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膠木缺點弱點壞處害處?對人體有害麼

時間 2021-05-04 23:26:27

1樓:雙牧林塑膠

橡膠木對人體是沒有害的,這種木材最大的缺點就是容易開裂變形,容易變色。酸臭味大,腐朽和蟲蛀。

橡膠木的優缺點:

1、橡膠樹割完樹膠之後的老材砍伐後用來製作建材和家具的,生長周

橡膠木家具期15年左右速成材,產量大,原木經濟便宜。

2、這種木材容易開裂變形,容易變色。酸臭味大,腐朽和蟲蛀。隨著實木家具市場工藝的完善和配套設施的完善,大多橡膠木家具採用齒接工藝,木料也經過烘房的濕度處理,基本上已經不會變形和開裂,也不會腐朽和蟲蛀。

3、橡膠木適合製作造型優美,曲線柔和的產品。

4、橡膠木是密度板和刨花板的原材料。

5、色澤淺,容易著色、能接受所有型別顏色的染色和塗料,易與別種木材的顏色基調相配合。

隨著家具工業化不斷的發展,越來越多的木材品種被用於製作家具,以滿足不同的裝飾效果及消費層次。但因人們對木材的認識普遍有限及木材名稱的不規範,導致有些商家在對其家具所使用的木材上含糊其詞,給人以物美價廉的錯覺。消費者在購買後才發現上當受騙,於是相當一部分人利用網路資訊來貶抑使所買家具的木材以發洩心中憤懣。

有的商家為提高自家商品的競爭力,在網路相關的平台上不遺餘力的貶低其它家具木材,特別是易與自家所用木材產生混淆的,魚龍混雜的現象也不乏見。

市場上出現了多次假冒橡木家具的事件,偶爾遇到略懂行的顧客,營業員會以「橡木是橡膠木的簡稱」遮掩過去,使得消費者所購買的家具與實際所需不符,導致市場上出現了一種假橡木家具現象。

事實上,橡木和橡膠木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木材。橡膠木是否如諸多言論那般呢?筆者就此事採訪了行業資深人士和林業部門的相關專家,就一些消費者所關心和擔心的問題,深入的做了調查。

下面就讓我們來一一對比解讀,橡膠木就是生產橡膠的樹木,屬於**帶樹種,多分布於我國南部和東南亞廣大地區。橡膠樹成年以後每年都會流出汁液,這就是我們使用橡膠的原料。多年以後橡膠樹不再產膠之後我們就把它的木材用來加工家具,這就是所謂的橡膠木。

不過這種橡膠木的材質很一般。

橡膠木的特點有以下幾點

橡木顏色呈黃褐色,木質較硬。橡膠木的質地疏鬆,**比較便宜。我國是橡膠的生產大國,所以橡膠木原材料非常多,國產**在1000~1200元/立方與國產松木**差不多,十分便宜。

橡木分布在我國分布廣泛,北至吉林,南至海南都有發現。但是我國的橡木質量不高,通常橡木需靠進口,所以**高是橡膠木不可相比的。

橡膠木和橡木的區別:

首先,**方面,橡木是橡膠木的2到3倍,所以有不良商家用橡膠木冒充橡木來欺詐消費者,大家特別注意。

橡木質地硬,手感很沉;而橡膠木質地相對柔軟得多,手感比較輕巧。橡木有比較明顯的山形樹紋。

以上就是關於橡膠木和橡木的區別,相信大家看了之後有恍然大悟的感覺,其實橡膠木和橡木的判斷也不是那麼困難,只要大家睜大眼睛,仔細辨別,是不容易上當的。

進口的紅橡具有比較鮮明的山形木紋,但優質材並不多見。橡膠木有異味,容易變色、易腐朽和蟲蛀,且乾燥後的橡膠木,耐磨,易開裂,酸臭味大,易腐朽和蟲蛀。

2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有很多以橡膠木實木家具冒充橡木實木家具,橡膠木和橡木從材質、硬度、經濟價值、效能能各個方面完全不能同日而語,是完全不同的樹木。

一、橡木又名櫟木,在中國被俗稱為柞木,是生活在寒帶的樹種,是美國的國樹,是除花梨、金絲柚木等最名貴的樹種以外,最為名貴的樹種之一,由於材質很很堅硬,被廣泛的用於實木地板、家具等行業,其中2023年我國奧運會的舉重賽場的實木地板就採用的我們的柞木地板,也就是橡木地板。

橡膠木是熱帶樹種,無論從硬度、材質、紋理、效能為是較差的樹種之一,橡膠木是生產橡膠汁的老化樹木,每15-20年就要砍伐,廣泛生長於中雲南、海南、緬甸等地,有兩個比較致命的弱點:

1、富含糖分,很容易招螞蟻等蟲子

2、由於橡膠汁對人體有害,橡膠木必須經過化學處理方能使用,但是遺憾的是市面上絕大部門的橡膠木並未經過化學處理)

橡膠木的優缺點?

3樓: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樟木是現在建築最常用的木料,新興的橡膠木有什麼優點呢?

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

一、優點

1、橡膠木它是東南bai亞膠農割完樹膠以後的老材du經過zhi砍伐以後在進行加工製造出dao的家具產品,而且這種樹木他的生長週期也不會特別長,一般為十年才能長成材。2、這種木材使用到北方比較乾燥地區不容易出現開裂的情況。3、在製作橡膠木的過程當中它的塑性不錯,所以還能夠在各種塑性上製造出各種優美造型,曲線柔和產品。

4、它的顏色澤淺,很容易搭配室內風格,還能接受所有型別的染色與塗料,非常容易和別種木材上的顏色進行相搭,而且油漆塗裝性也非常優質。

5、橡膠木它的硬度非常好,有著天然強度的耐磨效能,非常適合使用到樓梯,地板和桌子以及檯面等一系列家具。

二、缺點

橡木材質因為在國內比較的少,所以橡木家具相對**較高。橡木家具質地較硬,其實也是它的缺點,這樣家具中的水分不容易完全乾透,久了就比較容易腐爛了。用來製作家具是非常好的材料,外形獨特美觀、上檔次。

橡膠樹木材已成為中國熱帶地區主要的人工林商品木材。橡膠木材顏色淡雅、紋理美觀、強度中等、乾縮性小、握釘力好,木材切、削、鋸、刨、釘容易,具有良好的機械加工效能。橡膠木是一種常見的家具木料。

中國每年可更新生產200多萬m3橡膠木原木,其已成為中國木材**的重要**之一,是一種可持續迴圈利用的重要材種。還可製成工藝品、雕刻品、鏡框、燈座、調味品盒、砧板等。

4樓:雨說情感

一、優點

1、橡膠木它是東南亞膠農割完樹膠以後的老材經過砍伐以後在進行加工製造出的家具產品,而且這種樹木他的生長週期也不會特別長,一般為十年才能長成材。

2、這種木材使用到北方比較乾燥地區不容易出現開裂的情況。

3、在製作橡膠木的過程當中它的塑性不錯,所以還能夠在各種塑性上製造出各種優美造型,曲線柔和產品。

4、它的顏色澤淺,很容易搭配室內風格,還能接受所有型別的染色與塗料,非常容易和別種木材上的顏色進行相搭,而且油漆塗裝性也非常優質。

5、橡膠木它的硬度非常好,有著天然強度的耐磨效能,非常適合使用到樓梯,地板和桌子以及檯面等一系列家具。

二、缺點

橡木材質因為在國內比較的少,所以橡木家具相對**較高。橡木家具質地較硬,其實也是它的缺點,這樣家具中的水分不容易完全乾透,久了就比較容易腐爛了。用來製作家具是非常好的材料,外形獨特美觀、上檔次。

擴充套件資料

橡膠樹木材已成為中國熱帶地區主要的人工林商品木材。橡膠木材顏色淡雅、紋理美觀、強度中等、乾縮性小、握釘力好,木材切、削、鋸、刨、釘容易,具有良好的機械加工效能。橡膠木是一種常見的家具木料。

中國每年可更新生產200多萬m3橡膠木原木,其已成為中國木材**的重要**之一,是一種可持續迴圈利用的重要材種。還可製成工藝品、雕刻品、鏡框、燈座、調味品盒、砧板等。

5樓:土巴兔裝修

首先橡膠木家具它的成本**這方面是比較經濟實惠的,適合大眾家庭裝修。而且橡木家具他在北方乾燥的地區也也是不容易開裂的,而且保養起來也是非常簡單容易的。而且橡膠木它的耐磨性是非常好的,製作的家具也是特別耐用的。

橡膠木家具的缺點就是容易變色。

6樓:s向隅姑娘

一、橡膠木的優點:

1、具有比較鮮明的山形木紋,並且觸控表面有著良好的質感。

2、質地堅實,製成品結構牢固,使用年限長。

3、檔次較高,適合製作歐式家具。

二、橡膠木的缺點:

1、優質樹種比較少,目前大多進口自俄羅斯及美國,也有部分從土耳其、奧地利、德國及加拿大進口。歐洲美洲其它也有很多地區出產,不過進口量極少。

2、橡膠木有異味,因含糖分多,易變色、腐朽和蟲蛀。

3、橡膠木不容易乾燥,容易彎曲變形,木材加工易,而板材加工易變形。

4、橡膠木是熱帶樹種,無論從硬度、材質、紋理、效能為是較差的樹種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橡膠木的用途

1、橡膠樹割完樹膠之後的老材砍伐後用來製作建材和家具的,生長周橡膠木家具期15年左右速成材,產量大,原木經濟環保。

2、隨著實木家具市場工藝的完善和配套設施的完善,大多橡膠木家具採用齒接工藝,木料也經過烘房的濕度處理後的橡膠木不會變色、發霉、腐朽及生蟲,含水率基本在12度以下。

此時木材表面具光澤,色澤均勻,無特殊氣味和滋味,紋理細緻,結構細至中,裝飾效果與水曲柳、櫸木、橡木相似。

3、橡膠木適合製作造型優美,曲線柔和的產品。

4、橡膠木是密度板和刨花板的原材料。

5、色澤淺,容易著色、能接受所有型別顏色的染色和塗料,易與別種木材的顏色基調相配合。

7樓:匿名使用者

橡膠木唯一的優點就是不是合成材料做成的。中國現在的合成材料質量都很差,合成材料做的家具都有害健康。

橡膠木材質量很差,各方面效能都不好,杉木都比橡膠木好很多。但在怎麼不好,也還是天然的木頭。

8樓:市娜符桃

橡膠木在生長期也是一種經濟作物可以用來割製作天然橡膠,所以一般都會達到十五年的生長期進入成木期之後才會被砍伐用作木材。並且產量較大,相較於其他熱帶名貴木材來說**比較便宜。製作成本較低,比較大眾化,硬度適中,是最新的一種現代家具板材,廣泛用於學習桌,實木燈具框架雕花及各種實木家具。

並且能夠適應北方的乾燥天氣,是一種十分普及的家具用材。

橡膠木木材呈淡黃褐色或黃白色,色澤較淺,容易著色、能基本接受所有型別顏色的染色和塗料,易與別種木材的顏色基調相配合,油漆塗裝效能好。而且橡膠木的薄壁細胞呈短切線狀或圍孔狀,具結晶細胞,其本身的紋理也是極為好看。

優點:橡木家具的木質比較硬,穩定性比較強,紋理比較清晰,做出來的家具經久耐用,很簡單時尚。做出來的家具都是很高檔的,特別適合做歐式家具。

擺放在家裡也顯得非常的上檔次,木紋清晰外形美觀,是家具中的佼佼者。

橡木結構粗,色澤淡雅,耐磨損,大量的裝潢、家具、地板等等材料,都選擇用橡木來製造。實用性比較的廣,吸水性很強,也耐腐蝕,用它做出來的實木家具質量都很不錯。非常的牢固,使用壽命也非常的長,具有儲存價值。

缺點:橡木材質因為在國內比較的少,所以橡木家具相對**較高。橡木家具質地較硬,其實也是它的缺點,這樣家具中的水分不容易完全乾透,久了就比較容易腐爛了。

用來製作家具是非常好的材料,外形獨特美觀、上檔次。

橡木家具的優點:

1、橡木家具紋理美觀,擁有明顯的山形木紋,與松木類似也是田園風格中常選用的家具,經過加工後的橡木家具具有極好的韌性極美觀。觸控上去就有光滑細膩的質感。

2、橡木家具質地厚重、牢固。斷裂強度高、抗震能力特別強,使用年限長。

3、受潮不易變形,極能抵抗磨損。

如何辨別橡木家具:

1、優質的橡木質地密度較高。厚實沉重。選購時可以搬動或者舉起進行辨別。

2、真正的橡木質地紋路清晰優雅。據一位像木木工介紹,橡木紋路越是清晰可見的其**就會越高。其它木質的家具就沒有類似橡木獨特的清晰紋路。假冒的橡木紋路雜亂無章,這點要特別注意。

3、優質的橡木與劣質的橡木在製作工藝上也會存在差異,劣質的橡木(如變形彎曲後)製作出來的表面會很粗糙。因此製作美觀的橡木也可作為選購時的參考。做工精細的橡木在拼接處細節會處理很很好。

希望通過文章的介紹能夠對即將裝修的業主們起到一些幫助,把新家裝修的精緻溫馨,祝願大家生活幸福美滿。

橡膠木和橡木的區別,橡膠木和橡木哪個做家具比較好

羅蘭木門衣櫃 實木家具因其健康環保的特性備受青睞,目前許多家具品牌都主打實木家具,且橡膠木實木家具是最為廣泛的,很多消費者認為橡膠木與橡木是同一種實木,雖然只差乙個字,但是二者卻存在很大的差別!一 橡膠木 橡木簡介 橡膠木 這是 帶樹,多產自東南亞,南亞以及我國的海南島,主要用於生產橡膠,生長周期短...

橡木門的優缺點有哪些,橡膠木的優缺點?

翟荃捷康德 我們知道一般我們在進行室內門選擇時,都會選擇木質的門。我們當然知道現在木質門的種類也很多,有實木的複合實木的等等。就比如實木門吧,實木門的種類具有很多,那其中橡木實木門就是其中一種種類。我們知道橡木門還是比較結實耐用堅固的,當然我們知道,橡木門也有它一定的優缺點,那麼具體橡木門的優缺點有...

橡膠木木門質量怎麼樣,橡膠木實木門質量如何?

正宗的紅橡實木門肯定好。紅橡實木門穩定性比較好,而且有較好的木紋,硬度較強。紅橡實木門太重。實木門都不防水的,防水處理的木材穩定性都不好,而且價值一般。紅橡和橡膠木是2種木材。紅橡產於北美洲,而市場上橡膠木大多數是泰國 雲南 海南等地。橡膠木是橡膠樹取完橡膠用防腐藥水處理的木材。價值是不能和紅橡木和...