞廣大地區。橡膠樹成年以後每年都會流出汁液,這就是我們使用橡膠的原料。

多年以後橡膠樹不再產膠之後我們就把它的木材用來加工家具,這就是所謂的橡膠木。橡膠木也被廣泛用於製作家具。

橡木:橡木廣泛分布在北半球廣大區域,木質優良,是做家具常見的材料,也是生產帖面化膠合板的理想用材,市場上橡木大致分為紅橡與白橡二大類,花紋直紋和橫紋的區別,直紋比較好看,**也稍貴一些。高檔的進口橡木的均價也是高的。

拓展資料

辨別橡木的方法

1、本質是否細潔:消費者如果購買深色的橡木家具,一定要小心謹慎,要仔細察看沒有塗色的部分,看有無橡木特有細潔感覺。

2、木紋是否清楚美觀:橡木木紋越清晰、獨**值越高。

3、木色是否純:橡木家具最好選「本色型」,目前國際上也是本色型的收藏價值最高。偽產品大多木色不純,甚至有雜斑、黑點。

4、本質是否乾燥:由於橡木質地硬沉,水份脫淨比較難.有些廠商急於獲利,未脫淨水而製作家具,過一年半載才開始變形,需要特別注意。

5,木材是否挺直:橡木在脫水中容易「走樣」,過度彎曲變樣的已不適宜再充當家具用料,但因材料名貴,不少製造商仍使用這種變形材做家具。

橡木插接板和橡膠木插接板區別,裝修材料馬六甲板與橡木插接板哪個好,有什麼不同

區別就是她倆不是一種木材。橡木密度大 硬。橡膠木密度小。軟 所以還是橡木的好。裝修材料馬六甲板與橡木插接板哪個好,有什麼不同 你好 馬六甲板是一種現在比較流行的細木工板,因為板芯木材是採用了一種產自南洋地區的樹木,叫馬六甲木,該木材質地輕盈屬於速生木材跟我們這邊的泡桐差不多。馬六甲板的外皮多用柳桉木...

橡木門的優缺點有哪些,橡膠木的優缺點?

翟荃捷康德 我們知道一般我們在進行室內門選擇時,都會選擇木質的門。我們當然知道現在木質門的種類也很多,有實木的複合實木的等等。就比如實木門吧,實木門的種類具有很多,那其中橡木實木門就是其中一種種類。我們知道橡木門還是比較結實耐用堅固的,當然我們知道,橡木門也有它一定的優缺點,那麼具體橡木門的優缺點有...

橡膠木木門質量怎麼樣,橡膠木實木門質量如何?

正宗的紅橡實木門肯定好。紅橡實木門穩定性比較好,而且有較好的木紋,硬度較強。紅橡實木門太重。實木門都不防水的,防水處理的木材穩定性都不好,而且價值一般。紅橡和橡膠木是2種木材。紅橡產於北美洲,而市場上橡膠木大多數是泰國 雲南 海南等地。橡膠木是橡膠樹取完橡膠用防腐藥水處理的木材。價值是不能和紅橡木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